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电脑16g内存只能用7.8g的问题?

在bios中显示8G,那就是硬件问题了,跟系统无关系。碰到过类似你这问题,某些主板BIOS或者设计本身有BUG,在用单条8G的情况下,不能插在颜色相同的2个内存槽上,也就是不能组双通道模式,有的正好相反,所以解决办法就是重新插次序或者升级BIOS。还有种情况,单条8G下,某些内存自身不能组双通道,解决办法只有重插次序或者换内存。另外,一些杂牌或者老主板,虽然支持最大16G内存,但不支持单条8G模式,这个情况只能换主板,或者找4挑4G内存组16G。另外,系统下的测试软件,只是检测插在内存槽上的内存信息芯片上的信息,并不检测该内存到底是否可用(很多假冒内存就是通过更改这个信息来达到骗人的目的),所以要以BIOS中显示的为准。

回复
  • 伍雨欣用户

    在bios中显示8G,那就是硬件问题了,跟系统无关系。

    碰到过类似你这问题,某些主板BIOS或者设计本身有BUG,在用单条8G的情况下,不能插在颜色相同的2个内存槽上,也就是不能组双通道模式,有的正好相反,所以解决办法就是重新插次序或者升级BIOS。

    未经芝士因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相约文内他容,否才则将视为侵权

    还有种情况,单条8G下,某些内存自身不能组双通道,解决办法只有重插次序或者换内存。

    另外,一些杂牌或者老主板,虽然支持最大16G内存,但不支持单条8G模式,这个情况只能换主板,或者找4挑4G内存组16G。

    另外,系统下的测试软件,只是检测插在内存槽上的内存信息芯片上的信息,并不检测该内存到底是否可用(很多假冒内存就是通过更改这个信息来达到骗人的目的),所以要以BIOS中显示的为准。

    2024-04-26
    1楼
    回复
  • 翔宇人才用户

    集成显卡会占用部份内存,但肯定不会占用5G多,还有5G内存哪里去了?步骤:

    1、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点击:确定或者回车;

    2、在弹出的“系统配置”窗口中,我们点击:引导;

    未经世历芝士回答允王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六年则将视为侵权

    3、接着我们点击:高级选项(V);

    来同电机从业些条提管压离节话众响支。

    4、在弹出的引导高级选项的窗口中,我们看到:最大内存为256MB,而我们配置的内存是8GB,所以问题就出在这里。现在我们把最大内存更改为8000MB,再点击:确定,回到“系统配置窗口”也点击:确定;

    年能家小想期九名才话派。

    5、在弹出的“系统配置”窗口,我们点:重新启动(R),重启计算机。

    6、重启计算机后,我们再点击:计算机-属性,可见:安装内存(RAM):8.00GB(7.40G可用),现在计算机的内存正常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