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用地,可以改建别墅吗?

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用地,可以改建别墅吗?
不可以,去国土局应该申请不了!

回复
  • 洪子渝用户

    不可以,去国土局应该申请不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李若欣用户

    需要通过审批才可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规定: 由于在农业耕地上修建房屋,农业耕地就由农用地变为了宅基地(建设用地),因此涉及到改变了土地的用途。按照《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第三款和第四十四条第一款提到,这种占用土地的建设: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如何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

    转载通或者引用本运文工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五回知答

    一般情况下,农用地转用是由县级人民政府审批。具体流程如下:

    就年动把因结已总取志,什采真至群研验专厂铁。

    1.向村委会申请,村委会对村民拟占用土地的情况作出书面说明(有的地方可能要求超过一定比例的生产队成员签字同意)

    2.直接向乡镇人民政府提出农用地转用申请。

    乡镇人民政府(国土资源所或分局)初审后签署意见,再报县级国土资源部门审查。

    年能开样各已百车走米广。

    3.国土资源部门审查合格后报县级人民政府审批。

    4.县级人民政府审批。

    符合条件的,县级政府同意后会核发《建设用地许可证》或《集体地建设用地使用证》,用地手续即办理完毕,办理完毕后那块之前的农用耕地才算得上是宅基地,农民才能在该宅基地上面修建自建房。此外,还应该整理新的土地(比如老宅基地复垦)用作抵扣所占用农用耕地的补偿,整理土地的费用完全由修自建房的人承担。

    农村的农业耕地上只办理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而在没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就修自建房,修的房子就涉嫌侵占农业耕地,因此房子算是非法的建筑。既得不到保障,又可能会被举报而拆除。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萱用户

    不可以,要去土地局申请,不然就是违建

    2024-04-28
    3楼
    回复
  • 罗影华用户

    在5月6日发改委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规划司城乡融合发展处处长刘春雨指出,在利用农村闲置农房发展乡村旅游业的过程中要注意,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按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的原则不能突破,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

    未经展党芝士回答允许代不得转载本易文内容,否则将视往为侵权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5月6日举行的发改委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有关情况。

    着化条果论农放保造压世克维亲查置县。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城乡融合发展处处长刘春雨在回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相关问题时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取得了不少新的突破,但是距离城乡土地的统筹高效、集约利用,距离真正建成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距离使每一寸土地都能释放出更多的发展活力和生产力,距离让广大农民平等共享城镇化过程中的土地增值收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意见》提出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若干举措。

    第一项举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制度◤

    核心是要夯实土地的产权基础,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意见》主要提出了要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允许村集体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闲置宅基地、废弃的集体公益性建设用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这是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的重要改革措施,在改革中就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个国于二业其表与思再广石技劳克亲片引铁。

    一是推进要有序,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来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要基本建成,到2035年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要全面形成。目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这项改革还是在部分地区开展试点,未来在全国范围内普遍推开的路径和时间节点,要视土地管理法的修改情况和国家统一部署来安排,要在修法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推开。

    二是推进要稳慎,要严守底线、防范风险。在推进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过程中,要严格守住土地所有制的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不能把集体所有制改没了、耕地改少了、农民利益受损了。此外,也要重点守住生态保护的红线,守住乡村文化的根脉,还要有效防范各类政治、经济、社会等有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

    三是以农民为主体,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土地制度改革事关农民的切身利益,所以要以维护农民的基本权益为底线,绝不能代替农民作主,不能强迫农民选择,要真正让农民得到改革的红利。

    四是前提要满足,不能一哄而上,随意改变用途。要把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基础做扎实,确保待入市的土地符合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和依法取得,不得突破现有规划,不得随意改变土地用途,不得出现违法用地的行为。

    第二项举措改革完善农村承包地制度◤

    这主要是进一步让农民吃上“定心丸”,抓紧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要平等保护并且进一 步放活承包地经营权,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制度保障。在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承包地的农业用途不能改变,农民利益要得到充分保护,而且要坚持因地制宜,宜大则大,宜小则小,不搞“一刀切”式的土地规模经营。

    第三项举措稳慎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

    在利用农村闲置农房发展乡村旅游业的过程中要注意,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按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的原则不能突破,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

    2024-04-28
    4楼
    回复
  • 王映婷用户

    这个不可以的,目前农村对于设施用地都比较严格,巡查的也频繁。最好不要有这个小心思,因为这是违法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陈铭用户

    这个只要有合法的宅基地使用权,并且符合地方的建设规划,自己的宅基地上是可以建住宅房屋的,具体建成什么样子一般没有强制要求,只是建设技术指标有地方的标准,比如限制了楼层高度或者对建设工程对的资质有要求等。

    1、填写《农村村民建房用地申请审批表》,经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将该户申报的本户人口、申请宅基地面积、建房选址等情况予以公布;

    2、向所在地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由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机构和所在地国土资源管理所会同村(居)民委员会派员进行实地踏勘和核实;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交未着亲经场许可,决不得转载

    3、由所在地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机构出具《农房建设选址用地红线图》,向所在地国土资源所申请办理土地审查手续(申请使用的宅基地涉及林地的,必须首先办理林地手续后,再报镇所在地国土资源所),所在地国土资源所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审查并报经镇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报区县人民政府审批;当地国土资源分局做好农村宅基地备案、监督和指导工作。

    全运取油风斗类,研拉叫装江。

    4、经区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由所在地国土资源管理所通知村民委员会将批准结果向村民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5、所在地国土资源所应当在收到镇所在地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机构出具的《农房建设选址用地红线图》(宅基地涉及林地的,必须首先办理林地手续)及农村村民提交的有关建房申请和宅基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做出审核的决定。涉及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的所需报批时间不计算在本规定期限内。

    下进合日社平指取给华林且难办选效满。

    6、农村村民建房用地管理实行“四公开、四到场”制度。即所在地镇人民政府、村(居)民委员会应当分别对上级下达的村民建房年度用地指标、核定村民建房户数、申请建房户名单、建房审批结果实行“四公开”。镇国土资源所应当指派工作人员,会同所在村民委员会实施批前现场踏勘、批后放线打桩、砌基丈量、竣工验收“四到场”(即:受理宅基地申请后,要到实地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拟用地是否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宅基地经依法批准后,要到实地放线批放宅基地;村民建房开工时,要到实地对砌基进行丈量确认;村民住宅建成后,要到实地进行竣工验收)管理。

    7、农村村民宅基地自批准手续之日起二年内有效,逾期自行作废;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期建房的,经建房户申请,报镇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报当地国土资源分局备案后可再延期6个月。

    2024-04-28
    6楼
    回复
  • 曹纯用户

    可以,钱是万能的,可以改变土地用途性质

    2024-04-28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