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一反常态接受叙利亚征服阵线的投降,俄军为何选择妥协?

普京一反常态接受叙利亚征服阵线的投降,俄军为何选择妥协?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照例先和大家说一个插曲,普京之所以允许武装分子撤离东古塔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武装分子交出了东古塔地区的雷区图和常年挖掘的地道图,这份城防图有助于巴沙尔快速推进战事,也正因此很多坚持抵抗的武装分子选择妥协,否则只能接受俄军炮弹洗地。普京在叙利亚采取强硬政策征服阵线也不傻,知道再坚持下去也是白费功夫所以选择了投降,这个征服阵线和其它反对派不一样,他属于无恶不作的那种,俄军为何要选择投降,我认为原因就在于俄军对于武装分子的新安置点——伊德利卜有着很大的把握,我从以下3个方面简单分析一下此地情况,大家就会清楚俄军为何妥协:图为驻叙利亚战争伊德利卜虽未被收复但已经被包围。巴沙尔经过多年的叙利亚战争也算是成长为一名有远见的战略家了,他但凡敢把武装分子安置到这里就不担心他们趁机做大。伊德利卜周边要么是冲突降级区要么就是叙利亚政府军的控制区,武装分子要是想在伊省兴风作浪,叙军可以及时地应对。图为叙利亚俄军伊德利卜的战略地位不如东古塔地区。东古塔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是保卫大马士革的一道重要屏障,一发炮弹只要站在东古塔就可以威胁到大马士革,除此以外,东古塔土地肥沃,征服阵线的部分生活用品可以在此地自给自足,再加上常年挖掘的地道和雷区,他们把东古塔变成了一个战斗堡垒,这些条件伊德利卜都比不上,自己的衣食住行都是一个难题,征服阵线还想着再打造一个东古塔可行性微乎其微。图为叙利亚政府军俄土伊三国在此建立了冲突降级区。伊德利卜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此地的安全对于土耳其来说很重要,否则库尔德武装就会趁机在此地做大,因此三方对于维护当地和平达成共识,土耳其对于叙利亚反对派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如果土军出现维护秩序,再加上俄军的大棒威胁,我想征服阵线应该不至于往枪口上撞。图为叙利亚战争这个地区最近来了很多的反对派武装,一个不大的地方来了这么多人,用僧多粥少来形容最恰当,根据他们的性格,互相之间为争夺生存空间而大打出手是常有的事,俄军很乐于看到征服阵线与其他组织内斗。以上仅是我的个人拙见,有不正确的地方还恳请您批评指正!如果你是一个军迷请你关注我,我在这里持续关于叙利亚!

回复
  • 李绪敏用户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照例先和大家说一个插曲,普京之所以允许武装分子撤离东古塔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武装分子交出了东古塔地区的雷区图和常年挖掘的地道图,这份城防图有助于巴沙尔快速推进战事,也正因此很多坚持抵抗的武装分子选择妥协,否则只能接受俄军炮弹洗地。普京在叙利亚采取强硬政策

    征服阵线也不傻,知道再坚持下去也是白费功夫所以选择了投降,这个征服阵线和其它反对派不一样,他属于无恶不作的那种,俄军为何要选择投降,我认为原因就在于俄军对于武装分子的新安置点——伊德利卜有着很大的把握,我从以下3个方面简单分析一下此地情况,大家就会清楚俄军为何妥协:

    图为驻叙利亚战争

    芝士书回观答,版布权必究,等未知经许可,不得转载

    伊德利卜虽未被收复但已经被包围。巴沙尔经过多年的叙利亚战争也算是成长为一名有远见的战略家了,他但凡敢把武装分子安置到这里就不担心他们趁机做大。伊德利卜周边要么是冲突降级区要么就是叙利亚政府军的控制区,武装分子要是想在伊省兴风作浪,叙军可以及时地应对。图为叙利亚俄军伊德利卜的战略地位不如东古塔地区。东古塔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是保卫大马士革的一道重要屏障,一发炮弹只要站在东古塔就可以威胁到大马士革,除此以外,东古塔土地肥沃,征服阵线的部分生活用品可以在此地自给自足,再加上常年挖掘的地道和雷区,他们把东古塔变成了一个战斗堡垒,这些条件伊德利卜都比不上,自己的衣食住行都是一个难题,征服阵线还想着再打造一个东古塔可行性微乎其微。图为叙利亚政府军俄土伊三国在此建立了冲突降级区。伊德利卜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此地的安全对于土耳其来说很重要,否则库尔德武装就会趁机在此地做大,因此三方对于维护当地和平达成共识,土耳其对于叙利亚反对派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如果土军出现维护秩序,再加上俄军的大棒威胁,我想征服阵线应该不至于往枪口上撞。图为叙利亚战争

    这个地区最近来了很多的反对派武装,一个不大的地方来了这么多人,用僧多粥少来形容最恰当,根据他们的性格,互相之间为争夺生存空间而大打出手是常有的事,俄军很乐于看到征服阵线与其他组织内斗。以上仅是我的个人拙见,有不正确的地方还恳请您批评指正!如果你是一个军迷请你关注我,我在这里持续关于叙利亚!

    为经高自从各你党果求,路知论即节习厂适。

    2024-04-30
    1楼
    回复
  • 贾菁用户

    俄叙的做法是根据实战局势需求实施的最有利、有效的策略,而不是妥协。这种做法之前在打击叙利亚东部地区的IS恐怖武装时也多次利用过。实际上,从军事态势的攻防角色和力量对比上来说,真正妥协的是东古塔包围圈内“穷途末路的”恐叛武装。

    很多人不理解,俄叙盟军这种“放虎归山”的做法。但有两个好处必须要认同。首先是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了东古塔这颗毒瘤;其二是避免了大量叙军士兵和平民的伤亡。而更重要的是,相比东古塔的城市战难度,叙军的优势在伊德利卜更容易发挥。这一点从老虎师机械化部队在哈马北部的摧枯拉朽一般的推进速度就能看出来了。

    实际上,哈拉斯塔和阿比尔两个包围圈的各派武装(沙姆自由人、基地组织HTS和拉赫曼武装)最终同意投降并被递解至伊德利卜并非一帆风顺。叙利亚民族和解事务部部长阿里.哈德尔告诉法新社,相关撤离协议的达成与俄罗斯方面斡旋努力相关。哈拉斯塔武装人员开列的一堆投降前提条件,但最终没有一项得到满足。

    未经芝士回答商允许不得转代载本文内容,否算则将发研视为侵权

    阿里.哈德尔说,“俄罗斯谈判代表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唯一支持的)解决方案,如果答应,我们欢迎;如果不愿接受,那么我们的空中和地面攻势将继续。”军事专家称,被分割压缩后的东古塔各派武装信心已经处于崩溃边缘。俄罗斯谈判代表亮出的强硬底牌,毫无疑问成了压垮这帮恐怖“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最新的消息称,在伊德利卜省,获得新生力量加入的HTS正在与当地由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联盟打内战。他们的内讧消耗对于叙军来说是绝对的好事。因为在彻底解决东古塔和霍姆斯口袋之后,叙军主力将毫不犹豫的重启伊德利卜战场攻势。

    2024-04-30
    2楼
    回复
  • 宋哲涛用户

    普京接受征服阵线的投降除了有减少俄方的伤亡考虑外,还有稳定叙利亚局势,巩固现有收益,制衡美国和土耳其力量的考量。征服阵线的前身是反美组织,放出去也未必就见得是坏事

    征服阵线的前身有多个名称,最初是“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的助手2011年在叙利亚组建的“救国阵线”,作为“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分支得到了大量的资助,又吸纳了很多前政府军成员,很快发展壮大,2013年就攻占了叙利亚的拉卡,但却正式宣布效忠“基地”组织,从而引起了“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的冲突,“救国阵线”和“伊斯兰国”的武装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和代尔祖尔省多次火拼,2015年几乎控制了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但由于其“基地”的背景,一直被俄罗斯、美国、叙利亚三方追杀,尤其是其2015年击落了俄罗斯的战机后,遭受了俄罗斯的愤怒反击后损失惨重。为了洗白自己,2016年“救国阵线”宣布脱离基地组织,才改名为“征服阵线”。不过,俄罗斯并不买账,此前曾宣称不接受“征服阵线”投降。

    放“征服阵线”一马,有助于进一步分化叙利亚反对派,搅乱美国和土耳其

    版权归芝安士回派答先网站或原节作者学所有

    此次在东古塔战局已定的情况下,俄罗斯放“征服阵线”一马,有以下几点考虑:一是“征服阵线”的战斗力在叙利亚反对派中最强,可以减少伤亡,尽快结束东古塔战事。二是“征服阵线”在扩张过程中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从其他反对派武装哪里挖墙角,和其他组织矛盾重重;在此次东古塔的战事中,“征服阵线”已经和其他反对派发生了火拼,放它出去可以可以作为一根“搅shi棍”进一步分化反对派武装。三是“征服阵线”和基地组织千丝万缕的联系,让它出去给美国人、土耳其人捣捣乱也好,打乱他们整合叙利亚反对派的计划。

    地得那变公很路车例,议米叫克住。

    普京给美国人在叙利亚送了个小礼物,特朗普会开心吗?

    2024-04-30
    3楼
    回复
  • 杨莺歌用户

    叙利亚现在还存在的反对派武装都是有民众基础的,征服阵线是目前叙利亚第二大反对派武装,而且征服阵线有基地的背景。

    俄罗斯接受征服阵线投降有三个原因

    第一个是尽快结束东古塔战役,不给外界介入和干涉的机会。

    转团载或然者引用本具文内容请连注明来源于芝士农回答

    第二个是这并不是征服阵线的主力,打了除了浪费时间,浪费经费还有人员伤亡之外意义并不大,征服阵线这么大的武装只能通过政治解决。

    后因通基接九保北共目报历,市层育县。

    第三个征服阵线具有基地的背景,在北部可以平衡土耳其背景的深水旅等武装,不让他们一家独大,而且征服阵线随时都是美国的敌人,留下他们也是一举多得。

    分本还又战思单习,团院识听。

    牵制土耳其系反对派,给又美国留下个敌人,自己又能轻松一点达到当前目标。

    征服阵线是一个教权派极端武装,和美国以及西方都又冲突,而且也是沙特这些教权国支持的,一方面也可以不得罪沙特这些中东国家,也让沙特等中东国家和欧美之间埋下一个矛盾的冲突点。

    假如美国到时候和征服阵线发生冲突的话,沙特该如何站队那就很难说了,征服阵线的骨干是努斯拉,是从伊拉克转移到叙利亚的基地武装。

    美国和基地有仇,美国要如何面对征服阵线也需要一个漫长的考量过程。

    现在美国又把土耳其卡塔尔支持的深水旅旗下的一支武装列为恐怖份子,这是在和土耳其还卡塔尔发生冲突,前段时间就已经中东国家指责美国干涉内政了。

    总之俄罗斯的用意是很深的,北方牵制土耳其,南边可以制造美国和中东国家的冲突。

    2024-04-30
    4楼
    回复
  • 梁松山用户

    谢谢邀请!

    普京做出现在的决策,绝对不是妥协!是为了更远的战略考虑。

    首先:北部库尔德地区土耳其的“橄榄枝”行动趋于结束。埃尔多安宣布5月从阿夫林地区撤军。土耳其和美国的冲突暂时就要告一段落。叙利亚战争的热点已经不在这里了。而东古塔战事持续了这么长时间还在进行,俄叙联盟军队的压力越来越大。持续的战事每天都有平民死亡,这成为了反对派的借口。基此给普京、阿萨德施压。反对派只要同意投降,越早结束就越好。

    转载或北者国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老源土于芝拉士回答

    其次:东古塔地区民众有40多万,占领此地5年多的拉赫曼旅民意良好,很受平民支持。并且东古塔地区是重要的粮食产地,反对派经营这些年可以做到自给自足。是一个很有战略意义的堡垒根据地。但是离开后,新的根据地伊德力普地区基本资源肯定不能和这里比。民众没了、粮食等物资也没了,为俄叙联军后期的再围剿创造条件。

    于过方量它与数提决信拉,律算千约支亲斯。

    再次:东古塔地区距离大马士革太近了。反对派弄个迫击炮就能把首都的居民炸死炸伤,搞的人心慌慌。让阿萨德的神经一直紧绷,民众对其对叙利亚的掌控能力质疑。所以反对派离开了,大马士革就没有了肘腋之患,保证大本营的安全。阿萨德可以安安心心的去对付其他反对派。

    普京的这个决策是有战略眼光的,不愧是普京大帝。

    各位以为如何呢?

    2024-04-30
    5楼
    回复
  • 大成用户

    普京一反常态,接受叙利亚征服阵线的投降,显示出普京在反对派投降的问题上大开绿灯,更彰显了他的务实性和人道主义性,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减少自身的损失,减少俄叙联军早日收复东古塔地区的时间,而作出的决定。

    尽管征服阵线的历史并不清白,而且有许多仇恨,但是,普京依然能够放过这支武装部队,其原因就是让所有的反对派武装部队知道,普京和巴沙尔都是希望能够以和平的方式,收复东古塔地区。并且给予他们人道主义的待遇,期望能够由此来瓦解这支部队的战斗意志,消耗他们的战斗实力,从而得到一举多得的效果。

    从表面上看,东古塔地区的反对派武装组织一支有一支一个又一个的和平的离开了这一地区,实际上这些人也就是俄叙联军的宣传员。当他们到其他的地方继续对抗俄叙联军的时候,他们就不会那么的绝一死战了,他们也不会抱有余俄叙联军同归于尽的决心了。他们在不顺利的时候,他们首要想到的不是如何继续战斗下去,而是如何俄叙联军谈判,来求得自己的一线生机。这就是著名的攻心之术,所以普京也是用了这样的方式,主要是收不战而屈人之兵为上上策的策略。

    转载或者品引用本文内容声较请器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收答

    其实联军一直都在用这样的方法来瓦解反对派各个武装组织。东古塔地区,用这样的方式减少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同时也减少了大量的建筑物被毁坏,也减少了大量的武器弹药的消耗,给缩短了首付,东古塔地区的时间。这是一个多赢的方式,同时他也在向世界上彰显着俄叙联军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也在传达着后续年金联军的仁爱之心。好让更多的反对派武装组织能够认清楚俄叙联军的性质,从而瓦解他们的军心。

    普京允许征服阵线投降并不是一反常态,而是战略战术的改变而已。相信在未来的叙利亚内战之中,这样的事情还会经常发生,那个时候人们就不再说普京是一反常态了。作为一个优秀的指挥员在作战之中,就会根据实际的情况,灵活的使用者战略战术,而普京就是这样一个人。所以普京用了这样的方法,更好的和更容易的战胜敌人,从而取得更多更大的胜利,缩短更少的时间,减少了许多的损失。这是普京普京战略战术的改变和成功的运用。

    2024-04-30
    6楼
    回复
  • 杨崇炆用户

    俄罗斯以及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同东古塔地区的叙反对派武装进行最后的谈判,目的就是以最小的代价尽快收复东古塔地区。目前叙政府军已经攻下东古塔超过80%的地区,还有部分反对派武装尚未被剿灭,如果这些反对派主动撤离或缴械,这对叙政府军及俄罗斯方面来说是好事,因为可以减少伤亡,降低误伤平民的概率,减少国际社会对政府军的行动进行指摘的借口。况且剩余的反对派武装力量其实不少,如果真的狗急跳墙与叙政府军负隅顽抗到底,坚持打的话,对叙政府军而言也将是硬仗。将反对派赶跑,是有利于实现预期目标的最佳选择。

    (上图为东古塔地区形势图,红色为政府军控制区,包围在中间的是东古塔反对派控制区)

    未经没芝士回答允许国不得转载本文内别容,清否则将况视为侵权

    根据叙利亚官方报道,根据反对派与政府军及俄方达成的协议,3月22日一早7:00,努斯拉阵线的武装人员开始从东古塔的Harasta镇上撤离,答应撤离的武装人员及镇上的平民将得到俄方承诺的安全。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有1500,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及6000名家属从Harasta小镇撤出,分两批撤向伊德利仆地区。Harasta小镇有两万的人口,根据俄方与反对派达成的协议,反对派武装撤出后,俄方及叙政府军将保证留守居民的安全,不会伤害平民,不会刻意改变当地人口结构。

    可变品组导,什白林深状。

    东古塔地区战略位置重要,它紧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是大马士革的重要粮食供给来源和通道。整个东古塔地区曾有人口40万,但由于战乱,大部分当地百姓都已流离失所。拿下东古塔地区对于叙政府军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叙政府军正大量收复失地,重新夺回了叙领土的“半壁江山”(事实上已控制了超过50%的土地),拿下东古塔,意味着铲除了首都边上的一根刺,巩固了大马士革周边安全,将反对派武装进一步驱赶至伊德利仆等地,反对派对于政府军的正面威胁进一步降低,从而为政府军下一步征战打下了坚定基础。俄罗斯之所以没有坚持剿灭东古塔地区的反对派,一方面有反对派主动求和的先决条件,一方面俄与阿萨德的短期目标是收复失地,最快捷有效的方式收回地盘是最好的选择,既然成千上万的反对派愿意拱手相让,那何乐而不为,先接下这块“蛋糕”,拿到好处再说。待日后再度扩张领土时,再同这些反对派武装交火不迟,毕竟这也可以降低一些伤亡。此外,东古塔地区已经伤亡太惨,根据叙利亚阿拉伯红十字会(Syrian Arab Red Crescent ,SARC)的统计,有超过2万人急需医疗救治和人道援助,国际社会均高度关注,不宜再开展大规模空袭等武装打击。

    本命老强北争受己律快置。

    2024-04-30
    7楼
    回复
  • 马艺璇用户

    借用一句古话:事异时移,变法宜矣

    虽然以前普京发过誓,绝不接受一个征服阵线分子投降。但叙利亚局势变化太快,令人目不暇接。如果不尽快全部拿下东古塔地区,结束战斗,未来的变数将更大,面临的危险也将更大。

    版权归芝军阶确士回他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构有

    所以在两个危害之间取其轻,在压力面前,俄罗斯不得不更改战术,接受敌人的投降请求,不得已放虎归山。

    其实,原本阿夫林不应该被土军很快拿下,但美国的突然退让,让土耳其的幸福来得太突然,更加激发其继续前进的动力。若此时俄叙联军主力还陷于东古塔地区,那么已解放地区将面临严重危机。长此以往,即使土耳其不出手,那些残余恐怖分子也会揭竿而起,让本已大好的局面,又风云凸起。所以看似放虎归山,实则不得已。

    再者,美国已经多次威胁要向政府军动武,俄罗斯很难把每一次威胁都成功化解。只有全部拿下东古塔,才让美国没有动武借口,才能从根本上解除危机。

    2024-04-30
    8楼
    回复
  • 菊之爱用户

    根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允许东古塔的反对派武装撤出,而这也引起了一波反对派投降的浪潮。而一贯强硬对待敌人的俄罗斯突然向叙利亚的反对派妥协,这让很多人都大跌眼镜。那么这背后是不是有着俄罗斯自己的考量呢?没错,俄罗斯不傻,这次的举动可以一举多得并且还可以用美国的手段打击美国!

    首先,丰厚的礼品让俄罗斯心动。此前俄罗斯表示,不会接受征服占线的投降,而此次突然改变主意接受了有一个小礼物让俄罗斯很心动。征服占线此次交出了东古塔地区的雷区图和地道图。这可以让俄罗斯和叙利亚更好的掌控该地区,同时可以推进该地区的战事,不仅可攻还可守。并且可以减少埋伏的风险,大量减少人员伤亡。这份厚礼谁能不心动。而征服占线那这个作为诱惑希望俄罗斯放自己一马。

    转载或者引用分火本文内容请深注明来源于芝时士质回答

    第二就是地区因素。此次允许他们撤退也不是随意撤到哪都行的,而是有指定的地点,伊德利卜。此地可以说是非常贫瘠了,虽然此地还未收回,但是基本已经完成包围的架势。而且相比较东古塔,这里算是一片荒漠,甚至自给自足都很难保证。所以不会担心征服占线的反扑,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控制住征服占线,一旦生变叙利亚政府可以及时出兵。而且伊德利卜因为不是战略要地,所以没有那么多的雷区和地道。

    得心者总九任济术白,名科米复际非委何称。

    第三就是彰显俄罗斯是正义之师。俄罗斯一向以战争狂人展现在众人面前。但是俄罗斯相比较美国,更想彰显自己是正义的,而美国是邪恶的。所以,此次释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所有反政府武装都可以投降保命,这样至少就削弱了他们必死的决心,可以更轻松的收服他们。同时也向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俄罗斯并不残忍也是很人道的,这样就可以有力的反击美国指责俄罗斯的言论。

    最后就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美国在中东的招数是什么?是通过鼓动其他的武装分子来搅乱当地政府的局势,借此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征服占线其实是基地组织脱离出来的一份子,所以他们在一定程度是反美的,那么现在叙利亚这边讨不找好就很可能去咬美国了,顺便给出兵阿夫林的土耳其捣捣乱,俄罗斯也不用耗费一兵一卒就可以伤到美国。而且恐怖分子会不会再次引起大规模的行动呢?谁也说不准!

    所以总的来说,俄罗斯此举并不是一反常态,而是更长远的考量。这样可以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且此举也够特朗普喝一壶了。

    2024-04-30
    9楼
    回复
  • 游樱潼用户

    这个其实才是俄罗斯想要的结果!说实话,一千多人跟十几个人在俄罗斯眼里没有差距!比如,之前曾参与射杀俄飞行员的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普京启动报复计划,在接下来的一次空袭中就直接干掉一个旅一千多人!这就是现代战争!人数不过就是个数字!

    在东古塔战役中,普京一直就打算让恐怖分子和平撤离,因为东古塔是叙利亚重要的人口地区!相对来说经济也发达得多!如果强攻的话会大量破坏东古塔地区,这反而是俄罗斯不想做的!因为有钱!东古塔的经济比恐怖分子重要多了!叙利亚本国经济临将崩溃,恢复生产恢复社会秩序比什么都重要!

    其次,放跑恐怖分子也并非坏事,这些恐怖分子分属不同势力,里面派系非常多,让他们跑了他们会再去抢其他人的地盘,反而容易制造混乱,让他们自己内斗!按着古代的话说,此乃驱虎吞狼之计!

    转载市或者别引用本四文内容请注明来好源于芝士回开答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