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自己的书法水平?

如何评价自己的书法水平?
问题,学习书法如何自我评价?学习书法,尤其是自学书法,自我的评价非常的重要,你要知道自己在一个什么水平上,朝那一个方向努力,要不就会变得非常的迷茫,有时候甚至会放弃。要学会进行自我评价,首先你好提高自己的眼力,提高自己的欣赏水平,要眼高手低,才能看出自己的问题所在。要想提高自己的眼力,要做到三多。1、多看,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多看古代优秀的作品,书法里的专业术语叫多读帖,很多人不知道怎样读帖,其实读帖还有一个名字叫“目临”,就是用眼睛临帖,顺着字帖上笔画的方向,用眼看,用大脑想象用笔的动作。这种“目临”,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字体本身,不需要去考虑用笔、用墨的问题、精力更加集中,能够更快的提高自己的欣赏能力。2、多读,多读书法理论文章,多看别人写的练字心得,看看别人在什么地方迷惑,看他们怎么解决的,这样自己不至于太迷茫。另外读一读书法大家的个人传记,看看他们怎样走向书法之路的,又是怎样达到顶峰的。整体上了解书法和人和人生的关系。3、多改,写完的字一定要学会自己修改,一字一字的修改,修改的过程即是自己提升的过程,改的越仔细,提高的越快。最好的办法是,练习多长时间,自己修改多长时间。练一个小时,改一个小时。你觉得呢?同意的朋友麻烦点个赞,关注一下啦。

回复
  • 张晓雪用户

    问题,学习书法如何自我评价?

    学习书法,尤其是自学书法,自我的评价非常的重要,你要知道自己在一个什么水平上,朝那一个方向努力,要不就会变得非常的迷茫,有时候甚至会放弃。

    要学会进行自我评价,首先你好提高自己的眼力,提高自己的欣赏水平,要眼高手低,才能看出自己的问题所在。

    版权细种归芝士回答网站流或原增实作者所有

    要想提高自己的眼力,要做到三多。

    1、多看,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多看古代优秀的作品,书法里的专业术语叫多读帖,很多人不知道怎样读帖,其实读帖还有一个名字叫“目临”,就是用眼睛临帖,顺着字帖上笔画的方向,用眼看,用大脑想象用笔的动作。

    这种“目临”,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字体本身,不需要去考虑用笔、用墨的问题、精力更加集中,能够更快的提高自己的欣赏能力。

    2、多读,多读书法理论文章,多看别人写的练字心得,看看别人在什么地方迷惑,看他们怎么解决的,这样自己不至于太迷茫。

    另外读一读书法大家的个人传记,看看他们怎样走向书法之路的,又是怎样达到顶峰的。整体上了解书法和人和人生的关系。

    3、多改,写完的字一定要学会自己修改,一字一字的修改,修改的过程即是自己提升的过程,改的越仔细,提高的越快。

    个下日但目斗,备克消该。

    最好的办法是,练习多长时间,自己修改多长时间。练一个小时,改一个小时。

    你觉得呢?

    同意的朋友麻烦点个赞,关注一下啦。

    和说部理两形代接思,务。

    2024-04-29
    1楼
    回复
  • 贾娥用户

    勾已总觉得们己写的不错,最好他人看一下好否,当然,每个人的欣赏角度和艺术审美观不同。称觉得满意即可。

    2024-04-29
    2楼
    回复
  • 彭耔耘用户

    还差的远,需要不断提升自己

    2024-04-29
    3楼
    回复
  • 谭佳洁用户

    真正懂书法之人,不是字的靓与丑,而是字的雅与俗,高与低,关健在气息上。

    2024-04-29
    4楼
    回复
  • 崔王莹用户

    这问题问得好,使每个搞书法的人经常反省自己。其实这个问题我是常存于心的问题,所以可以马上回答。虽然摸了几十年的笔,现在的水平依然是临作为主,创作为副。临作为主是说边临边理解,边理解边临,不盲目,这就是临作,(否则,只是临写)。创作为副,是创作很费劲,很费思量,准备时间比较长,如此而已。

    2024-04-29
    5楼
    回复
  • 邱枝用户

    从普通的观赏标准来说,你的字一般吧,属于中下水平。如果从书法标准来看,那还差的远,不值一提。我我建议一些方法,希望可以帮助你。

    1.你可以临摹一些字帖,硬笔临摹软笔字帖即可,只临摹外形和开张的气势。如果你直接用毛笔临摹更好,没条件的话就直接硬笔。

    版史权归芝常品士人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八所有

    2.开始的时候可以摹写,简单说就是在帖子上面放一张薄的纸,进行描摹,每天多摹写几张,建议最少10张,仔细体会感觉字的结构和起笔及收笔。这是针对楷书而言的。

    3.第一天练习了楷书,建议第二天的时候练习五张楷书,接着练习五张行书,练习行书的目的是在楷书基础上体验连笔的规律。毕竟你只是想把硬笔写的差不多,不是在毛笔领域混,所以方法适当有些不同。

    4.这样反复练习以后,可以提笔直接在白纸上就行默写,或者直接找其他内容进行创作,这样你可以体会到你这段时间的练习的成果。根据书写,对照帖子,检查问题,然后一一标注,之后提笔改正,反复如此半年之内,你的字一定会大有进步。

    所加没头任海争科,记率京县。

    还有个小窍门,就是没事的闲暇时间,随身带着圆珠笔,只要没事,就在纸上随意练习,不用拘束字距和行距,反复的写,并且体会结构关系,这样还会更快的理解字的结构及内涵。

    生发全数原意阶什,权话需究。

    2024-04-29
    6楼
    回复
  • 潘孟乐用户

    上联,真草隶篆行五体皆能为能

    下联,木火土金水五行皆行为通

    横批,中国书法亘古至今分为神逸能三品,能品为上联,逸品亦称为妙品意味不可多得,神品如有神助神来之笔巧夺天工不可再生不可复得,中国书法虽为小道,但必须文以载道,没有诗与哲学,没有文史哲数理化,不得天道者,说自己已经深谙书法之道,皆为妄谈,不要看他任何身在由别人赋予的职称职务头衔与虚名,而要看他的综合学识修养,格致正诚修齐治平,书论学养,学得进去,倒得出来,出口成章,下笔成文,要看他的手上功夫,常言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眼高手低世常有,眼高手低从来无,古往今来,举凡大学者,从羞于说自己仅是一个书法家,一般都会说,我哲学第一,诗文第二,书画第三,因书画同源,现在,当下,有的书者,自称为书法家,不仅不能写,更遑论独步中国天下古今,仅能照猫画虎亦步亦趋鬼画符桃,还自诩为书法大师,玷污了中国书法的时代精神,实不可取,必须正本清源,本人得天道五个自诩,大哲学家,大诗人,大书法家,大师,大医,有目共睹有口皆碑,在研究与创作上,中国世界古今三个独步,古人他人自己三个不重复,有影响的人中国与世界过去现在与未来三个影响,本人已经做到了,必名垂青史彪炳千秋,指日可待。回答完毕。

    转载或者引用社本文内据容请引图注明来源于芝士形回答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杨心悦用户

    一是多于同行交流,取长补短。二是参加一些正规的赛事。三是定期与自己前期作品对比,看技法笔法细节掌握情况。四是不断提高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修身养性,把自己正面,高尚情操融入书法之中。

    2024-04-29
    8楼
    回复
  • 鲁俊拔用户

    写毛笔字是个人爱好,可以陶冶情操,心情愉悦,专心写字,杂念不起。总觉自己的字有待提高,多学別人字迹,取別人之长,补己之短,自己觉得自己写的字好看了就行,别指望将来自己的字能卖多少钱就好。

    2024-04-29
    9楼
    回复
  • 常子晋用户

    《评价欣赏书法的能力其实就是书法的读帖功夫》

    学习欣赏自己的书写作品,才会真正学会临帖。

    学会欣常别人的书法作品,我们也才能吸收到别人的成功要点。

    未经连芝士回答清允许不样得转载认本文内容,否则声将视为侵权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十大国粹之首。是中国文字文化的核心,也是中华文化市场的主力军之一。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