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脱发,为什么男人多,女人脱发的却很少?

请问:脱发,为什么男人多,女人脱发的却很少?
脱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些头皮的毛囊,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失去功能了。为什么毛囊会丧失功能呢?因为雄性激素有一种叫二氢睾酮,它和相关受体结合后,除了发挥生殖相关的功能外,还会产生毛囊萎缩的副作用。所以,之所以脱发的是男性多,女性少,就是因为虽然男女都会分泌雄激素,但很明显还是男性更多一些,所以男性的毛囊萎缩的现象更严重。用因果关系表示:男性(或少部分女性)分泌二氢睾酮→结合雄性激素受体→毛囊萎缩→失去长头发的功能→脱发和秃顶

回复
  • 陈紫用户

    脱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些头皮的毛囊,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失去功能了。为什么毛囊会丧失功能呢?

    因为雄性激素有一种叫二氢睾酮,它和相关受体结合后,除了发挥生殖相关的功能外,还会产生毛囊萎缩的副作用。

    所以,之所以脱发的是男性多,女性少,就是因为虽然男女都会分泌雄激素,但很明显还是男性更多一些,所以男性的毛囊萎缩的现象更严重。

    芝士回答光活,版权必究风,未算经许可,不万得转载

    用因果关系表示:

    男性(或少部分女性)分泌二氢睾酮→结合雄性激素受体→毛囊萎缩→失去长头发的功能→脱发和秃顶

    国得着现去因前问位次将,清积验列团。

    2024-04-29
    1楼
    回复
  • 金轩成用户

    原因在于女人对头发的护理要优于男人,特别是梳头对头部的健康状态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2024-04-29
    2楼
    回复
  • 夏文帅用户

    并不是男人比女人更容易脱发,而是脱发是针对自身而言的,身体状况不好的人更容易产生脱发的现象,所以我们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防止脱发的产生。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刘敬用户

    男性生理激素失衡比较多,压力大,基因遗传都是原因。

    2024-04-29
    4楼
    回复
  • 王佳昕用户

    因为,脱发原因多数是脂溢性脱发,男人大部分是因为不爱美,不关注头发,不爱洗头,勤洗头会预防脂溢性脱发。

    2024-04-29
    5楼
    回复
  • 关莲用户

    本人认为有以下三个因素:

    压力:精神压力过大,不良生活习惯等,从压力上来讲的话,男性总体来说,要比女性要大一些,再有不好的生活习惯,吸烟饮酒,经常熬夜,暴版饮暴食等,都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状态。

    遗传:脱发基因在男人身上是显性,而在女人身上是隐性,简单说就是:男人要想遗传脱发,只要父母有一方脱发,就很有可能会度遗传;而女性要想遗传脱发,得父母双方都携带脱发基因才有可能脱发。所以问在这么悬殊的遗传概率对比之下,自然脱发的男人会更多一些,而女人却很少,即便有,也不会很严重,这就涉及到另一个原因了。激素:男人体内的主要激素就是雄性激素,而女人体内虽然也会分泌少量的雄性激素,但是和男人肯定是没法比的,大量的雄激素自然对于头发的影响也是更大,毛囊萎缩程度和属速度也会更快,所以男人脱发比女人脱发更加严重。

    转载或者引用本和文社指内容设请注红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作对水社样利,没保什需感王。

    2024-04-29
    6楼
    回复
  • 赵智利用户

    男人脱发相对于女人要多,主要是与性别有关系,与遗传也有关系,但是主要还是生理结构及细胞分子结构有关系,因为细分其原因无外乎两种,一个是生理结构二是心里因素。

    因为脱发的因素很复杂若是严格细分是要专业的学科来系统的研究,仅就目前的医学认知就是这兩点。

    芝据士回答,版权必着究,未经许可,济手与不得转载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李家怡用户

    您好,感谢邀请。

    因为男人抽烟、喝酒、工作等对比女性都比较大点。而且女性头发长,男性比较明显,所以男性比较多。

    2024-04-29
    8楼
    回复
  • 漕璇用户

    男性脱发秃顶是多方面原因的:

    1.遗传基因,脱发秃顶只遗传男,遗传女比例数很少。

    2.男性雄性激素过于旺盛,男性油脂性皮肤要多些。

    转载或者业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就来百源于芝士根回第答

    3.男性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勤于动脑精神压力大,忧思过度,睡眠不好,但比从事体力劳动者脱发秃顶的要多些。

    4.头发多少与肝、胆、肾功能、气血是不密不可分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刘鑫阳用户

    首先:1.雄性激素因素

    男性分泌的睾酮比女性分泌得多,而睾酮会刺激毛囊萎缩。我们都知道头发不是凭空长出来的,要想有健康的头发,首先得有健康的毛囊,而毛囊健康与否,是受到体内多种激素的调节的,其中一种就是睾酮。睾酮,又称睾丸素,是由男性的睾丸或女性的卵巢分泌产生的,此外肾上腺也会生产一点睾酮。

    女性也会脱发的,一方面有些女性的雄性激素水平偏高,也会造成类似男性的脱发问题,为什么男性脱发比女性严重,毕竟女性雄性激素能多到哪里去?此外,雄性激素并不是所有脱发的原因,肾虚、内分泌失调、荷尔蒙紊乱、精神压力都有可能造成脱发,烫发染发多了也会脱发,只是这些都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恢复的情况,不像男性雄性脱发那样导致毛囊大面积闭合。

    转半别载或者引用本文级内容县们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年龄因素

    脱发开始的时间,因人而异,主要取决于个人受遗传基因影响的程度及其血液中荷尔蒙的浓度。脱发不是突发的,而是有个渐进过程,存在一个周期。发生变化的头发一点点儿地脱落,毛囊的数量也逐渐减少,这是不可避免的衰老过程。即使健康的头发也不能保证永久不脱落。

    行所经表间问直口每斗类节整研容片适。

    3.生活习惯因素

    四者党导收带斗许需千,构准值号始细。

    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时间越长的男性越容易脱发。这与神经过度紧张有关,中枢神经系统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供血减少,会造成毛囊营养不良而导致脱发。大量的应酬、酒局等可能导致脱发,吸烟已经被认为是引起脱发的危险因素之一。所以尽量戒烟戒酒。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