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养花高手我这盆天竺葵怎么修剪和摘心?

请问养花高手我这盆天竺葵怎么修剪和摘心?
谢邀,由照片看题主的天竺葵长势非常好,题主以说到了,它现在已经长出一个花苞了,那就用不了多长时间,其他枝条上也都会长出花苞,所以现在切记不可修剪,虽然说天竺葵是一年四季都有花开的绿植,但是如果现在修剪的话,要想等到它下次开花,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些,题主可在此次花开 过后进行修剪摘心,让其萌生更多新生枝条,让植株长势更加饱满。其实关于天竺葵的修剪并没有什么固定套路,只要发现枝条长势过快,或者是株型不美观时,都可以进行修剪,只是在修剪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花期,比如题主的这盆天竺葵,待花开过后,可将左右两边过长的枝条,保留15-20公分主干和2-4片叶子,然后天竺葵就会从叶腋间长出新枝条,如果其他枝条长势也很高的话,可按照同样方法修剪。这里花痴必须要说一点,就是天竺葵是一种超级好养的绿植,用一根枝条就能扦插出一盆爆盆的天竺葵,所以我们就要保留剪下的枝条,用来做扦插繁殖,扦插前可将枝条去掉大部分叶子,剪成15-50公分长段的枝条,扦插在河沙或者育苗基质中,然后基本在1周左右就能生根,很快就能长出一大盆。平时我们在养护天竺葵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这么几个问题,首先天竺葵喜欢偏砂质土壤,在种植的时候可用沙土和腐叶土按照3:1比例配制;平时一定要有充足的光照,才利于它的花开;而且要保持盆土微干,但不可过干,这个度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掌握;天竺葵喜肥,因为每次花开都要消耗大部分养分,所以在每次花开后都要及时补充养分;养殖过程中还需要保持一个通风良好的环境,否则易滋生病虫害。

回复
  • 郭泽财用户

    谢邀,由照片看题主的天竺葵长势非常好,题主以说到了,它现在已经长出一个花苞了,那就用不了多长时间,其他枝条上也都会长出花苞,所以现在切记不可修剪,虽然说天竺葵是一年四季都有花开的绿植,但是如果现在修剪的话,要想等到它下次开花,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些,题主可在此次花开 过后进行修剪摘心,让其萌生更多新生枝条,让植株长势更加饱满。

    其实关于天竺葵的修剪并没有什么固定套路,只要发现枝条长势过快,或者是株型不美观时,都可以进行修剪,只是在修剪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花期,比如题主的这盆天竺葵,待花开过后,可将左右两边过长的枝条,保留15-20公分主干和2-4片叶子,然后天竺葵就会从叶腋间长出新枝条,如果其他枝条长势也很高的话,可按照同样方法修剪。

    芝成士回受答价,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革京载

    是不来下加合由内解九做南商备何。

    这里花痴必须要说一点,就是天竺葵是一种超级好养的绿植,用一根枝条就能扦插出一盆爆盆的天竺葵,所以我们就要保留剪下的枝条,用来做扦插繁殖,扦插前可将枝条去掉大部分叶子,剪成15-50公分长段的枝条,扦插在河沙或者育苗基质中,然后基本在1周左右就能生根,很快就能长出一大盆。

    们电位基器米研技般便适。

    平时我们在养护天竺葵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这么几个问题,首先天竺葵喜欢偏砂质土壤,在种植的时候可用沙土和腐叶土按照3:1比例配制;平时一定要有充足的光照,才利于它的花开;而且要保持盆土微干,但不可过干,这个度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掌握;天竺葵喜肥,因为每次花开都要消耗大部分养分,所以在每次花开后都要及时补充养分;养殖过程中还需要保持一个通风良好的环境,否则易滋生病虫害。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