如何区分典型和不典型、稳定与不稳定型的心绞痛?

如何区分典型和不典型、稳定与不稳定型的心绞痛?
且听在下细细道来!典型心绞痛和非典型心绞痛的区分!同样都是心绞痛,有些人症状比较明显,特别容易确诊,这就叫做典型心绞痛;有些人症状不明显,甚至没有症状,在临床诊断上容易出现误诊,这就叫做非典型心绞痛稳定型心绞痛稳定型心绞痛是指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由于心肌负荷的增加,导致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的临床综合症,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可放射至心前区、左上肢、双肩、常发在劳累、饭后或情绪波动时,低温刺激、阴雨天气、急性循环衰竭等为普遍病因,每次持续数分钟,休息或含化硝酸甘油后缓解或消失。发病机制:心脏对机械性刺激并无疼痛反应,但在冠状动脉血流量不能满足心肌代谢的需要,引起缺血缺氧时可引起疼痛。动脉粥样硬化时,冠脉扩张性减弱,对心肌的供血量相对固定。若血供减低到尚能应付一般需要时,则静息时无症状。一旦心脏负荷突然剧增,如劳累、情绪激动、左心衰竭等,使心肌张力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率增快等而致心肌耗氧量增加时,心肌对血液的需求增加,而冠脉的供血不能相应增加,则引起心绞痛。不稳定型心绞痛目前将稳定型劳力性心绞痛以外的缺血性胸痛统称为不稳定型心绞痛(UA)。差别:与稳定型劳力性心绞痛的差别主要在于冠脉内不稳定的粥样斑块继发病理改变,使局部心肌血流量明显下降,如斑块内出血、斑块纤维帽出现裂隙、表面上有血小板聚集及(或)刺激冠状动脉痉挛,导致缺血性心绞痛,虽然也可因劳力负荷诱发但劳动负荷中止后胸痛并不能缓解。(本文由罗民教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进行删除。如您有任何疑问,欢迎文末留言,私聊联系,共同探讨。关注本文作者,获取更多医学知识,欢迎点赞、评论、转载,共同进步)

回复
  • 周俊发用户

    且听在下细细道来!

    典型心绞痛和非典型心绞痛的区分!

    同样都是心绞痛,有些人症状比较明显,特别容易确诊,这就叫做典型心绞痛;有些人症状不明显,甚至没有症状,在临床诊断上容易出现误诊,这就叫做非典型心绞痛

    未经芝重士回答号允头许不得转后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色侵权

    稳定型心绞痛

    稳定型心绞痛是指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由于心肌负荷的增加,导致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的临床综合症,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可放射至心前区、左上肢、双肩、常发在劳累、饭后或情绪波动时,低温刺激、阴雨天气、急性循环衰竭等为普遍病因,每次持续数分钟,休息或含化硝酸甘油后缓解或消失。

    个子后好但此展特志油切离矿技眼。

    发病机制:心脏对机械性刺激并无疼痛反应,但在冠状动脉血流量不能满足心肌代谢的需要,引起缺血缺氧时可引起疼痛。

    多量它新问直总次接几强回,整温界片。

    动脉粥样硬化时,冠脉扩张性减弱,对心肌的供血量相对固定。若血供减低到尚能应付一般需要时,则静息时无症状。一旦心脏负荷突然剧增,如劳累、情绪激动、左心衰竭等,使心肌张力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率增快等而致心肌耗氧量增加时,心肌对血液的需求增加,而冠脉的供血不能相应增加,则引起心绞痛。

    不稳定型心绞痛

    目前将稳定型劳力性心绞痛以外的缺血性胸痛统称为不稳定型心绞痛(UA)。

    差别:与稳定型劳力性心绞痛的差别主要在于冠脉内不稳定的粥样斑块继发病理改变,使局部心肌血流量明显下降,如斑块内出血、斑块纤维帽出现裂隙、表面上有血小板聚集及(或)刺激冠状动脉痉挛,导致缺血性心绞痛,虽然也可因劳力负荷诱发但劳动负荷中止后胸痛并不能缓解。

    (本文由罗民教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进行删除。如您有任何疑问,欢迎文末留言,私聊联系,共同探讨。关注本文作者,获取更多医学知识,欢迎点赞、评论、转载,共同进步)

    2024-04-27
    1楼
    回复
  • 吴航宇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或住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约工元来源于选芝士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什么是典型的心绞痛?

    中水理由利解将油交白,真马音习选标。

    和学进西百华,名周省斯。

    每次一活动的时候、情绪激动就出现心前区、胸骨后的疼痛,这种疼痛往往是憋闷感,压榨性、感觉像一块石头压到胸口的那种不舒服。

    进过休息10分钟左右,症状能够得到缓解,称为心绞痛。

    什么是不典型心绞痛呢。

    部分患者心肌缺氧的时候,没有表现为胸口不舒服,而是表现为肚子疼,或者肩膀疼,或者牙痛。

    尤其是老年患者,由于疼痛阈值升高,甚至表现为无症状心绞痛。

    什么是稳定型心绞痛。

    顾名思义,稳定性心绞痛值得是板块稳定,活动量没有任何变化,胸痛的程度没有加重。

    什么是不稳定型心绞痛。

    指的是近期新发的心绞痛患者,称为不稳定型心绞痛。

    或者过去有心绞痛症状,但是近期3个月内活动量比以前降低了、胸痛程度较以前加重了、或者胸痛时间较以前延长了。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