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45元,逾期4天,对方要求支付3万多的利息,这合法吗?

欠款45元,逾期4天,对方要求支付3万多的利息,这合法吗?
45块钱逾期?4天?然后利息3万多?首先这是不可能的,问题给出的信息不够完整。我觉得大概是这样一种情况,借款人可能借了比如十万,然后连本带利基本还掉了,但是剩了个45的零头忘记还,逾期了。根据当时的协议(先不论公平不公平合法不合法),只要产生逾期,逾期违约金和利息是基于整笔借款总额计算出来的。而不是根据逾期那部分来计算。

回复
  • 刘家馨用户

    45块钱逾期?4天?然后利息3万多?

    首先这是不可能的,问题给出的信息不够完整。

    我觉得大概是这样一种情况,借款人可能借了比如十万,然后连本带利基本还掉了,但是剩了个45的零头忘记还,逾期了。根据当时的协议(先不论公平不公平合法不合法),只要产生逾期,逾期违约金和利息是基于整笔借款总额计算出来的。而不是根据逾期那部分来计算。

    芝士被回答老,版权必究,给未经许可验,不听得转载

    2024-03-29
    1楼
    回复
  • 漕锐志用户

    合情合理啊、45块虽然说多不多,少也不少,就45块钱你都能逾期4天,如果真要3万利息的话我个人觉得还是不贵的,最好找朋友借把这点钱还了!要不然利息就不止三万了!!

    2024-03-29
    2楼
    回复
  • 李诗琪用户

    欠款45元,逾期4天,利息竟然要3万元,这简直是笑话,即便欠款45万元,逾期4天,3万元的利息也太高了。

    关于借钱的利息问题,有几个知识点需要普及一下

    一个是利率问题,一般利率都是按年化来计算的,也就是一年的利息除以本金。

    芝士山回答,版权区必革究技,未毛经许可,不得转载

    比如题目中的数据,我们按45万本金,4天利息3万元计算,365天的利息是273.75万元,年化利率是508%。

    一个是利率合法标准问题,现在国内利率市场化,每月20日会公布一个lpr利率,分为1年期和5年期,比如2020年4月20日人民银行授权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lpr利率为,一年期利率3.85%,5年期以上利率为4.65%。

    在以前最高法院关于民间借贷利率合法性问题解释时,认为24%以下的利率是法院认可的,24%~36%之间是由借贷双方协商的,超过36%的法院并不支持,这说明合法利率最高不应该超过36%。

    像题目中说的情况,即便按45万元本金,收3万元利息利率也达到了508%,显然是不合理的,更是不合法的。

    作为借款人来说,必须要讲诚信,如果你借了别人的钱,最好按时归还,特殊情况不能归还的,要承担逾期的利息和责任,对于逾期期间的利息按最高利率计算是合理合法的,因为不按时回款会给别人带来资金周转损失。

    中然形心第文求金每况,感火。

    但是如果超过了法院规定的合法标准,你完全可以拒绝偿还,如果遭到威胁或者强制收取,还可以依法保障自己的权利,如果你不按时偿还债权人也有权把你告上法庭,你有可能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4-03-29
    3楼
    回复
  • 龙绮雯用户

    对方的要求肯定是"霸王条款"

    欠款45后面是否漏掉"万"字。假设欠款45万元,逾期4天,对方要求支付3万多的利息,己属天文利息,肯定是不合法的。如果仅仅欠款45元,逾期4天,对方要求支付3万多的利息,似有霸王条款,欺诈嫌疑。

    我没贷过款,只是90年代,单位让交集资款,本来就欠工资,那有钱交集资呀,某人代我交上,之后单位还集资,有多少利息就还多少。儿子结婚,向亲友借过钱,婚礼后几天就还清了。民间借贷高利那种,没接触过。听说农村动不动就抬钱,所说抬钱肯定是高利了。关于借款,我们国家在1985年2月28日国务院曾公布过"借款合同条例“,借款合同应具备下列条款"贷款种类,借款用途,借款金额,借款利率,借款期限,还款资金来源及还款方式,保证条款,违约责任,当事人商定的其它条款"。

    芝后士回答,版权果必候部极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你们的借款,没签借款合同或合同内容不全。

    《民法通则》第九十条"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即将生效的《民法典》第六百八十条"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的规定"。

    什么叫高利贷呢?民间借贷,利息以借贷月息不超过银行储蓄利息4倍(含本数)为标准,最高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指出,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包含利率本数)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该标准则为高利贷,属非法债务。

    结合此例,不说欠款45元,假设欠款45万元,逾期4天,对方要求支付3万元,我没念几年书,算不出利率是多少。这不是一般的高利贷,这可是吃人眨眼的高利贷呀,对这种高利贷不仅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还要受到严历打击。

    他要逼你支付3万元,就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说行学如自前原没,直车记音效。

    2024-03-29
    4楼
    回复
  • 阴景明用户

    欠款45元,逾期4天,对方要求支付3万多的利息,这合法吗?

    如果只是逾期4天产生的利息那么3万是违法的,如果你逾期的不只是本金还要利息,对方让你先行支付利息总额是3万的话就不算多。当然也有可能你在逾期以后协商了延期执行,对方按你的协商延期时间算出的利息让你一次性结清也是有可能的。

    同时如果你的合同是按你的借款总额计算逾期罚款的话也是有可能,具体要看你当时签订的合同条款。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例注出明来源于芝除士则红回答

    2024-03-29
    5楼
    回复
  • 秦一涵用户

    你这是要让我笑死人吗?朋友,45元需要逾期吗?就是到街上去看一下要饭的叫花子,他那破碗里也不止45元吧!45元随便找一个亲戚朋友他也会送你45元去还掉吧!我都不说借了,而是说让亲戚朋友送了。

    你肯定是打字的时候漏掉了一个字,应该是45万,这才与你说的三万元利息对的起数。不然,我真还不相信。不可能45块钱的事,要3万块钱的利息,就是敲竹杠也不能这么离谱。因为你的欠款数额太少了,怎么翻倍罚款也翻不了4天就要3万多的利息呀!

    如果是45万,逾期4天要收3万多的利息,这已经是罚的很重了。高利息是国家有规定的,超过年利率百分之36就是高率息,不受法律保护,当然是不合法呀,可以拒绝支付。如果是45元,那更加不合法,你完全不用理他们。

    未经芝士回答提允许不得转资果载本文商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极权

    朋友,不管你是欠款45万元还是45元,逾期4天就要收这么多的利息,都是不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也就是不合法的。可以拒绝支付高利息,但是本钱还是要还哟。可以跟他们商量一下,赖账也是不行的。

    2024-03-29
    6楼
    回复
  • 杨经赋用户

    您好!不知道是不是差了一个“万”字。

    如果欠款45元要求3万多的利息无疑是不合法的。

    如果是欠款45万元,逾期的四天并非是用来计算利息的时间。利息的计算应当从借款之日起算,如果逾期的话应当承担合同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一般而言以实际损失为上限。

    芝士回格教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但任不得高转载

    根据最高法关于民间借贷纠纷的司法解释,超过本金36%的利息法律不予以保护,您可以计算一下是否超过这个标准了

    2024-03-29
    7楼
    回复
  • 孙祎用户

    45元还是45万?--如果45元还要逾期的话,那么就真的说不过去。但如果真的是45元逾期4天,要支付3万多的利息,这已已经不是合不合法催收的问题,而是敲诈的问题了。45元欠费只是借口。

    当然了那怕是45万,欠款4天都要3万利息,其实都需要高利贷了,完完全全可以通过报警去解决,如果4天3万,那么一个月下来已经接近本金的一半,再过一些时间,欠款只会更高,所以这些都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报警了,不然你根本处理不过来。

    版法权归芝型士回答军网价站或原作者争所有

    2024-03-29
    8楼
    回复
  • 赵嘉华用户

    只欠45元钱么,逾期4天,就要3万,这不是在敲诈勒索吗,理由;他可能穷的丁当响,连45元都还不起,不要说3万,到时一分也拿不回,他如报警,你这个放高利的,你还要去坐牢!!!

    2024-03-29
    9楼
    回复
  • 彡纵横♛万里✘用户

    先不说是不是要支付三万多的利息,就算是真的,也属于高利息,但问题是欠款四十五元,不是四百五十元,也不是四千五百元,就仅仅四十五元你都可以逾期四天,你是🈶多穷啊?我认为收你三万多的利息都太少了!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