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飘儿菜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青飘儿菜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瓢儿菜,有些地方叫上海青或小白菜,因为叶子向着外面翻过来,叶柄肥厚有点像一个小瓢,所以被大家称为瓢儿菜。漂儿菜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贴地生长﹐叶片近圆形﹐向外反卷﹐黑绿色﹐有光泽。以墨绿色叶为产品的一年生草本植物。飘儿菜由芸薹进化而来。原产我国,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流域。以经霜雪后味甜鲜美而著称于我国江南地区,被视为白菜中的珍品,可以炒食,凉拌,做汤。漂儿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百克鲜菜含蛋白质1.3克,碳水化合物2.3克,粗纤维0.6克,胡萝卜素1.49毫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08毫克,维生素C40毫克克,钙56毫克,磷32毫克,铁1.2毫克。由此可见飘儿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不错的蔬菜,也被称之为“维他命”菜,因此瓢儿菜还受到了国外的重视。瓢儿菜有很好的通便作用,常吃瓢儿菜的人很少发生便秘的,同时瓢儿菜也可以增强人体的体皗,可以提高抵抗能力,常吃瓢儿菜还有一定的美肤作用。

回复
  • 邬树柏用户

    瓢儿菜,有些地方叫上海青或小白菜,因为叶子向着外面翻过来,叶柄肥厚有点像一个小瓢,所以被大家称为瓢儿菜。

    漂儿菜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贴地生长﹐叶片近圆形﹐向外反卷﹐黑绿色﹐有光泽。以墨绿色叶为产品的一年生草本植物。飘儿菜由芸薹进化而来。原产我国,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流域。以经霜雪后味甜鲜美而著称于我国江南地区,被视为白菜中的珍品,可以炒食,凉拌,做汤。

    漂儿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百克鲜菜含蛋白质1.3克,碳水化合物2.3克,粗纤维0.6克,胡萝卜素1.49毫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08毫克,维生素C40毫克克,钙56毫克,磷32毫克,铁1.2毫克。

    转断载或者引用本真文内办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住被答

    由此可见飘儿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不错的蔬菜,也被称之为“维他命”菜,因此瓢儿菜还受到了国外的重视。瓢儿菜有很好的通便作用,常吃瓢儿菜的人很少发生便秘的,同时瓢儿菜也可以增强人体的体皗,可以提高抵抗能力,常吃瓢儿菜还有一定的美肤作用。

    2024-04-30
    1楼
    回复
  • 张倾翊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

    青瓢儿菜其实就是白菜的一种,叶子成墨绿色,下面的叶柄比较肥厚,吃起来带点甜味。一般别的地方也就叫青菜,油菜了,只有好像四川人叫瓢儿菜。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系站历或每原作者标所山有

    它的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但除非生吃,否则很容易被高温破坏。其次它的纤维含量比较高,有清肠通便的效果。它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的含量也相对较高,所以还是有一定营养价值的。

    但是,青菜的热量普遍都不高,营养虽有但特别容易被破坏,所以它对人体的热量供给是不够的,单吃青菜除了刮油清肠以外是用处不大的。这就是为啥桃妹在四川吃的时候瓢儿菜都是用来炖腊肉的原因了。

    下面简单说下瓢儿菜的几种吃法。

    第一种:宁波㸆菜。

    能水体各质气将战给,东类传酸按片满。

    把瓢儿菜洗净后稍微加点盐捏一下去掉点水。

    干锅烧热后直接下瓢儿菜翻炒,直到把瓢儿菜炒到水分干枯软塌塌的就可以盛出了。

    说十度小么九放被做南七权周习劳团派。

    锅内放猪油和菜油各一半,炒香蒜片后放入生抽,老抽,盐,糖(多一点),八角,桂皮调味,倒入清水烧开。

    把炒软的瓢儿菜放入大火烧开后小火焖炖50分钟就可以了。

    第二种:瓢儿菜炖熏肉。

    熏猪肉用热水好好地刮洗干净后切成厚片或块。下锅先焯水后捞出洗净控水。

    锅内放少许油,下姜片干辣椒炒香,放入熏猪肉翻炒出油。加适量清水烧开后撇去沫子,转小火先炖半小时。

    洗净的瓢儿菜放到肉汤里,再继续炖半个小时,尝一下味道,淡了话加点盐,味精就可以了。

    第三种:瓢儿菜拌鱼腥草(折耳根)。

    瓢儿菜只要菜壳壳,就是只要叶柄,菜叶可以烧汤什么的别扔。然后把菜壳直接斜刀片成片,再切成丝,加少许盐腌制一下,挤掉水分。

    折耳根洗净,摘取老段后切成节和瓢儿菜拌一起。

    加剁细的豆瓣,蒜末,少许香油拌匀就行了。

    第四种:瓢儿菜炒回锅肉。

    二刀肉先下清水锅,放姜片,料酒,葱段,花椒煮开后撇去沫子,然后转小火炖15分钟后关火浸泡着莫管它。

    瓢儿菜只要叶柄,斜刀片成厚片后加少许盐杀掉点水。

    二刀肉拿出切成0.3厘米左右的片。剁细的豆瓣,豆豉,甜面酱准备好。

    锅内放少许油,先把肉片下锅翻炒起窝,加豆瓣,豆豉,甜面酱翻炒。加少许生抽调色,放入瓢儿菜翻炒到变软就可以盛出来吃了。

    2024-04-30
    2楼
    回复
  • 阳馨方用户

    青飘儿菜又叫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脾益。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