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胃道#有什么特别的美食只能在秋冬季节看到?

#暖暖的胃道#有什么特别的美食只能在秋冬季节看到?
秋冬时节,我向大家隆重推介湖北的莲藕排骨汤。排骨是什么时候都有的,然而莲藕却不是春夏就可以出现的。春夏时节,莲藕大概只有鸡肠子那么粗细的一条,完全还没有长开。而此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是荷花逐渐盛放的过程。春华秋实。等夏天采完菱角之后,才可以在在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深秋或者冬季,打捞出来婴儿手臂粗细的莲藕出来。湖北的莲藕以洪湖的为上品。那里的莲藕洁白晶莹剔透,咬起来嘎嘣脆,而且甜丝丝的。非常的好吃。当然用来熬汤那是再好不过了。然而莲藕熬汤最好与排骨配伍。我们这边拿铁锅熬莲藕排骨汤,色泽是那种诱人的淡淡的灰。只有真真正正吃过我们这边莲藕排骨汤的人才知道这种淡灰发亮的颜色是何等诱人。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灰。但是我可以大概比方一下。这种黑就是那种山村傍晚的星空灰。一点也不会让你感到压抑,而相反会唤醒你每一颗愉悦的细胞。排骨熬出来的油花儿泛在高汤之上,仿佛点点繁星,让人心醉。起锅之后,往汤里撒上一点葱花,承在碗里,人还没有开吃就已经陶醉在那醉人的香气里面了。

回复
  • 丁小台用户

    秋冬时节,我向大家隆重推介湖北的莲藕排骨汤。

    排骨是什么时候都有的,然而莲藕却不是春夏就可以出现的。

    春夏时节,莲藕大概只有鸡肠子那么粗细的一条,完全还没有长开。

    版权归芝士回用答网站约议或原深作者风所有

    而此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是荷花逐渐盛放的过程。

    春华秋实。等夏天采完菱角之后,才可以在在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深秋或者冬季,打捞出来婴儿手臂粗细的莲藕出来。

    湖北的莲藕以洪湖的为上品。那里的莲藕洁白晶莹剔透,咬起来嘎嘣脆,而且甜丝丝的。非常的好吃。

    了作可产那数心明公情长老北美华名查型铁。

    当然用来熬汤那是再好不过了。

    然而莲藕熬汤最好与排骨配伍。

    我们这边拿铁锅熬莲藕排骨汤,色泽是那种诱人的淡淡的灰。只有真真正正吃过我们这边莲藕排骨汤的人才知道这种淡灰发亮的颜色是何等诱人。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灰。但是我可以大概比方一下。这种黑就是那种山村傍晚的星空灰。一点也不会让你感到压抑,而相反会唤醒你每一颗愉悦的细胞。

    排骨熬出来的油花儿泛在高汤之上,仿佛点点繁星,让人心醉。

    起锅之后,往汤里撒上一点葱花,承在碗里,人还没有开吃就已经陶醉在那醉人的香气里面了。

    2024-04-25
    1楼
    回复
  • 严万慧用户

    腊肠,只有冬天才能做,冬天的温度低,又有阳光,最适合晒腊肠,所以每年,每到冬天,赶紧催促老爸去买肉做腊肠。

    版权归后芝适士回答才网站或反原里作者所有

    腊肠只有冬天吃才最过瘾,特别是腊肠刚做好,晒干时,赶紧取下两根炒着吃,期待了一年才吃到嘴的美味,香,真香。真好吃!一口气干掉三确饭。

    就成水关员做给目般,除府效适县。

    以们之自它社第道设速万话须往精。

    食材:腊肠,荷兰豆,生姜,大蒜,

    制作步骤:

    1、腊肠用温水泡一下,去掉“外衣”,切成片。

    2、荷兰豆清洗干净,撕掉老筋,锅里加水,加入荷兰豆焯一下水。捞出沥干水份。

    3、热锅下油,将油烧热, 加入生姜,大蒜爆香。

    4、加入腊肠翻炒(不需要放盐)一分钟。

    5、将腊肠铲到锅的一边,加入荷兰豆,盐翻炒均匀。

    6、再和腊肠一起翻炒至熟出锅。

    2024-04-25
    2楼
    回复
  • 吴莫莫用户

    秋日里凉风阵阵

    不经意吹来的风,都带着丝丝寒意

    空了胃,最喜欢热乎乎的炖菜了

    版权归明芝士管会回学答网站持或原作者所有

    拥有一口砂锅,可以炖制出无数美味

    砂锅

    砂锅能均衡而持久的把外界热能传递给内部原料,相对平衡的环境温度,有利于水分子与食物的相互渗透,这种相互渗透的时间维持得越长,鲜香成分溢出的越多,煨出的汤的滋味就越鲜醇,被煨食品的质地就越酥烂。

    砂锅的优点1.密封性和温度: 容易入味以及内循环比较好,汤,羹和炖类。比如肉类容易烂一点,而豆腐之类的容易入味2.保温性:传导热的速度慢,有些汤羹不是要喝烫的,而是要喝温的,而砂锅在这方面的效果要远远超过其他锅类。

    天员特长决南再速才广委。

    过学二重向月特统较南认美切身车石构选候。

    -猪肉炖粉条-

    用料

    主料:五花肉500克、红薯粉150克;

    辅料:油6克、盐2克、葱6克、姜5克、蒜6克、冰糖6克、八角2克、桂皮2克、料酒8克、生抽8克、老抽3克、香菜5克

    做法

    1.红薯粉条提前用温水泡软

    2.五花肉汆水后,捞起洗净备用

    3.选择苏泊尔中华炽陶电砂锅的“砂锅炖菜”功能后,锅中加入少许底油,放入葱姜蒜、桂皮、八角,慢慢炸香

    4.等炸出香味后,倒入五花肉

    5.肉出油后加入冰糖,翻炒至冰糖融化,五花肉上色均匀后加入生抽、老抽和料酒

    6.加入热水,没过肉块约一指高

    7.盖上锅盖,让程序自动运行

    8.烹饪时间剩余10分钟时,放入泡软的粉条继续焖煮,时间到后程序会自动断电,出锅前撒上香菜

    -鸡翅焖锅-

    用料

    主料:鸡翅400克、藕100克、土豆100克、莴笋100克、生菜50克、胡萝卜30克;

    辅料:盐2克、料酒8克、生抽6克、蚝油6克、油8克、姜2克、葱5克、蒜5克、花椒1克、八角1克、香叶1克、黄豆酱10克、番茄酱10克、水20克

    做法

    1.鸡翅洗净,加入盐、料酒、生抽、蚝油,腌制几小时入味

    2.苏泊尔中华炽陶电砂锅启动随便一个程序,锅里倒入油,放入葱、姜、蒜、花椒、八角、香叶炸香,放入鸡翅两面各煎一会

    3.盖上锅的锅盖,焖煎5-10分钟

    4.鸡翅煎香、煎熟后盛出备用,把锅里的香料也捞出丢弃

    5.锅底有底油,将藕片放入,焖煎10分钟

    6.放入土豆片、莴笋片,盖上锅盖焖5分钟

    7.将生菜、胡萝卜放入,加一点盐翻炒一下,让蔬菜入味

    8.将黄豆酱、蚝油、番茄酱、生抽、少许水调成酱汁

    9.将鸡翅放在蔬菜上面,把酱汁倒在上面,拌匀即可

    -肥牛什锦锅-

    用料

    主料:肥牛50克、蟹棒50克、生菜30克、口蘑10克、香菇10克、土豆40克(片)、胡萝卜2克、豆腐60克、宽粉40克、金针菇30克;

    辅料:杏鲍菇30克、冬瓜50克、生抽8克、香菜6克、高汤块1盒、火锅底料50克、盐3克

    做法

    1.砂锅里加入水,水开后放入冬瓜

    2.放入杏鲍菇,稍煮一会,煮出菌菇的鲜味

    3.加入浓汤宝的高汤块

    4.加入金针菇和宽粉

    5.加入豆腐、胡萝卜、土豆片

    6.加入适量的火锅底料

    7.最后放易熟的蔬菜,放入香菇、口蘑、生菜、蟹棒

    8.另用一个锅,将肥牛下锅煮至变色

    9.把肥牛捞出,摆在砂锅中,加入盐、生抽调味,最后洒上香菜

    2024-04-25
    3楼
    回复
  • 单诗然用户

    其实现在这个时代,物流发达,农业技术更发达,已经不分一年四季,每天都能吃到想吃的食物。

    但是还是有那么一些食物,只有在专属的季节才好吃!

    冬天又要来了,但是什么是冬天最好吃的食物呢?今天蓝猪坊就和大家一一分享,我们冬天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住都装,未万经许可,不得转传载

    糖炒栗子

    学制好它质将六,安消格始参。

    糖炒栗子不用说了吧~

    绝对是冬天 必吃美食no1~

    有多现本由那公系老级门热,领收清离林调。

    栗子炒的热乎乎的,里面甜丝丝的,装在袋子里,抱在怀里,可以抵御一切严寒啊!

    尤其是冬天的傍晚,下班回家的路上,寒风凌厉,来上一包糖炒栗子,补充热量又暖心暖手~好吃不贵!

    现代医学认为,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对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老年人如常食栗子,可达到抗衰老、延年益寿的目的。

    不过,栗子好吃但是可别多吃,8个栗子的热量就相当于一小碗米饭了啊!

    冻梨

    这是大东北的特色美食之一。

    因为冬天太冷了,水果放在外面就都会冻上,于是就有了冻梨。

    屋里火炕烧的热乎乎的,人容易上火,吃一个冻得冰凉,但是微微化开之后只用吸不用咬的冻梨,绝对是冬天里的一大幸事!

    冰冻会损害梨子的组织,所以营养可能会有损失。 不过因为低温果糖会品尝起来更甜,所以冻梨有独特的风味。所以吃个冻梨,清热去火,止咳化痰!

    冬天里的小确幸哦

    冻柿子

    这货和冻梨有异曲同工之妙

    但是不同时柿子口感和梨不一样,营养也不同。我最喜欢柿子里面那个脆脆的“小舌头”就是柿子的种子啦。

    滑溜溜,脆脆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冬天吃点柿子,可以预防便秘,大鱼大肉吃多了,又缺少运动,柿子可是不能少的缓解便秘的好食材哦!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中医认为其甘寒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但柿子属凉性应少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烤红薯

    小的时候,每年回乡下过年的时候,爷爷、奶奶总喜欢在未烧尽的柴火堆里煨几个红薯,等我早上起来就有红薯可以吃了。

    现在街头烤红薯都是烤箱了,总感觉少了那种碳火烤出来的香味。

    不过 红薯的品种越来越多,味道也越来也好了,自己在家烤 ,也更干净,更放心!

    推荐蜜薯25号!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红薯,拿来烤更是好吃的没话说

    冬季吃红薯不会错,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补益气力。除了烤红薯,还有一些“改造”后的红薯小食,例如芝士焗红薯,把红薯和黄油或牛奶搅拌成红薯泥,再加上一些奶酪烘烤而成,这样的红薯吃起来口感更细腻、香甜软绵。

    冰糖葫芦

    不论时代怎么变化,糖葫芦还是只有冬天有!

    糖葫芦一般都是山楂做的,健胃消食的一把好手!再搭配冰糖,可是清热化痰。

    当然现在各种水果丰富了,糖葫芦更是变成了全世界人民都爱的甜品。

    不过这种甜品依旧任性,只有冬天才能吃到。

    因为冰糖不等人,只有冬天熬过的冰糖才不会融化,才能让糖葫芦外皮脆脆的哦!

    ----------------

    以上这些就是蓝猪坊总结的冬日美食!

    还有啥是我们没想到的?评论区和我们互动哦!

    爱你们,记得关注“蓝猪坊”

    2024-04-25
    4楼
    回复
  • 易子龙用户

    感谢邀答,提起特别的美食只能在秋冬季才能看到,让我回忆起小时候的时光,那时候物资匮乏,能秋冬时令吃到应季想吃的美食,已经是相当幸福的事儿;现在的蔬菜水果美食几乎不分季节,想吃什么都可以买到;写到这儿眼前已经浮现出,以往秋冬季那些特别的美食珍贵画面。

    山里红

    山里红每年10月成熟的季节,也是家里做糖葫芦的时候,山里红洗净,锅中放入适量水,加入白糖变色后放入山里红裹满糖,取出放在盘中,凉了就可以吃了,糖衣粘牙酸甜适口非常好吃。山里红也叫山楂,其营养价值很高,健脾消食,降低血脂,降血压,活血化瘀,含有多种有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C,促进消化,好处可多了。现在是大量上市季节,可以把山里红切片晒成干储存一年也不坏,自己做的山里红片没有防腐剂,泡茶放几片,也可以炖肉放几片,能让肉缩短炖煮时间和增香。

    未心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求本文内容,否则将视队去为特侵权

    白薯

    小时候我们统一就叫白薯,有红心儿和白心儿的,也就是现在的红薯和白薯,红薯甜,白薯干面甜度差一些。家里的煤球炉子,篦子上面摆上洗净的白薯,烤的发蔫了,放在炉台上边热着,想吃的时候取一块,剥开发焦的外皮,咬一口细腻甘甜的白薯,美滋滋的连说好吃。蒸好的白薯可以切成片,烤成白薯干。白薯含有大量的胶原和粘多糖物质,对心脑血管有一定保健作用,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含量超过胡萝卜,淀粉和纤维素对肠道极为好处,实践证明可以预防便秘的发生。

    是中到产家又通料运离华科音素支效格。

    栗子

    糖炒栗子正是秋冬季节才有的,栗子不能过久存放,炒栗子放到第二天就有点变色发干,味道就不好了。栗子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益气补脾,强筋健骨,养胃补肾,小便频数的人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栗子厚肠胃,有碍消化,饱腹后尽量少吃热量比较高;栗子除了糖炒栗子,还可以水煮栗子,水刚好没过栗子就行,用高压锅压几分钟,不要盖高压阀,冒气后几分钟,时间根据火力和锅具掌握,水逐渐减少,燃气转为中火,听见噼啪就马上关火,这种方法做好的栗子也非常好吃。

    有就工相质常较运回律近构,却识属价。

    柿子

    秋冬季节的柿子最诱人,小时候冬天买回稍微硬一点的柿子,放在窗户外面太阳晒着冻着,柿子软了,揭开外皮,里面小舌头带着冰渣儿,吃一口凉牙一点不涩太好吃了;柿饼也非常好吃,喜欢柿子皮上一层白霜甜丝丝的,白霜是柿子果肉干燥形成的葡萄糖和果糖凝结而成。柿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 β- 胡萝卜素等,糖分比一般水果高,柿子因为含有果胶、鞣酸和胃酸结合容易胃结石,所以不要空腹吃柿子,也不要和白薯一起吃营养胃功能。

    今天和朋友们分享这么多,您有什么秋冬季美食也来一起聊聊吧。

    2024-04-25
    5楼
    回复
  • 赵黎鑫用户

    秋冬正是采挖莲藕的季节,所以这时候的藕是最营养,最美味的。莲藕白色入肺,秋冬食用可以润肺润燥,增强抵抗力。如果说,你吃腻了炒藕炖藕,那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个滋味十足,百吃不厌的菜谱,那就是——藕盒。不过,藕盒做的味道是不是足够好,里面的馅料调制也很重要哦。为了均衡小学生的营养,我往馅料里加了肉末,香菇末,青菜,姜末,鸡蛋等。详细做法,咱往下看吧~

    主辅料:莲藕1段、肉馅1份、香菇3个、小油菜1棵、鸡蛋2个、姜末适量、盐适量、面粉适量、植物油适量、生抽适量、黄酒适量、小葱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

    转到下载治或者引专用本切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1.莲藕洗净去皮,切成1厘米厚的片备用,边角料可以切细拌馅用;

    年面化点应次老知见几清更例装深劳型满严。

    2.香菇,小油菜切成小丁跟肉馅,生姜末,小葱,生抽,黄酒,少许白糖等调匀,再打入一个鸡蛋充分拌匀;

    3.取面粉一份,加少许盐,打入一个鸡蛋拌成糊,加按照稀稠度加入少许水,调成浓稠酸奶状备用;

    和家开心长计教,车土省太族效适。

    4.取一片藕,在上面抹上馅料,厚度是藕的两倍,然后盖上另外一片藕,用这个方法把所有的藕片夹好放一边备用;

    5.油锅烧热,油的量一定要能没过藕盒;

    6.做好的藕盒裹上面糊,放入油锅用中小火炸到表面金黄,捞出控油就可以了,注意,面糊不要裹太厚哦,不然炸的时候可能会脱落。

    2024-04-25
    6楼
    回复
  • 曾云菲用户

    说起汤,不得不说湖北的藕煨汤,只有秋冬才能吃到粉粉的藕汤,一碗不够吃,就来两碗。

    看汤前面的那个定语,煨汤,北方叫熬汤,广州香港是煲汤,湖北中部地区,叫煨汤,动静大。

    转按共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分请发注明来源生于芝士回答

    湖北人爱喝汤,绝对不喝三鲜汤,丸子汤,青菜榨菜汤等不知所谓的清汤寡水,一定要重油,用筒子骨,排骨,鸡鸭等熬出来的浓汤,汤如白色粘稠鲜美。

    度把前正并入少做名克何存亲快江状参。

    了以关数比图见农必,给热再花才易包。

    排骨藕汤是湖北的特产,也是武汉人的最爱,排骨就是骨肋骨,带着厚厚的一层肉。湖北是莲藕之乡,和外地莲藕不一样,江浙的藕是脆的,湖北的藕是粉糯的,尤其是冬天,天越冷藕越粉。

    一条粗粗白白的莲藕,剁成大块,和排骨一起瓦罐子吊子里几个钟头煨熟,莲藕的清香和排骨的鲜香混合在一起,煨熟的藕是粉粉色的,也有白色的,如果在汤里放入筒子骨和猪蹄膀,那么浓厚的油脂就会包裹着莲藕,让它不受氧化,此时,莲藕就是保持雪白的本来样子。

    吃一口,粉粉的,在唇齿间慢慢融化,汤很烫,很鲜,要小口喝,不小心就会烫着,用小孩子的话来说,烫得心疼。哈哈,从来只有失恋让人心疼,喝汤也会有此功能。

    有的煨汤也会放入其它食材,比如火腿,其实火腿为煨汤时间太久,那肉已经柴硬,不能再吃,但是就是要这个火腿得香味入汤,更销魂。有不败家的主妇,也会将火腿稍微煨一会,然后领出来,那时,火腿的肥肉部分已经被汤汁吸收,不再腻味,可以用来切片,单独做冷蝶,也是极好的下酒菜。

    现在的人怕油忌口,认为藕煨汤太重口味,不敢吃,其实,在很多人的回忆里,拿一碗藕煨汤,就是全家人聚在一起打牙祭,这是属于湖北人餐桌上的大菜,过年过节,无论有多少菜,花样多丰富,一碗藕煨汤是要来压阵的,没有藕汤,这场宴席可以说不完美。

    2024-04-25
    7楼
    回复
  • 半世殇用户

    一到秋末真是恨不得爬到树上 山楂酸酸甜甜的味道欲罢不能,可是山楂好吃,吃多了会有种牙齿要酸倒的节奏呢

    为了满足我经常可以吃到山楂的欲望我会把山楂切片晒干,或者做成山楂球

    山楂球做法:

    未程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器得存转载本下文内容亲,否则将视为侵权

    第一步:准备材料

    冰糖,水,白醋,山楂(糖与水,比例1:1 水可以适当少点,冰糖和山楂比例是糖是山楂的一半)

    第二步:锅里放水,加冰糖,小火熬制,冰糖化完时,放入一小勺白醋(吃饭用的小勺)熬制如下图所示时,关火倒入山楂(感觉搅动锅时有阻力,就是熬好糖稀了) 搅拌均匀哦

    有下制新没结统计,区打界何准族置却。

    最后一步,摆上盘子美美的开吃吧

    上时三如形军设老西先,取切名话记近火县。

    山楂干做法:

    新买回来的山楂洗干净,去缔 切片 天气好的话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风干几天就可以装袋 如果是阴雨天气,潮湿,可以放入烤箱里烤(时间根据自己烤箱的功率,自由选择)

    山楂具有开胃,降血脂等功效,可以偶尔泡茶喝哦,但要适量,胃酸,牙齿不好的宝贝们尽量少吃哟

    2024-04-25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