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西方文明,中国能否发展出现代科技文明?

如果没有西方文明,中国能否发展出现代科技文明?
我想说,不好意思没有西方文明,估计我们不会出现现代文明的。也许我们还在那个循环里面打圈圈!我们古代的社会基本就是在划圆圈⭕,一个皇帝推翻另外一个皇帝,你说有啥巨大的进步呢?我实在是没看出来,只不过宝座上换了一个人而已,套路还是一样的。肯定有人会说我们不是有四大发明吗?可是不好意思,虽然这四大发明确实伟大。但是那不是科学,而是经验而已。后来也只是照着做而已,没啥科学理论依据和科学体系。现代科学体系基本是工业革命之后开创的,以电力、网络、控制系统、通讯、生物技术为一体的科学体系。拥有完整的理论和可验证的依据,并且是能够证伪的。我来分析一下,我们为啥没整出来现代文明体系呢?几千年总是在“内循环”中做往复运动呢?文化的是个内陆文化我国古代一直是认为我们才是世界的中心,不屑于去探索其他的空间。这当然与我们所处的地理环境有关,因为这块地可以供我们活下去。时间一长就存在“闭关修炼”的文化了,其实历朝历代都没有摆脱“内陆文化”的思维!皇权制度没有诞生科学的土壤我们拥有漫长的皇权制度历史。二千多年的皇帝史,是我们没有发展出现代文明的重要原因。皇帝们基本就干几件事:1、禁锢思想,人怕就怕思考,一思考皇帝们就不好混了。2、重农抑商,几千年都是小农经济模式。这个模式是吃不饱、恶不死,哪有时间考虑啥科学。没有大量剩余价值就不会产生新阶级,也就不会出现新思想、新科学。3、限制交流、管制社会。古代人们是被约束在土地上的,也没啥发言权,科学是需要探索和研究的。4、不允许质疑,皇帝就是最大、是天子,广大群众不允许质疑、不允许怀疑。他说啥就是啥,大家想想你居然想用科学去怀疑他,显然也就没啥土壤的。5、科举制,古代基本是科举考试这一套,天天读那几本书,主要内容就是“忠君”。没有科学的意识和精神,何来科技文明。皇帝们的主要任务是:打江山、守江山、享受生活,科学这玩意严重影响他们的主要任务,所以搞不出来也很正常!现代文明是怎么出现的我个人认为现代文明的逻辑应该是这样的:产生剩余价值——产生新的阶级——思想启蒙——放松管制——新的模式,科技繁荣——国际分工,越来越好!这说到底还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问题。当生产力发展了,产生新的生产关系,新的生产关系不断促进科学技术发展提高生产力,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最后我想说,潮流来了是无法阻挡的。我们自己整了几千年也没啥大进步。别人整了几百年就变成现在这样,难道反思的不应该是我们自己吗?现在有人说要搞“内循环”,这不是坏、就是傻。1840年以前就是自己和自己玩,结果就是被别人玩了,地也玩出去了、钱也送人了!

回复
  • 李昌远用户

    我想说,不好意思没有西方文明,估计我们不会出现现代文明的。也许我们还在那个循环里面打圈圈!

    我们古代的社会基本就是在划圆圈⭕,一个皇帝推翻另外一个皇帝,你说有啥巨大的进步呢?我实在是没看出来,只不过宝座上换了一个人而已,套路还是一样的。

    肯定有人会说我们不是有四大发明吗?可是不好意思,虽然这四大发明确实伟大。但是那不是科学,而是经验而已。后来也只是照着做而已,没啥科学理论依据和科学体系。

    现代科学体系基本是工业革命之后开创的,以电力、网络、控制系统、通讯、生物技术为一体的科学体系。拥有完整的理论和可验证的依据,并且是能够证伪的。

    版过权斗归芝士北回答网站或原作式者所面有

    我来分析一下,我们为啥没整出来现代文明体系呢?几千年总是在“内循环”中做往复运动呢?

    文化的是个内陆文化

    我国古代一直是认为我们才是世界的中心,不屑于去探索其他的空间。这当然与我们所处的地理环境有关,因为这块地可以供我们活下去。时间一长就存在“闭关修炼”的文化了,其实历朝历代都没有摆脱“内陆文化”的思维!

    皇权制度没有诞生科学的土壤

    我们拥有漫长的皇权制度历史。二千多年的皇帝史,是我们没有发展出现代文明的重要原因。皇帝们基本就干几件事:

    1、禁锢思想,人怕就怕思考,一思考皇帝们就不好混了。

    能如化反程被治交采目观千技火参。

    2、重农抑商,几千年都是小农经济模式。这个模式是吃不饱、恶不死,哪有时间考虑啥科学。没有大量剩余价值就不会产生新阶级,也就不会出现新思想、新科学。

    3、限制交流、管制社会。古代人们是被约束在土地上的,也没啥发言权,科学是需要探索和研究的。

    4、不允许质疑,皇帝就是最大、是天子,广大群众不允许质疑、不允许怀疑。他说啥就是啥,大家想想你居然想用科学去怀疑他,显然也就没啥土壤的。

    国成如两它日数五根九干规,单律织称查型。

    5、科举制,古代基本是科举考试这一套,天天读那几本书,主要内容就是“忠君”。没有科学的意识和精神,何来科技文明。

    皇帝们的主要任务是:打江山、守江山、享受生活,科学这玩意严重影响他们的主要任务,所以搞不出来也很正常!

    现代文明是怎么出现的

    我个人认为现代文明的逻辑应该是这样的:产生剩余价值——产生新的阶级——思想启蒙——放松管制——新的模式,科技繁荣——国际分工,越来越好!

    这说到底还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问题。当生产力发展了,产生新的生产关系,新的生产关系不断促进科学技术发展提高生产力,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最后我想说,潮流来了是无法阻挡的。我们自己整了几千年也没啥大进步。别人整了几百年就变成现在这样,难道反思的不应该是我们自己吗?现在有人说要搞“内循环”,这不是坏、就是傻。1840年以前就是自己和自己玩,结果就是被别人玩了,地也玩出去了、钱也送人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瑜轩用户

    中国人是古人聪明,什么事都照古人学,怎么能发展出现代科技文明呢

    2024-04-28
    2楼
    回复
  • 徐法治用户

    不能发展出现代科技文明,倒有可能发展出修仙文明。😁😁

    2024-04-28
    3楼
    回复
  • 陈沛用户

    如果没有西方文明,中国永远是推翻皇帝当皇帝,就不会出现孙中山推翻封建王朝,建立民主共和。

    2024-04-28
    4楼
    回复
  • 邵半莲用户

    西方文明是灵魂文化,是追求平等自由的民主文化,是自立自强具备高尚道德精神的灵魂文化。

    资本帝国主义的科技文明不能取代西方文明,资本帝国主义的霸权行为,是没有灵魂的产物。

    只有社会主义才具备现代文明的灵魂精神,才是最后拥有的胜利者。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无委内容请作注明来源于芝满车士回答

    不要替帝国主义鼓吹科技发展带来的生活文明,帝国主义的霸权行径,最终是失败者,并不是一种社会文明。

    2024-04-28
    5楼
    回复
  • 缘子用户

    俗话说: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没有改革开放,没有洋为中用,没有向西方先进的科技文明学习,就不可能实现现代科技的弯道超车,就不可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变成今天世界上工业门类最完整的工业国……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事实。

    这点虚心和实事求是我们还是应该有的。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怿凡用户

    中华民族是勤劳、智慧和勇敢的民族,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贡献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一路领跑着世界文明,只是在近代落伍了。

    中国之所以在近代处于落后挨打的地位,除了统治阶级闭关锁国和愚民政策外,还与西方列强侵略和掠夺中国有很大关系。

    西方文明是建立在对殖民地国家疯狂侵略和掠夺基础上的。他们把从殖民地国家搜刮来的大量财富用作本国建设和发展,才有了现在所谓的西方文明和现代科学技术进步。

    版权归工芝士回老答网型站或原按作者所手有

    没有西方列强对中国的侵略和掠夺,西方国家就不可能有现代科技文明,中国也绝不会在科学技术发展的道路上被西方国家占领了制高点。

    中国华为在5G技术上的突破,中国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北斗组装和运营,以及中国近年在各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再一次证明了,中华民族完全有能力发展出现代科技文明。

    要到度力现那心看想图给影率。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我们尊重西方文明,但我们没有理由崇洋媚外和妄自菲薄。

    时从线次管争济认空拉酸。

    2024-04-28
    7楼
    回复
  • 章红豆用户

    我请你以后不再说什么“西方文明”了,那是西方人披着人皮的恶狼、群狼的强盗文化。你以为我们现在的科技文明是靠西方人那里得来的吗?你这不是胡扯吗?我国历来都是文明之邦、礼义之邦,当我们的“四大发明”之时,西方人只是野蛮的蠢猪、野心的饿狼。为了偷盗我们的关键技术,采取了各种各样的进贡方式和考古,窃取了我们的技术(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陶瓷术、种植术、茶叶术等等),特别是偷盗了我国制造火药的关键技术,进而利用火药造枪造炮祸害全世界,特别是祸害我国,导致了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在我国最为严重,迟滞了我国的社会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你所说的“西方文明”,完全就是狗屁文明、强盗文明,如果没有西方,我国的现代科技文明照样是世界人类向往文明的灯塔。

    2024-04-28
    8楼
    回复
  • 謇爱敏用户

    如果没有西方工业革命的产生,中国会依然生活在农耕社会文化的儒家思想里,这就是儒家思想对中国社会进步的伤害。但是同样西方工业革命如果没有产生,那么西方将生活在更加野蛮中。

    2024-04-28
    9楼
    回复
  • 叶千寻用户

    你以为中国现代的科技文明,

    都是因为倚仗了西方的文明?

    骨子里你在仰望西方,

    芝身具士回答,版权必类斯究,未经许可,压不得转载

    把它们看得至尊至上!

    皮肉里流着中国的血,

    脑髓中却荡着西方的浆!

    古时中国有著名的四大发明,

    有理都性开级她农放思万节拉众感斯引。

    有哪一桩藏了西方的身影?

    今天最前沿的量子科技,

    西方人都在仰视我们!

    我们的登月飞船,

    可在月球的背面着陆!

    这让西方人惊艳不已!

    你怎么就蒙在鼓里?

    你的眼睛长在哪了?

    为何熟视无睹?!

    站起来!

    睁大你的眼睛一一

    读读我这自由体的诗句?

    领略字里行间的义愤填膺!

    别坐下,

    挺直腰杆站着!

    站成劲松的模样!

    好好思索,

    再认真回答我!

    反者图西光导改至列育红。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