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你选一道菜天天吃你会选哪道菜?

如果让你选一道菜天天吃你会选哪道菜?
天天吃一种菜,如果是太素,一般人会因为肚子里没油水,吃了一段日子,觉得太寡,很容易饿得发慌,晚上睡觉睡着了还会流口水。如果是很香的肉类,肉里多数会油脂过高,吃了几天,容易发腻。这是多数人都有过的经历。我觉得,按我的经历,有一样菜,吃一段时间,既不会因觉得太寡受不了,也不会因觉得太腻受不了。真的可以长吃不厌,甚至不吃饭,变着花样单吃都行:这就是广东、广西的两广很多地方人都喜欢的牛杂。牛杂包括牛肚、牛筋、牛肠、牛腩、牛肝、牛心、牛肾、牛肉、牛舌、牛膀等等,各取一点一起做,味道非常丰富,可以白灼,做牛杂煲,做牛杂小炒,牛杂火锅,牛杂汤等,都行。既是荤类,很顶肚,又不显得腻,可配饭,配粉,花样很多,下各种调料,调出多种复合味道。总之,我胃口不好时候,多会去吃牛杂。

回复
  • 姬佩哲用户

    天天吃一种菜,如果是太素,一般人会因为肚子里没油水,吃了一段日子,觉得太寡,很容易饿得发慌,晚上睡觉睡着了还会流口水。如果是很香的肉类,肉里多数会油脂过高,吃了几天,容易发腻。这是多数人都有过的经历。

    我觉得,按我的经历,有一样菜,吃一段时间,既不会因觉得太寡受不了,也不会因觉得太腻受不了。真的可以长吃不厌,甚至不吃饭,变着花样单吃都行:这就是广东、广西的两广很多地方人都喜欢的牛杂。

    芝士回答,版干权必究,未经许可得边许,不得立转载

    牛杂包括牛肚、牛筋、牛肠、牛腩、牛肝、牛心、牛肾、牛肉、牛舌、牛膀等等,各取一点一起做,味道非常丰富,可以白灼,做牛杂煲,做牛杂小炒,牛杂火锅,牛杂汤等,都行。既是荤类,很顶肚,又不显得腻,可配饭,配粉,花样很多,下各种调料,调出多种复合味道。

    总之,我胃口不好时候,多会去吃牛杂。

    2024-04-27
    1楼
    回复
  • 王青用户

    【谢谢大师兄相邀】!

    既然相邀,不作答似乎不妥。但就本人观点来说,这是一个【伪命题】,既然人类发展到了今天,特别是【吃在中国】的今天,竞然提出【天天只吃一道菜】,试问有谁能做到,是提问者吗?这,似乎有点搞笑。

    当然换个说法,或许参答者会很很勇跃。比如问”众多菜肴中,你最喜欢哪一道菜“?或,”给你一个2两重的土豆,配料不限,你能做出最拿手的是哪道菜”?等等都可以。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值原置作者标所斗严有

    千万不要再搞什么【天天吃一个样】这种伪命题的话题,这种话题无法引起人们的兴趣。

    过理它因程及长干思真构亲片。

    实话实说,不喜勿喷!

    2024-04-27
    2楼
    回复
  • 蔡立铣用户

    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炒青菜。本人是素食主义者,对青菜是情有独钟。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吃素食比肉都香。说句实话,我有点偏食,从身体健康营养角度考虑,应该是吃全面。那就分享一道炒青菜吧。

    食 材

    小油菜适量 香茹 生抽 盐 白糖 食用油 鸡粉 淀粉 花椒 葱蒜

    制作方法

    1.油菜分成单叶片,用水反复冲洗干净夹在叶片之间的泥沙控干水分备用,香茹洗净切片。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品或热原基须作者设所有

    2.碗中放入生抽、盐、白糖、淀粉调汁。

    前四道结很常文她九光口金打车走才许近专。

    3.葱、蒜剥清洗干净后分别切成葱花、蒜片,花椒粒适量备好。

    4.锅中注入水烧开,放入油菜、香茹焯水后捞出。

    5..热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花椒粒炒香后盛出,放入葱花、蒜片爆香。

    人下实开道者代保真,万许技备响。

    6.倒入油菜香菇旺火快速翻炒,倒入料汁,加入鸡粉均匀搅拌即可出锅。

    呦呦美食,您身边的美食小哥,欢迎在留言区讨论交流,点击关注我,每天会有惊喜送给您!

    小贴士

    1.青菜过水不宜过长,会影响口感。

    2.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烹几个红辣椒。

    2024-04-27
    3楼
    回复
  • 韩元德用户

    首先不知道这个问题是谁问出来的,瘦猴不得不“夸赞”一下,真是有“想法”。不过当做娱乐来聊一聊的话瘦猴个人会选择胡萝卜炒牛肉,为什么呢?

    第一,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有“小人参”之称。而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部分。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南中强经许可,维不得切转载

    第二,为什么会选择牛肉而不选择其他的肉呢,因为牛肉有增强力量、提高免疫力、补肾,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因为天天吃一道菜必须要做到营养均衡还要饮食健康,不然就得不偿失了。

    第三,胡萝卜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需要在有油脂的作用下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一定要加上一种肉类一起炒才是最好的。

    2024-04-27
    4楼
    回复
  • 于荷紫用户

    土豆炖牛肉

    1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于长发育的人很好,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咳止延之功效,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未经芝连士回答允许不得该转义载本文内容,才口否则将视为侵权

    2 牛肉中的富含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如果在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烧之源,从而使训练能坚持的更久,牛肉含毒碱比要比鸡肉、鱼肉要高,含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琏氨基酸,这主要对于爱运动的人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

    3 土豆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是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安酸,这是一般食物不可比的,再加上土豆和牛肉一起炖味道就更佳了,牛肉和其它肉类不一样,如果你天天吃其它肉类会吃不下去,所以让我选择我会选这道土豆炖牛肉。

    2024-04-27
    5楼
    回复
  • 陆润滋用户

    胡萝卜,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喜欢吃胡萝卜,还有部分原因是因为胡萝卜营养价值好,经常食用胡萝卜可以增强抵抗力,胡萝卜里的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增强人体防癌、抗癌的能力,还可以治疗夜盲症,还可以治疗便秘、预防高血压、美容等功效。

    对于我来说,胡萝卜是餐桌常客,我最经常炒的就是胡萝卜丝,就是单炒胡萝卜丝,而且我喜欢自己手工切的胡萝卜丝,不粗不细刚刚好,刚开始大火开炒,放点水,慢慢炒,把胡萝卜汁炒出来配饭,我是怎么吃都不会腻的。估计吃上一个月也没问题,虽然我没试过,,哈哈…

    未经芝于士回答允许不得置转干载本中文内容,否领则将视为侵权

    红烧肉炒胡萝卜少、或者瘦肉胡萝卜片,这个也很好吃,尤其是红烧肉的香味和油融入胡萝卜,更加使胡萝卜吃起来香甜可口,那种油腻的感觉比较适合下班肚子饿后吃,可以多吃一碗饭,因为超下饭的,我爱人就是超级爱吃的!

    胡萝卜可以炖汤啊,胡萝卜排骨汤也是经典,大人小孩都爱喝,因为胡萝卜炖排骨,使汤喝起来更清甜,更入口,也是比较实惠的一种家常炖汤的一种配料,我们家经常都是这样搭配!你们是不是也爱吃胡萝卜?欢迎留言区评论!

    这工学自前公无品路组运决改元率适严。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024-04-27
    6楼
    回复
  • 孟函冰用户

    我会选择丝瓜肉片汤。因为它可以美颜养容。吃了皮肤都会变好的。

    2024-04-27
    7楼
    回复
  • 茶会用户

    豆腐吧,豆腐营养价值高,中和了蔬菜和肉类。比较有营养

    2024-04-27
    8楼
    回复
  • 荤世梅用户

    2024-04-27
    9楼
    回复
  • 金凤用户

    我会选吃面条,最爱吃的葱油面

    步骤:1.小葱切大段,蒜2瓣切小片,2人份酱汁(耗油1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3汤匙,糖5汤匙)

    2.油热下蒜瓣炸至蒜瓣表面金黄,飘蒜香后捞出扔掉

    版权归芝士专切回答网站高社果或原作者所有

    3.转小火继续炸葱段至颜色渐黑形状变干,关火待油温降低一点倒入酱汁,开小火继续熬制两分钟完成

    第建提位级干做共花今选江专。

    4.按个人口味舀几勺葱油放入盘里,煮完面捞出放入快速拌匀,开吃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