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年疫情延续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国家能给适当的生活补助吗?

如果明年疫情延续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国家能给适当的生活补助吗?
农民什么时候向国家要过钱,农民虽穷,但有志气!

回复
  • 徐梦鑫用户

    农民什么时候向国家要过钱,农民虽穷,但有志气!

    2024-04-28
    1楼
    回复
  • 朱思萱用户

    疫情影响的不单单是某一个家庭和个人,对国家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这时候我们应该携手并肩,与国家一起共渡难关,而不是去考虑个人的得失由国家买单,疫情感染的病人国家免费治疗难道还不知足吗?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能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是有意义的,祖国母亲保护着我们,我们也应该团结一心为她排忧解难!而不是一味的向她索取,你扪心自问,自己真的扛不下去了吗?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清醒一点、不能糊涂!

    我也是农民工,我们生活在社会底层是不容易,但是绝不能在国家危难时刻让祖国为难,为一己之私而给国家添乱,我是不会这么做的,即使生活艰难,我也会咬紧牙关挺过去,与祖国共患难!

    芝士江回答圆,联版权必究特,未经许可,不科得转载

    2024-04-28
    2楼
    回复
  • 韩松申用户

    14亿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疫情里,中国政府能承诺,并履行患新冠全免费治疗(中国人),是中国历史上的首创。这费用不少呀!连强大的美国都未敢承诺,而我们中国却做到了。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团结一致,理解政府,支持政府,共同努力,发展经济。我相信党的初心,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大家将眼光放远些,不要只盯住点点钱。我相信农民是大义的,是善良的,是正直的,是理解政府的,是能挺过去的。目前,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是我党的近期目标。我坚信农民的生活会一天天富起来。

    2024-04-28
    3楼
    回复
  • 林佳雨用户

    别想太多!农民本身就是以种地为收益!打工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补贴!想让国家补想想也就有了!难道你让国家每个人个都补吗?做做梦吧!

    未经芝拉士回答允许不得眼转载本文内各容,否则将视第为侵传权

    子之着自开看革品较区处造七联斗况研织查。

    发过说得因四明原无位件老真万叫连团。

    2024-04-28
    4楼
    回复
  • 斯安澜用户

    如果明年疫情延续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国家能给适当的生活补助吗?

    一. 明年,疫情会不会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

    1. 国内不会再有第二波疫情。

    2020年年初,受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农民工不得不推迟了外出务工的时间;年底将至,有农民工担心2021年年初再次出现2020年初那样的疫情,外出务工会重复受到影响。那么,2021年年初,还会出现2020年年初那样大规模的疫情吗?看一下钟南山院士怎么说的:在我国现有的防疫制度和强度下,我不认为会爆发第二波疫情。

    转载或者引用务本步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感芝士回提华答

    (下图:钟南山院士)

    2. 一定程度的疫情影响还会存在。

    一方面,局部的疫情还可能存在,会影响到一部分人,其中包括少量农民工;另一方面,出于疫情防范的需要,部分地区会有年前早放假或者年后短期延迟上班的要求。但是,不管怎样,对大多数农民工外出务工的影响很有限。

    (下图:返乡的农民工)

    二. 如果再次因为疫情影响外出务工,国家该不该给与农民工适当的生活补助。

    1.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

    同样是家,出现疫情之后,国家承担了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一切费用,包括出现疫情后全面的核酸检测费用等,这些是国家作为“最大家”的责任,作为“最小国”的每个家庭,是不是也应承担必要的责任呢?

    (下图:核酸检测)

    用年多从看题料总保领器共斗确马影素习格。

    们后常西规受六,场叫划。

    2. 防范疫情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国家防疫抗疫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健康,我们自己也应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其中包括听从国家指挥,做好防疫措施,按照防疫要求停工或者复工等。

    结束语:每个农民打工者不易,作为国家,也不易,我们应该充分理解国家,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下图:外出打工的农民工)

    2024-04-28
    5楼
    回复
  • 贝贝用户

    一.如果明年疫情延续,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国家能给适当的生活补助吗?

    去年武汉疫情爆发,疫情也蔓延到了很多省份。受疫情的影响,不少农民工滞留当地,数月未能返回工作岗位,特别是武汉的人们。

    未经芝士回清答允许性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交叫,子否则将视为侵权

    今年多个地区相继爆发疫情,春节和冬季疫情似乎又有反复的迹象。有些人担心,若明年疫情延续,影响到农民工外出劳工,国家能给适当的生活补助吗?

    不他如使数件流压增证教速米整,广精养派住满。

    他生从四革几热,整界近市派片住。

    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第一方面:疫情毫无疑问会延续到明年,因为全球疫情还在持续地恶化,国内疫情不可避免会受到一定的波及。

    第二方面:疫情虽然会持续到明年,但是只是小范围内的疫情,并不严重,而且持续的时间大多数情况下,也是1个月左右,疫情就能控制下来了,不会影响到农民工外出劳工。

    第三方面:即使某些地区出现了突发疫情,当地的农民工可能暂时需要停工,但是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不存在几个月不能工作的情况。

    第四方面: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的发展,是做好疫情防控之后的首要任务。哪个地区出现疫情,我们会采取这个地区全民检测和快速清零的方法,争取早日扑灭这个城市的疫情,所以即使明年疫情没有完全停止,但是不影响大部分农民工的务工之路。

    二:明年假如疫情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国家会补贴农民工吗?

    如果疫情真的严重到这个地步,相信对于农民工,也会有一定的帮助的。不过这个假设发生的可能性极低,今年疫情已经趋向稳定,明年疫情更不会比今年更糟糕,反而疫情会更加地轻微,更加不会出现疫情影响农民工打工的事情。

    年底疫苗很有希望上市,而且明年疫苗或会进行大规模接种,明年的疫情会出现大转机,特别是全球的疫情。对于农民工来说,明年国内就业的前景会比较好。

    因此,不管是今年还是明年,农民工也不需要对于疫情而过分担心,做好自己的事,配合防疫,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2024-04-28
    6楼
    回复
  • 董雪飞用户

    我是农民工,知道我国有8亿多农民。这么庞大的群体假如国家,一人补助100元需要800多亿。这可是个天文数字,但不知国家去哪弄来这么多钱呢?更何况国家为抗疫防疫,已经下了很大的血本。不知用了多少人力物力,才把疫情防控到,让世界人民都羡慕学习。疫情刚开始全国性的,封城封村。厂矿企业停工停产好多交通停运。又给患者免费检测,免费医疗。又投入大量资金搞疫苗研发等。国家少收入的钱和防控疫情支出钱,是无法估计的。这次世界性灾难被国家防控的有头有序。党中央能把人民的生命,看得重于一切。为有这样的国家,而感到骄傲自豪才对?突发疫情的到来,全国各行各业。具体到每个人都受到很大的勋失对不对?话说官场的这也是国家的一场大的灾难。自古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作为一名国家公民,应该出力帮助国家度过难关才是正理。怎么好意思伸手向国家要补助钱呢?我国是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繁荣昌盛强大起来。但国家的富裕程度,可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样富得流油。如果国家真的富的流油,会给农民工进行补助的。常言道,有头发谁去装秃子呢?一个国家何尝不是这样的道理?遇到困难老是想请他人帮助,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疫情当误打工挣钱那是暂时的。我相信人人再打紧点开支,再勒紧点腰带都能挺过去。

    2024-04-28
    7楼
    回复
  • 季怡婷用户

    没有捷径,只有硬背好每一天。疫情严控并没有停止脚步,农民工外出务工肯定会有所改善(个人看法)。经过团结一心,众志诚城,全国一盘棋总结了很多有效经验,外来疫情病毒传入已是软弱无力,重在外来输入的严检一刻也不能放松,国内的一小点疫浪已斗不过英雄的中国人民。

    好起来是肯定的,牛年大吉,牛年好气象,好征程。天佑中国,也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佑住了自己。

    2024-04-28
    8楼
    回复
  • 马海岩用户

    我发现近段时间,网络上总是把农民的话题炒得沸沸扬扬,不是说农民老了要国家给多少养老金养老的问题,就是说农田丢荒是农民有田不耕种而造成不作为的后果。现在题主又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又是拿农民工来说事。

    我想说的:关心三农是个好事,也希望大众能够积极参与,但要实事求是。农民也是国家的公民,只是职业不同罢了,虽然是个农民,是个农村人,但也不全部是没良知、蛮不讲理之人吧?

    就象题主所说:如果明年疫情延续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国家能给适当的生活补肋?

    版权归在芝还士回斗答网次站或原作始者所有

    咱先不说疫情有没有再发生,也不说由于疫情的影响而能不能正常工作,再不说有没有补助一说。

    我只想说,就拿这次疫情的发生,我们国家哪里有分农民和市民,不是一样免费治疗?

    一了机把好心情资统计思改律儿存。

    就算再有疫情发生而影响了工作,难道就只影响了农民工?其他人的就不影响了?就算国家富强了,有能力补助,难道只补助了农民工。其他人就没有补助了?这样,国家不就乱套了吗?

    不管我是不是农村人,也不管我是不是城市人,站在个人的立场,我认为不管是农民还市民,大家都是中国的公民,不应该得到不平等的对待,不要总是把农民工来说事,对吧。

    2024-04-28
    9楼
    回复
  • 房雨萱用户

    你想得太多了。老老实实干活吧!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