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小学数学老师摆地摊养家,是否违反教师法?你怎么看?

这个问题太矫情了!《教师法》就在那里你看不见吗?教师法你自己没看过吗?你既然是老师,难道各种规定学校没通知或者没给你们讲过吗?除了那几条禁令之外哪里有规定老师不能摆摊了?你不但可以摆摊,你还可以去工地搬砖,你还可以去刷盘子……只要是工作之余,你有权利去获得合法收入!这么点事儿你自己这么大的个人了还不清楚吗?发这个问题是啥意思?卖惨?摆地摊从0做起我有个发小摆了好几年的地摊(夜市),卖包、卖衣服、卖各种零碎的东西。多的时候一晚上过千的纯收入,但是这种情况很少。遇上天气不好也没发出摊。但是你能吃得了那个苦吗?别嘴上说说,也别指望问问就能得到答案,你自己去那些摆摊的地方多转转去,多聊聊去,没准你会发现搬砖可能更适合你。没人找你补课吗?让你不补你就不补了?你职称问题解决了吗?……如果没人找你补课,那只能说明你不够好,不够优秀!因为现实是虽然有禁补令,但是依旧有很多老师在补课,只不过补的都是熟人、关系户而已。如果你连这个都没有,我只能认为你的水平还不足以吸引别人。职称问题你不考虑考虑?论文、关系、业绩你趁着机会赶紧搞搞?有能力可以天高任鸟飞收入低解决不了生活困难这个我可以理解,但是只要你的业务能力足够的强,那么你是会有很多选择机会的。我就认识几位在职或者代课老师,她们凭借自己的超强业务能力跳出了体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或者机构,又或者是直接去了私立、机构等等。能力是第一位的!视野是不可缺少的!你把你的怨气放在了“抱怨”、“撒气”上你能改变得了什么?说这话的时候你自己会觉得痛快吗?好吧,那些人的选择对你来说太难了,那么你现在会玩手机、会上网,你会不会做做自媒体?你看看头条里的有些老师,他们通过自己的真才实学和乐于分享的精神获得了别人的认同、平台的奖励,甚至是用户的付费阅读等等。多的每个月几千块是有的(一些搞视频的收入更是多得多)。不是没有“机会”,只是你都用来了抱怨了!

回复
  • 雪见用户

    这个问题太矫情了!

    《教师法》就在那里你看不见吗?

    教师法你自己没看过吗?

    你既然是老师,难道各种规定学校没通知或者没给你们讲过吗?

    芝士回答,版象权约确必究,在未经许可连,不得转载

    除了那几条禁令之外哪里有规定老师不能摆摊了?

    你不但可以摆摊,你还可以去工地搬砖,你还可以去刷盘子……只要是工作之余,你有权利去获得合法收入!

    多事文长资统己采,确布备劳查眼铁严。

    这么点事儿你自己这么大的个人了还不清楚吗?

    发这个问题是啥意思?

    上同日样关立象入长根则,阶改报装支太派。

    卖惨?

    摆地摊从0做起

    我有个发小摆了好几年的地摊(夜市),卖包、卖衣服、卖各种零碎的东西。

    多的时候一晚上过千的纯收入,但是这种情况很少。

    遇上天气不好也没发出摊。

    但是你能吃得了那个苦吗?

    别嘴上说说,也别指望问问就能得到答案,

    你自己去那些摆摊的地方多转转去,多聊聊去,没准你会发现搬砖可能更适合你。

    没人找你补课吗?让你不补你就不补了?你职称问题解决了吗?……

    如果没人找你补课,那只能说明你不够好,不够优秀!

    因为现实是虽然有禁补令,但是依旧有很多老师在补课,只不过补的都是熟人、关系户而已。

    如果你连这个都没有,我只能认为你的水平还不足以吸引别人。

    职称问题你不考虑考虑?论文、关系、业绩你趁着机会赶紧搞搞?

    有能力可以天高任鸟飞

    收入低解决不了生活困难这个我可以理解,但是只要你的业务能力足够的强,那么你是会有很多选择机会的。

    我就认识几位在职或者代课老师,她们凭借自己的超强业务能力跳出了体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或者机构,又或者是直接去了私立、机构等等。

    能力是第一位的!

    视野是不可缺少的!

    你把你的怨气放在了“抱怨”、“撒气”上你能改变得了什么?

    说这话的时候你自己会觉得痛快吗?

    好吧,

    那些人的选择对你来说太难了,那么你现在会玩手机、会上网,你会不会做做自媒体?

    你看看头条里的有些老师,他们通过自己的真才实学和乐于分享的精神获得了别人的认同、平台的奖励,甚至是用户的付费阅读等等。多的每个月几千块是有的(一些搞视频的收入更是多得多)。

    不是没有“机会”,只是你都用来了抱怨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 马林霏用户

    如果是语文老师,有时间有精力可以摆个摊测字算命,无需资金投入。问题是老师真有时间去做这些事吗?别骗自己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祝佳欣用户

    可以,法无禁止则可!

    2024-04-28
    3楼
    回复
  • 金琪用户

    提出这个问题的背后,我们看到了满满的心酸。作为一名小学数学老师。收入不高,职称无望。仿佛这一生中从开头就看到了结尾,但是生活还需要继续,家人孩子,父母朋友都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即使我们想无所事事,但是也还要承担起抚养孩子,赡养父母的义务。所以有些悲哀的故事并不是悲哀的心情,恰恰相反,是一种有高尚的人格,高尚的心情。

    教育并不是原来的那种,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这样一种状态是时候放下自己的身段,我们尽力的完成自己的教育教学任务,问心无愧自己的教学生涯在课余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小智慧,小勤劳,去满足自己的家庭的一点点虚荣的开支,比如说偶尔带孩子去动物园,去一些景点去看一看,带父母去一些比较好的饭店去吃,一吃坐一坐,但是仅仅依靠自己的工资,这仿佛就是一种幻想,海市蜃楼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成语,而是我们对梦想的一种执着。

    行动是解决一切的最好方案,摆地摊或许会让人看不起,但是些许小收入也能让我们有些不同的开心,也能让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孩子,让我们的父母脸上有着不同的笑容,总之只要是合法收入,只要是不从事第二职业,不从事有关于教学类的方面,我想他是不违反教师法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无未经许色可,不得转形二报载

    可我还是想引用这么一句话来勉励在生活底层的教育人员们,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了,这个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哪怕是摆地摊,从小处做起,终究有一天会有自己的感动。

    2024-04-28
    4楼
    回复
  • 马鹏池用户

    这个问题不是一线教师回答不了。答案是你摆不成,但你不违反教师法。

    1 卖的东西你得懂行。你得有时间进货,运输,谈价,包装。看到城管你得跑的动,看到收税的工商的街道管理的你得分的清。假币,假货,退货你得处理好。

    2 你能懂行你也没有时间。现在老师都是24小时开机,正常教学之外,值班查岗,池塘巡逻,扶贫入户,失学辍学,扫黑除恶,宪法学习,在线培训,还有教学研究,日常开会,心里辅导,党员交流,等等等等,你还有时间课外摆摊?你不怕学生家长拍了照发给学校教育局?

    芝士回点答价,片声版权必究,未经管许可,不得转载

    3 看情形你是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孩子上学老人病,人情往来车贷房贷,入不敷出了吧?那你没有跳出的条件,只能选择苟且或沉默。

    们理点图更达连,称亲置。

    4 有好的出路请告知我一下。

    2024-04-28
    5楼
    回复
  • 红龙用户

    没办法,违法也得干!家里几张嘴要吃饭!(看来老师不如摆地摊的了!丢人!

    2024-04-28
    6楼
    回复
  • 吴雨辰用户

    不违反,看来楼主是个很上进的人,知道要挣钱,不顾面子了。在个闹事区摆摊吧,人流量大些好做生意

    2024-04-28
    7楼
    回复
  • 罗森宝用户

    这真是莫大的讽刺!教师如果经济上没有困难,何必摆地滩?有病啊?

    2024-04-28
    8楼
    回复
  • 陈林子谐用户

    你怎么能摆摊呢?你家人都不能做生意的,因为你家人亲戚做生意,就有了强迫学生家长跟你做生意的嫌疑,有利益交换的嫌疑。你做了老师就得奉献奉献奉献。

    2024-04-28
    9楼
    回复
  • 赵娇娇用户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你是在非上班或上课时间摆摊,就不违法。这是你发展第二产业呀,国家应支持才对,最好就在学校门口摆,方便了学生,自己又增加了收入。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