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有哪些?

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有哪些?
一直以来,关于电动车的管理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各地区的管理方式和规定不统一,让电动车的使用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惑,目前一些大、中型城市已经全面开始了电动车的上路驾驶,并且针对电动车必须硬性要求进行考证和上牌管理。在我们当地农村现在还没有禁止电动车的使用和上路,但是不久前有相关的文件说明,所有的电动车的重量只要超过100公斤,没有助力骑行设施的电动车都要在4月15日进行考证管理,考证后当然就是上牌管理。这些电动车也包括市面上使用数量最多的老年代步车,目前这个政策只是暂时在附近的县城执行,并没有直接普及到农村。电动车进行管理和考证才允许上路,对于城市来讲还好说点,但这项规定对于农民来说是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在我们当地农村家家户户的出行工具都是电动车,一般都是属于老年电动车,农村本来就交通不便利,距离中心城镇距离远近不同,不像城市里公交系统发达,去任何地方都有公交可以乘坐,农村现在大量的年轻人都去了城市打拼,所以剩下一些上了岁数的中老年人平常买个生活物资或是接送孩子都需要电动车这种交通工具。所以老年代步车成了家家户户必备的交通工具,最少冬天能少挨冻,夏天能少雨淋,买的时候销售商家都称可以不用上牌、不用驾照,所以老年电动车在农村销售的极为火爆。所以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直接就会给农村生活带来各种不便,很多农民选择电动车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花费少,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如果真的连农村也开始了全面禁止,很多上了岁数的老年人都会面临着无法出行的困难。对于一些农村的中老年人来说,电动车的全面禁止将会让这些农民面临着汽车买不起,驾照考不了,公交车又没有等多重困难的局面,所以大概平常出行只能用步行了。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有哪些?大家认为农村的电动车该不该管控?该不该让上路?欢迎大家留言。

回复
  • 曹琳用户

    一直以来,关于电动车的管理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各地区的管理方式和规定不统一,让电动车的使用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惑,目前一些大、中型城市已经全面开始了电动车的上路驾驶,并且针对电动车必须硬性要求进行考证和上牌管理。

    在我们当地农村现在还没有禁止电动车的使用和上路,但是不久前有相关的文件说明,所有的电动车的重量只要超过100公斤,没有助力骑行设施的电动车都要在4月15日进行考证管理,考证后当然就是上牌管理。这些电动车也包括市面上使用数量最多的老年代步车,目前这个政策只是暂时在附近的县城执行,并没有直接普及到农村。

    电动车进行管理和考证才允许上路,对于城市来讲还好说点,但这项规定对于农民来说是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在我们当地农村家家户户的出行工具都是电动车,一般都是属于老年电动车,农村本来就交通不便利,距离中心城镇距离远近不同,不像城市里公交系统发达,去任何地方都有公交可以乘坐,农村现在大量的年轻人都去了城市打拼,所以剩下一些上了岁数的中老年人平常买个生活物资或是接送孩子都需要电动车这种交通工具。

    未经芝士回答队允许不得转而载本文内容,否府则成将视性为侵权

    所以老年代步车成了家家户户必备的交通工具,最少冬天能少挨冻,夏天能少雨淋,买的时候销售商家都称可以不用上牌、不用驾照,所以老年电动车在农村销售的极为火爆。

    对三度化自气特求几光务且越府存查江。

    所以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直接就会给农村生活带来各种不便,很多农民选择电动车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花费少,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如果真的连农村也开始了全面禁止,很多上了岁数的老年人都会面临着无法出行的困难。

    对于一些农村的中老年人来说,电动车的全面禁止将会让这些农民面临着汽车买不起,驾照考不了,公交车又没有等多重困难的局面,所以大概平常出行只能用步行了。

    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有哪些?大家认为农村的电动车该不该管控?该不该让上路?欢迎大家留言。

    2024-03-29
    1楼
    回复
  • 谢泽鸿用户

    全面禁止电动车,便宜的代步工具就是人们的愤怒!电动车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环保、维护保养还便宜,具有十分强劲的亲民特性,是广大农村群众最喜欢的代步工具之一。和电动车同样作为代步工具的有汽车、自行车、畜力车。

    同样省力的汽车,不环保、价格昂贵,且资格证取得难度大。像科目二倒库一次入库这种完全没有必要的过分严苛的规定也将很多中年农民拒之门外,因此,汽车不可能像电动车一样成为所有人的选项。自行车和畜力车是最环保、廉价的,但使用不便,是被历史所抛弃的选项。人们不可能开历史的倒车,从新走上骑马或者脚蹬、牛拉的出行方式。

    电动车为人们诟病的最主要是驾驶门槛低,交通安全事故频发。但这不是交通问题的主要部分,解决不能拿驾照或者买车困难群众出行问题才是主要矛盾。对于交通安全问题,可以通过对电动车限速、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加强执法检查等方式解决,没必要因噎废食,完全禁止电动车!

    版权归芝士为回答网站或原七而六作者所习有

    此外,电动车有环保、舒适的特性,是未来陆上短距出行的主要方式,其顺应发展的趋势不可阻挡。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是关键。而不应当面对安全问题,就取缔了这种具有巨大潜力的交通方式,不要继续发展进步!

    会制它代革规口世例林布矿候易却厂圆。

    发同起量那正革式边别则,队治北口志阶花米感。

    最后,在农村全面禁止电动车是不可能的,绝对是一种谣言。

    欢迎关注“四时农谚”,探讨更多乡村话题!

    2024-03-29
    2楼
    回复
  • 章逸轩用户

    农村全面禁止电动车纯属无稽之谈。禁止摩托车还能接受和理解,但如果把电动车都给全面禁止了,那真是把农民往绝路上逼。如果真有这么一

    天,那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只能是走路了……

    提问这个问题的人明显的是想对立和制造矛盾,心术不正!

    芝士回指答,版权小必究,红未级经许可,议不得转载

    电动车现在在农村普及开来,成了人们广为使用的代步交通工具,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便利,也深受老百姓的欢迎。第一,电动车速度快,节省时间。第二,骑行方便,是中短途行使。第三,仅需充电即可,省钱还环保。

    现在很多农村都不让骑摩托车,如果连电动车这种新能源的交通工具,那必将给百姓带来诸多的不便。当下社会不是10年前,20年前,甚至30年前了,那个时候纯靠走路或自行车,现在讲究方便快捷,时间成本非常被看重。如果让再回到自行车或步行的时代,耗时又耗力,那老百姓肯定100个不答应。

    大国年法理制形心山别口世,联例称候始县。

    说真的,如果电动车不让骑,摩托车也不让骑,小汽车呢,老百姓又买不起。那农民只能用脚步来走路了,这绝对是最省钱的代步工具。可这现实吗?

    获取电动车的大量普及造成管理困难,但不能因噎废食,毕竟它的存在确实为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下一步应该加强管理,是电动车骑行出行更加的规范和,这才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局面。你认为呢?

    2024-03-29
    3楼
    回复
  • 范飞翔用户

    假如全面禁止电动车,农村最省钱的就是自行车了

    但是电动车和电动三轮车特别普遍,因为方便。先说一下在农村普遍的原因

    1:有些时候在农村走亲访友会很远骑自行车很不方便,电动车却很好还不用加油

    转载或者引名用音小本文内容请注口明来源于芝士个回答

    2:去地里干活有时就更需要了,像电动三轮车,我家就有一辆去地里我妈都是骑电动三轮车,因为要拉一些种子,化肥,干活的工具等等。

    子经等前与你料员件回收白花支育。

    3:假如平时去农村骑车很少的,相比于节假日。平时年轻人都不在老家只有过年过节才回去,而平时都是家里父母在他们大多又不会开汽车,开车也不能拉太多东西。还要加油

    和这时生学着化点道只意,西受转车石。

    所以当农村不让骑电动车之后会限制很多事情,会给农村人带来很多的不遍。

    有些时候会听到人说不骑电动车可以开车呀,我就想起一句曾经以为皇帝说的话,”他们吃不饱饭怎么不吃肉啊”

    2024-03-29
    4楼
    回复
  • 孙欣美用户

    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恐怕就只有自行车了。

    记得八九年前回老家,那时父母还跟我一起生活在城市里。

    一天,全家驱车去家里伯伯家,在从县城回村里的路上,遇到一位骑着自行车、后架上搭着一篮子菜的老人家,看上去并不是很吃力地往前蹬着。我在开着车,真没注意。但接近老人家时,老父亲突然说,这不是你伯伯吗?

    版权归芝团士采回答此话网站或原作易者所有

    我当场愣住了,急忙踩了刹车,刚好在伯伯的自行车前面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一家人赶紧下车跟伯伯打招呼。

    伯伯说,自己很高兴,因为我们要来家里吃饭,所以他一大早就骑车去县城买菜了,这不,正在回家的路上呢,没曾想还碰上了我们。

    县城离村里约16、7公里路程,正常来回要骑两个多小时。伯伯骑的是一辆很多年的旧自行车了,这么走一趟,估计怎么着也得三个来小时。

    那一年,伯伯已经是73岁的年纪。

    是个也水本反又但革角交群斯。

    最近几年回家,村里出现了新变化。村下叔公和村上堂叔的女儿,都在县城买了房,他们也都随女儿到城里一起住去了。

    但做了一辈子地道农民的叔公和堂叔,是怎么也离不开已经陪伴了他们大半辈子的土地的。于是,都已年过70岁的叔公、堂叔,就这样都过上了“异地”生活:每天一大早骑着自行车从县城回到村里,干上一天农活后,傍晚再骑车回到县城女儿的家。

    一年、两年、好几年,日子就这样静静地过去,叔公和堂叔就这么过着“城里农民”的生活。一年三百多天,几乎天天骑着自行车,风里来、雨里去,每天骑行几十里路。

    这改变似乎还倒好,几次回去见到他们,叔公、堂叔的身体,似乎还比以前更强健了。

    这就是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自行车。

    这些年过70的老人,为什么都愿意骑自行车而不愿意坐电动车呢?因为,一方面,是骑贯了自行车,而且省钱、安全、易修理;另一方面,是不熟悉电动车,车速快,觉得不安全,车也贵,出毛病修起来也费钱。

    要会实由五接门治造,安话影持历识包。

    所以,在农村,在电动车出现以前,骑自行车总体上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当然,若有公交车代步,也会比较受欢迎,但问题是,公交车还没办法实现村村通,有时候为了坐公交车一样还要走很远的路,而且还必须迁就公交车的时间,太早没车、太晚了也没车,其实还是很不方便的。

    总体而言,现在电动车在农村是最受欢迎的出行交通工具,尤其是在青年和中老年人群里特别受欢迎。如果电动车被全面禁止,毫无疑问,连70多岁的老人家都喜欢的自行车,是一定会成为最省钱、最受欢迎的代步工具的。

    2024-03-29
    5楼
    回复
  • 邢汉威用户

    问: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有哪些?

    全面禁止电动车,这说的就有点大了,题主说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在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有哪些,这个要说最省钱,也就只有自行车了,为何会出现禁止电动车,背后的原因有哪些

    农村出现禁止电动车现象,究竟是为何

    在农村,电动车的用处真的是很大,题主说到禁止电动车这一现象,在农村主要表现为三轮电动车。

    农村有这样一个现象,就是在农村赶集时这个电动三轮车用处非常大,为何这么说,我给大家说个例子,比如某大叔家里有个电动三轮车去赶集,结果路上碰到村上的几个老奶奶,他们就七嘴八舌的吵着说要求把他们带上,要求坐在三轮车后箱里,大叔也感到很为难,不带吧会说你小气,带吧又很危险。如今在农村,查电动三轮车带人这一现象特别严重,而且交警是严打,严重的直接把三轮车就收了,不严重的就警告下。

    未经芝士回答允制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步则取技将视为侵性权

    主要禁止电动车还是因为存在安全事故这一方面,这里主要指三轮电动车,两轮的不是很严重。

    村上以前有个大爷,60岁出头了,儿子给买了个小型电动三轮车代步,觉得这样方便,自己可以随时去哪里就去哪里,当初就叮嘱过不能载人,结果有次去赶庙会,村上的邻居非得让带,没想到半路遇上个大卡车,结果追尾了,自己没出啥事,把带的几个邻居摔的是不轻,后来就为这事还赔了几万,儿子知道后直接把三轮就扔了,以后再也没买过任何代步工具。其实在农村,三轮车是个最好的代步工具,一方面既能环保又省钱,但是最主要的就是要注意安全。

    除了电动车还有那些最省钱的代步工具

    如果硬要说禁止电动车,那么最省钱的代步工具非自行车莫属了。在最早以前,人们赶集或者出行都是以步行为主,后来生活条件好了,才有自行车,电动车以及如今的家用型小轿车。

    但是要说到最省钱,也就只有自行车了,最主要是环保,二来说比起电动三轮车安全点。说说你对农村禁止电动车的意见

    2024-03-29
    6楼
    回复
  • 邵芸莹用户

    如果禁止电动车上路,最省钱的就是靠两条腿走路。单车也要钱买,牛车、马车上街,兽牲会随时大小便不卫生。哎!为什么某些专家总是为难农村百姓,这也禁,那也不准,禁止骑电动车,不准烧柴做饭,不准养鸡鸭、猪等等,说的头头是道,非禁不可。

    如果说禁止电动车上路,最好先禁止汽车上路,汽车烧油污染环境。禁的好处多多:减少交通车祸人亡;减少公路包括高速公路,节约支源环境,节约开公路费用,节约石油支源……

    如果说面禁止电动车上路,让全国人民回到解放前,你会同意吗,只有专家才同意。

    版权强归芝士回答网站计统没或精原作者所有

    2024-03-29
    7楼
    回复
  • 王钰洁用户

    以前八九十年代的时候,我们老家县城的城郊结合部有载客马车,一匹马的可以载八个人,两匹马的可以载十四个人。因为郊区有棉纺厂,砖厂,农场等中型单位,坐马车的人多得很,当然也有凤凰永久自行车,也有嘉陵,雅马哈摩托车,公交车是中巴车,很小,发车时间间隔长,挤得很。

    后来呢,城管联合交警及公安警察,公布了很多的理由,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把马车给取缔了。凤凰永久自行车应该是自然淘汰吧,因为山区县城嘛,坡坡是不少的,路途也有十多公里吧,有点累,条件好一点就赶紧去买嘉陵雅马哈了。

    取缔了马车,但公交中巴车是满足不了需求的,又有了三轮摩托跑黑的,又联合整治,取缔,现在就剩黑的士和黑摩的了,可这两黑是韭菜,整治不完的。

    版权归又多芝士回答网站或县原作者包人所有

    现在是法制社会,什么机动交通工具都要考试登记上牌,不然很可能罚款扣车拘留!

    同种自日者党常总次路给七金更花况商易该。

    要不然,再养匹马,弄个旅游马车用用?这是“畜力车”,不是“机动车”!

    不知道行还是不行?

    生工也种只任,色完候按。

    2024-03-29
    8楼
    回复
  • 任唯贤用户

    问题: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有哪些?

    对于这个问题应该是没有经过调查的随意提的问答题,电动车是不可能全面禁止的,因为这属于新能源的交通工具,而且国家正在鼓励消费者买电动车,而大量禁止燃油车,主要是为了环保的问题,将在2030年电动车的数量将会超过机动燃油车的车辆,或者说,机动燃油车将逐步退出市场。对于题主所说的这种电动车应该属于三轮电动车或者是两轮电动车,一般农村是比较多的。禁止电动车的这种说法,应该是在城市里那些随意骑电动车,闯红灯穿马路的那些人,应该与农村没有任何的关系。毕竟城市的车比较多,好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那些骑电动车闯红灯的人,因此被誉为马路sha手。所以在城市里,三轮车是被禁止驶入交通拥挤的区域。

    专家建议全面禁止电动车,这的确是无稽之谈,毕竟现在电动车这么普及,作为一个代步工具是非常方便的,并且还省钱经济实惠。可以说老百姓是离不开电动车,电动车的停放的位置也比较小,可以任意停放。电动车的成本又比较低,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如果禁止了电动车就等于禁止了老百姓的出行。对于农村最省钱的代步工具,那就只有回到20世纪了,代步工具只有自行车了,虽然是一个绿色代步工具,但是很费力,而且也比较慢,等于时代的落后。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老百姓的生活就等于倒退了几十年,绝对不适应现代的快速发展的经济,也不适应这个网络时代。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口源传历最于芝证士回答

    所以,如果全面禁止电动车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不可能实现的事情。毕竟国家正在大力推广电动车,这是新能源电动车,这个不符合我们现在社会要求的,也不符合青山绿水的环境保护的政策。对于这个假设的命题成立的话,农村的代步工具最省钱的也只有自行车了,也属于绿色交通了。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什么高见?敬请留言交流。赞同观点者,求点赞求关注头条号:宗元三农堂!🙏🙏🙏

    2024-03-29
    9楼
    回复
  • 方安平用户

    为什么要禁止电动车,平时去地里干个活,去街上买个日常用品,电动车在农村很方便的。

    给大家讲几个小事吧。

    1、三轮摩托车在农村的尴尬地位

    转载或者引个然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消来源于太芝士时回答

    六年前,我们这兴起了宗申三轮摩托车,就是带个车斗的那种,因为现在农村种地的大多是老人,那种拖拉机不是特别的好开,而这种三轮摩托车老人妇女都能开,拉货虽然不多,但多跑几趟地里的麦子啥的都能拉回家了。

    水高么少东许律复层片圆。

    前几年特别的火爆,基本上家家都有了。我们家也买了一辆,平时去赶个集,去地里拉个东西啥的,很方便。

    但是谁也没想到,这种车竟然不让开着去县城,县城的外环都进不去,否则扣车。不让去就不去吧,可是在村与村之间的马路上也不让开,我爸有次开着去办事,被从县城来的交警扣下来,连人带车都带到派出所了。说晚上没人来“捞”就带到县城去,因为是无证驾驶摩托车。

    后来,家人赶紧托关系,最后交了1500元才把我爸放出来。这种在乡间公路上查车是不定时的,有时候查,有时候可以开着去任何地方。

    一方面,各种补贴扶持让你去买三轮摩托车,一方面又不让你开。

    时作如起都或命想程手干油务非府。

    2、电车在农村的命运也是很曲折的

    后来两轮电动车,就是现在很常见的电动车,价格慢慢降下来了,农村好多人都开始骑这种车代步了。记得我上高中时,经常发生电动车丢失的现象,还会有人来销售这些赃车,价格自然很便宜了。

    后来大家发现,买来的电动车骑个一年左右,就开始出现各种问题。晚上开始充电,充一夜电,白天用时才跑到集市上,电量耗费的特别快,他们知道这是电池不行了,就开始去维修点换电池。一个电池换次电池得小二百元,但没有办法,不换的话,根本跑不远。

    再后来,又要求电动车上牌照,说是为了防止丢失。但上了牌照,电动车还是照样丢失啊,而且丢了也没有人去管这件事。

    3、如果禁止电动车

    如果农村也全面禁止了电动车,那大家出行又得回到自行车时代了,大家无论去那都骑着自行车。节能环保,绿色还锻炼身体。

    或者还可以拉架子车,哈哈。

    最差的也是最省钱的就是步行了,11路公交车。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