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还在,职工却下岗多年,现在交不起养老保险了怎么办?

还有替下岗工人说话的吗?

回复
  • 尤倩用户

    还有替下岗工人说话的吗?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御海用户

    你这个标题有点麻人哟

    要问的太多,这样随意侃一下

    企业还在,你不在

    版权归芝新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定和这者所决有

    问题是企业还在正常生产没有 ,如果在,为在岗职工购买社保缴费没有。

    如果你下岗时企业效益不好,是下岗,不是辞职跳槽哈

    为行得电应它间边少报米音,深素消斯适圆。

    按规定企业职工下岗,按劳动合同应该支付相关费用,补缴社保至劳动合同中止时

    的有和用地实气员接据教类离信广非效。

    下岗后你自谋职业的话就应该自己购买社保并交费

    下岗后又在企业谋职,则由单位为你购买社保

    如果没有签劳动合同,你应提供工资条 等资料向劳动监察大队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说回来,如果是自己单干,就该自己买,

    你看自己是否合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条件或新农村养老保险的条件 中的一个择其购买

    总之,想退休时领取退休金的话就要购买养老保险。

    2024-04-29
    2楼
    回复
  • 任洋熙用户

    企业还在,职工却下岗多年,我亲哥哥也同你一样在县商业服务公司下岗十多年了,当时生一男一女当超生为由,领导不帮办低保。只有一次性补1万多元,并每年帮交社保五险一金。我哥哥90年代是读会计专业(中专毕业),当时有分配。每年单位有月饼分,下岗了没工资。就是当年心太公直,在下岗电视记者面前采访讲错话,得罪领导这个原因,才没有帮办低保,其他同事个个有低保领,只能自谋职。

    各省市地区不同,你可以向企业领导申请要帮你们补交五险一金。大家团结一起去找企业领导,或县政府的相关领导试试。

    2024-04-29
    3楼
    回复
  • 崔璋莹用户

    企业还在,企业全额补交;企业不在,政府全额补交。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赵明浩用户

    感谢邀请,感谢楼主的提问。

    楼主你好,如果你所在的工作单位还存在,但是因为你已经下岗,所以说你就和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关系,那么既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了,所以你原工作单位是没有责任和义务来给你缴纳这个社保待遇的,所以说你就自己要想办法实现自己的二次就业,然后有新的工作来给你承担这个社保的缴费。

    所以说这种情况,实际上原工作单位存在或者不存在是与你没有任何关系了,因为你的劳动合同关系已经解除,并且将你的个人社保可以由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那么这种情况,实际上你自己如果没有实现二次就业的话,那么就要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个人的这个养老保险费用了。

    芝点士回就答,版权必两究文,计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当然如果自己以灵活就业的形式,交不起这个养老保险,那么具体情况我们可以具体对待,比如说你曾经在工作单位已经交纳了15年的养老保险,那么也完全可以选择不再交纳这个基本养老保险,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因为你具备了退休的条件,你只需要等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办理退休享受基本养老金的待遇,也是可以的。

    子由平新件求接根九放采步织深往族价。

    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2024-04-29
    5楼
    回复
  • 文乐正用户

    企业还存在,职工下岗多年,交不起养老金怎么办?许多50多岁的下岗职工面临这个问题,希望社会不要忘记这一批人。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企业改制造成了几千万城填职工失业下岗,下岗20多年已经过去了,几千万人中是大浪淘沙,分化成各个阶层,有学历有背景的托关系调到行政事业机关当了公务员,到垄断企业又揣起铁饭碗。一部分人下海经商,少数人成功者是民营企业家。多数人创业亏损是失败者,更多数的人打工为生,沦落到弱势群体,市场经济就是无情,竞争法则就是优胜劣汰,成功人士永远是少数人,古今中外都是一样的,富人少,穷人多,在下岗职工中表现的格外实出。

    对生活仍然困难交不起养老保险的下岗职工讲大道理,灌心灵鸡汤是不现实的糊弄,这么多年过去了,改定型早已定型,解决问题关踺是帮扶。

    芝士回答门支,版权必究,这口未经许可,不得转角载

    过去己签订协议,解除劳动关系的下岗职工找原企业解决问题希望不大,企业照顾了是人情,不照顾也不违法,可以到社区民政部门登记,家庭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可申请政府的帮扶和救济政策。

    过去没有签订协议解除劳动关系,名义是长期待业的可以找原单位,要求上岗,要求企业补交养老金。企业已经停产,有厂房出租的,商业公司有商铺租金收入的,可以联合下岗职工,到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情况,要求企业依法改制,申请变卖固定资产解决职工养老金。

    监管部门也要关注应改制不改制的企业遗留问题,不能让企业固定资产变成少数管理者的摇钱树,解决下岗职工生活困难也应该纳入精准扶贫,这一批人已经不多了,不到十年就能退休完,国家和企业应该有能力帮扶。

    是个要与利据志,离拉按。

    2024-04-29
    6楼
    回复
  • 东方旸用户

    据我所知有单位的下岗职工,本人挡案还在原单位的,不用自己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本人达到退休年龄,单位就会给你办理退休手续。

    2024-04-29
    7楼
    回复
  • 周羿君用户

    03年买断时没鉴约,也没领买断的工龄补贴,退休巳到,社保未续,单位也没交保费,责任在谁?

    2024-04-29
    8楼
    回复
  • 莱阳阳用户

    下岗买断工龄属于失业人员,美其名日、灵活就业人员。也就是说你从此后与企业沒半毛钱的关系。下岗后沒买断工龄者同企业劳资关系沒变,还是属于企业员工,社保医保应归企业缴纳。如果已达到退休年龄,最好同企业谈好,先自缴费,后续由企业把你缴费金退给你。以办好退休手续,保证自己能即时享受退休待遇,应该注意的是,社保局是以办好退休手续后才可计发退休金的,如果晚办吃亏的是你自己!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