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哪些课该做选修课?有何科学建议?

你认为哪些课该做选修课?有何科学建议?
你的思考很有见解啊!课程的设置是个很高深的命题,不太敢妄加评论啊!首先还得看学年段,小学?初中?高中?我对小学段的建议是语数外是必修,增加动手类科目作为选修,因为小学段是培养孩子学科兴趣的关键期,动手类的科目可以激发孩子探索自然的兴趣。初中段我觉得应该重视历史和法制教育,我觉得做个好公民比什么都重要!

回复
  • 皋义霞用户

    你的思考很有见解啊!

    课程的设置是个很高深的命题,不太敢妄加评论啊!

    首先还得看学年段,小学?初中?高中?

    转前载或约者引用解本文内应容请注该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对小学段的建议是语数外是必修,增加动手类科目作为选修,因为小学段是培养孩子学科兴趣的关键期,动手类的科目可以激发孩子探索自然的兴趣。

    初中段我觉得应该重视历史和法制教育,我觉得做个好公民比什么都重要!

    2024-04-26
    1楼
    回复
  • 蔡奇略用户

    课程的设置的命题应该分类而定的,还要切合时代的需求,不同的年龄阶段设置应该不同,相同的年龄在不同的时代下的设置也有所不同,这一命题,确实不可一概二弄。

    无论幼儿园 小学还是中学大学,母语和数学应该是必修课,但知识的侧重点要随着时代的需求而变化。

    幼儿园注重母语与算数的同时,还要必修动手能力和好习惯的培养。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明规于意芝士质回物答

    小学阶段学习母语和数学的同时,用必修科学与社会。

    中学阶段必修母语与数学的同时,加强科学与社会的研修,还要必修法制与自然。

    大学应该必修专业课程以外还要必修法制与人文。

    度高实相命计强光受再段,深调县。

    2024-04-26
    2楼
    回复
  • 邓琳霞用户

    实际上到大学时期,你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你如此的头疼和不愿意深入学习的原因还在于你的兴趣。兴趣如果和你的专业是两个方向,那么越走越远,也只能是南辕北辙,可能是浅尝辄止,或者半途而废。

    要选修课,一是兴趣,二是实用。比如说选择艺术课,是自己的兴趣所在,艺术熏陶也提高个人的品位和修养,对自己的专业学习也是一种补充和开拓。

    实用呢?作为一名大学生,不让你学卡耐基的沟通交流能力,但是你至少得懂得人交往的基本规则和礼仪吧?关于经济学,虽然每个人不一定感兴趣,但是钱呢,是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如果选修的话,我认为经济学一定要学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百许装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同山,否则将走视为侵权

    从小学到高中,只是一个从基础到综合的过程,是基础知识、综合利用构建的过程。而这一段时间,虽然学得很痛苦。但是奠定了整个人生的基石。

    越长大就越明白自己的选择是什么。越早做打算,浪费的时间就越少。最可怕的就是当你努力的爬到梯子的顶端,才发现梯子架错了方向。

    会民内反但最收目马节须验候参红。

    如果你从事教育方向,当今社会的教育理念,个人的教育素质,还有最基本的教学能力,专业知识构成,都是最基本的教育要素。

    曾有一位企业家说过,我们在学校里面的知识,以后能够被利用,可能还不到25%,而毕业后仍然从事着自己专业的,百分之六七十,有三成的大学生毕业以后从事另一行。所以有你感兴趣的,没准修的就是你未来的前途。但是学校里的学习和集中训练,却锻造了一个人才的过程。

    物量外你变张许技半习该。

    经过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精华。被开发的才是宝藏,被利用的才有价值。与其在感叹知识的无用,不如躬身耕耘,扎扎实实的做好学者。

    2024-04-26
    3楼
    回复
  • 段月怡用户

    数学语文必修,剩下都可以选修,主科文理各一科,对大家都公平,这个社会允许没有理科思维的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却不允许没有语言天赋的人接受更好的教育,

    也不公平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