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雨吗?

你喜欢雨吗?
小时候我喜欢雨天,特别是夏天,因为农村洗澡不方便,天有时很闷热,下午的时候和小伙伴们在雨水中耍闹嘻戏很是愉快。还有就是农田需要雨水时,庄稼人都是很高兴的。这时雨水也算是及时雨吧!现在有时不喜欢下雨天,因为工作出行不是很方便。雨天交通工具容易湿滑出现事故。视线也不是很好,特别冬天,雨水把衣服打湿更容易感冒生病。

回复
  • 宋铸高用户

    小时候我喜欢雨天,特别是夏天,因为农村洗澡不方便,天有时很闷热,下午的时候和小伙伴们在雨水中耍闹嘻戏很是愉快。

    还有就是农田需要雨水时,庄稼人都是很高兴的。这时雨水也算是及时雨吧!

    现在有时不喜欢下雨天,因为工作出行不是很方便。雨天交通工具容易湿滑出现事故。视线也不是很好,特别冬天,雨水把衣服打湿更容易感冒生病。

    转载或证者引六用本文内容请连注明来程于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1楼
    回复
  • 贺伟彦用户

    霜降时节,下雨了。深秋的雨有些微寒意,夹带着陈阵旋风,吹湿了行人的衣角。行色匆匆的路人,面色凝重,除了心无旁骛地赶路,眼光里没有任何光彩。也许只有我这样闲散之人,会打着伞站在这雨中,想起戴望舒的《雨巷》,幻想着也能遇见一个像丁香一样的姑娘。我是最喜欢雨天的,不管春夏秋冬,只要有雨就是欢喜的。喜欢那种喧嚣的世界被雨声淹没的宁静,喜欢雨从天空中落到树上房檐上地面上的刷刷声,好像雨滴是从神秘的宇宙中外星人派来的使者,用一种我们暂时不能破解的密码来诉说着什么,纵使听不懂,我也觉得那雨滴中有无穷无尽地信息。从少年到现在,其实雨一直没有变,听雨的人却一直在变,蒋捷的虞美人说: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我现在的心情应该是最后一种了,那么从这点判断,应该至少也是两鬓星星了,[偷笑]幸运的是,我的心还是天真浪漫的,这一点大概只有雨才懂得。[调皮][调皮]

    2024-04-29
    2楼
    回复
  • 胡千束用户

    我喜欢下雨,下雨天,静静的听着雨声进行,能得到很好的书,还有在被窝里面听着外面的雨声的时候,感觉非常非常舒服,下雨还能把空气中的灰尘冲刷掉,把一切脏污冲洗一下,我感觉下雨是非常好的,下雨后空气都是那么清新,但是鱼也要适当的设计一下,如果是在收获的季节,农民在地里面劳作,下雨的话就不好了,如果地里面缺水的时候,下雨,那这样是非常好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王雨佳用户

    这落雨的向晚。

    忽如其来的一阵雨,把人困在了车上。索性开一支蓝调,和这漫天铺地的嘈嘈切切。天色渐暗。远处的楼宇近处的树,一并成了水墨的剪影,层层叠叠的矗立着,虽无章却层次分明。楼宇里的灯,也渐次亮了起来,在黑的剪影里散着柔和的光韵,似在诉说不尽的牵挂与思念,伸出一双双无形的手,声声召唤着暮归的人。路上的行人,有挟着公文包的;有背着书包的;有拎着各色菜蔬的……行色匆匆的从眼前走来走去,走进那些渐次亮起来的灯光里。落雨,潺潺地游走在光滑的车窗玻璃,画着一湾湾柔美的弧,把窗外的人与景,蒙太奇般一帧帧定格在时间的无涯里,有梦幻一般不真实的感觉。摇下车窗。伸出手,掌心触及是冰冷的坠落。隔着天与地,只垂着簌簌的雨帘,香樟与月桂舒展着碧绿的枝叶兀自飘摇吟唱。

    这安静、清新而鲜活的世界。我的家,就在不远处,亮着橘黄的灯。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要王原器作石时者所有

    2024-04-29
    4楼
    回复
  • 依俊豪用户

    六月,今天一大早起来淋了下雨,但是除了发湿衣润之外,也再无感觉!直到前些年的一天,和一朋友再无相会之期,当时心情忧郁,初夏初热,只身撑伞来到巷外,雨不大不小,却连绵不绝,天似热非热,让空气微带粘稠,有一种剪不断、挥不去的惆怅,那时候方知,初夏的雨真的惆怅若斯。后来对雨就有了一种特别的感觉!觉得雨是自然赐予的宝贝,似泪非泪洗断肠,一雨淅淅浣新装。之后喜欢上偶尔的淋雨,感觉和自然距离更近一般。

    烟雨之下,听尽万丈红尘!

    2024-04-29
    5楼
    回复
  • 柯睿婕用户

    风、雨、雷、电等是大自然的几种自然现象。它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相比之下,我更加喜欢雨。

    春天的时候,一场贵如油的春雨悄悄到来,她滋润着大自然的每一样植物。当雨点浸湿泥土,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她唤醒了花朵🌺,叫绿了小草,催出来了树芽,为大地披上了绿装。

    悄悄的,雨来到了夏天。这时候的雨变得有点脾气,时而温柔,时而暴躁。有时候大地需要要她出现的时候,他偏不出现。她一旦出现,便会喋喋不休,祸害人间。这时候的她,有点讨厌。

    转选载或复者引外用本文内信容请注明子来源于芝士回答

    秋天赶走了夏天的脚步。大地披上了金灿灿的新装,这时候的雨仿佛恋人失恋了一样,哭个不听,不禁让人怜悯。

    冬天,是她最会伪装的季节,雨雪自由切换,让人傻傻分不清楚,一会是雪,一会是雨,但是她们都滋润着大地,为来年的大地丰收打下基础。

    行体机新情切教走传土,族参。

    2024-04-29
    6楼
    回复
  • 桑晓童用户

    “你喜欢雨吗?”

    “当然喜欢啊!”

    “那你为什么在下雨天还要打伞呢,你不是说喜欢雨吗”

    版权归芝易士们回答网站值技或越原作者所有

    “不打伞的话雨会淋湿我的衣服啊”

    成者题农北,东清记容半。

    “那我问你,你喜欢我吗?”

    “当然喜欢啊”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在一起啊”

    日心及手论光元越置,却。

    “因为我怕我会伤害你啊”

    “......”

    2024-04-29
    7楼
    回复
  • 张楚雯用户

    我在夏天喜欢雨,春、秋、冬不喜欢雨,因为夏天太热了,雨滴在身上,可凉快了,但需要戴一顶帽子,头 不能被雨滴到了。春、秋、冬因为不热,冷,雨滴在身上,可是很冰的

    2024-04-29
    8楼
    回复
  • 敏德义用户

    小新的《下雨歌》尤为令我感动。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