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2019年好打工吗?

农民2019年好打工吗?
农民2019年好打工吗?前两年大家都知道,农民工外出打工赚钱非常容易,收入也比较高,工作也非常好找,就业单位也非常多,农民工可以挑三拣四,以至于被说成抢了城里人的饭碗。如今农民工外出打工找工作和收入大不如以前了,可以说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尤其是今年农民工打工好不容易,好多农民工找不到工作已经回到自己的家乡,以至于形成了春节后“返乡潮”。2019年农民外出打工难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点:首先的一个问题就是找工作非常不容易。农民工一过了春节就到城里去找工作,找了近半个多月的工作始终找不到,有的找了一两个月的工作也没找到,不得不回家,毕竟在外面要浪费钱还要浪费时间,目前已经是春耕,回家耕地了。尤其是现在因为环境污染治理的原因,好多工地目前还没有开工,即便是有活也是去年的尾子活,活也不是太多。其次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工厂要求农民工的条件越来越高。现在由于科技的发达,好多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已经转向了智能机械化企业省去了好多的劳动力,提高了劳动生产率,赚到了更多的收益,当然也减少了劳动成本。对于一些企业只有一些技术工,如果农民有一定的技术,找工作还是非常容易的。第3个问题就是企业拖欠工资或者工资特别低,造成了农民不愿意在企业里工作。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这是工资比较低但这种情况,可以说是比比皆是。用工单位感觉到农民工的数量特别庞大,就开始压低了招工的工资要求,使得农民因为工资低不得不拒绝。当然现在国际经济低迷,好多企业也是不特别的景气,拖欠农民工的工资的现象非常普遍。第4个问题就是企业在不断的减员,目前是一些企业的流行的态势。也许是因为企业不赚钱,也许是因为用高端人才,也许是因为想用廉价的劳动力,但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在裁员,可能是因为企业不景气的原因造成的。总之,2019年农民工普遍的反应打工是非常不容易的,找工作也非常慢,而且工资也特别低,似乎用人单位要求用工条件特别苛刻,而且就业的岗位也逐渐的减少。当然本人外出打工11年头了,今年非常的幸运,还是去年的工地干的去年的活,那就是搬砖,靠体力赚点报酬养家糊口。大家对今年外出打工有什么感想?敬请留言交流。

回复
  • 府馨予用户

    农民2019年好打工吗?

    前两年大家都知道,农民工外出打工赚钱非常容易,收入也比较高,工作也非常好找,就业单位也非常多,农民工可以挑三拣四,以至于被说成抢了城里人的饭碗。如今农民工外出打工找工作和收入大不如以前了,可以说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尤其是今年农民工打工好不容易,好多农民工找不到工作已经回到自己的家乡,以至于形成了春节后“返乡潮”。2019年农民外出打工难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点:首先的一个问题就是找工作非常不容易。农民工一过了春节就到城里去找工作,找了近半个多月的工作始终找不到,有的找了一两个月的工作也没找到,不得不回家,毕竟在外面要浪费钱还要浪费时间,目前已经是春耕,回家耕地了。尤其是现在因为环境污染治理的原因,好多工地目前还没有开工,即便是有活也是去年的尾子活,活也不是太多。

    未少经最芝士回答允许不达得再转载本文内代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其次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工厂要求农民工的条件越来越高。现在由于科技的发达,好多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已经转向了智能机械化企业省去了好多的劳动力,提高了劳动生产率,赚到了更多的收益,当然也减少了劳动成本。对于一些企业只有一些技术工,如果农民有一定的技术,找工作还是非常容易的。第3个问题就是企业拖欠工资或者工资特别低,造成了农民不愿意在企业里工作。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这是工资比较低但这种情况,可以说是比比皆是。用工单位感觉到农民工的数量特别庞大,就开始压低了招工的工资要求,使得农民因为工资低不得不拒绝。当然现在国际经济低迷,好多企业也是不特别的景气,拖欠农民工的工资的现象非常普遍。第4个问题就是企业在不断的减员,目前是一些企业的流行的态势。也许是因为企业不赚钱,也许是因为用高端人才,也许是因为想用廉价的劳动力,但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在裁员,可能是因为企业不景气的原因造成的。

    总之,2019年农民工普遍的反应打工是非常不容易的,找工作也非常慢,而且工资也特别低,似乎用人单位要求用工条件特别苛刻,而且就业的岗位也逐渐的减少。当然本人外出打工11年头了,今年非常的幸运,还是去年的工地干的去年的活,那就是搬砖,靠体力赚点报酬养家糊口。大家对今年外出打工有什么感想?敬请留言交流。
    2024-03-29
    1楼
    回复
  • 赵佳荣用户

    2019年,感觉各个行业都不是那么的景气!今年,建筑行业不怎么好,好多都没找到活!我父亲是干水电安装的,他老板也没接到多少活,现在去干,就是干点去年留下的尾巴活,今年也裁了不少的人!没活养不住人!我是干电焊的,附近是没多少活,只能去南方,或者内蒙安徽那边,那边的建设还可以,活也好找点!电焊总的来说,还是挺好找活的,毕竟现在干电焊的越来越少,我们的同行有的跟着公司出国了,看到他们的朋友圈,在国外也挺好的!现在,没点技术只能下苦力,有点技术相对好点,工资也能高点!有技术虽然发不了财,但是养家糊口还是没问题的!不管怎么说,大家还是多关注关注农民工吧,真的不容易!!!!

    2024-03-29
    2楼
    回复
  • 帅燕燕用户

    2019年好打工吗?哎呦,这个问题说起来都头疼,今年是特别的难,难找活干,阿难加工资,,我来到现在也没有问过工资,根本就不敢提工资的事。为什么呢?因为今年的行情从来没有这么差过。人才市场,劳务市场都是人多,老板招工的少,原因是什么呢?就是。老板需要的人少,老板的生意也不好做,效益不好,所以需求下降。本来按理说我们做家具这一行儿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去年由于抓环保,关闭了好多家厂,据说有几千家吧,按理讲关闭了这么多场,剩下的厂的老板生意。肯定会好。但是并不是这样。不管你是师傅还是杂工。找活干都不容易。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家具厂。老板的生意市场饱和,需求每年都在下降。再加上成本又高,一般木料都是进口的,所以老板赚不到钱,哎,需要的人也少了。我有一个同村兄弟,开料20多年,找了一个多月。才找到活干。你说难不难?

    2024-03-29
    3楼
    回复
  • 何剑锋用户

    2019年对于很多人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因为在2019年国家将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推出很多好的政策也是在这一年里,许多的人将踏上奔小康的生活,对于农民兄弟们来言自己本身文化不怎么高,也没有什么过硬的技术,只能靠打工来养家糊口,那么今年打工真的有那么好打吗?对于这一点我来说以下几个方面,你就能知道今年打工该怎么打了!

    现在打工真的是和以前有所不同了,以前的打工都是去一些建筑工地,或者是服装厂,甚至是鞋厂里面干活,但是现在打工有了更多更好的原则,如果你不想去工地打工的话,可以选择做一个外卖小哥,现在有很饿了么或者美团之类的都在招一些骑手,这些骑手不需要多么高的学历,只需要能吃苦老实可靠就可以了,而且这些人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的有才之人!

    第二种就是做快递,根据相关的统计在上海工作的顺丰快递人员,一个月可以有一万多的收入,并且顺丰快递还给员工买着五险一金,真的是特别好的工作,这两种工作都是只要是愿意吃苦,对其他方面没有太多要求的。

    芝士立数回答例,版权必究,未经许将可,不得清转载

    在2019年对于年轻的打工者来讲,工作其实真的特别的好找,只要我们用心做好好干就绝对没有问题,一样可以过上幸福快乐的小生活,我的话就到这里,是对是错请大家自行评论吧!

    这过十二点此结最直,少较将教容。

    2024-03-29
    4楼
    回复
  • 廖志远用户

    感谢邀请,我先谈谈自己的看法我的老家在沂蒙山区的农村,我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我是典型的80后,说今年好打工吗这个我题我来说说,说的不一定对哈,总感觉今年打工比往常越来越难,我就感觉到明显的不如前几年,我先说说我周围的朋友吧好多都是工厂放假,要么裁员要么降工资,有点学历有手艺的还好点,像我们这样什么都不会的就只能进工厂,现在大经济不景气很多厂子都发不出工资,我父亲在工地也是,活干好工资太难要,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真的是有点愁人,种地又不挣钱养殖今年又不好养,打工没有好工作,今年感觉农民兄弟格外难,希望大形势赶快好起来吧

    2024-03-29
    5楼
    回复
  • 曹一用户

    第一,好打工,只要勤奋别偷懒,干一行爱一行,别吃着碗里看着锅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干这明天又想干那,这山望着那山高最后一事无成。

    第二,只要勤奋送快递的一个月都七八千,外面小哥一月万把块。就像买东西排队,你一会去这队一会又去那个队,你永远就排不上队。

    2024-03-29
    6楼
    回复
  • 陆高畅用户

    这几年农民打工明显没有前几年好挣钱了,各行各业都是这样,举个例子,我们这边的农村人有一部分靠制作羊皮鞋子为生有好多的羊皮加工厂,没有技术的只能去工厂干一些简单的活,有技术的会去成都,广州,温州这几个地方做,成都那边叫下毛子,我父母就是做这个已经十几年了以前经济还算平稳的时期他们两人还能经常带一批人去厂里面干活,一年的收入也不算少挣的都是辛苦钱,这几年大形式变了再加上国家这几年环保管理的严格,很多的厂子都关门了农民打工的地方也变少了钱就难挣,我感觉19年农民打工也不怎么好。

    2024-03-29
    7楼
    回复
  • 刘慧晨用户

    我从初九出来到现在也没找到工作。现在再爸妈这玩。今年工作不好找,到58看一下全是HR,他们招人都是要5人写个20个人,一下子就要走好多人。找工作是好找啊,中介骗你体检费骗你这个压金那个压金 招人的厂又不好,好的厂又不要那么多人。招人的比找工作的都多,我到武昌找工作骗了我体检费骗了我宿舍压金,到了厂里又要交宿舍压金又要体检 ,后来我和朋友就一起到南昌来了。他在南昌玩 我在爸妈这玩。

    2024-03-29
    8楼
    回复
  • 卢元正用户

    不打工又咋办呢

    2024-03-29
    9楼
    回复
  • 梁永坚用户

    2019年以后打工都会越来越困难!为什么这样说呢?第一工厂很多都智能化了,需要的人基本越来越少。

    第二个原因,这两年国家政策都在做环保这方面有很多工业污染的行业都会被清除。这又会少很多工作岗位。

    第三个原因,工厂搬迁到非洲也有很多。为什么要搬非洲呢?第一人工成本太大在中国这个工资在非洲可以请两个人干活了!第二中国人这几年大部分年轻人脱离工厂的太多。工厂招人也困难重重!所以打工这个行业在慢慢萎缩。

    转载或每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儿特源于般芝士治回答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