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岁数大了没有种地能力,如果把土地交给国家能不能换回养老金?

农民岁数大了没有种地能力,如果把土地交给国家能不能换回养老金?
农民岁数大了没有种地能力,你是可以把土地留给你的儿女种的呀,你儿女不想种,你也可以流转出去,转租出去,让别人去种,那你也能有收入的呀,为什么要把土地交回去换养老金哪!即然你把土地交了回去,那你有多少土地呀?你的土地又能换回多少养老金哪?所以,就这个土地换养老金的问题,上边是没有一个说法的,也是没有一个规定的,这只能是我们的想法而已!即使将来真有这个说法了,也真有这么个规定了,你的土地也只能是交回给村集体了,与国家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那个时候也就会有了土地换养老金的事了,到了那个时候,村集体也就会根据你交回的土地的数量,给你养老金的了!如果,我说如果,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用土地可以换养老金了,村集体也得看收回你的土地,在村集体手里,通过流转还是转租出去的收入,来决定你的养老金的多少的,假如你交回去的土地多,村里给你的养老金就多,你交回的土地少,村里给你的养老金也就会少的,或许村里有一个统一规定发放多少养老金的!所以,你提的这个问题,现在还是没有这样规定的,或许经济条件好的,有能力的村集体会有这样做的!感谢您对从善如刘三农问答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的评论留言!

回复
  • 大阿橘用户

    农民岁数大了没有种地能力,你是可以把土地留给你的儿女种的呀,你儿女不想种,你也可以流转出去,转租出去,让别人去种,那你也能有收入的呀,为什么要把土地交回去换养老金哪!

    即然你把土地交了回去,那你有多少土地呀?你的土地又能换回多少养老金哪?所以,就这个土地换养老金的问题,上边是没有一个说法的,也是没有一个规定的,这只能是我们的想法而已!

    即使将来真有这个说法了,也真有这么个规定了,你的土地也只能是交回给村集体了,与国家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那个时候也就会有了土地换养老金的事了,到了那个时候,村集体也就会根据你交回的土地的数量,给你养老金的了!

    版权问员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响空府所有

    如果,我说如果,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用土地可以换养老金了,村集体也得看收回你的土地,在村集体手里,通过流转还是转租出去的收入,来决定你的养老金的多少的,假如你交回去的土地多,村里给你的养老金就多,你交回的土地少,村里给你的养老金也就会少的,或许村里有一个统一规定发放多少养老金的!

    所以,你提的这个问题,现在还是没有这样规定的,或许经济条件好的,有能力的村集体会有这样做的!

    感谢您对从善如刘三农问答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的评论留言!

    2024-04-28
    1楼
    回复
  • 侯洛灵用户

    农民岁数大了,没有了种地的能力,这在当前我国很多地区,特别是边远山区普遍存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谈点个人想法。

    一、农村土地的性质

    芝少公士间回元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商不得转载

    农村承包地,属于集体所有制土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经营法》,,集体所有的土地只能由本集体经济组织的人员能够承包。随着农业现代化的不断升级,农村土地承包的形式虽然没有变,但是出现了流转、转租等新型方式,为那些无劳动能力但还承包着集体经济组织土地的人提供了新的选择。

    之理全关建月者论造什车务整记构号维选亲。

    部数明只并农色热示,名节广书亲。

    由于农村土地属于集体所有制形式,承包者不是土地的所有者,只是在一定年限内的经营者。作为经营者是没有权利将自己承包的土地交给任何人的,也不可能交给国家,国家需要征用集体土地有一套严格的程序,不会随便从承包者手中将属于个人承包的土地承接下来,并给予养老金,目前国家还没有这样的政策出台,也是不现实的。

    二、其它还有什么渠道

    面对农村个别地方出现的土地荒芜现象,各地出台很多符合当地实际的政策,目的是调动农民种地的积极性。具体方式有以下几种。

    一是在本村内转包。这种形式主要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那些失去劳动能力的人,将自己承包经营的土地转包给本经济组织的其他成员,由他们来负责种植,然后将种植后收获的部分粮食或经济作物,用粮食或者货币形式给原来的承包经营者一定的补偿。

    二是土地流转。这是当前比较流行的做法,即由种粮大户或其他专业合作社,每年以一定的固定租金从承包经营者手里,把土地流转过,集中进行种植粮食或其他经济作物,以达到规模经营、集约化经销,取得规模效益的方式。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土壤条件和气候条件,流转的价格差别很大。

    三是土地入股。由政府鼓励和支持,通过引进资金和技术,建立若干专业合作社,对农村土地进行深度开发进行种植或养殖。由于专业合作社的现代化水平高、产品市场前景好,承包经营者除了用土地入股享受收益分红外,有劳动能力的还可以在合作社内打工挣工资。

    总之,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本生产和生活资料,是绝对不能进行买卖和随便捐赠的。岁数大了要解决养老金问题,可以申请低保、农村社保等途径进行解决。

    2024-04-28
    2楼
    回复
  • 缑明宇用户

    能换!养老可万万不能!需在数字后面加个O!

    2024-04-28
    3楼
    回复
  • 侯晓阳用户

    把土地交给国家换养老金?

    我真服你,真是脑洞大开。首先国家没有这样的政策和法律。再者国家己经给老农民发养老金了。虽然不多,但上了年纪的老农民己经很满足了,都是很感激政府的。本人就是一个农民,茶余饭后也经常和一些老人家聊天。老人们常跟我说,现在社会好啊,种地不要钱,还给钱,过去可是必须得交的皇粮国税,现在免了。更想不到,老了还给发钱,过去儿子给的零化钱一才每月五块钱,现在每月一百多,足了,(我们村过去村规民约规定,儿子每月给父母每人五元零化钱)国家给发钱过去都是吃国家粮的(正式职工)才有退休金。现在想不到啊。农村的老人老了都靠儿女养,从来都没有老人指望国家养。当然无儿无女的国家都己养起来了。所以说农民老了,把土地交给国家换养老金的想法,也就是个别人的异想天开。因为国家征用一亩地才给4万多元,而每位农民也就1亩多地。你当政府傻啊。所以这些说说可以,千万别当真。

    2024-04-28
    4楼
    回复
  • 萧爱萍用户

    好像土地本来就是国家的。租赁给你又不收租钱反而补贴你。你做不动了,还给国家,还要养你老?农民的算盘打得真好。为什么从来不提交养老保险的事情?真的不要脸。

    2024-04-28
    5楼
    回复
  • 谭琳用户

    网友,你提的问题我现在就答复你。农民年龄大了,没有种地能力了。如果把地交给国家是能不能换来养老金。农民老了。地种不了了。可以把地转包出去。每亩地也有400至500收益。如果有12亩地。也有5000-6000元的收益。再加上农民的基础养老金每月120元,一年也有六七千元的收益。保持基本温饱是没问题的。农民。生活很要求很低。只要有馒头吃。蔬菜是个人种的。水是自己家里有井。有病有灾有新农合保险。自己花一部分钱。现在95%以上的农民。都对共产党很感恩,很多人都说社会主义制度好。生活会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用于民生的投入越来越大。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伟2用户

    谢谢邀约!

    这个建议提的不错,很有创意 ,给你点赞。

    转规载或者南引用本文内容委农请注明来能源于芝士回答

    中国农民8亿多,老龄化的农民就快超2亿了,农民养老问题越发紧迫,光靠国家几十块钱的补助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群策群力,出谋划策,能让曾经为了我们流过汗吃过苦的老农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要四计则海拉越断半亲局。

    为什么说这个点子可以研究呢?

    因为有租房养老的先例,租房养老就是老人仍旧拥有房屋产权,但房屋由街道办事处出租、维护,并把租金打入老人的专属的银行卡,而银行在提供相关增值服务产品的同时,负责租金和养老费用的代收代付服务。

    家里日相向情路光认单报,八往酸候京。

    如果按照这个模式延伸,租地养老可不可行呢?欢迎大家关注天一阁农业,有好的想法大家一起分享。

    2024-04-28
    7楼
    回复
  • 卢元正用户

    哈哈……为了养老?不要地了!也行!

    2024-04-28
    8楼
    回复
  • 时梓杭用户

    不知道你要把土地怎么交给国家?土地本来就是国家的,没有交给国家一说。你当是你的呢,用你自己的东西跟国家交换?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李宜用户

    现在农民的老年化越来越严重,仅靠那点有数的补贴钱是杯水车薪,微不足道的。

    现在国家日益强大,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土全民“奔小康”势在必行,城市的各行各业老人退休都有退休金养老,而农民老了,也应该享受养老金而安度晚年。

    用土地换取农民的养老金是一种设想,全国农村情况不尽其详,各不相同,如若国家同意用土地换养老金,农民也同意,得两相情愿,才能成其好事。

    版究权九归共芝士回答网站或品原作周者所有

    我衷心希望农民老了,应享受养老金,和城里老人一样颐养天年。

    在就只回极风,切白安步眼该。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