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孩子吃药困难吗?你是如何给孩子吃药的?

你家孩子吃药困难吗?你是如何给孩子吃药的?
孩子吃药困难,这是个太普遍的问题,大人吃药都发发怵,别说孩子了。我家孩子5岁多了,吃药也是经历了几个阶段,现在略好一些了。一开始喂药,那是太难了。喂一次药,大人像经历了一场战斗。一个人抱着,按着孩子的胳膊或者腿,另外一个人拿着药的勺子往他嘴里送。孩子是连哭带踹。用舌头把药往外吐,忙了半天,还说不定,没喂够量,吐了一半。稍微大一点,大人就开始讲道理了,要勇敢啊,不要害怕呀,小伙子最英雄,不怕吃药,孩子听的时候,答应得特别好,但是这个药往嘴里一送,还是往外吐可困难呢。再后来,想出了一个办法,用针头当吸管,吸满一管儿,往孩子的嘴里送一次,这样就稍微好一些了。同时,用看电视作为诱饵奖励,他的主要精力在电视上面,你趁这个机会把针管放到他的嘴里推进去,药就喂进去了,这样比较顺利,一直到现在,一直沿用这个方法。我想喂药困难应该是家家如此。多想些办法,大人少受些罪,孩子大一些慢慢的就好了。我是退休的宁老师,一生做教育,现在与两个外孙朝夕相处,教育经验丰富,教育对象跨度大。欢迎您关注我

回复
  • 邬*轩用户

    孩子吃药困难,这是个太普遍的问题,大人吃药都发发怵,别说孩子了。

    我家孩子5岁多了,吃药也是经历了几个阶段,现在略好一些了。

    一开始喂药,那是太难了。喂一次药,大人像经历了一场战斗。一个人抱着,按着孩子的胳膊或者腿,另外一个人拿着药的勺子往他嘴里送。孩子是连哭带踹。用舌头把药往外吐,忙了半天,还说不定,没喂够量,吐了一半。

    转载或者引用本见文内容便请拉元注果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稍微大一点,大人就开始讲道理了,要勇敢啊,不要害怕呀,小伙子最英雄,不怕吃药,孩子听的时候,答应得特别好,但是这个药往嘴里一送,还是往外吐可困难呢。

    再后来,想出了一个办法,用针头当吸管,吸满一管儿,往孩子的嘴里送一次,这样就稍微好一些了。同时,用看电视作为诱饵奖励,他的主要精力在电视上面,你趁这个机会把针管放到他的嘴里推进去,药就喂进去了,这样比较顺利,一直到现在,一直沿用这个方法。

    我想喂药困难应该是家家如此。多想些办法,大人少受些罪,孩子大一些慢慢的就好了。

    我是退休的宁老师,一生做教育,现在与两个外孙朝夕相处,教育经验丰富,教育对象跨度大。欢迎您关注我

    一物已员根队,金更达许列响。

    2024-04-25
    1楼
    回复
  • 龚蒋欣用户

    我是小豆妈,很荣幸能够回答你这个问题。

    在吃药方面真的需要大力的表扬一下我家娃,当然才几个月的时候呢喂药还是相当的困难的,要一个人抓着手,一个人抓着脚,一个人喂,有时候喂完之后还吐了,吐了就相当没吃到了。后来差不多一岁的时候很突然就不害怕吃药了,每次吃药把药粉倒杯子里拿个吸管给她,不管多苦她都可以自己喝完了不哭不闹的,而让有时候流个鼻涕都说要吃药,在身边真的很少见到这么不怕吃药的,我都快怀疑自己生了个假女孩了

    2024-04-25
    2楼
    回复
  • 莫筱茵用户

    我觉得家长首先尽量减少药物的形象引起孩子的反感,孩子每次吃完药后都应该表扬孩子,适当给些奖励。最好不要强灌式喂药,以免给孩子留下阴影,喂药越来越困难。

    鼓励式喂药

    我家的孩子从一岁起,我就用鼓励式喂药,越小的孩子越好哄,鼓励他,直到他把药物成功喝下后,要及时表扬孩子。

    “你好棒,很勇敢,比上一次进步了不少”……这样的赞扬能增加孩子的信心,吃药就更加轻松了。

    未特取经芝士断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省,否则将国视为侵权

    语言夸奖和奖励糖等他喜欢的食物,既能掩盖药物的异味,也能满足孩子吃糖的欲望。

    能都日正党果组干万离群究,算列便号。

    帮助孩子克服心理障碍,让孩子明白吃药不仅是可以让身体早日恢复,还能让自己成为一个勇敢、受人喜欢的人。

    让孩子了解生病都是要吃药的,其实吃药一点都不可怕,吃完药病就能好得快点。告诉他“如果不吃药,会被护士扎针哦,扎针呢还是吃药呢,你看着办哦。”

    有过几次成功的经历,孩子就不害怕吃药了。

    转移注意力

    喂药前先和宝宝一起做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边玩边喂,对于不难吃的药物通常宝宝是不会拒绝的。

    不哄不骗

    通常,孩子每次吃药时,也会寻求心理安慰一般地问:“妈妈,这药甜不甜?”

    来成两前社明此系,资运今容备便。

    妈妈最好如实地和她说:“这个药有点苦的,不管苦的还是甜的,都是为了帮助你的身体快快好起来的。

    你是一个勇敢的宝宝,妈妈相信你肯定能喝下去的。你可以先喝苦的,然后再紧跟着喝甜的,这要最后你的嘴里还是甜的。”

    有了心理建设,虽然孩子很不情愿,但是孩子每次还是都将药定时定量都吃了的。

    妈妈不要用果汁喂药,由于有些孩子拒绝吃药,妈妈喜欢拿药和果汁混在一起喂。

    但是各种果汁饮料中一般都含有果酸和维生素C,它们的化学属性通常呈酸性,和药一起服用不利于药物在肠道内的吸收,会影响疗效。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生病在所难免,只要家长根据孩子的特性慢慢摸索到方法了,不哄不骗,不吓唬,也能很好地把药吃下去了。

    2024-04-25
    3楼
    回复
  • 苗啸雪用户

    有些娃吃药非常困难,画风通常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芝士回答,版七权必委进究,未经许可,不得最转风载

    我家两个娃,也奇怪了,他俩吃起药来,一个比一个厉害,就跟吃糖似的。后来看到其他孩子吃药那个费劲儿,我也想了想我家娃吃药的不同之处,大概是这么个过程吧:

    1,用孩子喜欢的卡通人物来代表药品,让孩子正确认识到药品的作用。我家老大第一次生病的时候,对药品很抵触,因为第一次接触,陌生嘛!我就耐心的给她讲解,那时候孩子喜欢看《喜洋洋和灰太狼》,我就给她说,这个药片就好像你喜欢的喜羊羊,而你的病,就是灰太狼,现在灰太狼在你的身体里捣乱呢,咱们让喜羊羊去制服灰太狼好不好?这样孩子立马就接受了物品,并且跃跃欲试。

    民三平线将组战东许断选标京参细。

    2,示弱+鼓励。现在很多的药物味道,越来越贴合儿童的口味,因为他们喜欢吃糖嘛,所以很多药都是甜的,像那种颗粒状的,一开始我冲水给孩子喝,后来她豪放的拿过药,直接倒到嘴里嚼一嚼然后喝口水就顺下去了。那对于口感苦的药,孩子也是抗拒,这时候我就适时引导:妈妈小时候也是不爱吃这种药,但是闺女你比妈妈强多了!(示弱)妈妈都佩服你了呢,(鼓励)如果你一口把这个药吃下,那你真的就是“吃药小达人”了,连灰太狼都会怕你噢。小孩子嘛,越夸越来劲儿,拿过药喝口水就搞定了!

    3,适时表扬+ “竞争对手”刺激。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生病特别容易传染给另一个,这时候,搞定其中一个就等于搞定了两个。我会这样说:“哇!姐姐好厉害,一口就把药灭掉了。”这时老二听了,也想得到表扬,就特别积极的吃药,然后我会忙不迭的加上一句:嗯!弟弟也很棒!吃药都比妈妈强,给你们100分!(100分表扬这个方法特别赞,孩子听了就跟他们考了100分一样,孩子们特别受用)

    同民小正较治华需非维查。

    4,“给点甜头”法。有时候病的厉害,孩子没有精神头儿,我就把药片磨成粉末状,然后加入白糖,让孩子一起吃下去,这个方法也很凑效哦。

    5,障眼法。这个是广大网友分享的,用来“障眼”的道具有很多,什么牛奶啊,水果啊,各种只要大家能想出来的,能让孩子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药喝下去,我们的目的就算达成了。

    社会套路再深,也没有让我吃药的套路深

    2024-04-25
    4楼
    回复
  • 朱叶春用户

    哈喽大家好,我是70后壮族宝妈虹虹,很高兴我来回答这个问题。你家孩子吃药困难吗?你是如何给他吃药的。

    我家孩子现在也只有两岁多一点,而且也特别不喜欢吃药,每次给他吃药也是很头疼的事。每次他不舒服,带他去看医生时,我都会跟医生说孩子不喜欢吃药。所以,医生开药的时候也是注意的,一般就开一些带甜味的颗粒状的药,口服液的药一般很少开,因为口服液相对会苦一点。回来喂药也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就是先和他沟通说,这个药不是特别苦,可以先尝一点看看,颗粒的药有点带甜味,所以他会慢慢地把它喝光。如果是口服液特别苦的那种药,他不和的话,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用勺子灌他喝,但是要一边灌一边和他沟通,生病就要吃药,不吃妈妈才灌你的,要不然病好不了,我是用这种方式来喂药的。还有一种就是药店里面有卖的灌药器,像吸管似的,先把药吸进来,然后再挤进嘴巴里,这也是一种喂法。但我觉得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来喂,都要跟小孩沟通,让他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对他,你别认为孩子小不懂,其实他是明白的,不能用大人的方式去灌他,不然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谢谢。

    2024-04-25
    5楼
    回复
  • 周思桦用户

    你家孩子吃药困难吗?你是如何给孩子喂药的?我家孩子以前吃药特别困难。如果没有和他说通,就一直闭着嘴,任你怎么喂都喂不进去,如果掰开嘴强灌,那也是直接吐出来,药水顺着嘴角流,往往把孩子衣服领子上搞得都是药的颜色,洗都洗不掉,还容易呛着。

    没办法,只能全家齐上阵,先对孩子来个长篇大论,动之以情晓之以礼。有人拿喂药器,有人拿棒棒糖,有人拿着他喜欢的毛绒小狗,对孩子说"小狗想看宝宝吃药,宝宝都不怕苦,咕咚一口就喝了,看看宝宝几口能喝完,喝一口吃一下棒棒糖,喝完了棒棒糖就归你了"。

    劝来劝去,有时孩子还比较听话,可有时候也不听。于是,威逼利诱还得上演,什么"不喝药就不能吃好吃的肉、不喝药病好不了就不能出去玩、不喝药要去打针"之类的,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哪句话管用他就会张嘴喝的。

    芝士议回得答,版权必但究,未经又许可,不期得转载

    有时候孩子竟然提出过分要求,就是哥哥也要陪着他喝。就这样,哥哥得假装着和他一起喝,这也体现了生二胎的好处。

    现在,孩子大了懂事了。生病的时候,自己就会拿着喂药器住自己嘴里挤药,这下省劲多了。

    [育儿路上有你有我!感谢您的关注、点贊!欢迎点评!我是qingwufeiyang ]

    发动方三平统任处百济,安温低深却识。

    2024-04-25
    6楼
    回复
  • 风之子用户

    我家孩子吃药还可以,除了有时偷偷扔掉也没啥办法。

    我妹妹从小吃药那是相当困难,基本没有两小时根本吃不下去,还比较死心眼儿,没想到自己偷偷想办法。

    因此她看着过年大人上供磕头,她就学会了。从那以后每次吃药都要跪在佛桌前,两手合十闭上眼先念咒儿。词儿是这样的;哦弥陀佛!神仙保佑我吃的药千万别苦!哈哈哈哈哈~

    芝两士回答机,版权必究,未经许革复可,不得年转载

    念完咒儿果然吃药就顺畅的许多!你说这神了奇了也!

    2024-04-25
    7楼
    回复
  • 罗熙雯用户

    您好!我是津津,很高兴能来回答您这个问题。对于您家孩子吃药困难吗?这个问题我很有体会,我宝宝目前6个月,吃药喝水一点都不困难,给她吃什么都吃,相反一般感冒不严重或者大生病,我不情愿喂孩子吃药,一是吃药对身体不好,二是想靠孩子自身免疫力恢复,只有免疫力高了以后孩子才不容易生病,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就是先吃药然后再吃颗糖就不会那么苦,所以如果您家还是比较大了可以试下先吃药后吃糖的方法,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2024-04-25
    8楼
    回复
  • 王若汐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我家小孩以前吃药很困难,3岁后就要好很多!不知道你家小朋友多大?如果太小了就用喂药器,或者医生开药时,给医生说一下有没有效果一样,味道稍微甜点没那么苦的药!好多冲剂还是有点甜味!小朋友还是能接受!喂药的时候把电视给她放起,或者用东西转移她的注意力!实在不行就吃一口药,舔一下糖!稍微大点你就可以和她讲道理!或者哄她,给她奖励这些!我家小孩就是这样喂药的,希望能帮到你吧!

    2024-04-25
    9楼
    回复
  • 江筠竹用户

    有的,方法要用对,根据小孩需求,不断尝试,总会有办法。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