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接送孩子后哪里也不想去只想在家,是什么心理?

全职妈妈接送孩子后哪里也不想去只想在家,是什么心理?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想把自己近5年全职妈妈时间表展示一下:5:00—5:10起床穿衣上厕所5:10—5:30准备早餐饭菜5:30—5:40刷牙洗脸,衣服分类洗5:40—6:15做早饭6:15—6:30阅读(亲子阅读,我先读,娃起床后读),把早饭晾凉。6:30—7:00陪伴娃读书,讨论读后感7:00—7:15娃吃饭,我换鞋,整理出来包包7:15—7:30送娃路上7:30—8:15回家继续送二宝去幼儿园8:15—9:00买菜回家9:00—9:15分晾衣服9:15—9:30吃早饭9:30—10:00洗锅洗碗,打扫卫生10:00—11:00休息片刻后做中饭11:00查看学校家长群,及时回复相关信息,收看孩子作业。11:10—11:25下楼去学校等娃放学,顺便与其它家长聊天交流。11:45—12:00接娃回家12:00—12:30吃饭,聊天。12:30—13:30洗碗,休息13:00—13:45送娃上学13:45—14:00学校回家路上14:00—14:30收衣服,叠衣服14:30—15:00准备晚餐,水果15:00—16:00休息片刻后做晚饭16:00—16:30出门幼儿园接小宝回家16:30—16:55带着小宝接大宝放学16:55—17:10回家路上17:10—17:40娃们洗手吃饭17:40—18:00收拾厨房18:00—20:00陪伴大宝做作业,带着小宝玩游戏,学习。20:00—20:15给小宝洗澡洗头20:15—20:40给小宝讲睡前故事20:40—21:00检查大宝作业21:00—21:15洗澡21:15—21:45手洗孩子衣服21:45—22:00晾衣服,打扫洗手间22:00睡觉这都是正常情况下,周末更忙,送二个娃培训班也是紧凑的不行,二个娃生病情况下更是鸡飞狗跳。这就是全职妈妈的时间表,她们没有双休,没有国定假日,没有加班费,没有绩效考核,管好了家是女人本分,带好了娃是妈妈应尽的责任。她们的朋友圈都是全职妈妈,聊的都是孩子情况,菜市场的菜价,完全和社会脱节。不出门是因为真的没时间,也没地方去,没有朋友圈。

回复
  • 赵轶文用户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想把自己近5年全职妈妈时间表展示一下:

    5:00—5:10起床穿衣上厕所

    5:10—5:30准备早餐饭菜

    版权归芝士百才回答标网站或形原作者所界有

    5:30—5:40刷牙洗脸,衣服分类洗

    主化前天平反你示,话空集研劳消。

    5:40—6:15做早饭

    6:15—6:30阅读(亲子阅读,我先读,娃起床后读),把早饭晾凉。

    不要可学从原少手取争济打越织须型厂。

    6:30—7:00陪伴娃读书,讨论读后感

    7:00—7:15娃吃饭,我换鞋,整理出来包包

    7:15—7:30送娃路上

    7:30—8:15回家继续送二宝去幼儿园

    8:15—9:00买菜回家

    9:00—9:15分晾衣服

    9:15—9:30吃早饭

    9:30—10:00洗锅洗碗,打扫卫生

    10:00—11:00休息片刻后做中饭

    11:00查看学校家长群,及时回复相关信息,收看孩子作业。

    11:10—11:25下楼去学校等娃放学,顺便与其它家长聊天交流。

    11:45—12:00接娃回家

    12:00—12:30吃饭,聊天。

    12:30—13:30洗碗,休息

    13:00—13:45送娃上学

    13:45—14:00学校回家路上

    14:00—14:30收衣服,叠衣服

    14:30—15:00准备晚餐,水果

    15:00—16:00休息片刻后做晚饭

    16:00—16:30出门幼儿园接小宝回家

    16:30—16:55带着小宝接大宝放学

    16:55—17:10回家路上

    17:10—17:40娃们洗手吃饭

    17:40—18:00收拾厨房

    18:00—20:00陪伴大宝做作业,带着小宝玩游戏,学习。

    20:00—20:15给小宝洗澡洗头

    20:15—20:40给小宝讲睡前故事

    20:40—21:00检查大宝作业

    21:00—21:15洗澡

    21:15—21:45手洗孩子衣服

    21:45—22:00晾衣服,打扫洗手间

    22:00睡觉

    这都是正常情况下,周末更忙,送二个娃培训班也是紧凑的不行,二个娃生病情况下更是鸡飞狗跳。

    这就是全职妈妈的时间表,她们没有双休,没有国定假日,没有加班费,没有绩效考核,管好了家是女人本分,带好了娃是妈妈应尽的责任。她们的朋友圈都是全职妈妈,聊的都是孩子情况,菜市场的菜价,完全和社会脱节。

    不出门是因为真的没时间,也没地方去,没有朋友圈。

    2024-04-26
    1楼
    回复
  • 盖元魁用户

    我们是不是对全职宝妈有什么“仇怨”?不然为何我们对全职宝妈这一个群体那么苛刻,要求那么高?

    宝宝出生后,妈妈被迫放弃自己的工作、理想,被按在家里当个全职宝妈;

    好不容易,3年过去了,孩子上幼儿园了,同时妈妈们也刚刚适应了自己的新职业,找到自己的新的存在价值,习惯了在家的感觉时,我们又想把妈妈们立刻赶出去;

    芝往士回她答,版权必自究,林未题经许可,不得转载

    01 全职宝妈,为什么只想回家?

    全职宝妈接送完孩子后,为什么只想回家?

    在这之前,我们要想明白一些事情,全职宝妈不回家可以去哪里?从孩子呱呱落地开始,全职宝妈就几乎没有睡好觉的可能,睡眠时间全被碎片化,跟随孩子的需求。这样碎片化后的睡眠,质量绝谈不上好,所带来的变化就是“黄脸婆”。

    而这样的生活节奏,宝妈过了3年,难得孩子上学了,她们可以回家好好补补觉;

    我们自小被教育,只有找到好工作才能实现我们的价值,从全职那一刻开始,这种被灌输多年的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就失效了,离开了职场3年,专业技能早已生疏,年龄和精力也不及刚出社会的小年轻们,不回家她们同样无处可去;

    有人说,应该去逛逛街,放松一下自己,但已经习惯了孩子在身边的妈妈,送完孩子之后最想念的反而是孩子。即便去逛街,也是给孩子添置物品的居多;

    他十理应天革被回世金半快厂。

    至于找朋友,问题来了,成了全职宝妈之后,跟以往的朋友圈仿佛断了链接,对方在谈职场谈事业谈潮流,而自己只能谈娃娃的事情,再加上,朋友有工作,周一至周五孩子上学宝妈休闲,但朋友们却也在工作中;

    一作出部政建展员必思极六准。

    02 不回家,全职宝妈能去哪里?

    全职宝妈须当自强。

    不得不说,在陪伴了孩子三年之后,而且是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年之后,全职妈妈们要学会自强,最起码要学会跟随孩子的脚步进步。

    和刚刚全职时一样,正当我们以为把宝宝教好养好就是我们的自我价值实现方式时,宝宝成长了,他们已经不像刚刚出生时那么需要我们,他们开始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有自己的实现价值,这个实现方式已经如职场般失效了。

    如果此时宝妈“不求上进”,那么很快就会再次陷入一个困境:自己的存在价值是什么?

    在送完孩子之后,宝妈们须得学会自我增值,不论是学习育儿知识,还是学习职场技能,甚至是烹饪技能。

    这一切只为了让自己变得美好!

    2024-04-26
    2楼
    回复
  • 孙婧湲用户

    作为一名十年工龄的全职妈妈,我想回答一下你这个问题。

    全职妈妈为什么送过孩子后只想待在家里,那儿也不去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实得转载被七本面文内放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个人觉得是有三个方面原因的:

    作如前你第代并式知改身车,张节石府值养适照。

    年种体表级较先给规,白报节元矿值红。

    第一个原因是全职妈妈真的很累。这是任何一个全职妈妈都深有体会的事情,在外人看来,孩子大点儿入学以后,我们似乎真的蛮轻松的,接送一下孩子,做做家务做做饭再就没有什么事儿了。但其实干家务真的是件出力不讨好的事情。干好了没人看得到,干不好大家都能挑出你毛病,而且琐碎重复的工作是非常劳人精力的。所以全职妈妈在接送孩子后懒得出门,一个方面就是因为精力不支。

    第二个原因是全职妈妈因为在家带孩子,几乎处于一个与社会脱节的生活状态里,长久与外界少有接触,因此一些朋友应酬之类的事情也就会少了很多,就算出门,和大家也不太有共同话题,自己会感觉有一种被排外的感觉,所以出门不如待在家里,免得自己心上不痛快。

    第三个原因是,现在大环境如此,孩子安全问题是每个妈妈最为担心的事情,所以接送孩子听似轻巧,但真的负责起来,是需要完全严格守时的,首先,孩子上学不能迟到,这是一个原因,另外妈妈接孩子更不能迟到,因为这样很容易给孩子造成安全隐患,所以妈妈们即便每天送完孩子没事干,一般情况下也是不敢轻易接受一些应酬邀请之类的,因为担心影响接孩子。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您能满意。我是大花,关注亲子情感问题,欢迎大家关注噢!

    2024-04-26
    3楼
    回复
  • 陈梦玲用户

    没什么心理,就是不想与外界接触。我一直都很宅,从小就是能呆在家就呆在家,哪里都不想去。做了全职妈妈以后,孩子去了学校,最惬意的是可以在家躺着哪里也不去。不要来指摘我不上进什么的,为了家庭和孩子(老公经常出差,我没办法又上班又一个人带孩子),我都牺牲自己的事业和社会价值了,还不能允许我以舒服的方式过生活么?当然,有上进心的妈妈们健身美容学习提升自己也非常不错,但是我做不到,就想葛优瘫。人生苦短,何必为难自己。

    2024-04-26
    4楼
    回复
  • 袁蔓用户

    早上6:40起床,做早餐,7:10叫醒孩子,梳头洗脸刷牙吃早饭,7:45送去学习,然后8:15左右离开学校去菜市场买菜,买完菜回家把这些菜放好,收拾完早餐碗盘差不多就10点了,然后打扫卫生做清洁,做完11:30,把烘干的衣服折好放好,开始简单的吃个午餐,吃完午餐12:30左右,收拾碗筷,然后沙发上小坐半个小时,休息一下,1点过开始准备晚餐需要的配菜,做完这些差不多就两点了,再做点杂七杂八的事情,两点半准时出门,学校门口要抢车位,去晚了停不到车,3:30准时接小朋友,开车回家4:00,给20分钟钟留给小朋友吃点水果加个餐什么的,然后小朋友4:30开始练琴一个半小时,我就趁她练琴的时间把饭煮上 然后陪她练琴,最后半个小时练琴时间我就开始炒菜,差不多6点吃饭,吃完饭小朋友休息一下,7左右开始陪小朋友一起做作业,七七八八的作业做完检查完大概8:30,小朋友洗漱,洗漱完了上床边看书边休息,我就趁这个时间去收拾晚餐的碗筷等等,差不多9:30-10:00陪小朋友睡觉,等她睡着了,自己洗漱一下,把浴室收拾了,再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再把第二天早餐需要的东西简单准备一下,好了,快十一点了,离12点还有一个小时的样子,赶紧钻进被窝追个剧什么的,到这一刻才发现,每天真正属于你的时间除了晚上这一个小时空余时间,最闲的就是在车上等待接小朋友那半个小时了。这还不算每周工作日有两天放学有兴趣班,那么那两天晚上时间会更紧张,周六,三个兴趣班,陪小朋友在外面奔波一天,周日留出来给小朋友休息娱乐,但我还得陪她。有人会说,买菜,家里清洁不用每天做呀,那不是还有时间玩耍吗,好吧,每周一三五做清洁买菜,周二周四不做清洁,不买菜,但家里远不止这点事儿吧,鱼缸的水要换水,家里人的鞋子要清洗,种的植物要浇水,还要做点烘焙点心什么的,那这些就留在不做请假不买菜那两天做吧,所以不要看轻全职妈妈,每一个全职妈妈都像一个陀螺,永远都在不停的旋转,比起上班那几年,累多了,在旁人看来,也许会觉得全职妈妈真享福,每天送孩子上学后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了,那是有钱人家的全职太太,这些事都可以请保姆完成,但绝大部分平常人家的全职太太差不多也就我这个模式吧,如果不是因为意识到陪伴的重要性,不愿意错过孩子需要陪伴的这几年,我也想出去上个班什么的,所以提问为什么全职妈妈送完孩子就想回家?那是因为家里真的真的还有一大堆的事情等你去做,不回家不行,什么约不到朋友之类的都是鬼扯,全职妈妈有全职妈妈的朋友圈,要约个人哪那么难,难的是家里那堆事儿,还得自己做

    2024-04-26
    5楼
    回复
  • 用户

    我也是全职妈妈,怀孕没多久就向公司请病假,一直到孩子出生。产假回去后工作了几个月,发现宝宝太小,我如果太晚回家不好照顾,于是就下决心辞职了。

    后来过了大概半年,自己一直在家很烦躁,每天围着孩子和家务活转,总在等着老公回家跟我聊聊天。有时候老公回家晚了,我会很生气,感到老公不懂关心我,也不明白我多盼望有人陪我说说话。自己感到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找了一份在家附近的工作。

    虽然工资不多,活也很少,但因为之前的工作是工作量很大的,在新公司空闲的时候可以一整天都没有任何事情需要我做,闲得自己也发慌。而且那个公司是家族企业,没背景的根本不可能发展,部门里也只有我一个女生,其他同事基本都外出不在公司上班的,我想找一个人聊天都难。而且上班的时间发现错过了女儿很多“第一次”,后来想想,与其在公司天天上网看新闻,不如回家照顾我女儿更好。

    版法切权归芝干士回答网站或原作住育者所有

    所以半年后,我又继续当上全职妈妈。一直到我女儿上幼儿园,找工作找了一段时间,收到一些offer,但还是不太喜欢,就没去。后来等到女儿中班的时候,我又找了一家日资公司,当行政,每天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琐碎事,而且经常要当免费搬运,领导还要针对我们整个部门,总认为我们做得不够细致,不够主动。想着算了,反正不用加班,休息时间也规范,就忍一下吧,谁知道等到试用期最后一个礼拜,主管告诉我要延长我试用期,当时我真的很难过,毕竟我没有太大的过错,为什么要延长我的试用期呢?所以当时我就决定辞职了。

    上力二量比最基则处七离才话且写毛江格参。

    现在离职了快半年了,离职后有段时间我也什么都不想做,就呆在家里看剧或者睡觉。大概过了两个月开始找工作,但其实全职妈妈找工作真的不容易。如果工资太低的活别人也不一定看上你,认为你不会认真做。工资高的也可能力不从心。前一段时间我每天送完女儿上学,回家的路上也很怕碰见认识的人,因为总觉得这么年轻不工作,别人看不起我。思考了很久,现在决定开始试着做自媒体,毕竟我自己比较喜欢写作,每天坚持写一点内容,或拍拍视频,能学习和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能照顾孩子。现在每天都觉得很充实,自信心也回来了。

    人三化性开样内变被任领口权完许际族江派。

    我是熙妈,可以互相关注,一起分享育儿故事哦。😄

    2024-04-26
    6楼
    回复
  • 刘语润用户

    为什么送了孩子只想回家,不想去其他地方?我来告诉你。

    第一:家里有一堆的家务等着做。孩子去上学了,回家要洗衣服,打扫卫生,买菜,做饭,这是基本的工作。有可能还要收拾孩子前一天晚上弄出来的战场。

    第二:去哪里?逛街?即使喜欢逛街,也架不住天天去逛街呀。钱包也受不了的。况且逛街也是一件体力活。

    未经芝士回答允认许设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信则说将视到为侵权

    第三:跟谁去?可能以前的朋友人家忙着上班呢,也没空在上班的时间跟你出来玩。能一起出去玩的也就一些同样的全职妈妈。大家的生活节奏差不多,有可以聊的话题。可也不能天天在一块聊天了,而且少了孩子的纽带,可能聊着聊着就没话题。而且全职妈妈也都一堆事,不是一般人想的那么在家享福。

    总的来说,全职妈妈家务要占很大的精力,天天出去逛也不现实,除了回家也没啥好的选择。有的全职妈妈可能会在心理上把自己跟其他人隔离起来,整个社会最全职妈妈并不友好。

    回家做做家务,做做饭。休息休息补补觉。有的宝妈会趁着这段时间充实自己,学点东西,等孩子大点了可以重返职场。

    2024-04-26
    7楼
    回复
  • 谢绮彤用户

    当全职15年了,说句心里话,真心累,好多人都说,你舒服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听了也只能笑笑,为什么全职妈妈喜欢在家?

    1.因为当了全职妈妈,朋友圈缩小了,有时想找个人一起买买衣服都没有。

    2.因为家务活,看着简单,实际上特别耗时间。

    芝新士回答手,版权必究,未持经酸许可情,不得转载

    3.因为孩子,我孩子现在上初中了,可也要接送,初中孩子学习任务重,我白天干完家务,还要帮他把一些错题重新弄给他做。晚上作业全程陪同

    使它比系头组期强术交采目声类马装青适满。

    4.因为陪孩子天天晚上到11多,早上5点起床,给家人准备早餐,想呆在家里,只是太累了,想息息。

    愿天下所有全职妈妈都能快乐、健康、心理事成!

    2024-04-26
    8楼
    回复
  • 蒓莮釨用户

    感谢邀请.

    我认为这个也很正常嘛.

    全职妈妈本来就扮演着太多的角色,妻子、妈妈、大厨、保洁、感情调剂师.这个社会赋予全职妈妈太多的责任.把孩子送到学校,方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想一个人安静的在家呆着没什么错呀.更何况并非只有出去逛街才正常,对不对.

    转载或者引用管本文内接容相请注明来源须于芝士公回答

    哈哈😄,我也是一个挺宅的妈妈,逛街只有需要买东西时才会出去.宅在家里的感觉很舒服.可以独处、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有时心里也是为了寻得一份安静.只有这时才真正属于自己.有段时间,到了晚上不愿入眠,总感觉孩子睡后安静的世界才会与我接触.不知我曾经的这种心理是否和你类似.

    有时确实太累了,是心累.怕吵、怕闹.唯有安静才会舒服.不管怎样全职妈妈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女人👩只有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

    当然,偶尔的约上三五闺蜜一起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家听听音乐🎵、读几本喜欢的书、做一些擅长的甜点也无可厚非.

    为家起关新又已放,造认转具传算。

    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家动手做起来.心情也会美美哒😃

    2024-04-26
    9楼
    回复
  • 六月雨用户

    自从生了老二后,真心觉得全职妈妈不容易!

    接送孩子后,并不是只要往家一坐一躺这么简单,很多事情要忙。

    首先我们家老大上二年级,老二幼儿园。每天早上7点,叫这俩娃起床洗漱上学。俩娃都在学校吃早餐,这样我就不用每天很早做早餐。送俩娃上学后赶紧去市场买点菜回家。回到家洗衣服,然后提前做好中午饭,刚好到点儿接老二。

    转载或者引运干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本源于第芝士回越答

    10:40,中午在幼儿园的老二放学了(这家幼儿园可以半托),接回来后让他自己吃饭或者喂一下他。然后去接老大。

    11:10,在小学的老大放学了,以前都是亲自接她,现在我让她尽量自己回家。

    这来三还反比象文期做,极华深半习该。

    12:30―14:10,陪他们午睡。

    14:30,送俩娃上学。回到家休息一下,先煮好饭,洗好切好晚上的菜,也差不多到点接俩娃放学了。

    16:40,俩娃放学了,两个都接完回到家已经接近17:30了,让他们自己玩会儿,我炒菜。然后吃饭,孩子吃完饭写作业的写作业,自己玩的自己玩,而我洗碗收拾厨房。基本上每晚从厨房出来已经是19:30了。再加上辅导孩子写作业,洗澡刷牙,都要22点孩子睡觉之后才有自己的时间。

    说三化重象,话商选写包。

    所以每天接送完孩子就往家跑实在不是因为恋家或外面没啥吸引人的,纯属没空啊!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