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原生家庭所带来的紧张、自卑、玻璃心与抑郁等影响?

如何克服原生家庭所带来的紧张、自卑、玻璃心与抑郁等影响?
每个人都是或多或少的有自己的经历与自己的故事的!经历过的风雨与悲伤的故事都会让人“刻骨铭心”的成为了自己人生中的一部分,让人抛不掉挣不脱只能让它“如影随形”地跟随着自己一辈子了。有些事情如果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儿只能是迫使自己来“超度”自己好了!平时要积极面对人生,多与人打交道,在交往在朋友中努力寻求与你有着相同经历能够产生“共鸣”的人,或家庭不和睦的或被欺负过让心里有阴影的或遭遇坎坷而让自己迷茫的等等等等……与这样的人交往往往会让人的负面情绪得到释放,倒倒心中垃圾让自己活得轻松一点儿是你目前迫切要做到的事儿。就是因为有过“相似”的经历所以会有许多的话题能够深入彻肺地感同身受!有些事情如果是没有亲身经历是会体会不到别人心中的痛彻的,有相同的话语与相似的心灵伤害必定会是相互理解相互安慰与相互宽容的。不要把自己“伤口”随便给别人看!有些“居心叵测”的人会用你的遭遇来攻击与打压你的,他会把它当成伤害你的工具会对你“一击命中”的,到那时你的伤会更加的严重以至于会长久的走不出来的。有些事情该忘记的时候就学会让自己来忘记吧!努力用阳光的一面对待别人,如果能用积极的心态来对待曾经遭遇的不公平是会让心灵逐渐趋于平静的,毕竟还是要生活更需要真诚的面对人生的不是吗?做好你自己!照顾好自己让不愉快尽快“随风飘逝”,世界那么美美得让人感觉过去的日子里的灰暗怎么没让自己好好的欣赏,曾经让人感觉被世界抛弃的绝望心理在心态调整好了的情况下或许会变得“不值得一提”吧?真诚的希望你能够面向未来面向阳光,让心中的阴霾尽快的会转眼成空吧。

回复
  • 谢欣言用户

    每个人都是或多或少的有自己的经历与自己的故事的!经历过的风雨与悲伤的故事都会让人“刻骨铭心”的成为了自己人生中的一部分,让人抛不掉挣不脱只能让它“如影随形”地跟随着自己一辈子了。

    有些事情如果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儿只能是迫使自己来“超度”自己好了!平时要积极面对人生,多与人打交道,在交往在朋友中努力寻求与你有着相同经历能够产生“共鸣”的人,或家庭不和睦的或被欺负过让心里有阴影的或遭遇坎坷而让自己迷茫的等等等等……与这样的人交往往往会让人的负面情绪得到释放,倒倒心中垃圾让自己活得轻松一点儿是你目前迫切要做到的事儿。

    芝士回答,版权必无究,图未经许可,不强得形合转载

    就是因为有过“相似”的经历所以会有许多的话题能够深入彻肺地感同身受!有些事情如果是没有亲身经历是会体会不到别人心中的痛彻的,有相同的话语与相似的心灵伤害必定会是相互理解相互安慰与相互宽容的。

    和都从变展队思交委,格。

    不要把自己“伤口”随便给别人看!有些“居心叵测”的人会用你的遭遇来攻击与打压你的,他会把它当成伤害你的工具会对你“一击命中”的,到那时你的伤会更加的严重以至于会长久的走不出来的。

    有些事情该忘记的时候就学会让自己来忘记吧!努力用阳光的一面对待别人,如果能用积极的心态来对待曾经遭遇的不公平是会让心灵逐渐趋于平静的,毕竟还是要生活更需要真诚的面对人生的不是吗?

    要合政社看特色导术清速科节广持太候状该。

    做好你自己!照顾好自己让不愉快尽快“随风飘逝”,世界那么美美得让人感觉过去的日子里的灰暗怎么没让自己好好的欣赏,曾经让人感觉被世界抛弃的绝望心理在心态调整好了的情况下或许会变得“不值得一提”吧?真诚的希望你能够面向未来面向阳光,让心中的阴霾尽快的会转眼成空吧。

    2024-04-26
    1楼
    回复
  • 杨丽铭用户

    现在说来当然很简单,时间可以淡化掉很多东西,改变以前确实走过不少弯路,承受的内心痛苦或许只有跟我相似经历的人才会明白 ,经常哭。现在两三年哭不了一次,时常自我调侃,是因为30多年前我的眼泪已经流光了。正所谓自助者天助,如果想要改变自己,那么必须靠自己,别人给出再多的意见。都不如自己去努力争取抗争,就像内心深处两个小人博弈总有一个会胜出。那么你就要去驾驭那个向阳的小人,主动引导直到最后胜利。自卑的人都有个共性。不喜欢自己讨厌自己。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身材不好,不会说话。不会察言观色,不招人喜欢等等。第一步必须接纳自己。缺点优点都要接纳,对于缺点勇于接受,不要试图去改正它。因为每一个缺点对应一个优点,改正了缺点,那么优点大概率的也会消失。正确的看待很重要。借鉴戴尔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中提到的方法。拿出一张纸。列出自己的优缺点。对应自己的行为多过几遍,直到最后面对缺点可以坦然接受而不觉得丢人懊恼。对着镜子练习微笑,找出一个自己最美的微笑角度,多次练习。以后在台上或者正式场合都可以用这个表情。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很假诶!可这就是社交,你总不能在台上演讲或者找领导汇报工作的时候即兴演出吧,时刻表现出真我。跟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不用那么刻意。久而久之就可以很好的驾驭各种场合,你就是那个气质queen。啊,这中间我插一句话。抑郁啊!它真的是个疾病。还是需要治疗的。它是摆脱不掉的。原生家庭确实会对一个人造成一生的影响,可是如何发展看你如何解读我的原生家庭很不幸,可是现在回头来看,正是这样的家庭造就了现在这个我擅长察言观色,擅长人际交往等等。最后因为深受自卑之苦,所以我明白每一个自卑的人的感受。事情没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是专家,回头看自己的人生何尝不是一塌糊涂呢?所以万事还是要靠自己。别人总是擅长过不好自己的人生的时候还要给别人意见。太多人愿意深受生活的苦,却不愿意忍受学习的苦,所以希望你披荆斩棘遇山开路一水大桥,最后成为心目中的那个自己。以上纯属我个人的经历和观点,如果冒犯到你了还望见谅,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并非仅此一条。谢谢!

    2024-04-26
    2楼
    回复
  • 廖痴旋用户

    问题并不是原因原生家庭给你造成,而是你自己的选择和控制不当,行为无效导致的,放下埋怨,返回事理是答案

    2024-04-26
    3楼
    回复
  • 邬婉琴用户

    原生家庭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今天我们看到一个人的性格、行为那只是冰山之上,而冰山之下更大一部分则是内在世界,我们的家庭环境到底如何,却被藏的更深,不为人所见。

    如果把每个人定义成一种产品,产品有问题,就要找生产厂家,既原生家庭,它会导致我们演讲紧张,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因从事演讲培训,对学员的了解会多一些,具体聊一些情况

    转载或者引认用本文内给况容请度注明来源物于芝士回答

    1批评多 有同学说她妈妈是老师,要求很严格,经常性的批评她,很少表扬,导致她没自信,长大后更为明显;有同学说他父亲是局长,很严肃,在单位对下属的领导,会带到他身上,批评很多,甚至有时候父亲训斥他时,他会害怕到发抖,导致成年后的他缺乏自信,甚至更男领导之间的相处都不愉快。

    2单亲家庭 只被一个人照顾,成长过程中缺乏安全感,性格上很敏感,甚至玻璃心,别人不经意的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会触达她的心底,更加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也更容易紧张。

    国以可家机样展回则六场每报算般精江住听。

    3留守儿童 父母忙,把孩子放到老家,跟老人一起生活,回到父母身边,孩子课堂上的表现就比较胆怯,可见父母的陪伴,与孩子之间的互动、跟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都会影响孩子内在的力量。

    4成长环境 毋庸置疑不同的成长环境,孩子表现各不相同。通俗一些,经济条件优越的孩子,更容易接触到成功人士,对孩子的认知,对他开阔眼界都有影响,现在很多家长在寒暑假会给孩子报名国际夏令营,让孩子长见识,提及某些事情会更有自信,刘媛媛的演讲《寒门再难出贵子》说明了这一现象。

    5榜样的力量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言行举止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孩子会模仿家长,著名主持人撒贝宁的父母都是文艺工作者,从小撒贝宁就有登台演讲的机会,父母对他的影响,也为他今天的事业奠定了基础吧。

    可见原生家庭会影响到我们的自信,成年的我们虽不能重新成长一次,起码我们可以为下一代营造一个多鼓励、多肯定的家庭环境,让他们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更加自信和积极,希望我们都能成为给别人鼓励的人。

    主学法力制好四无展象较处术安,算低验半划快。

    2024-04-26
    4楼
    回复
  • 马真馨用户

    个人觉得原生家庭所带来的紧张与自卑感,真不是能轻易克服的,毕竟它类似于与生俱来,这时就别指望什么生活环境来帮助你改变了,毕竟绝大多数人都是在自己原生家里长大。但是玻璃心和抑郁是完全能够克服的,这样说吧:我们每个人都有独自与外界打交道的时候,虽然受挫是必经之路,但你也随之长大、随之变得坚韧,玻璃心是会在你经历各种打磨后消散的;至于抑郁,这取决于你自己的心态和你自己所选择的交友圈,当然重要是心态放好。

    2024-04-26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