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听一同事说,他们一朋友结婚娶的是一个二婚,女方居然还要彩礼,有遇到过的吗?

前阵子听一同事说,他们一朋友结婚娶的是一个二婚,女方居然还要彩礼,有遇到过的吗?
必须给啊!我妯娌就是二婚的,嫁给我老公弟弟,聘金十五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包括下聘包红包,请酒席费用,都是家里给出的!收到的礼金他弟弟照单全收!当时钱不够,还用我相公和我的名誉去银行给他们贷款了十万,现在还有五万没还,都是公公和我相公在还。大部分是公公在还,这个必须实话是说!我比他们早结婚两年,聘金十万,收到的礼金全部交给公公!我觉得无所谓!我妯娌虽然是个二婚的,但是必须给她一婚的待遇!不要让她觉得低人一等,既然娶进门就是希望他们一辈子走下去!钱这个东西,不需要太计较!只要嫁的那个人对自己好就行了!最后想说的就是,不管一婚二婚,聘金试需要的,就是多少的问题,都不要漫天要价,真的会影响婚后生活!

回复
  • 范经栋用户

    必须给啊!我妯娌就是二婚的,嫁给我老公弟弟,聘金十五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包括下聘包红包,请酒席费用,都是家里给出的!收到的礼金他弟弟照单全收!当时钱不够,还用我相公和我的名誉去银行给他们贷款了十万,现在还有五万没还,都是公公和我相公在还。大部分是公公在还,这个必须实话是说!我比他们早结婚两年,聘金十万,收到的礼金全部交给公公!我觉得无所谓!我妯娌虽然是个二婚的,但是必须给她一婚的待遇!不要让她觉得低人一等,既然娶进门就是希望他们一辈子走下去!钱这个东西,不需要太计较!只要嫁的那个人对自己好就行了!最后想说的就是,不管一婚二婚,聘金试需要的,就是多少的问题,都不要漫天要价,真的会影响婚后生活!

    2024-04-19
    1楼
    回复
  • 陈天悦用户

    女方再婚要彩礼没有错,只要男方愿意给,一不违反法律规定,二不违背婚俗习惯,彩礼是一种负条件的赠与行为,是为男女自愿结婚订下的契约,实际上是名符其实的口头协议,受赠方违反协议内容彩礼是要归还的。

    关于提问者问道遇到过类似情况没有,再婚现象当今社会普通小事一桩,再婚不能又要彩礼这是世俗偏见,不值得人们评议,理解万岁!

    2024-04-19
    2楼
    回复
  • 匡胜楠用户

    文字/禅小岩

    现在的社会对二婚女人还是存在着很深的成见,骨子里固执的认为,女人一旦离了婚,好像是一件不那么光彩的事儿,尤其是在一些还比较闭塞的三四线小城市和乡村里,更是被各种鄙视看不起。

    从离婚后到不能回娘家怕沾染了晦气,即使回了娘家也不能上正桌吃饭,要蹲在厨房里凑合,到离婚的女人不能参加别人家红白事,非参加不可的话,也要各种避讳……总而言之,全民似乎对离异女性并不那么友好,这是根深蒂固镌刻在血液里的,一时半会儿还真的无法校正。但是,欣喜的看到,随着女性独立意识的增强,离异女性的社会地位正在发生着革命性的改变,虽然趋于微末,但总归是朝着好的方向在缓缓前进当中。

    未经芝士回答给允许不具得转载本文内容,用商否则将视为向侵权

    在上面我所说的大背景下,当一个头婚的男人娶了二婚的女人,本身在男方家人眼里就已经是自降身价了,女方应该感激男人娶了她,拯救她与水火之中……可谁料到,女方并没有想象中的感恩戴德,反而还要彩礼,这就彻底激怒了男方,才会发生这样的疑问:你是二婚,居然还要彩礼?针对这种荒谬的观点,我用以下三点来进行反驳:

    因老别压改空布青,毛厂。

    第一:你能娶一个二婚的女人,本身证明了你在婚恋市场上的价值也并不是那么抢手,真要是人人争着嫁给你,你又为何会娶一个二婚的女人呢?(当然,我不排除真爱的概率)所以,从某种程度上看,二婚的女人嫁给你,你还真应该谢谢她,还好,有人愿意嫁给你。

    你娶了老婆,从此以后告别了单身和右手的生活,你是不是需要为此付出一定的代价?这个是很公平的。

    里两比但通长区采议话元记林亲易。

    第二:二婚女人大部分都是很优秀的,说实话,二婚女有些还真是你高攀不起的。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离婚后,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公司,现在年收入小百万,彻底实现了财务自由,每天的日子就是辟谷、瑜伽和禅修,日子过得好不快活。追她的男人一大堆,她说她还没有几个看上眼的,大部分都歪瓜裂枣的,想着女人离了婚,就会很廉价,其实并非如此,离婚的女人往往经历了一次婚姻,她们在选择感情的路上会更加的慎重,择偶的眼光会更挑剔。所以,娶了一个离婚的女人,你并不委屈,更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照我看来,你不仅要出彩礼,还要出一大笔彩礼呐,请好好珍惜吧!

    第三:现在据官方不完全统计,中国单身的男性将近有2亿多,这个是什么概念?意味着将会有很多单身的老男人去给你争女人,所以,说句自惭形秽的话,我们能娶到老婆已经是很了不起了,已经是很幸运的那一小拨人了。如果,你不识趣,认为离婚的女人给你要点彩礼,你就有点接受不了,到时候,二婚女人也不跟你了,你就彻底成了孤家寡人了。

    还有一点,二婚女人很可能在你这里是根草,但是在别处一定会是块宝,等到别人抢走的时候,你想出彩礼恐怕也来不及了。

    —END—

    2024-04-19
    3楼
    回复
  • 申秋旺用户

    慢慢也要接受这个现实啦,就是不论二婚,三婚都要给付女方彩礼。我刚开始离婚那阵子,也想的很天真,我以为我找一个离异的女人结婚,大家都是二婚,应该不用给付彩礼,可是我被残酷的现实碰得头破血流。遇到一个要20多万的,少一分都不行。也在当地遇到另外一个带儿子的,她说她的彩礼不能少于一婚的,我当时简直哭笑不得,这是哪门子道理呀?一个二婚的带个男孩儿的,彩礼钱还要高于一婚,简直没地方讲道理。还遇到一个,虽然没有明提彩礼,可是明里暗里的提示你的经济条件不好,彩礼就要多给一点。遇到这种事情后,我也算看透了,谁说离异的就不收彩礼呀?难道是我运气不好吗?还是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我想来想去,觉得就是这样,因为就算离异的,仍然是市场上的香饽饽,仍然有大把的人想娶她们,所以说,想不付彩礼简直门都没有。对了这还不算是恶劣的,二婚的彩礼可不会带回来的!人家就是因为一婚过得不幸福,不想二婚离婚的时候一无所有,所以二婚的时候没有彩礼钱,她是绝对不会嫁给你的,都是过来人,她们也不相信感情,至少我遇到了这几个只认钱不认人的,什么感情?在二次婚姻的时候都不是主要参考项。血淋淋的现实,只会让我更加清醒,不要指望二婚逃得过彩礼。好好挣钱吧,谁叫咱们是男人呢。

    2024-04-19
    4楼
    回复
  • 沈凯杰用户

    遇到过,我就听我朋友讲了,该不该给,看他愿不愿意娶她。

    之前就听朋友讲过跟这一模一样的事,乍看还以为是那人的事了。

    男方初婚,家里条件尚可,女方离婚带一个4岁小女孩,结婚前,女方要求男方给二十万彩礼,女方朋友劝她,你二婚了,别太作,要这么些彩礼人要是不给,你怎么办,女方听朋友劝没要彩礼,但男方花了25万买了辆车写的女方名字算是女方的陪嫁。

    男方头婚举行了盛大婚礼,给足女方面子,女方带着孩子和车直接搬到男方家,结婚几个月目前来看男方对女方孩子都挺好。

    转载或者引用本见文内构容如请注相明来源于芝士现回答

    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爱,二婚也会给,不爱,头婚也不会给。

    看来题主对二婚女子偏见很大,加了居然两字,题主是有多仇视二婚女,没结过婚的未必就比二婚的纯洁,人好,善良。只要彩礼数额不过分,没什么不可以给的。现在离婚率这么高,不要说二婚,三婚给彩礼的也不少。

    只要男方愿意娶,愿意给,别人就不要瞎掺和了,日子是自己过的,你怎么就知道人家过的不好了,说不定比有的头婚还幸福。

    结语。

    不管头婚,二婚,经营好婚姻才是首要任务,而不是纠结二婚要不要给彩礼的事,合适又给的起就给吧,难不成不想结婚了,有了这个想法,这二婚也过不长久。

    主所之体当接导收儿办感府快属铁。

    2024-04-19
    5楼
    回复
  • 白硕用户

    彩礼还分一婚二婚,第一次听说,分要多要少,没听说二婚就不要的。彩礼就是个娶聘礼仪,九十九块九,九百九十九,九千九百九,九万九千九。具民调各种各样的彩礼名称,也有的地方按年令要的。不管是以什么方式,总之,现如今人们把一个礼仪搞的变了味,本来很好的一段婚姻,因为彩礼有的把男方搞的焦头烂额,身负外债,高利贷。既便强颜欢笑把一场婚礼办下来,婚后生话搞的举步围坚,更有的为偿还债务,矛盾不断,夫妻感情也产生了裂痕,更有甚者走了偏门,对社会,对家庭产生了不安定因素。说多少也无用,这是一个社会风气,只希望大家回归于理智,理性去对待吧。

    2024-04-19
    6楼
    回复
  • 毕力格用户

    这种情况其实还是比较常见的。

    我姨妈的儿子就是娶了一个二婚的媳妇,还带了一个孩子。他们家情况比较特殊,三年前,姨夫得癌症去世,两个儿子都没有成家。一来家里过得本来就不富裕,二来给姨夫治病家底基本上也掏空了。表弟自己谈的对象都没有走到最后,或者最后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以后,基本上也就没有下文了。最后托媒人给介绍了好几个,最后结婚的这个是二婚的。从婚前的彩礼到婚礼的举行,和正常头婚一样,该有的都有,一样没少。

    和表弟结婚以后,这个弟妹又生了一个女孩,现在不满周岁,她带过来的那个儿子现在也随表弟的姓,孩子的教育问题弟媳也都交给表弟,表弟对孩子也视如己出,该管的管该宠的宠,孩子也聪明伶俐招人喜欢,现在他们的小日子过得非常幸福。

    转载或者产引用本老文内容请研注明来二源接于芝士回答

    说下弟媳妇这个人,比较孝顺懂事,姨夫不在了,她对姨妈也比较孝顺,当亲妈妈对待,平时在家里也比较贤惠能干,知道姨妈身体不好,家务活都是抢着干。试问,这种情况,二婚的姑娘又如何?

    现在不少地方出现了一股“少奶奶”风。大家都知道,现在给儿子娶媳妇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不少家庭又是房、车又是彩礼,掏空家底娶了媳妇,可是媳妇整日什么事都不干,既不操持家务也不看管孩子,每天优哉游哉的过着贵妇般的生活,全家人还要哄着,生怕她一不高兴回娘家去了,农村这一类女性,人送外号少奶奶。如果谁家摊上这么一个儿媳妇,不要彩礼恐怕都避之不及吧。

    不管是头婚还是二婚,只要不是漫天要价,适当的彩礼都是可以理解的。很多地方的风俗习惯如此,也见过有些开明的家长不要彩礼,但是背后被一些好事者说三道四说些不好的话。

    的了如政四样金争今集土持须技习划包住听。

    相对于那些头婚娶了“少奶奶”的人来说,弟媳虽是二婚也要了彩礼,但是她贤惠持家一心一意过日子,这样的彩礼为什么不能给呢?

    欢迎下方留言说说您的看法。

    2024-04-19
    7楼
    回复
  • 章程凯用户

    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啊,难道你朋友娶妻子,是为了省彩礼吗?难道女方二婚,就不该要彩礼了吗?我认为,既然已经决定在一起成家了,无论女方是几婚,都有要彩礼的权利。

    1.彩礼是你对女方的一种诚意

    很多人觉得,女方要彩礼,是一种讨价还价,似乎女方一要彩礼,就变得市侩和拜金。但说到底,是男人不肯为女方付出,很多时候,女孩子只是想用彩礼来证明男人娶她的决心。当然,其中有一些对彩礼要求很高的也存在,但大部分女人要彩礼,就是想要一个诚意,想要让男方知道,娶妻的不易,希望日后得到珍惜。毕竟,不要彩礼嫁过去,最终过得却不好的例子比比皆是。

    芝士回答,版权必下究,叫前未经许可,业再不得转载

    2.你娶她,无关二婚

    有经物内无军已设改,具走类科严。

    决定娶,就表示接受她所有的过去,把她当做一个全新的开始,因为二婚而觉得要彩礼不合理,其实就是对她二婚的身份表示出看不起。既然介怀她二婚的身份,今天是因为彩礼,明天就有可能因为任何一件小事,而产生夫妻矛盾。一个男的,在娶妻的时候,给彩礼,无论多少,都是一种仪式。

    3.二婚女子未必比未婚女子差

    等社数提次特手论先始适。

    很多人会觉得二婚就比未婚过的女子差,但其实未必,不能因为一次婚姻的失败,就去否定别人的整个价值。二婚的女性,或许更懂得经营婚姻也不一定。

    总之呢,我认为,该给,只要不过分,彩礼作为千百年来习俗,还是要遵守。古时候不是都说,彩礼越厚重,表示对新娘子越看重,现在根据经济情况,不需要有贵重的彩礼,但给和不给,诚意的区别就很大了。

    2024-04-19
    8楼
    回复
  • 范瑞霞用户

    现在的某些女方,除了不敢跟"洋大人”和权贵们提条件,讲权利,要彩礼之外,对待国男大多数来讲,她们哪怕刚从怡红院穿好衣服走出来,也敢狮子大开口的要这要那!这不稀奇。因为什么雀雀下什么蛋蛋,有厚颜无耻的父母才会养育出不知廉耻的马金莲之类女儿。

    这一类家庭走出来的女人,她们把自私,无耻,卑贱,势利,庸俗,物质欲等等表演得炉火纯青!你认为她们不好意思?那你是想多了!她们会让自身资源最大利益化,结婚对她们来讲,只不过是又一次获得利益的方式罢了。这种人别说二婚,结N婚也不会放弃摄取利益的机会,或许这就是她们的做人之道!

    过去,人们把这种养女之家讥讽为:一根骨头哄几条狗。也可称之为:一女嫁N夫,回回不吃亏的作派吧?在过去,这种现象很少,因为她们的廉耻还没丢完,还顾忌人言可畏!现在嘛,你看马金莲一上抖音,立马十多二十万粉就来了。这就是苍蝇逐臭的时代!她们还顾忌什么呢?我烂,我红,我有理!

    转载或者引出用本拉文内容状请注转由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这种女人秉承了一条金科玉律:我哪怕结十婚,我也不能贱卖了,这是我的"价值”体现。这样男方才会尊重我……

    定理起物间或第象先术认身记律究复维效格。

    2024-04-19
    9楼
    回复
  • 龚煜博用户

    你提到的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我参加的婚礼都是很纯洁的友谊,我不能乱说乱写文章或者说不知道的二婚……谢谢邀请!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