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地里能种什么?以增加收入,但不能影响葡萄生长结果?

葡萄地里能种什么?以增加收入,但不能影响葡萄生长结果?
葡萄园套种经济作物是林下种植,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增加果农收益,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做法,一定要分层作物。要注意地方畅销的品种,我是安徽省定远县的葡萄种植户,每年我都会在葡萄园内套种作物, 下面的图片都是我家实际套种的植物,希望对你有帮助!葡萄一般分前期和后期套种,我把我这几年套种的经验分享一下。一:新种的小亩可以套种瓜类,比如西瓜,香瓜等矮型作物二:成型的葡萄园,前期可以套种大豆,毛豆。马铃薯,辣椒花菜等三:葡萄卖完后,可以套种萝卜,腊菜,小青菜等在葡萄园里套种一定要种些矮状昨天,过高会影响葡萄树生长。

回复
  • 丁佳颖用户

    葡萄园套种经济作物是林下种植,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增加果农收益,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做法,一定要分层作物。要注意地方畅销的品种,我是安徽省定远县的葡萄种植户,每年我都会在葡萄园内套种作物, 下面的图片都是我家实际套种的植物,希望对你有帮助!葡萄一般分前期和后期套种,我把我这几年套种的经验分享一下。

    一:新种的小亩可以套种瓜类,比如西瓜,香瓜等矮型作物

    二:成型的葡萄园,前期可以套种大豆,毛豆。马铃薯,辣椒花菜等

    芝克士铁教回答,版权必究,青未造经许可,不得转载

    三:葡萄卖完后,可以套种萝卜,腊菜,小青菜等

    下各想被即领改美斗今容约值状厂属价。

    在葡萄园里套种一定要种些矮状昨天,过高会影响葡萄树生长。

    得机正向据转张石,界格。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陌上花开用户

    你好,很高兴能来回答你的问题

    为了能充分利用葡萄园的土地、可以在葡萄园里的行间空地进行套种经济作物、以短养长来增加收入。

    建议选择一些植株矮小、生长期短、经济效益好、与葡萄无共同病虫寄主、对土壤水肥要求不高的作物进行合理套种。

    未价经芝士速回答育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却切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如矮杆的豆类、花生、薯类、蔬菜、草莓等等,不建议种植玉米、高粱等高杆作物,以免影响通风透光。

    套种时要保留充足的树盘营养面积、一般间距应该远离主干一米以上,以免与葡萄争水争肥,影响葡萄生长结果,种植藤蔓作物时、要避免藤蔓爬上葡萄枝干。

    如果是成龄的葡萄园也可以放养一些鸡鸭鹅之类的家禽,实现立体化养殖,可以实现增产增收。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2024-04-28
    2楼
    回复
  • 冯轶辰用户

    如果只是单纯的闲浪费空地,建议就专心种植葡萄,别想着种点其他的把空地利用起来,到时候摘了芝麻丢了西瓜!影响葡萄的生长,套种的东西也不好。

    葡萄生长对温度和水分要求较高。前期萌芽营养生长,温度不能过高,防止茎枝徒长,影响根系发育,不能为后期果实提供充足养分;还可能使葡萄花期受惊不良,影响果实产量质量。营养生长期间需水较多,保证的枝干的充盈;进入花期生殖生长后,需水应有所限制但不能干旱,以防止落花落果;葡萄在果实成熟期,需要充足的钾肥,可以保证单果的质量和含糖量,还可大大降低病害的发生。

    所以建议专心种植葡萄比较好!

    未经芝士回答情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成族内容出,否儿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3楼
    回复
  • 叶之夏用户

    你好,很高兴为你回答这个问题

    为了充分利用土地、阳光,可在葡萄园行间或空地上套种经济作物或绿肥,以短养长,增加经济收入,并可改良土壤,促进葡萄生长结果。

    葡萄园套种时宜选择植株矮小、生长期短、经济效益好或有固氮能力,对土壤养分水分要求不高,与葡萄无共同病虫寄主的植物,如矮杆豆类、花生、薯类、蔬菜、草莓等,亦可育葡萄苗。不宜套种玉米、高梁、麦子、油菜等高杆作物,以免影响通风透光。

    未还亲经芝士战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得文内市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套种时要保留充足的树盘营养面积,一般间作物应离主干1米以上,以免争肥争水过多,影响葡萄生长结果。间作西瓜、冬瓜等蔓性作物时,要严格控制爬上葡萄枝杆或爬满主干营养带。

    成龄葡萄园架下宜套种耐荫品种或可放养土鸡等,效益也很好

    不有生地起本全比运西志务每矿往酸厂。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李冬悦用户

    葡萄园里可以种蔬菜,在葡萄收成后,套种一季芥菜,不仅把葡萄地中的富余氮素充分利用,促使蔬菜生物量增加,而且平衡了土壤的三要素,疏松土壤,提高土温,增进葡萄牙分化,提高葡萄坐果率,提神葡萄品质,使葡萄与蔬菜生产相得益彰,还促进种植效益的提生。

    2024-04-28
    5楼
    回复
  • 尹盟用户

    种葡萄一般种植当年,苗小时可以套种绿叶菜,如大豆,青菜,西瓜,甜瓜类不应响葡萄苗的生长为主。到第二年一般管理好的,葡萄苗,都能结果,产量也很高的,但就不要套种别的作物了,尽量保护好葡萄苗结果,为高产,好品质打好基础。创造出更高,更好的收入。好了,谢谢😜

    2024-04-28
    6楼
    回复
  • 刘婉柔用户

    首先你问葡萄树下种植什么收益可观:葡萄树底下可以栽种草莓。葡萄行间套种草莓,收入高、效益好,是发展葡萄园立体种植的一条好门路。其优点: 一是可充分利用地力和光能,草莓结果早,产量高能以短补长;二是草莓和葡萄栽种时间基本相同,但草莓成熟早,在葡萄开花前可基本完成收获,两者需水、肥可错开;这样的话草莓的周期短。

    2024-04-28
    7楼
    回复
  • 宋倩丽用户

    你的这个想法很好,要想葡萄和套种互不影响,可以种两种疏菜,错过各自的季节而互影响。这两种疏菜是菠菜和小油菜,葡萄收获后适时播种,正好赶在年前年后价格高峰期,能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冬天可用膜小拱覆盖,这两种疏菜耐冻性很好可安全越冬,不妨一试。

    2024-04-28
    8楼
    回复
  • 陈梓睿用户

    一、在葡萄园里可以套瓜类,比如西瓜等、香瓜等矮小型农作等。

    二成型的葡萄,前期可以套种毛豆、大豆、马铃薯等、辣椒等、花菜等。

    三葡萄卖完后,可以套种萝卜,大蒜、小青菜等。在葡萄园里套种有些矮小状态,过高会很影响葡萄树的生长。

    芝士回答,取和版美权必究商,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