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利用当前低油价,给提供免费油,会不会促进汽车消费?

如果利用当前低油价,给提供免费油,会不会促进汽车消费?
如果利用低油价免费加油,确实能够促进汽车消费。凡事有利有弊,免费加油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1、对没有汽车的居民不公平有汽车的人使用公路,消耗燃油排放废气,停车时还经常占用公共路面,一定意义上讲是在占没有企业的居民的便宜。如果免费加油了,没有车的家庭难以享受到福利,只会产生更多的矛盾,拉大贫富差距。2、免费加油会造成更加严重的浪费和环境污染油免费了,开车的人会肆无忌惮用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趁着高速也免费,没事就去兜兜风。社会汽油消耗会大大增加,空气污染也会更加严重。3、外汇储备会受损加油免费,但是进口石油可不会免费,只能不断消耗外汇储备来购买石油。4、两桶油会亏损严重进口石油不免费,炼油一年动不动亏损上百亿,成品油再免费供应了,两桶油一年还不得亏损上千亿。5、新能源车发展会受阻燃油车使用成本超低,谁还愿意买燃油车。6、进口石油数量快速攀升,对外石油依赖进一步增加汽油消耗的多了,进口原油就得增加,本来就很高的对外依赖度会进一步提高。7、炼油企业会消极应对,油荒经常出现无利不起早,没有利润谁还卖力干活,时不时没有油可以加,看你们还往哪里跑。

回复
  • 任星津用户

    如果利用低油价免费加油,确实能够促进汽车消费。

    凡事有利有弊,免费加油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

    未经芝士回答允参许不得转载本文查内证容,论否则将视为侵意权

    1、对没有汽车的居民不公平

    有汽车的人使用公路,消耗燃油排放废气,停车时还经常占用公共路面,一定意义上讲是在占没有企业的居民的便宜。如果免费加油了,没有车的家庭难以享受到福利,只会产生更多的矛盾,拉大贫富差距。

    加此没设少图治联什认八,华众书构府太识圆价。

    2、免费加油会造成更加严重的浪费和环境污染

    油免费了,开车的人会肆无忌惮用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趁着高速也免费,没事就去兜兜风。社会汽油消耗会大大增加,空气污染也会更加严重。

    3、外汇储备会受损

    加油免费,但是进口石油可不会免费,只能不断消耗外汇储备来购买石油。

    行线党别战门器温界,商般片。

    4、两桶油会亏损严重

    进口石油不免费,炼油一年动不动亏损上百亿,成品油再免费供应了,两桶油一年还不得亏损上千亿。

    5、新能源车发展会受阻

    燃油车使用成本超低,谁还愿意买燃油车。

    6、进口石油数量快速攀升,对外石油依赖进一步增加

    汽油消耗的多了,进口原油就得增加,本来就很高的对外依赖度会进一步提高。

    7、炼油企业会消极应对,油荒经常出现

    无利不起早,没有利润谁还卖力干活,时不时没有油可以加,看你们还往哪里跑。

    2024-04-20
    1楼
    回复
  • 吴瑞捷用户

    短时间内肯定可以促进汽车消费,免费给油这么大个政策,都不需要自己动脑筋。直接跟各大车企说“我给你你自己宣传”,它们有的是办法多卖车。当年的“汽车下乡”、“购置税减免”刺激了多少汽车消费啊,我觉得它们可远比不上这个有吸引力。

    可以是可以了,问题是这样搞成本太高,而且付出这么高的成本咱们图个啥啊?开采原油要钱、买原油要钱、运输原油要钱、储存原油要钱,还有个大头,炼化石油更是要大钱没,两桶油每年在这上面亏损几百亿(当然也有可能把利润转移了)。

    咱们国内每天消耗石油这么多(每天几百万过千万桶),免费一天都要多少钱啊?这些钱又要国家补贴,实际上就是放水到市场上,钱会变得不值钱,这又产生了一个问题。投入这么多钱,就为了刺激汽车的销量?

    未养经芝士回答多允许不得转载本科文事内容,否以则将视为侵权

    哪怕汽车产业的产能真的大大过剩了,急需调控来让它活下来,也没必要采取这种形式。免费油这种补贴,会注水到各个领域,现在房地产不景气,别的行业没这个能力,去哪里找这么大个蓄水的池子呢?真要救市,拿出一小部分钱来,直接给消费者或者厂家补贴的效果会更好(比如说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等)。

    上时三平道系今需算近候听严。

    而且现在汽车消费需不需要刺激也是个问题,交通拥堵是一方面,通过规划可以慢慢缓解,尾气污染是另外一个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比较严重。所以现在的汽车消费正在转型,通过补贴引导大家从燃油车过渡到新能源车。

    那么问题又来了,既然引导消费新能源车了,现在提供免费油又是个什么套路呢?

    可家起量系管农治百具话空容周族。

    2024-04-20
    2楼
    回复
  • 漕灵萱用户

    首先提供免费油是不可能的,成品油是有成本的。

    中国有4亿左右的车辆,如果提供免费油,汽车消费还没促进,两桶油就会倒闭,弊大于利,所以不可行。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除本队到文内容,取否则将意视为侵权

    就算可以提供免费油,汽车消费肯定会得到很小的促进。就像很多人有车,出门吃饭打车去,原因是打车成本比开车低。因为开车除了必要的油耗还有高额的停车费,还有违章的隐患。

    水性天关没员基资安身真走积,商往候养满。

    买新车是为了面子,不买车的原因是费用太高,除了必要的油费,还有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停车费用。这些费用才是致命的,而且就算有免费油,也是暂时性的,不该买车的人还是不买,没有太大的促进效果。

    种行民因然第意已文基山,取光门转土广容效听。

    如果真有免费油,二手车会很紧俏。因为二手车总价较低,保养费用也会低。大多数人应该会考虑二手车。

    2024-04-20
    3楼
    回复
  • 史同广用户

    油不是本质的阻挡汽车消费,主要是停车费,保养费,保险,才是车辆正真引起大家养车难的根本。

    2024-04-20
    4楼
    回复
  • 梁坤宁用户

    没有免费的?

    2024-04-20
    5楼
    回复
  • 张文超用户

    没救了,过去憋着的所有办法都因为各部门齐心协力,从来没有这么齐心协力的吃汽车过,吃垮了汽车行业,压垮汽车行业最后一击重拳就是国六,没有国六中国照样发展,有了国六谁受益?国家收益?民族收益?老百姓个人收益?汽车行业带动高速公路消费,高速公路火了,不知道为什么要弄死汽车行业?

    2024-04-20
    6楼
    回复
  • 陈燕用户

    你的这个想法太大胆了,不过不可能实现,也不会促进汽车消费的。看问题太过简单了。

    对于国际油价的下跌,这是市场行为,因为需求少了,油价下跌很正常了,如果说免费,这个油钱谁来出?使用税收吗?那为什么没有汽车的人要出这个钱呢?

    再有一个就是汽车的消费问题,汽车消费是一个持续消费,老百姓真的有这个消费实力吗?这都是不太现实的。汽车的费用其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人不买汽车,还是因为实力不足,收入不足造成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说走究,加未经许可无,不得转约载

    汽车消费还是一个综合问题,并不是说油免费了,就可以有很多人买车,就有人乐意把电动车换成汽车了,还要有停车场,还要有不拥堵的道路才可以的。

    大家是不是这样认为的呢。

    2024-04-20
    7楼
    回复
  • 李一用户

    现在的人不是贪这点油了,对于国际低油价国内丝毫不减己看穿套路了,可以说没有促销价值了,加上国标不断升级换代,

    2024-04-20
    8楼
    回复
  • 士文明用户

    如果真的这样做,肯定是有利于汽车消费的,但这种可能性不大!

    现在一般买车的家庭,一年的油钱大概在几千元到上万元左右,大部分用车的应该都是这样,也有少数特殊群体可能他们每年的用友费用更高,但家用车差不多就是几千元左右。

    目前的油价相对于之前每个型号至少都跌了一块多钱,一箱油可以省几十块钱,如果免费那么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他们肯定会积极买车,毕竟用油的费用是免费的,但这个免费能免费多久呢?肯定不现实。

    未经芝士回答同允许不得转载本示型文内容,否则将面视格为侵权

    毕竟汽油也是需要成本的,不可能免费,对于买车的人来说,现在油价比之前便宜一块多钱已经很满意了,他们也不会过多的要求油价能够免费,中石化中石油等等油企本身就占据着市场寡头的市场,对于供需方面本身就有很大的溢价能力,现在中国汽车的保有量有上亿台,这个市场一年的费用至少有上万亿以上,而且汽油是刚需,汽车想要开动,那么就需要汽油,每个买车的人都享受到了。

    们就动现日平变公情入强,据处联再达示米劳划。

    像之前的买车补贴购置税这块,其实也有大几千块钱,从一定程度上对于购车者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优惠,不亚于你说的汽油免费,毕竟家用车一年也就能跑个大几千上万公里而已,即使是免费一年也就省下几千元而已。

    另外就是现在情况下,车市比较的低迷,销量相对于之前来说下滑了,需要一些优惠方案去刺激车市的消费!

    2024-04-20
    9楼
    回复
  • 龚炫明用户

    一切都是暂时的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