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汉有三十万养老钱,存银行贬值,打算买理财产品,这样做靠谱吗?

农村老汉有三十万养老钱,存银行贬值,打算买理财产品,这样做靠谱吗?
既然是农村老人,又是养老钱,建议首先考虑资金安全性,再来谈收益,以及如何最大限度降低货币贬值率等问题,毕竟收入渠道窄,总体抗风险能力不足,事关生老病死,不是儿戏。买理财产品可以吗?当然可以,但这要看你属于哪类人群。如果你是年轻人,平时每月都有稳定且较为可观的收入(至少有结余),买些银行类理财产品是可行的。因为,虽然理财产品现在大多属于非保本型,即使亏损一点本金,还有每月稳定收入来补贴,而且年轻人一般至少还懂些金融理财知识,不会轻易上当受骗。而作为一位农村老人,本来辛苦一辈子好不容易节攒30万,靠它养老。可以这样说,每亏损1万,你的晚年生活质量就会下降一成,拿什么来弥补?况且,农村老人对理财产品了解吗?开放式?封闭式?基金?保险?你有研究吗?在如今金融乱像此起彼伏年代,确实少真诚,多套路,即使个别银行也不例外,更不说P2P平台和其他五花八门的投资理财公司。有人说,你想他的利,他想你的本,有时还真这样,人们都在忙着割韭菜。老年朋友们,这些风险意识可不能丢啊!如今很多人骂钱存银行是傻子,我却一直反对。回想20年前上班的我们,有多少人靠存钱保障了全家正常生活、就医、就学和买房?又有多少人靠投资发达了呢?绝对只是少数人。话又说回来,没有日积月累的银行存款,又哪来的投资?每月5000工资,你投资3000?利差有多大?自己算。只有当银行存款达到一定规模时,商机来临,你才有上阵冲锋的子弹,这在理吗?当然,随着银行业的发展,金融产品也不断衍生,彼存款已非此存款,传统意义的存款也渐行渐远。居民的银行存款方式也日渐多样化,比如高于普通存款利率的大额存单和结构性存款,不仅可以保本而且可以获得更高收益。作为农村老年朋友,拥有30资金完全可以选择大额存单,也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贬值率。目前,国有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较高的期限有1年、2年和3年期,年利率一般在2%、3%和4%左右,起步金额20万或25万,尤其是3年期大额存单已经很接近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既是0风险又可获得高于普通存款利息,何乐而不为?如果选择地方性小型银行,比如城市商业银行和民营银行,利率会更高,而且都是在存款保险条例保护范围,绝对0风险,哪怕银行倒闭破产,也高枕无忧。最后,考虑到是农村老年朋友,在经济条件允许情况下,还是要优先解决社保问题,这才是终身大事。社保不仅是对抗货币贬值的有效手段,更是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最佳保障。可以想象,一场大病来临,30万能有多大作用?即使加上你的投资收益可能也会不堪一击,甚至连累整个家庭,这不是危言耸听,也许重病卧床的人才有刻骨铭心的体会。

回复
  • 姜蔓茜用户

    既然是农村老人,又是养老钱,建议首先考虑资金安全性,再来谈收益,以及如何最大限度降低货币贬值率等问题,毕竟收入渠道窄,总体抗风险能力不足,事关生老病死,不是儿戏。

    买理财产品可以吗?当然可以,但这要看你属于哪类人群。如果你是年轻人,平时每月都有稳定且较为可观的收入(至少有结余),买些银行类理财产品是可行的。因为,虽然理财产品现在大多属于非保本型,即使亏损一点本金,还有每月稳定收入来补贴,而且年轻人一般至少还懂些金融理财知识,不会轻易上当受骗。而作为一位农村老人,本来辛苦一辈子好不容易节攒30万,靠它养老。可以这样说,每亏损1万,你的晚年生活质量就会下降一成,拿什么来弥补?况且,农村老人对理财产品了解吗?开放式?封闭式?基金?保险?你有研究吗?在如今金融乱像此起彼伏年代,确实少真诚,多套路,即使个别银行也不例外,更不说P2P平台和其他五花八门的投资理财公司。有人说,你想他的利,他想你的本,有时还真这样,人们都在忙着割韭菜。老年朋友们,这些风险意识可不能丢啊!

    如今很多人骂钱存银行是傻子,我却一直反对。回想20年前上班的我们,有多少人靠存钱保障了全家正常生活、就医、就学和买房?又有多少人靠投资发达了呢?绝对只是少数人。话又说回来,没有日积月累的银行存款,又哪来的投资?每月5000工资,你投资3000?利差有多大?自己算。只有当银行存款达到一定规模时,商机来临,你才有上阵冲锋的子弹,这在理吗?

    未经他识芝名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听内容,否则将视为道侵权

    当然,随着银行业的发展,金融产品也不断衍生,彼存款已非此存款,传统意义的存款也渐行渐远。居民的银行存款方式也日渐多样化,比如高于普通存款利率的大额存单和结构性存款,不仅可以保本而且可以获得更高收益。

    作为农村老年朋友,拥有30资金完全可以选择大额存单,也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贬值率。目前,国有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较高的期限有1年、2年和3年期,年利率一般在2%、3%和4%左右,起步金额20万或25万,尤其是3年期大额存单已经很接近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既是0风险又可获得高于普通存款利息,何乐而不为?如果选择地方性小型银行,比如城市商业银行和民营银行,利率会更高,而且都是在存款保险条例保护范围,绝对0风险,哪怕银行倒闭破产,也高枕无忧。

    最后,考虑到是农村老年朋友,在经济条件允许情况下,还是要优先解决社保问题,这才是终身大事。社保不仅是对抗货币贬值的有效手段,更是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最佳保障。可以想象,一场大病来临,30万能有多大作用?即使加上你的投资收益可能也会不堪一击,甚至连累整个家庭,这不是危言耸听,也许重病卧床的人才有刻骨铭心的体会。

    这可前看道文式根取风报话容消,值效查圆细严。

    2024-04-28
    1楼
    回复
  • 王闽越用户

    既然是农村老汉的养老钱,当然不能全部都买成理财产品。银行存款固然有贬值的影响,但是银行存款不会亏损,理财产品不保本,万一出现血本无归,那您这老还需要养不养了?年龄大了,抵抗风险的能力和风险损失的承受力都不如年轻人的,还是存几种靠谱的存款吧!

    第一,定期存款。要想收益多多,定期存款就是选择地方性银行,就从当地的城商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民营银行里面挑选利率最高的存款,短时间用不上就存个三年定期存款,利率高的银行都是4.5%左右,到期利息收入为40500元。五年定期存款期限太长,流动性差,购买力会贬值的厉害,不提倡存。

    第二,大额存单。大额存单认购起点一般都是20万——30万,存期与定期存款一样,存期越长利率越高。地方性银行的大额存单三年期会在5%左右的水平,到期利息收入就是45000元,这样的利率已经可以和理财产品媲美了。

    转载求或是者引圆用本文内容请注新明来源于芝士被回答

    第三,智能存款。智能存款最大的优点是按月付息,兑付按照存款实际期限计息,资金灵活性比较强,相比定期存款而言,智能存款可以应急提前支取而不怕损失利息收入。智能存款利率比较高的银行,比如廊坊银行五年期达到5.225%,到期利息收入为78375元。

    面之水业五处队安走议,界究音团往称率快始厂。

    个人建议农村老汉还是以存款为主比较安全,毕竟还要指望这30万养老的,利息多点或少点都无所谓,只要本金还在,能养老即可。再说大额存单、智能存款以及定期存款在有些地方银行的利率已经超过了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既然利率高、安全稳定,你还坚持买理财产品吗?

    年当各线北志极六转带整算备办感市养。

    2024-04-28
    2楼
    回复
  • 邢鹏程用户

    现在存银行,一年期定期收益在2.7%上下,银行理财收益会高一些,一般在4-4.5%左右。明显的,银行理财的收益高很多。从收益上说,银行理财会更划算一些。

    不过银行理财虽然收益更高一些,但风险也更高。如果存款的话,安全度更高一些。但是银行理财并不是保本保收益的,很多甚至是有风险的,比如结构性存款。结构性存款是一个结合固定收益产品与选择权组合形式的产品,将大部分资金存起来以寻求保本;用剩下的小部分购买衍生品来获得高收益,如指数、汇率、黄金、沪深300指数等;前者几乎没有风险,后者风险较大。

    未所经芝约士指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结否则将视提为侵权

    不过目前来看,银行的理财产品风险都不大,现在投是没有问题的。

    们内反只即例,况历标育。

    2024-04-28
    3楼
    回复
  • 刘启文用户

      相对保守的老人,并不建议将过多的资产配置于理财产品,因为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收益越高风险越大。作为养老钱应当以安全为重,毕竟未来可能不能通过劳动获得收入,那么可以将部分资金存在银行,而另外部分可投资中低风险理财产品。

      银行的理财产品有保本和不保本,现下银行保本理财只有银行表内理财,而收益相对于银行表外理财产品(代客理财)低那么百分之一二。其实呢,所谓的保本理财收益与风险和货币基金差不多的,而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代客理财产品)与中低风险的债券基金差不多。

      如今银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投资门槛降至1万,可适当的持有部分。而银行起投门槛为5万的基本都是中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徘徊在5%上下,追求收益也可以适当的持有部分。

    未经原芝士布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斯则将自视次为侵权

      银行理财产品中10万起投的一般为中风险,20万起投的一般为中高风险和高风险,这两类的银行理财产品最好不要投,存在较大的亏损可能。

      当然了,投资理财不局限于银行理财产品,证券、保险和基金提供的中低及以下风险类型理财产品都是一样的,只是管理和运营机构不一样罢了。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李子翌用户

    谢邀。

    作为一个金融公司产品经理。我想说30万的养老钱,建议根据养老钱的2个目的结合家庭和身体的状况来做资产配置

    目的1:养老钱弥补因工作/劳动能力的下降,带来的收入减少。

    养老钱的一个主要目的是通过每年取养老钱本金的一定比例如(1%)+养老钱带来的利息/投资收入+养老金(我不知道老汉是否有国家保障的养老金/退休工资),能带给自己一份体面的老年生活。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之文内白容它军,队否则将视为侵权

    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是选择低风险的金融产品进行购买。一般农村的话可通过银行进行。但是,这里有个小技巧。下图来自最新一期我每周更新的银行理财简报。可以看出不同性质的银行,卖同样周期的理财产品,收益是有差别。这个多跑跑吧,毕竟如图0.2%的收益率差一年也要0.2%*30w=600元。

    目的2:抵御大病

    年纪大了,人体机能变差,各种毛病都找上来。国内不乏因病返贫的故事。在疾病面前30w真的是杯水车薪。所以我的建议是若保险公司还能保,适当地买保险。70岁前,目前还有写消费险可以买。但是可能面临保险条款复杂,承保的疾病与自己本身无关的情况。这里建议可以尝试做下基因检测,了解下自己得某些疾病的概率比较高,至少把这部分的风险通过保险解决。减少整个家庭因病承受的资金压力。

    如何跑赢通胀

    通过银行理财产品要跑赢通胀,战胜贬值,这个基本不可能。如果要跑赢一定需要配置权益类的资产(基金、股票)。但是毕竟是养老钱,建议不要超过10%的比例,那10%也是做长期投资(5-10年),到了牛市(小牛市)赚钱了就出来。

    最后建议

    我相信,身边一般都会有人推荐收益较银行高的平台产品。

    了个会种之起实制它情,立长知阶林近矿市县照。

    以我个人的经验,目前国内相对好的金融资产,主要集中在银行。养老钱的投资还是以稳健为主。建议不太熟悉的平台切忌乱投。

    谢谢!

    2024-04-28
    5楼
    回复
  • 郜春艳用户

    人老了不求赚到多少钱,还搞什么理财?保住官材本要紧,俗话说,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人老了投下去万一亏了什么都没有了,不像年轻时亏了再博!

    2024-04-28
    6楼
    回复
  • 赖永逸用户

    农村老人有30万存款,我相信没有那位老人会去买理财产品,再说农村老人根本不懂什么叫理财产品,他们绝不会去涉这种险。这个问题有点不靠谱

    2024-04-28
    7楼
    回复
  • 奕莉莉用户

    相对靠谱。利率决定风险,4%到5%的银行低风险理财,虽然不保本,但是只要经济没系统性风险,就不会有问题

    理由懒的细说,我累。信则有不信则无

    2024-04-28
    8楼
    回复
  • 卢伟珩用户

    当然很好,理财是未来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必须

    2024-04-28
    9楼
    回复
  • 曾杰梁用户

    农村老汉有三十万存款的在我们这里几乎没有。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