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马云东哥等人对996的看法?

如何看待马云东哥等人对996的看法?
是一种公然践踏国法的行为!

回复
  • 崔俊艾用户

    是一种公然践踏国法的行为!

    2024-04-23
    1楼
    回复
  • 谢承业用户

    这个问题本人学疏才浅,无法评论他人,谢谢你的邀请。

    2024-04-23
    2楼
    回复
  • 蔡雨斐用户

    最近马云推出了一个理念,所谓996,即是员工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

    一时,网上网下一片哗然,有点赞的,说996的生活是一种福报;有狠踩的,说996失去了人性

    芝士连回将答省上,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采得转载

    马云、刘强东都竭力为996辩解,大概的意思是,员工你若做到996,你就是个有福之人,一句话就是拼命加班。

    部天新又比管知处转研音约团参该。

    说实话,996还真不算什么,我见过996+,或者叫996的2.0加强版。

    时于部现日线此放传,步素候。

    chi

    小林今年29岁,去年3月,他在郑州跟一家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合同中注明,实行每天8小时工作制,每周工作5天,休息2天。

    可是,这家公司的老板是个工作狂,他强烈建议员工加班,加班至少要到晚上10点,有时候会更晚。

    小林对加班也并不反感,因为有加班费,可以多挣钱啊。小林还没房子、车子,还没结婚,他需要钱。

    可是渐渐地发现,这个老板每天都让人加班,倘若有一天小林没有加班,老板马上会打电话把他追回去。

    因为加班小林没时间谈恋爱,女朋友也跟他闹吹。因为睡眠不足,小林身体越来越差,于是,小林不干了,他把老板给炒了鱿鱼。

    小林说,我有加班的自由,也有不加班的自由。你强迫让我996,这是剥夺我的自由,那我也有辞职不干的自由。

    chi

    无论是这种996,还是996+,当今倒是很常见。没必要说它罪恶滔天,也没必要赞得天花乱坠,应该理性地看待。说到底,这仍然是一种自由。

    老板提倡敬业拼搏追求成功,员工出力流汗有获得感,这叫周瑜打黄盖。

    老实说,在以前的计划经济条件下,如果有霸王硬上弓式的996,肯定是罪恶滔天的;在当今的市场经济体制中,大家敬业拼搏,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双赢,只要是两情两愿,不能太过苛责。

    但是我觉得,员工以牺牲健康为代价换钱,而且代价不成比例,是不是得不偿失呢?

    关注头条号天理法说,明天了解一点法律常识。

    2024-04-23
    3楼
    回复
  • 郑宏爽用户

    我没弄明白什么996,一天9个小时,一周6天?对刘强东一点不感兴趣,京东奶茶妹妹的话题少了,话题淡了,甚至离婚传言多了起来。是不是京东想战略收缩逼员工辞职也未可知。

    不管什么上班时间和制度,你得让员工有主人翁意识,有动力,不强制,人不是机器,不是螺丝钉。互联网公司也不是工厂制造流水线,人能换班机器不能停。如果员工变成合伙人代理人,你让他自己把握一周5+2白加黑也无所谓。现在好多公司就是不强制加班,而是通过奖励制度,鼓励加班。比如加班补助多少钱。想不想加班员工自愿,没事可以来加班。毕竟就像周末加班一天完成任务就有100元甚至更多150,一天增加些意向客户,回头成交了提成还是你自己拿。

    2024-04-23
    4楼
    回复
  • 高良骥用户

    他们是靠自己的努力当然也有天时地利人和。

    2024-04-23
    5楼
    回复
  • 郝津邈用户

    自从买了房子,对象从全职到兼职整天整天不在家。为了早点还上首付借的钱,夫妻分离,亲子分离,骨肉分离,上不能孝敬老人,下不能照顾小的。或许你问我,不买房子不就行了吗?那么若干年后,自己的孩子又会面临更严峻的问题。所以996不是一个个例,是一个现象。就算没有996,缺钱的时候,欠债的时候你照样不能休息。

    2024-04-23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