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胃道#日本拉面和中国拉面有什么区别?你更喜欢哪一种?

#暖暖的胃道#日本拉面和中国拉面有什么区别?你更喜欢哪一种?
日本拉面和中国拉面的区别我看了大家写的回答,基本上都是说日式的拉面怎么怎么不好,中国的兰州拉面是怎么怎么好,拜托,请客观一些好不好?第一种观点:“我不喜欢,所以你也不能喜欢”这完全是个扯淡的逻辑。我知道一些人对日本有看法,但是日式拉面在国际餐饮美食这块,还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就像“武功没有高低之分,只是习武人的能力差别罢了”,所以请尊重每一个国家的美食。第二种观点:“中国兰州牛肉拉面是最好的拉面”,请问,你去过兰州吗?在兰州你吃过几碗老字号的牛肉面,你在兰州能像本地人一样一天三顿都吃面吗?如果你去过兰州,你就发现除了兰州的牛肉面正宗外,其余地方的拉面真的味道一般。说一下我的看法:我喜欢兰州牛肉拉面,但是也不讨厌日式拉面。在日式的餐饮结构中,拉面并是不作为主食食用的,拉面是在吃完主食后才吃一碗的餐食。所以日式拉面更加注重的汤底,可能你去日本几十家拉面店用的拉面给你的口感都差不多。但是中国更讲究面条本身,汤底是次要的,面条一定要劲道,才会评价汤底。最后,请大家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去对待客观的事物!

回复
  • 余逸之用户

    日本拉面和中国拉面的区别

    我看了大家写的回答,基本上都是说日式的拉面怎么怎么不好,中国的兰州拉面是怎么怎么好,拜托,请客观一些好不好?

    芝内七士回答,置九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学载

    第一种观点:“我不喜欢,所以你也不能喜欢”这完全是个扯淡的逻辑。我知道一些人对日本有看法,但是日式拉面在国际餐饮美食这块,还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就像“武功没有高低之分,只是习武人的能力差别罢了”,所以请尊重每一个国家的美食。

    第二种观点:“中国兰州牛肉拉面是最好的拉面”,请问,你去过兰州吗?在兰州你吃过几碗老字号的牛肉面,你在兰州能像本地人一样一天三顿都吃面吗?如果你去过兰州,你就发现除了兰州的牛肉面正宗外,其余地方的拉面真的味道一般。

    说一下我的看法:我喜欢兰州牛肉拉面,但是也不讨厌日式拉面。在日式的餐饮结构中,拉面并是不作为主食食用的,拉面是在吃完主食后才吃一碗的餐食。所以日式拉面更加注重的汤底,可能你去日本几十家拉面店用的拉面给你的口感都差不多。但是中国更讲究面条本身,汤底是次要的,面条一定要劲道,才会评价汤底。

    最后,请大家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去对待客观的事物!

    2024-04-18
    1楼
    回复
  • 仲培珍用户

    中国很难吃到地道的日本拉面,打着日本拉面旗号的味千就是各种浓缩汁的混合, 由于成本太高 一线城市一般都是五十块一碗,能接受的人群很少,所以日本拉面很难普及,在新加坡这种情况就不一样,具体不详细说,一碗好的拉面吃一口真的有一种满足感,浓郁的烫头更是让人难忘,国籍上日本拉面的普及是有原因的,中立角度看 日本拉面在一些方面是强国中国拉面的。

    2024-04-18
    2楼
    回复
  • 董淑娜用户

    日本拉面其实是由中国流传到日本去的, 在日本对拉面最早的历史记载,是在1704年,一位名叫安积觉的历史学者在“舜水朱式谈绮”书中提到中华面,以及水户黄门曾经吃过类似乌龙面的面食。

    中国拉面种类很多,兰州拉面最为出名,是清汤拉面,面粉配以蓬灰或拉面剂拉制面条,制作方便快捷,近年来,在全国发展迅速。除了兰州拉面,还有青海拉面、河南拉面等,做法也有一定差异,口味上十分丰富。近两年,还出现一种菌菇拉面,十几种菌菇搭配,注重健康营养,不用拉面剂和添加剂,符合顾客对食品安全和品质消费需求。日本拉面口味上则比较单一,配料多在玉米、 叉烧、 海苔、 笋干、蛋、豆芽、海鲜等基础上加以变化。两者的区别主要在面、汤与配料上,个人更喜欢中国拉面,汤味浓厚,面条劲道,不太习惯日本拉面的味道。但口味因人而异,也有很多人喜欢日本拉面。

    2024-04-18
    3楼
    回复
  • 袁珍珠用户

    大口吃面、大口喝汤

    是一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状态,

    去日本,不吃一碗拉面,

    芝更向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强许可,不列场得转载

    又怎么好意思说打卡过日本了呢?!

    工能开线设求图计至马况算音查王。

    今天,萌君整理了来自Tabelog

    当地食客评出的最好吃的拉面,

    绝对让你吃到过瘾吃到酸爽~

    质结通少北东非断深派红。

    一碗正宗的日式拉面,

    光是汤就有三种层次,

    喝到的拉面汤头是由着味、

    汤底、调味三层混合而成。

    着味一般是味噌,酱油,盐味,

    汤底多数是猪骨汤,鸡骨汤和海鲜汤,

    调味种类繁多,

    如黑蒜油,高菜,芝麻等。

    🍜

    面屋一灯

    Tebelog评分:4.09

    排队时间:45分钟

    面屋一灯的老板阪本先生一共设计了三种不同风格的店面,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面屋一灯”了,看店门口排队的人群就知道了。

    这里的拉面使用浓厚的鸡汤鱼肉作为汤底,清爽鲜美的口感获得了很多女性的偏爱,来到店里的客人有六成都会点一碗特制浓厚鱼肉拉面。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 1-4-17

    营业时间:11:00~15:00、18:00~22:00

    交通:JR总武线新小岩站北口步行3分钟人均消费:1100日元

    🍜

    麦苗

    Tebelog评分:4.02

    排队时间:35分钟

    “麦苗”位于南大井,这家店人气也非常高,基本上汤底卖完就停止营业了,所以想要去尝试的一定要早点去。

    店里最受欢迎的是“酱油拉面”,拉面用的是中华荞麦面,口感非常有劲而,汤头平衡感超群,叉烧口感出色,简直完美到无可挑剔!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南大井6-11-10

    营业时间:11:30~14:30 18:00~售完为止【周末、节假日】11:30~16:30(售完为止)

    定休日:周四、每月一次周三

    交通:京浜急行本线大森海岸站、JR京浜东北线大森站步行7分钟预算:人均约900日元

    🍜

    Tebelog评分:3.99

    排队时间:30分钟

    从八王子车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就能到,蓝色的招牌十分醒目。最值得推荐的单品就是“煮干拉面”,干净清爽的煮干汤头堪称绝品,顺滑的汤汁透露出浓厚的鲜美味道。

    还有“怀旧拉面”和“盐拉面”也十分受欢迎。店里位置不大一共只有7个位置,午餐时间是排队高峰期,所以建议大家错峰去。

    地址:東京都八王子市横山町21-21

    营业时间:11:00~15:00(汤底卖完结束)17:00~23:30(汤底卖完结束)

    预算:人均850日元

    🍜

    真鯛らーめん麺魚

    Tebelog评分:3.98

    排队时间:20分钟

    看店名就知道这里的招牌产自宇和岛的鲷鱼做的汤底,用猪骨和大量的海鲜贝类进行调味,没有丝毫的油腻感,但是又十分鲜,尝尝让人有种“我是在吃拉面吗?”的错觉。

    这里虽然全天营业,但一般不到晚饭时间就卖完了,所以想吃的话还是要早点去哦~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江東橋2-5-3 井上ビル 1F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1:00~售完为止(平时多为16点左右)

    定休日:周一

    预算:人均1200日元

    🍜

    中华荞麦とみ田

    Tabelog评分:4.05

    看看店员的男子人数就大概了解了,强有力的男儿蘸面、浓郁汤底、厚实叉烧绝对是这家店的特色。

    这家店的汤底采用猪骨鱼汤熬制长达27小时而成,看这大片的肉,多实在。

    粗面条加入辣椒、柚子等酸辣调味,多重口感在嘴里碰撞回味,这…也太刺激了,男生应该会很喜欢。

    地址:千葉県松戸市松戸1339 高橋ビル 1F

    交通方式:JR松户站东口步行4分钟

    营业时间:11:00~售完即止(周三休息)

    预算:1,000~1,999日元

    🍜

    伊 吹

    Tebelog评分:3.97

    排队时间:20分钟

    这里也是天天排队,卖完就收,很多人都会扑空,所以不少人在开业前就去排队。

    店里的招牌是“中华荞麦面”,而精髓就在叉烧,这里的叉烧不但口感厚实,配上猪骨汤头更是浓厚入味,还搭配了自家特有的煮味,可以称得上绝品拉面了。

    地址:東京都板橋区前野町4-58-10 見次パークマンション 1F

    营业时间:11:45~14:30(售完即止大约70份)18:30~20:30(售完即止)

    定休日:周一、第一第三个周二

    预算:人均700日元

    🍜

    Tebelog评分:3.95

    排队时间:30分钟

    店长煮面的手法都可以称得上是一种表演,虽然面用的是传统日式荞麦面,但是在汤头中添加了意大利产的高级黑松露油,芳香的程度完全不输给传统油脂。

    用的面粉也是全国最好的,使用了天然的岩盐、香草腌制的叉烧,还有鸡肉汤和红葡萄酒调味的笋干。食客评价,“光是想起来就让人觉得幸福。”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1-14-1 Plateau-Saka 1F

    营业时间:11:00~20:00(7点开始发放整理券)

    定休日:周三

    预算:1250日元

    🍜

    拉面专门 和海

    Tabelog评分:4.04

    这家是兵库县的人气拉面店,来的顾客总是挤满了店内。

    他家的招牌主打是盐味拉面,汤底和拉面都是自家制作,把鸡肉和鱼介的味道调配的非常平衡。

    看着大片大片的鸡肉,简直无比激动,鸡肉蘸着汤汁吃起来鲜美又浓郁,恨不得把汤全都吸完。

    对了,他家的中粗面吃起来也别有口感,爽滑有劲道。

    地址:兵庫県尼崎市武庫川町2丁目19-3

    交通方式:阪神本线武库川站东口步行5分钟

    营业时间:11:30~15:30(售完即止);周日、周一休息

    预算:1,000~1,999日元

    🍜

    Tebelog评分:3.94

    排队时间:30分钟

    店主長濱洸也在知名拉面店学习了很长时间,才出来独立开店,可谓名门之后,和前面提到的“中华荞麦面とみ田”的富田治以及“面屋 一灯”的坂本幸彦氏共成为“日本蘸面三巨头”。

    这里的豚骨拉面没有一点猪肉的腥气,汤头浓厚但很清爽,甚至还能吃出海鲜的味道。

    这里最受欢迎的是“特制蘸面”,里面附加了两片不同口味的叉烧、鸡肉和温泉蛋,内容十分丰富。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亀有5-28-17

    营业时间:【周三至周日】11:30—售完为止(大概18:00-19:00)

    定休日:周一周二

    预算:人均950日元

    🍜

    紫くろ喜

    Tebelog评分:3.94

    排队时间:25分钟

    日本的食客总是调侃这家店“有钱任性”,因为只有周五才营业。每次开店都是排大长龙啊!

    这里主营酱油拉面,面条有粗细两种,肉用的是鸭肉十分入味,面条与汤汁的绝妙搭配,让人等不到周五都想再来一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和泉町2-15 四連ビル3号館 1F

    营业时间:周五10:30〜14:30、17:30〜20:30

    定休日:周六至周四

    预算:人均1200日元

    🍜

    和 dining 清乃

    Tabelog评分:4.01

    这家的招牌拉面是角长酱油匠拉面,汤汁是用鸡汤和鱼介熬制而成,喝上一口,口感清淡爽口。

    来了和歌山,当然要尝尝这个和歌山拉面,口感浓郁又鲜美,汤底用的是豚骨高汤,爱喝浓汤的不要错过这个拉面。

    地址:和歌山県有田市野696

    交通方式:JR纪势本线箕岛站步行16分钟

    营业时间:11:00~14:00;周日、周一休息

    预算:999日元

    🍜

    らぁ麺屋 饭田商店

    Tabelog评分:3.99

    千万不要小看日本小巷小街边的拉面店哦,里面可能会藏有很大的惊喜!

    这家店的特色是酱油拉面,用鸡肉骨熬成的汤汁,加上酱油作为酱汁调味,鲜美又可口。

    当然饭田家还有混沌拉面和蘸面也比较有特色,蘸面泡在昆布鲣节出汁内,再加上酱汁汤底和柑橘汁调味,那味道简直棒呆了~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湯河原町土肥2-12-14

    交通方式:JR东海道本线汤河原站步行12分

    营业时间:周二~周日 11:00~15:00 (售完即止);周一休息&不定休

    预算: 1,000~1,999日元

    🍜

    し ば 田

    Tebelog评分:3.94

    排队时间:20分钟

    鸡骨和海鲜调制而成的汤汁与鲜美的酱油调味汁形成了他家独特鲜美的拉面汤底,三河屋制面制的低加水面条爽滑的口感也是一等一的美味。

    地理位置算不上特别方便,但是依旧有许多食客慕名而来,就是为了这一碗醇香芳浓的“鸭酱油”拉面,不吃的话绝对是你的损失哦。

    地址:東京都調布市若葉町2-25-20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六】11:00~14:30 17:30~20:00

    定休日:周日 周一

    预算:人均750日元

    🍜

    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

    Tabelog评分:3.95

    京都府这家拉面总有许多人不顾路途遥远必来品尝,他家的超级蘸面很有名,汤汁是由豚骨熬制而成,拉面也是自家手工制作,吃起来非常爽口。

    喜欢吃肉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他家盐味叉烧拉面,同样是豚骨汤底,配上叉烧,正好解除了油腻,顿时变得清爽起来,很不错哦~

    地址:京都府城陽市奈島下小路11

    交通方式:于JR京田边搭乘京都巴士62系统宇治田原方面于明星之原站下车

    营业时间:11:30〜14:00;周日、节假日及每月第四个周六休息

    预算: 1,000~1,999日元

    🍜

    伊 藤

    Tebelog评分:3.90

    排队时间:15分钟

    在秋田县的人气拉面店“手打ち 伊藤”店主的亲弟弟在东京创立的分店,从04年创办至今十余年在东京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菜单上只有两种面,一种是仅有面与香葱的“荞麦面”,另一种则是加上秘制叉烧的“肉荞麦”,简单的肉汁汤头与鱼类海鲜以及酱油的完美结合,让人欲罢不能。

    地址:東京都北区豊島4-5-3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五】11:00-16:00 17:00-19:00(售完为止)

    【周末、节假日】11:00-17:00(售完为止)

    定休日:周一、第四个周日

    预算:人均800日元左右

    🍜

    鸡喰~TRICK~

    Tabelog评分:3.94

    看这门帘的大鸡仔图像,就能知道这家肯定是鸡汤汤底的拉面了,生意非常火爆,来这吃面要做好排队的准备哦。

    这家店的特色招牌有盐拉面和酱油拉面,用的汤底是用鸡肉和鸡骨长时间熬制而成,香浓味美,上面再稍许加入酱汁,就变成了美味的汤汁拉面了。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南区吉野町4-20

    交通方式:横滨市营地下铁ブルーライン吉野町站3号出口即是

    营业时间:周二~周五11:00~14:00、18:00~21:00;周末 11:00~15:00

    (均售完即止)周一休息

    预算: 1,000~1,999日元

    🍜

    麺屋NOROMA

    Tabelog评分:3.94

    这家店以鸡肉荞麦面和鸡肉蘸面而名声大噪,鸡汤汤底选用的是本土饲养的鸡,大约要熬制8个小时而成的白鸡汤。

    制作拉面选用的小麦也来自本国,自己做面,运用一系列手工和时间让面熟成,使之变得更醇香劲道。

    店内还有特色的叉烧丼也很好吃哦,可以顺道一块尝尝~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南京終町3-1531

    交通方式:JR奈良站搭乘奈良交通巴士白土町行于南京终町下车步行1分

    营业时间:11:30~15:00、18:30~21:30

    预算: 1,000~1,999日元

    在日本美食网站tabelog评分

    能达到3.5以上就很不错了,

    如果达到4分的店,

    那就厉害的不得了了,

    吃货必去打卡,

    不去吃一次绝对会后悔系列!

    关于日本,我们专业,赴日工作留学,加weixin:monsterxinzi

    2024-04-18
    4楼
    回复
  • 戴艳梅用户

    简单的说,日本拉面更注重浇头,拉面本身很垃圾,并不好吃,而中国拉面是正宗拉出来的面比较劲道,浇头比较单一,注重汤和面的化合反应,比较朴实,不花哨所以看着不上档次,国内很多有名的日本拉面都是台湾开的,偶尔吃下还行,经常吃倒胃口,上海长宁,虹桥有几家日本人开的小店拉面不错就是价格偏贵,100左右一碗,乌冬面确实比较正宗,去过西北不少地方,哪里的市井小店反而有点特色,招牌大店味道反而一般!看个人喜好,本人比较注重面和汤本身,对浇头反而不怎么感冒,去过日本的应该有注意,日本人很多拉面店吃拉面的时候会点煎饺,鸡翅,等配菜,再加上一杯啤酒确实很惬意!

    2024-04-18
    5楼
    回复
  • 苏木白用户

    在日本,拉面统称为“中华そば”中华拉面,属于中华料理范畴的食物。中日拉面都是华北拉面的衍生品。

    爱吃哪个吃哪个,口味常换常新,不好吗?

    芝士回答,版权便高必究集,未经许确可,不形得转载

    2024-04-18
    6楼
    回复
  • 谷汪峰用户

    觉得日本拉面适应性广,中国拉面好像地域性强

    2024-04-18
    7楼
    回复
  • 姗爱用户

    love you china,当然是中国拉面,有兰州拉面,炸酱面最爱吃了💓。日本的有冷面虽然配料好,可是面没有弹性和嚼劲对我们中国人来说面条弹性和嚼劲是必备的。面好吃就在于它的弹性,嚼劲,劲道还有头料汤面,配菜。兰州拉面最好吃的时候是有虾子粉,日本的流水面想到都反胃。

    2024-04-18
    8楼
    回复
  • 邓一芳用户

    中国的拉面 多以配菜丰富为主,重视面条,一碗拉面看起来丰富有满足感,而日本拉面以清淡为主,注重汤底熬制,配菜多以紫菜,白芝麻,溏心蛋,葱花,干竹笋等,汤底主要有豚骨汤底,鸡骨汤底和鱼类贝类汤底

    2024-04-1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