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到底要买插混、混动还是纯电动车?

如何判断到底要买插混、混动还是纯电动车?
那这得看你的具体平时出行情况、所在的地区政策,以及后期心理预期的用车成本,算是一个综合考虑的结果,因为不太清楚你的这些具体情况,不过综合考虑当下的大环境来看,比较推荐插混,因为混动不一定就属于新能源的范畴,不会享受到绿牌和补贴,还有后期不限行那些福利,所以既然可以接受新能源车了,那么选择插混就很合适,而不推荐纯电动的原因在于续航普遍比较一般,所以目前来说插混还是占有明显优势的。既然定下了目标,就可以看看市面上在售的那些插混产品,同样的你没有说明喜欢轿车还是SUV,相对的SUV空间更大、通过性强,所以就以推荐插混SUV为主,可以去看看途观L PHEV,相信只要考虑过选择SUV,就不会不知道途观L,而途观L PHEV就算是它的插混版本,继承了它的大体设计和空间,所以整体优势还是挺全面的。不过途观L PHEV在外观上也没有完全照搬燃油版,毕竟作为插混产品还是比较注重凸显自己的身份,比如你可以在车头、车侧以及车尾看到PHEV的徽标,算是其突出身份的一种方式,当然打开后备厢也可以看到比较宽敞的空间表现,如果你好奇途观L PHEV的电池包都被置放在了何处,上汽大众的设计师显然不希望电池包的存在而影响到内部空间,所以途观L PHEV的电池包其实被放置在车底处,不会影响到车内任何地方的空间表现,这点使其比不少新能源SUV都要更出色。至于续航方面,途观L PHEV可以达到800km以上的综合续航,这在当下的新能源SUV当中已经属于相当给力的水平,要知道不少SUV还在500km以下徘徊,这点就可以看出途观L PHEV的续航有多给力了。如果你在工作日仅仅用来上下班代步,那么对于城市上班族来说,途观L PHEV的纯电续航52km应付从家到公司的路途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这点吸引力在于靠纯电动行驶等同于油耗为0,这样一个月下来可比燃油车要省不少钱,考虑到如今压力较大的城市生活能省则省,这份诱惑力还是很强的。当然除了这些综合实力,推荐途观L PHEV还有一个考虑,在于安全性方面,众所周知上汽大众做到今天这个地位,除了自身技术过硬,还靠消费者的口碑,大家对于上汽大众已经产生了一种很深刻的信任感,途观L PHEV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值,上汽大众对其电池系统采用多达169项安全检测来确保安全性能,并且每一项检测内容都以德系标准为要求,简单说来就是比按照国标检测的电池系统要安全不少,两者的安全性能不在一个级别。所以综合了续航、安全性,以及实际的空间表现,选择途观L PHEV算是一个不会出错的考虑,对于用户而言后期各方面售后服务也比较有保障。

回复
  • 王则皓用户

    那这得看你的具体平时出行情况、所在的地区政策,以及后期心理预期的用车成本,算是一个综合考虑的结果,因为不太清楚你的这些具体情况,不过综合考虑当下的大环境来看,比较推荐插混,因为混动不一定就属于新能源的范畴,不会享受到绿牌和补贴,还有后期不限行那些福利,所以既然可以接受新能源车了,那么选择插混就很合适,而不推荐纯电动的原因在于续航普遍比较一般,所以目前来说插混还是占有明显优势的。

    既然定下了目标,就可以看看市面上在售的那些插混产品,同样的你没有说明喜欢轿车还是SUV,相对的SUV空间更大、通过性强,所以就以推荐插混SUV为主,可以去看看途观L PHEV,相信只要考虑过选择SUV,就不会不知道途观L,而途观L PHEV就算是它的插混版本,继承了它的大体设计和空间,所以整体优势还是挺全面的。

    不过途观L PHEV在外观上也没有完全照搬燃油版,毕竟作为插混产品还是比较注重凸显自己的身份,比如你可以在车头、车侧以及车尾看到PHEV的徽标,算是其突出身份的一种方式,当然打开后备厢也可以看到比较宽敞的空间表现,如果你好奇途观L PHEV的电池包都被置放在了何处,上汽大众的设计师显然不希望电池包的存在而影响到内部空间,所以途观L PHEV的电池包其实被放置在车底处,不会影响到车内任何地方的空间表现,这点使其比不少新能源SUV都要更出色。

    转载或者引给王用本文内容知请注农明来源重于芝士回答

    至于续航方面,途观L PHEV可以达到800km以上的综合续航,这在当下的新能源SUV当中已经属于相当给力的水平,要知道不少SUV还在500km以下徘徊,这点就可以看出途观L PHEV的续航有多给力了。如果你在工作日仅仅用来上下班代步,那么对于城市上班族来说,途观L PHEV的纯电续航52km应付从家到公司的路途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这点吸引力在于靠纯电动行驶等同于油耗为0,这样一个月下来可比燃油车要省不少钱,考虑到如今压力较大的城市生活能省则省,这份诱惑力还是很强的。

    当然除了这些综合实力,推荐途观L PHEV还有一个考虑,在于安全性方面,众所周知上汽大众做到今天这个地位,除了自身技术过硬,还靠消费者的口碑,大家对于上汽大众已经产生了一种很深刻的信任感,途观L PHEV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值,上汽大众对其电池系统采用多达169项安全检测来确保安全性能,并且每一项检测内容都以德系标准为要求,简单说来就是比按照国标检测的电池系统要安全不少,两者的安全性能不在一个级别。

    我分也力最文期光带议名林技,何府选满红。

    所以综合了续航、安全性,以及实际的空间表现,选择途观L PHEV算是一个不会出错的考虑,对于用户而言后期各方面售后服务也比较有保障。

    行十由些线东达影音型引。

    2024-04-30
    1楼
    回复
  • 其志强用户

    1分钟分清新能源车到底有几种

    新能源车的种类和区分方式,其实说来也挺复杂,鉴于本文是站在刚需立场,我们只要搞懂能买到的种类就好。

    转此正载置或者引用本文内会容请由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目前我们能买到的新能源车,可以分为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混动车

    我后自全或位式求即东争收更切,报信广界连般。

    1、纯电动车

    如何分辨:直白来说就是没有内燃机,不冒烟儿,只靠电池驱动,唯一的补能方式就是充电/换电。

    直观感受:补贴最多(因为政策最扶持)、免购置税车船税、基本上所有限牌城市都可以直接上牌、加速猛、静谧、但是有续航焦虑(充电不方便)。

    代表车型:特斯拉家族、北汽新能源家族、蔚来ES8、威马EX5、小鹏G3、比亚迪家族EV序列、帝豪GSe/EV 450、知豆等等

    说之加体表月直总管流路决热清名林江。

    ▲2017 Tesla Model S

    ▲NIO ES8

    2、插电混动车

    如何分辨:一般是同平台燃油车的衍生产物,有内燃机、冒烟儿,装有小容量动力电池,能够纯电/混动/只靠内燃机驱动行驶,可以通过外部充电设施为电池充电。

    (特别说一句,还有一类内燃机只为电池补能的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也被划分在插混类别,例如别克 Velite、 宝马i3 增强版,由于受众非常小,本文不再详细讨论。)

    直观感受:在大多数限牌城市可以直接上牌,既可以只加油当做燃油车来开、也可以通过充电享受到短途的纯电动车行驶体验,无续航焦虑。

    代表车型:比亚迪唐DM、宋DM,博瑞GE PHEV、荣威eRX5、蒙迪欧插电混动、索纳塔插电混动、宝马530le等等。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

    ▲索纳塔插电混动

    3、混动车

    如何分辨:不能充电,只能加油,可以理解为非常省油的燃油车即可,内部有超小容量的电池辅助内燃机驱动车辆,纯电行驶能力可以忽略。

    直观感受:跟燃油车没有什么不同,就是特别省油,但是混动车在大多数限牌城市解决不了上牌难题。

    代表车型:凯美瑞混动、雅阁混动、卡罗拉双擎、索纳塔混动等等。

    ▲凯美瑞混动

    ▲雅阁混动

    刚需如何判断到底要买哪种新能源车?

    如果目标不明确,分析再多的利弊也只会一头雾水。

    想了想我干脆给每种新能源车设计一些权重,契合度越高就说明你越适合这个种类的新能源车,开始。

    1、纯电动车

    所处限牌城市,想要通过购买新能源车解决指标问题,尤其是身处北京的话,对于新能源车你只有纯电动车可选。

    抛开被动因素,你必须先了解到纯电动车和传统燃油车补能方式的巨大差异,这个差异足以影响到你的出行习惯。

    具体一点,就是时间、地点其实都会受到制约,你需要先知道在哪里可以充、以及充电过程这段时间是否会影响到你的出行计划。

    因此,纯电动车适合作为家庭出行方式的补充,如果拿来作为唯一的通勤工具,你的通勤距离最好比较固定,很少有意外的长距离出行计划,家里也得有充电桩才行。

    满足硬性条件之后,还需要了解纯电动车驾驶特性的差异,首先纯电动车加速非常猛,可能会影响到驾驶者以及乘客的驾乘体验;

    动能回收用好了可以延长我们的续航里程,用的不好也可能会使乘客感到不适,纯电动车对极端温度环境的适应性很差,极寒地区最好不要考虑。

    不同地区对纯电动车的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度存在巨大差异,如果你身处北京、江浙沪等发达地区,丰富的快充配套使得城际通勤也没有任何压力。相反如果你身处西南等配套欠完善地区,那么补能难度将成倍提升,限制城际出行。

    制暖、高速巡航对于电动车能耗极不友好,市区通勤的确是纯电动车最理想的使用场景。

    以上我罗列出了纯电动车可能遇到的麻烦,只要对你不造成困扰,完全是可以感受到纯电动车好的一面。

    具备了充电条件,你的用车成本将低到令人艳羡,3毛钱的波谷电价意味着二十元几乎可以满足你一周的通勤需求。简单粗暴的加速表现、优秀的NVH体验都会让你渐渐爱上手上这台纯电动车。每当回到家,想想这几十km通勤没有造成任何排放,也的确是件有意思的事。

    2、插电混动车

    对于牌照这种强制性前置条件,倒是和纯电动车类似,只是北京是不支持插混车上新能源牌的。

    重点还是说体验,插混车一句话总结:既兼顾了燃油车的续航,又满足短途的纯电行驶需求;

    可惜好处也不可能都让插混一家占了,代价就是插混本身的结构非常复杂,很多插混车型的馈电油耗是偏高的,同时也享受不到纯电动车那么低的用车成本,没了烦恼,但也失了优势。

    最大的好处,还是没有续航顾虑,当成燃油车来开完全没问题,如果你是想解决牌照问题的同时买辆家庭唯一的通勤工具,插电混动车无疑要比纯电动车更为胜任。

    即便插混车不需要强制充电补能,我还是推荐您最好具备充电条件(上海则为必须具备),我们需要把电池利用起来对付日常的城市通勤,抛开节能环保不说也更省钱对吧。

    正是这个原因,插电混动其实并不只是适用于限牌城市,对于广大三四五线城市(自家充电方便)来说其实更加适用。

    我这儿有个法子,当你要买一辆新能源车却没有明确目标的时候,那买个插电混动车,至少不会出错。

    3、混动车

    混动车没办法帮你解决上牌问题,只在部分城市属于节能车,理论摇号命中概率比普通燃油车高一丢丢。

    所以要买混动车,你必须先搞定指标问题。

    混动车没什么上手成本,只要你开过燃油车,就能无缝过渡,这就是一台非常省油的燃油车而已。

    混动车一般使用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扭矩输出并不是第一诉求,所以普遍加速性能不如纯电、插混车来的那般刺激。

    本身的纯电模式也仅支持1~2km行驶而已,大部分人不需要手动切换到这个模式,交给行车电脑来安排妥当即可。

    所以,买台混动车要做的心里准备,跟燃油车没任何区别。

    买新能源车的,都是些什么人

    买纯电动车的人:一定是非常清楚纯电动车的特性以及自身的需求,目标明确。

    买插电混动车的人:需要买新能源车但是没有明确的用车环境需求,能开的更随性一些。

    买混动车的人:拥有普通燃油车指标的身,却拥有一个节能减排的心。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