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名城镇教师,你愿意到农村支教吗?

如果你是一名城镇教师,你愿意到农村支教吗?
好象现在稍微有点关系的老师哪怕是不惜一切代价。都要从农村往城市学校调,哪还有城市的老师愿意往农村跑?,至于有,我看概率相当少。除非是强制轮换,毕境城市学校各方面的环境和条件都是最好的,很多人从儿时的梦想开始,就希望有一天长大有出息当老师。能在城市学校有一个位置。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很自然的现象。每个人都希望自已到能有更大的有发展空间的地方去展示自已的才华。可以说这是许多人的共同想法。

回复
  • 闪瑞静用户

    好象现在稍微有点关系的老师哪怕是不惜一切代价。都要从农村往城市学校调,哪还有城市的老师愿意往农村跑?,至于有,我看概率相当少。

    除非是强制轮换,毕境城市学校各方面的环境和条件都是最好的,很多人从儿时的梦想开始,就希望有一天长大有出息当老师。能在城市学校有一个位置。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很自然的现象。

    版林权归芝士回路品答网给站或原作者段所有

    每个人都希望自已到能有更大的有发展空间的地方去展示自已的才华。可以说这是许多人的共同想法。

    在人这个要而法机么品式路西保清美走矿养。

    2024-04-25
    1楼
    回复
  • 史梓馨用户

    如果是,我一定去。像我家乡那边远山区,缺的是优秀教师,现在都还有一部分是高小就代课老师转正的。

    2024-04-25
    2楼
    回复
  • 卢林兰用户

    愿意。有这样几个方面理由:

    第一、现在交通便利,几乎每个教师都有私家车,所以,无所谓城镇还是乡村。

    第二、在乡村教书有乡村补贴,还有边远地区补贴,这是城里没有的。而城镇有的学校课时补却远高于这些。

    转载或计者她引用本文内重容请注明来才团源于芝士回答

    第三、乡村工作压力小,班级少,学生少,不存在评比。城镇就不一样了,班级多,学生多,工作量大,并且教学高手多,稍不注意,就会被人拉下一大截,不能有一点懈怠。

    第四、职称评定,城里早已满员,没有名额了。相反,由于向乡村倾斜,乡村还有不少名额。

    当然,在子女教育、人际关系、个人成长等方面,乡村还是不能和城镇同日而语的。至于哪个好,还是各取所需吧!

    可进力日关系者她真类信记叫众习毛县。

    2024-04-25
    3楼
    回复
  • 王心如用户

    感谢邀请:

    城市的老师是否愿意到农村去教书,这个目前看个体的成分更多,当然也有机构组织城市的老师导农村去短期支教。现代的网络部分解答了信息城乡不对等的历史,私家车以及路网的普及更是使得到郊区工作的时间成本可能还远低于在城区堵车。比如我老家村里到县城的车程约2个小时,而今住北京通州,如果要去北京海淀那边,遇上上下班高峰没有3小时以上绝对到不了......

    育邻人使命: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陪练和顾问。育邻人愿景:让天下没有难育的小、没有难养的老。

    孩子的成长如同百年大树,需要经历风雨。对于父母来说,需要您有足够的耐心加以陪伴。陪伴孩子需要用心,陪伴不止是看护。在很多人为陪伴孩子而选择回家时,我选择来北京做一项陪伴更多孩子的事业——育邻人:以邻里友善带动社会和谐,推进社会德育教化,促进每个人健康快乐成长。探索以邻里互助,化解“独生子女症+隔代教育”难题,一项公益普惠的教育事业,与家长一起“量身定制”孩子的成长计划,即为孩子们提供游戏、合作、共享成长空间......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包设作今者国所少有

    所力开四但向统完离音习响按育局。

    2024-04-25
    4楼
    回复
  • 冼柏桐用户

    现在国家推进城镇化,城市老师家眷都在城市,叫他离家到农村任教,一般都不会愿意。短期去农村支教会接受,会比较现实。

    2024-04-25
    5楼
    回复
  • 漕凌寒用户

    我要是那教师的话,首先要看看自己去的地方是不是自己一直向往的地方,有没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或比较留恋的,无缘无故不可能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吗?

    2024-04-25
    6楼
    回复
  • 侯雅洁用户

    让部分知识分子到农村去,农村海阔天空大有作为,只有把农村建设好,中国经济才长久增长,城乡融合是解决城市弊端的最有效途径。

    2024-04-25
    7楼
    回复
  • 周莫涵用户

    支教的人往往是走过程,为以后晋级创造有利条件。农村是艰苦的,尤其是边远的山区。城里人下乡体验一下生活也不错。

    2024-04-25
    8楼
    回复
  • 玉菲雪用户

    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愿意去农村支教吗?这个问题很简单,不愿意,农村配套不完善,条件艰苦,即便工资高一点,时间久了,便会脱离社会,当有了自己的孩子,你会让他跟着你待在农村上学吗,如果不待在农村上学,那你的孩子就是城市留守儿童了,花时间去支教而放弃陪伴自己的孩子,无非是拿高尚来换取存在感,要么就是金钱的诱惑,我姐就是在农村教学,农村家里房子已经破旧不堪了,县城也有房,市区也有房,但就是离不开农村,如果能调,十年前就调走了,没办法,当然了,如果真的喜欢农村教学,所谓道德高尚的,完全可以义务支教,一切以高收入为基础的支教都不纯洁,当然并不是反对支教,只是不要把所有支教都规划到精神层面,现实中,这种人是极少的

    2024-04-25
    9楼
    回复
  • 余德权用户

    我退休了!证件齐全。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