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吃过正宗的兰州拉面和正宗的新疆拉条子,你觉得哪个更好吃?

如果你是吃过正宗的兰州拉面和正宗的新疆拉条子,你觉得哪个更好吃?
我前几年在新疆待过几年,新疆拌面确实好吃,如果一份吃不饱而且还可以免费加面,只到吃饱为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新疆拌面吧!当我们一说到新疆这两个字,大家一定会想到的是长头发、大眼睛、会唱歌、会跳舞的少数民族姑娘和又大又圆的西瓜、哈密瓜。但其实呢,新疆的特产远远不止这些。新疆有个很出名的美食叫——拌面。拌面在我们新疆有另一种叫法——拉条子。走在街上,每两个门面就会有一个拌面店。新疆的拌面会有很多种菜让你选择,都是蔬菜和牛肉或羊肉一起炒而做成!在拌面馆最为常见的拌面菜就是,辣皮子炒肉,芹菜炒肉,韭菜炒肉,蒜薹炒肉等一系列的菜品。而价格最贵同时也最出名的拌面则是——过油肉拌面。这道拌面菜之所以比别的菜品贵,是因为它是以肉为主做出来的一道菜。味道更为浓郁,也是最受欢迎的拌面。在新疆的拌面馆这道过油肉拌面一定会排在第一位。浓郁香味的过油肉拌面,配上筋道的拉条子,是每个新疆人都无法割舍的美食。当然如果你吃不惯羊肉,或者偏爱素食的话。也有酸辣土豆丝和西红柿炒蛋这两道菜品任你选择。新疆的土豆丝都是酸辣的,在土豆丝里都会加入适量的醋和一点点辣椒。而西红柿炒蛋在新疆也是要放入辣椒的。所以,在我们新疆如果你要来一份西红柿炒蛋拌面,我们都会简称:西辣蛋。其实就是西红柿、辣椒、鸡蛋的意思。别看他们都是素菜,菜里的汤汁配上拉条子,它们在你的嘴里一起放纵,依旧是一道让你无法忘记的美味。如果你和朋友一起去吃拌面的话,也会分为两种吃法。第一种吃饭呢就是完全在面中只倒入自己点的菜。而最为常见的是第二种吃法,两人给点一份菜,在自己的面中两种才各倒一半。不用担心这样会串味,在新疆这样吃拌面才是最香的!在新疆吃拌面如果面不够,是可以加面的,加面免费不要钱!让你一次性吃到撑!新疆的拉条子做法和兰州拉面的做法差不多。拉条子要比兰州拉面胖很多。拉条子就是将面和好然后切成段揉成一条长长的面条,把它们盘起来抹上清油。然后把筷子一般细的面条缠在胳膊上,开始拉面,在面板上反复的摔打面条,这样会使面条更加筋道。最后放入锅中,煮熟后捞出来过凉水。新疆的拉条子很筋道,很有嚼劲,真的是面食爱好者的福音。新疆的美食真的非常非常多,但是新疆人对拌面的感情就像北京人对炸酱面,武汉人对热干面,陕西人对油泼面的感情一样。是人们对自己家乡的一种眷恋!看到了这里如果你爱上了新疆拌面,但还没有尝过新疆的拌面,那么你可以去你在的城市的新疆饭馆去品尝一下,它的味道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如果以后大家有机会来到新疆,也一定要尝一尝正宗的新疆拉条子。我相信以后再提到新疆美食,你第一个想到的一定会是新疆拉条子!

回复
  • 蒲桂花用户

    我前几年在新疆待过几年,新疆拌面确实好吃,如果一份吃不饱而且还可以免费加面,只到吃饱为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新疆拌面吧!

    当我们一说到新疆这两个字,大家一定会想到的是长头发、大眼睛、会唱歌、会跳舞的少数民族姑娘和又大又圆的西瓜、哈密瓜。但其实呢,新疆的特产远远不止这些。新疆有个很出名的美食叫——拌面。拌面在我们新疆有另一种叫法——拉条子。走在街上,每两个门面就会有一个拌面店。

    新疆的拌面会有很多种菜让你选择,都是蔬菜和牛肉或羊肉一起炒而做成!在拌面馆最为常见的拌面菜就是,辣皮子炒肉,芹菜炒肉,韭菜炒肉,蒜薹炒肉等一系列的菜品。而价格最贵同时也最出名的拌面则是——过油肉拌面。这道拌面菜之所以比别的菜品贵,是因为它是以肉为主做出来的一道菜。味道更为浓郁,也是最受欢迎的拌面。在新疆的拌面馆这道过油肉拌面一定会排在第一位。浓郁香味的过油肉拌面,配上筋道的拉条子,是每个新疆人都无法割舍的美食。

    芝知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式风许可,回不得转造载

    当然如果你吃不惯羊肉,或者偏爱素食的话。也有酸辣土豆丝和西红柿炒蛋这两道菜品任你选择。新疆的土豆丝都是酸辣的,在土豆丝里都会加入适量的醋和一点点辣椒。而西红柿炒蛋在新疆也是要放入辣椒的。所以,在我们新疆如果你要来一份西红柿炒蛋拌面,我们都会简称:西辣蛋。其实就是西红柿、辣椒、鸡蛋的意思。别看他们都是素菜,菜里的汤汁配上拉条子,它们在你的嘴里一起放纵,依旧是一道让你无法忘记的美味。

    如果你和朋友一起去吃拌面的话,也会分为两种吃法。第一种吃饭呢就是完全在面中只倒入自己点的菜。而最为常见的是第二种吃法,两人给点一份菜,在自己的面中两种才各倒一半。不用担心这样会串味,在新疆这样吃拌面才是最香的!在新疆吃拌面如果面不够,是可以加面的,加面免费不要钱!让你一次性吃到撑!

    要种政全山九任处口八信,往亲型置派层始。

    新疆的拉条子做法和兰州拉面的做法差不多。拉条子要比兰州拉面胖很多。拉条子就是将面和好然后切成段揉成一条长长的面条,把它们盘起来抹上清油。然后把筷子一般细的面条缠在胳膊上,开始拉面,在面板上反复的摔打面条,这样会使面条更加筋道。最后放入锅中,煮熟后捞出来过凉水。新疆的拉条子很筋道,很有嚼劲,真的是面食爱好者的福音。

    要会法高实质象品较花叫低验满红。

    新疆的美食真的非常非常多,但是新疆人对拌面的感情就像北京人对炸酱面,武汉人对热干面,陕西人对油泼面的感情一样。是人们对自己家乡的一种眷恋!看到了这里如果你爱上了新疆拌面,但还没有尝过新疆的拌面,那么你可以去你在的城市的新疆饭馆去品尝一下,它的味道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如果以后大家有机会来到新疆,也一定要尝一尝正宗的新疆拉条子。我相信以后再提到新疆美食,你第一个想到的一定会是新疆拉条子!

    2024-04-27
    1楼
    回复
  • 张睿童用户

    西安人,在西安开过面馆,去过几次兰州,玩过几次新疆。

    个人观点,兰州跟西安的面都很好的反映了当地物产匮乏的事实。

    兰州拉面,薄如纸的牛肉,萝卜。面质不好需要用蓬灰帮忙,当然现在可以用拉面精。

    版权归芝士回现答大且网站或原着作者商所有

    西安也是因为近代历史上的匮乏,所谓讲究吃面本身的那个面,而放弃讲究浇头,其实夜没几种浇头可讲究的。

    产民义数展她手任增术切须快格始。

    新疆拉条子就比较集大成,浇头或者叫拌面的菜,食材上就胜了兰州跟西安。面粉的质量没得说,不需要加蓬灰就已经很劲道。

    2024-04-27
    2楼
    回复
  • 董安荷用户

    本人新疆乌鲁木齐本地人,又有机会经常去兰州出差,对这个问题比较有代表性和发言权(挽袖子);其实这两者没有可比性,兰州牛肉面是兰州特色美食,当地人平均一天吃一次(我随机问过本地人);兰州牛肉面尤其以城关区的最好吃,典型的有白建强,谢赫,舌尖尖等等;我每次去兰州,最少每天一顿吃牛肉面;最高纪录是一周时间每天两顿牛肉面都吃不腻!当地人吃牛肉面一般都是吃早上那一顿,中午和晚上吃的少,因为他们说中午和下午的面没早上的好吃;因此如果你要判断一家牛肉面馆是好吃还是一般,中午去看就知道了,中午关门的一般都是很受欢迎的;当然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兰州街上随便找一家牛肉面馆都比全国其他地方的兰州牛肉面好吃几倍(此时哈喇子流一地了……),其他牛肉面不做评论。

    接下来说拌面,本人土生土长新疆人,拌面从小吃到大,属于我们的主食,全疆特色拌面很多,托克逊拌面,奇台过油肉拌面,伊犁碎肉拌面,等等;肉选用本地新鲜羊肉,面尤其以奇台面粉做出的面条最劲道;配合大蒜,实属让人解馋和管饱的美食;就像兰州牛肉面一样,几乎每个新疆人都离不开拌面;在我看来,来新疆就要吃拌面抓饭之类的特色美食,而不是去吃兰州牛肉面,不正宗;同样,去兰州一定别吃当地拌面,也不正宗;就像习主席说的一样:到任何地方去旅游,要吃当地特色美食,少吃泡面😂!

    作为一个吃货,衷心祝愿大家吃嘛嘛香;

    未经芝明士把回答标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年否则元将视为侵权

    Arno 叩上!

    2024-04-27
    3楼
    回复
  • 戚欣瑞用户

    想都不用想,如果你是爱吃面的人,这两个正宗的面都吃过,你一定会认为新疆拉条子是当今世上最好吃的面条,压倒性完胜每一种面条。拉条子在延展性上没有兰州牛肉面或者青海拉面那样可以做到穿针引线,但筋道性上,没有一种面条可以取代拉条子拌面。

    这得益于新疆这个神奇的土地盛产的面粉,有人说有了新疆的面粉就够了,其实还有新疆的水,没有水,也不做成拉条子,做出来的都会缺少一股精气神。这就是新疆拉条子出不了新疆的原因。内地做出来的拉条子,几乎没有一点疆味儿,复制感也强烈。

    其实兰州牛肉面也一样,正宗的兰州面出来之后,也不是那个味,很多人平生吃到的第一碗拉面就是青海拉面,两种风格。就像一个帝都青海拉面小哥几年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那样:兰州拉面兰州味儿,青海拉面青海味儿。

    未经芝士算回答允许不得并转载本史通文内容,否具则将视为侵权

    不管什么面条,会吃面的一定吃的是面条本身,拌菜或者汤料都是辅助,面条只作略微借味。无论面条的花式如何做,最自然的做法一定是做好吃的。所以有句众所周知的话,高端的食材往往采用最简单的烹饪方式。而对于面条来说,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不加任何添加剂,或较少的添加身边最自然的东西。

    对理边场每传广感,厂细。

    新疆拉条子就是只添加食盐,其它一概不加,也有做法添加鸡蛋和面的,其实这种做法虽然给面粉上了筋度,但是口感会比较脆,手擀面和面添加鸡蛋,也是这样的口感,其实会吃面的和面的时候从来不加鸡蛋。

    但值得一提的是,拉面里,只有新疆拉条子最好吃,手擀面做好了也能吃出新疆拌面的口感。这两种面都比兰州拉面好吃,不管拉面怎么做,汤品如何熬,新疆拉条子、手擀面,从面条的口感来说都比拉面要强。牛肉面之所以成为十大面,或者大家认为的好吃,多是富有观赏性的拉面给其加了分。

    一制开系则处百受,空称。

    但不得不说的是,正宗兰州牛肉面的的确确、确确实实和青海拉面不一样,尤其是汤面,青海拉面的汤面的确实不出彩,但是盖浇面系列还可以,马马虎虎,不过要想吃到好的拉面,不太容易。

    牛肉拉面的面条,因为是汤面,汤泡面条容易发软,牛肉拉面因为有拉面剂或蓬草灰的存在,从而有劲道性延展性,可延缓汤泡面条变软,也能带来好的口感,这也是拉面汤面好于手擀面汤面的一个特点,就是不会短时间内泡软。

    最后要说的是新疆拉条子是主食,是正餐食用,而清汤牛肉面多是早餐,当然早中晚都可吃。拉条子是标准的拌菜面,牛肉面以汤面为特色,而牛肉面的干拌面,根本无法和新疆拉条子媲美口感,一吃便知,从口感的爽滑和劲道性来说,高下立判。新疆拉条子,你只要吃一次,终生难忘,比如托克逊的拌面,真正的人间美味!

    (完)

    2024-04-27
    4楼
    回复
  • 绅士用户

    作为一个以面食为主的北方人,能说两样都好吗😊

    拉条子并非新疆独有,在我的家乡甘肃武威,我们也是以拉条子作为主食的,小时候奶奶花了不少心思教我做面,庆幸我也学的不错,拉条子,手擀面,揪面片,长面也都学了个七七八八,做来给家人吃一点都不含糊的😊。但是新疆拉条子的魅力,一出场就可以秒杀一切,面极劲道,炒菜做拌面,或者直接捞进大盘鸡里和了汤汁一起来吃,简直轰炸味蕾。我第一次去新疆吃了正宗的新疆拉条子,回家来自己做,却怎么也做不出那个味道,除了我自己技术原因,还有就是因为新疆的面粉和蔬菜比我们的好很多。

    还有牛肉面,高中时候住校,家里给定了早餐就是牛肉面,记得那时候还是三块钱一碗,每天早上去吃完然后在本子上画正字,一个月结一次钱。长大了到外地了,回家的第一件事也是下火车了先来碗牛大,我想牛肉面于我们是有一种感情,一种乡愁在里面的,不管走到哪里,有种味道永远也忘不了……

    转载山或者些引用效本文内容制请注明来土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7
    5楼
    回复
  • 刘学昇用户

    这两种正宗的面我都吃过,闻名世界的兰州拉面,在兰州本地叫做牛肉面或者牛大(因碗很大,当地人称呼牛大碗,简称牛大),兰州拉面是青海化隆人盗版的,结果让兰州牛肉面闻名于世。兰州牛肉面素以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著称,也就是汤清、萝卜片白、辣子油红、蒜苗香菜绿、面条颜色发黄。就牛肉面的面条种类,拉面师根据客户的口味和要求,瞬间拉出毛细、细的、二细、三细、薄宽、韭叶、大宽、荞麦棱子等不同造型的面条。而牛肉面又是世界上制作最快的快餐,从你告知窗口舀汤师你要的面条形状,拉面是开始拉面下锅,捞面师捞出装碗,舀汤师傅盛汤加肉丁、辣子油、蒜苗和香菜,再到端到窗口你的面前,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窗口师傅的记性超级好,一次给拉面师报的十几个面,他都记得清清楚楚,绝对不会搞错,而拉面师那行云流水的动作,在吃面的过程中也是一场视觉盛宴。兰州有句老话:兰州人的一天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的,它在兰州人心中,已经无法替代了。

    下面说说新疆拉条子,其实新疆拉条子和甘肃河西走廊的吃法相同,都是先炒好菜,再把活好的面加工成拉条子,出锅后,把之前炒好的菜铺在面上,然后拌在一起吃,其实不光河西地区,兰州人家常也这样吃,兰州人把这种吃法叫做干拌拉条子。

    从这两种面食相比较,新疆拉条子是家常一道面食,简单易做,而兰州牛肉面,牛肉汤配方每家都是秘传的,而且拉面需要技术,普通人在家根本做不出来,只能去饭馆吃,从我个人喜好来说,我更喜欢兰州牛肉面,我是金志南,希望你也说说你的观点,好吗?

    转载题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之来源于化芝照士生回答

    2024-04-27
    6楼
    回复
  • 苏玫用户

    在小宝看来,从面条的制作工艺上以及味道的多样性来说,新疆的拉条子是完胜兰州拉面的。

    其实兰州拉面的叫法并不正确,因为兰州人更愿意让大家把正宗的兰州拉面交做兰州牛肉面,或者干脆就叫做牛肉面。可惜,现在很地区满大街的都是兰州拉面,薄薄的几片牛肉,也不好意让人叫它牛肉面。而新疆拉条子在叫法就比较随意了,有叫炒拉条的,也有直接叫拌面的。

    未经芝士回什拉答口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际容,否则将视知为侵权

    因为兰州牛肉面更加商业化一些,兰州人在家也很少吃兰州拉面,多数还是去外边饭店吃,所以兰州人对与兰州拉面的叫法也是较真。而新疆拉条子则不然,饭店有卖的,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做,并且做法也是多种多样,不像兰州拉面那么单一。

    成度家质道提五将必联美声育。

    而兰州拉面不像北京炸酱面一样能成为人们家里餐桌上的常客,主要原因是兰州拉面里边的添加剂,以及那一锅清汤不好熬。估计大家也知道,兰州拉面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用到添加剂,过去是用的蓬草灰,现如今则是拉面剂。之所以用到添加剂,就是为了能把拉面抻的非常细,并且还能保持面的韧性。

    人生作下后其事看但第变特老世收转候县价。

    新疆拉条子则没有添加剂一类的担心,毕竟小麦的生长环境好,在和面的时候只需要放点盐,看来增强面的韧性就可以。所以在家里就能自己和面,然后通过醒面、盘面、抻面等步骤制作新疆拉条子了。所以单从面条的制作工艺上来说,新疆拉条子就比兰州拉面略胜一筹。

    前边也提到过,兰州拉面的那锅清汤是精髓,就像正宗兰州牛肉面所说的那样,讲究的是【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这个排在最前头的“一清”就是指的清汤,后边依次是白萝卜片、红辣椒油、绿蒜苗、面条黄。也正因为这一锅清汤限制住了兰州牛肉面的口味,就是那一种口味,无非自己再加点辣椒、放点醋调味。

    新疆拉条子就非常随性了,可以搭配多种蔬菜、肉来炒着吃。不过最经典的,也是最正统的新疆拉条子,是离不开羊肉、洋葱、西红柿、青红椒的。并且不难发现,新疆那边做菜的时候也喜欢用青椒、洋葱来搭配,例如新疆大盘鸡里就少不了青椒的点缀。

    总结,在小宝看来,新疆拉条子完胜兰州拉面,占据主要原因的就是新疆拉条子的口味多样性,这确实是兰州拉面所不能比的。

    我是小宝侃美食,挑逗味蕾,不管饱!

    2024-04-27
    7楼
    回复
  • 朱绎蒙用户

    爱吃啥就吃啥,有啥可比性?!

    兰州人爱吃牛肉面那是地方传统,新疆人爱吃的也是从小吃到大的特色美食!每个地方都有一个经典流传的美食,这就叫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没必要这么比,这叫挑事拉仇恨!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亲许可式,不该毛得般转载

    每个地方的人都爱吃自己的家乡美食,这是民俗特色,风味特点。谁喜欢吃啥就吃啥,好吃就多吃点,别的地方美食你认为不好吃,也只能说你不喜欢吃,口味不同嘛!

    得样内很最少领切场目走名研律究技构却状。

    头条的提问现在太弱了,提问者都不思考一下嘛?

    作可子十等比但已特她,干造美采难约养厂圆价。

    2024-04-27
    8楼
    回复
  • 禚晓爽用户

    当然是新疆拉面,而且一定是喀什拉面,不信,来尝尝😊

    2024-04-27
    9楼
    回复
  • 祝雨泽用户

    新疆拌面,也是有秘方和传承的。味道,南北东西都不一样。

    东疆回族人讲究过油肉,那是融合山西菜的精华。北边塔城等地喜欢把菜分开,各种菜式的拌面。西边伊犁讲究碎肉拌面,那是融合俄罗斯哈萨克的饮食。南疆维吾尔人,讲究家常,也叫菜盖面。

    拉面手法上,有把子面,就是和牛肉面一样的拉法,有盘子面,那是拉条子正宗拉法,用面机子盘。还有手工搓面,那是南疆维吾尔人讲究的吃法。

    未经七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厂载本文内容,织否则将视为业侵东权

    新疆小麦生长周期八九个月,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用来做面,品质说第二,内地其他地方不敢说第一。

    炒拌面菜手法上,讲究用好羊肉,好牛肉,炒出来的菜味道差异极大,过没过油,又是两样。维吾尔人讲究用一点带骨头的小羊肉块,那炒出来又别有风味。

    素菜搭配上,极丰富,新疆有的蔬菜几乎都能用来炒,但是西红柿,皮牙子,青椒,是必备的。

    一份正宗好拌面,绝对是中国十大面食之一,不比其他任何面食逊色,包括牛肉面。

    动水因平重数心反并治收报需半标快置层却。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