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谈一下陕西汉中人的特点?

请大家谈一下陕西汉中人的特点?
突然看见这个问题,我本人就是汉中的,有发言权。首先从外貌来说,汉中人和关中区别很大,没有西北的粗犷,高大。与四川人相近。语言也接近四川,但是尾音短一些。仔细听相距甚远。吃饭也是大米为主,川菜。当然特色全国人都知道——汉中面皮。不过好多地方已经改为汉中凉皮。而汉中面皮其实是大米粉做的。听老一辈人讲汉中人的祖辈就是四川人,反正我的先辈确实是。民国时期还相互走动。具我奶奶讲 只知道叫蒋家店 再也无从查找!

回复
  • 辟素玲用户

    突然看见这个问题,我本人就是汉中的,有发言权。

    首先从外貌来说,汉中人和关中区别很大,没有西北的粗犷,高大。与四川人相近。

    语言也接近四川,但是尾音短一些。仔细听相距甚远。吃饭也是大米为主,川菜。当然特色全国人都知道——汉中面皮。不过好多地方已经改为汉中凉皮。而汉中面皮其实是大米粉做的。

    版还权归芝周士回答网站划或原作广形者所有

    听老一辈人讲汉中人的祖辈就是四川人,反正我的先辈确实是。民国时期还相互走动。具我奶奶讲 只知道叫蒋家店 再也无从查找!

    生动气变没直展文流统,知速目观商省市严。

    2024-04-29
    1楼
    回复
  • 接睿明用户

    在外奋斗的自顾自,不团结,成不了大事

    2024-04-29
    2楼
    回复
  • 茗少顷用户

    保守,这是汉中人的最大特点。先从地势来说 汉中北有秦岭拱围,南有巴山阻隔,自古道路险阻,挡住了与外界的联系 ,尽管时有战争角逐朝代更替,与外界交流还是不多。加之汉中水源充沛,土地肥沃 ,物产丰富,完全能够自给自足 ,衣食无忧 ;还有历史上汉中历来没有大的自然灾害,形成了一种世外桃源式的生活,且很知足 ,也就失去了外出闯荡 、奔走江湖的动力。所以有句老话说“汉中人做不了大官” ,现在还应加一句“汉中人发不了大财”。历史和环境赋予了汉中人的自闭和保守 ,这就是汉中人的特点。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赏瑞新用户

    汉水向东流,十山九无头。

    富不过百万,官至二品休。

    转载传或者山引用本文内必几容请注明来源切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4楼
    回复
  • 谭昕宜用户

    汉中人温和善良,对南来北往的人都很友好,都是笑脸相迎;汉中人诚实厚道,做生意的童叟无欺,汉中菜豆腐凉皮的价格多年来一直是5元一份;汉中人特别勤劳,早上6:30公交车就开始运送着人们去上班去工作,一大早就能看到农田里有人在劳动;汉中人善于打扮,大街上到处都是衣着得体的俊男靓女;汉中人热爱生活,女人们热衷跳广场舞和旗袍秀,男人们热衷健身锻炼;汉中人有很好包容性,南来北往的人在这里都被一视同仁,不会因为口音不同受歧视,因为汉中人本身就是两次湖广填四川从四面八方来的人;汉中人生活闲适,汉中自给自足、丰衣足食,汉中人不必为吃饭问题过多操心,所以汉中人的生活是慢节凑的;汉中人爱老婆娃儿,汉中人小富即安,向往的是三室亩的一头牛,老婆娃娃热炕头的天伦之乐;汉中人重视教育,重视人才培养,每年考上北大、清华的数量不少,考上一本二本的数量更大,毕业后留在北上广发展的人才不在少数;汉中人渴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人们希望开通更多飞机航线,希望多修几条高铁,希望工资的上涨的速度超过房价上涨的速度。汉中人热爱家乡,很多在外发展的名人和打拼的成功人士,过年还要回到汉中老家与亲人团聚,汉中就是你魂牵梦绕的故乡。汉中是所有汉人的老家,看到这篇问答文章的人,你什么时候回老家看看?

    2024-04-29
    5楼
    回复
  • 姜桂祥用户

    汉中人性情柔和,吃苦耐劳。男子能吃苦,性格内敛,不吹牛作假,为人实诚,忠心家庭。女子个性温柔,能持家,比较通大礼。

    缺点是男人比较胆小,做事放不开手脚。女子常逆来顺受,主导性不强。

    2024-04-29
    6楼
    回复
  • 赖梅风用户

    汉中人性格接近四川人吧,老实温和,吃苦耐劳,缺乏领袖气质。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杨照宇用户

    去过汉中两次,也有汉中朋友。期间的交往和所见所闻,汉中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首先,汉中好山好水小江南,养育了汉中人温和的性格和白皙的皮肤。这一点上有别于陕西关中人和陕北人。陕西人的皮肤没那么好,性格有些暴躁。

    其次,汉中人的节奏慢。说话慢条斯理,不温不火,做事情有条有理。我碰见的汉中人,无论你是问路还是餐馆吃饭,都是礼貌有加很有耐心。

    芝士社回然答前边,版权必究,命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记得第一次到汉中是2010年夏天去汉中,早晨起来早,一个朋友的自行车放在街道某个角落处,第二天早上自行车还稳稳当当放在那个角落。汉中人有秩序,不偷窃民风淳朴,这一点比关中好很多了。

    如今,随着西成高铁开通,汉中与西安的交流人员来往更加便捷和频繁。

    来来往往的汉中生意人把秦巴山区的土特产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关中地区,促进了流通,汉中的人民也因此经济上得倒极大的改变。

    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汉中,看看褒河,三国城,古栈道,吃吃汉中凉皮。再感受一些汉中人不温不火的生活节奏和田园生活方式。

    不分民关无展论集步究低连委素半团层。

    2024-04-29
    8楼
    回复
  • 王紫彤用户

    汉中人,其实就是湖北人和四川人交织的地方。这个可以用看:如果是在七月半给先人烧纸钱的一定是四川人的后裔;如果是在十月一给先人烧纸钱的,就是湖北人的后裔。所以,这里的人有四川人轻松安逸的生活方式,也有湖北人精明的头脑!以前,没有铁路、公路比较闭塞。现在,飞机、高铁、高速飞速发展。交通瓶颈得以解决。城市面貌不断更新。欢迎四方来客来汉观光旅游!

    2024-04-29
    9楼
    回复
  • 夕国峰用户

    版权归芝士回千答民声网站非或原作现者所有

    是等起四条通直战领金六万斗科青酸维按识。

    大而起新情题入根己才温律劳称太号红。

    汉中地理条件优越,旱涝保收,过去只愿守着家里一亩三分地也不愿离家出走,有俗话说:汉中人作不了大官,只图享受。现在却不同了,姑娘小伙,学校一毕业,都出外打拼了,干几年,小伙还能领个外地媳妇回家,姑娘们保不定也领个中意的男朋友上门看未来的丈母娘呢!

    汉中城周围坝子里的人从古至今都很勤奋,精打细算,特别会过日子。汉中周围山区人勤奋能干,淳朴实在。

    汉中人好面子,过去穷日子时,无论多穷,家中主人必备一身干淨,大众化的好衣服,出门,走亲戚才换上,平时是不穿得。现在妇女姑娘更不得了,出门一个比一个穿戴都阔,金的银的大多都戴的有。

    汉中人待客最讲面子和排场,小到至亲好友上门,大到红白喜事,四盘子八碗,鸡,鱼,肉,菜,样样都有,烹,熬,煎,炸满桌整的都是,经济财力熊厚的人家,招待客人现在都去大饭店包席设宴了,烟酒一家比一家上的好,未恐让别人小看,说闲话。

    现在汉中城里人和乡下人都差不多了,姑娘一个个花技招展,小伙子个个潇洒漂亮,从衣着上你跟本就分不清谁是城里人谁是乡下人了。交通发达,很多家庭都有小車了,日子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个春节生活一家比一家整得丰富,一个春节的开销顶得上过去几年才能花的费

    住得房更是一家比一家修的漂亮,装修也很新潮,卫生间,厨房,更是与城里人不相上下。

    汉中人现在也不狡,不赖,不坏。出门打工没有坏名声,吃苦耐劳,勤学向上,每年为家乡真金白银掙不少哩。

    汉中这块风水宝地,文化沉淀深厚,是全国最宜居的地方,生活富足,四季如春,有着全国少有的淡水资源,青山绿水风景如画,每年都有大批外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这几年汉中变化是曰新月异飞速发展的。四通八达立体交叉交通网络己成规模。勤劳好客的汉中人民欢迎全国,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一览汉中自然風光和人文历史景观,汉中人一定能让您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