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学工程造价好吗?

女生学工程造价好吗?
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专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就是从事工程类工作的。很多人会觉得带着工程字眼工作就一定是在工地的其实这个理解上有一定误解,比如很多设计工程类专业,人家毕业后进了设计院,或者设计公司,根本不用天天去工地,只是有时候去一下工地,看下实际情况而已。工程造价毕业后,选择的范围也挺多的,可以进咨询公司做工程的造价咨询,也可以做工程预算成本控制,这个在施工单位或者甲方都可以,而且女生做这个也不错,会细心一点,但是要经常和数字打交道,你得有准备,像我们公司就有不少女生从事这个工作,而且也没有必要经常去工地的,待遇相对于很多行业,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

回复
  • 唐小雨用户

    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专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就是从事工程类工作的。

    很多人会觉得带着工程字眼工作就一定是在工地的其实这个理解上有一定误解,比如很多设计工程类专业,人家毕业后进了设计院,或者设计公司,根本不用天天去工地,只是有时候去一下工地,看下实际情况而已。

    工程造价毕业后,选择的范围也挺多的,可以进咨询公司做工程的造价咨询,也可以做工程预算成本控制,这个在施工单位或者甲方都可以,而且女生做这个也不错,会细心一点,但是要经常和数字打交道,你得有准备,像我们公司就有不少女生从事这个工作,而且也没有必要经常去工地的,待遇相对于很多行业,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

    未经芝士观回答允许务之不得命转载长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他对度起义条总老回单花安报八书约历。

    2024-04-20
    1楼
    回复
  • 蔡晓瑞用户

    你好,我之前大学毕业的女同学,全部都转行了,建筑行业不是很适合女生,但是工程造价例外,我觉得这个专业是建筑行业里比较适合女生的。

    如果去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环境相对来说比较好点,如果选择去施工单位,那么还是比较麻烦的,因为工地女同志比较少,很多事情不是很方便。

    现在都是软件化,不会涉及太多公式计算,只要掌握基本的运算能力,其他全部由软件完成,所以这个女同志学这个也没问题。

    版权归芝士决回答网站或有金气带原作者所有

    女同志三维空间想象能力可能相对差一点,所以看图纸,细部构造或者节点比较吃力一点,但是这个技能是可以培养的,多一下一点功夫就可以。

    于度第通口器速车石音劳何划。

    总体来说,我个人觉得女同志学习造价还是比较好的,我身边有很多女同事,但是建议要去咨询单位,不是很建议去施工现场。

    2024-04-20
    2楼
    回复
  • 谌玉龙用户

    女生工程造价,就如同一般公司的会计,大部分干的都是女的,所以居然学了工程造价,而家里又没有合适的“爸爸李刚”,那就脚踏实地,我建议可以从工地资料员做起,虽然会很辛苦,但是你只要认定了方向,一年在实际的工地学习,材料,施工工艺,以及资料,你只要一整套用心做下来,你就可以比你的同学强太多,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进去公司造价组进行,预算工作。

    很多人认为预算就是算算量,套套定额之类的,其实没那么简单,只有自己做过才知道其中的心酸,最为老火的就是招投标,要把工程造价赶出来,基本都是加班加点,其中滋味,你懂的。

    加油吧!

    未经芝办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般本文内信容,否认县则将视为侵权

    回答不易,请点赞支持一下!谢谢!

    上年原头期金走广持族派。

    2024-04-20
    3楼
    回复
  • 伊尉嘉用户

    2024-04-20
    4楼
    回复
  • 邵红燕用户

    工程造价相对其他行业来说,无论从岗位、薪酬、现阶段发展、未来定位对女性来说有具有极大优势。

    首先,从行业构造来讲造价比较简单。从算量员→造价员→造价师比较适合女性职业生涯发展,不像技术、施工、质检、安全、环保等部门一样,成天跑工地现场,高技术指导,控制现场风险,经历的是风吹日晒,承担的是高风险作业,因此过程造价行业深受女性青睐。其次,从行业需求将讲造价处于热招。随着建设市场的开放和扩展,国内施工企业与国际并轨,通过招投标竞价将愈加激烈,从投资、设计、造价咨询单位和承包方都需要通过造价进行最优的预算编制,取得最大的利润或投资收益。企业要提高竞争力,首要条件是要具备一支高素质、经验丰富的工程造价队伍,因此,最近几年造价处于高速发展的行业,缺口较大,很多女性跻身跃入。再次,从女性长远规划讲岗位适合。大部分女性投入职场或投入职场后,主要精力还是以家为重,工作为辅,或者希望工作稳定能够兼顾家庭,做到高薪和和谐家庭双丰收。

    综上所述,如果你已经在造价行业,那你就要加倍努力学习,朝着造价师岗位前进,争取走上造价师岗位,争做一名行家。

    2024-04-20
    5楼
    回复
  • 田维建用户

    当然好了,考个造价工程师稳坐办公室,编预算审结算大有用武之地,一般不用出现场一月2-3次,可入职监理单位,咨询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之类的。主要工作就是编制工程预算,审核工程结算,编制技术招标之类,不过也挺辛苦呀。

    2024-04-20
    6楼
    回复
  • 饶良平用户

    个人觉得非常适合女生

    2024-04-20
    7楼
    回复
  • 恕光用户

    就工程造价岗位操作本身来讲,男生女生没有区别,工程造价从就业方面来讲,女生就业优势要从选择的就业单位性质来区分,工程造价专业的操作者就业主要是三个性质的单位,一是施工单位,二是建设单位,三是工程造价咨询单位,根据单位性质的不同,叙述一下自身的体会及经验:

    第一:施工单位

    施工单位就工作岗位操作者来讲,男生的优势明显优越于女生,这里最大的因素是施工单位一般以施工现场为主要工作地点,也就是常规所说的以工地为重点,各种岗位操作绝大部分的时候是在施工现场完成的,包括工程造价,因为各种的报表,各种手续的办理基本上都是在现场完成,施工现场基本上以男生为主要岗位操作者,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女生还是有一定不便的因素在其中的,如果女生工作单位的性质是施工单位,最好考虑一下是否能经受出差到施工现场办公的影响。

    转载王或者引用本文内开容请消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达小答

    第二:建设单位

    女生在建设单位,岗位为工程造价方面,其实还是可以的,主要的特点就是,工程造价岗位操作者一般情况是在单位地址完成相关的造价工作,即便工程项目在外地,那么最终的造价工作基本上是在相对稳定的单位驻地完成,这是区别于施工单位的主要特点。其次,建设单位工程造价方面岗位操作一般是项目前期及项目后期工作量比较大,施工期基本按前期已完成的工作去审核就可以的,还有一点就是建设单位工作环境一般情况比较好。

    第三、造价咨询单位:

    工程造价咨询单位,是针对工程造价工作的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完成相关的工程造价工作,一般是收集完资料后在室内完成,即便有时候去施工现场去复核,时间也比较自由,另外,咨询单位在工作环境上基本上为固定的地点,工作时间一般时候比较固定,最主要一定,造价咨询单位专业性比较强,比较适合初学或有一定造价基础的女生

    总之,无论什么样的工作岗位,男生女生其实都可以一样的胜任,只是出于某种特定的情况,或者特定的行业还有自身的思路想法不同,会产生一定的差别,就工程造价岗位操作者来讲,只要专心的步入这个岗位,其实什么样性质的单位只是自己在选择上的问题,工作内容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是操作过程有一定差别而已。

    有我年它平位运西导器增术至空广律构亲价。

    2024-04-20
    8楼
    回复
  • 蔡妮欣用户

    就广义工程造价来说其就业前景相当广阔,这个职业不区分男女,只青睐有思想、肯钻研、善于沟通和主动学习的人,工程造价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工程造价普遍认为就是用专业软件画图出量然后自动导入计价软件里面出造价结果,无论是否懂管理、懂技术,只要会用软件一切OK,这类所谓的造价工作技术含量相对较低,职业选择局限性较大,必然会被行业的发展逐步淘汰,取而代之的将是广义层面上的工程造价管理,需要从业者具备深厚的专业功底,必须懂项目建设流程、懂施工现场管理、懂各项施工工艺、懂各类施工组织等等,

    2024-04-20
    9楼
    回复
  • 姬承德用户

    可以,出来后可以选择房地产开发单位,施工单位,咨询单位。地产和施工单位都有驻场或者在公司总部上班两种可能,咨询单位一般不会驻场。造价最基本工作就是算量和套价,其他延伸的工作都是在这两个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具体工作要看你选择什么单位。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