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父母花了一辈子的积蓄为儿子付完了城里的首付,如果将来儿子不孝顺,他们值得吗?

农村的父母花了一辈子的积蓄为儿子付完了城里的首付,如果将来儿子不孝顺,他们值得吗?
为给孩子买房,结婚而付出大半辈子甚至一辈子积蓄的父母,無论城里农村比比皆是。父母的付出都是無私的。他们的付出是不计回报的,他们但求子女能夫妻和睦,生活幸福美满,家庭兴旺发达就满足了。而对于子女孝顺不孝顺的问题,其实是有家庭传承,会有遗传的。若作为父母的你,本身是位孝子,那末你不必担心小孩不孝。你们待长辈的一言一行早就被你的子女铭记在心,他们也会像你们一样孝敬你们的。若你们对老人也是不孝之人,那就很难说了,因为自己是没良心的,你有什么理由要你的子女对你有良心。这只能怪你自己的言传身教了。过去有个不孝儿子的父亲就对他孙儿说过:“不怪我儿不孝顺,但愿我孙像我儿。”家教是有传承的。这就像俗话说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所以给孩子买房是普遍现象。孩子不孝还是先从自身找原因。希望大家都是敬老爱幼的家庭。年轻人要学会感恩,也要给你们的后代树立一个好榜样。

回复
  • 希洪宇用户

    为给孩子买房,结婚而付出大半辈子甚至一辈子积蓄的父母,無论城里农村比比皆是。父母的付出都是無私的。他们的付出是不计回报的,他们但求子女能夫妻和睦,生活幸福美满,家庭兴旺发达就满足了。

    而对于子女孝顺不孝顺的问题,其实是有家庭传承,会有遗传的。若作为父母的你,本身是位孝子,那末你不必担心小孩不孝。你们待长辈的一言一行早就被你的子女铭记在心,他们也会像你们一样孝敬你们的。若你们对老人也是不孝之人,那就很难说了,因为自己是没良心的,你有什么理由要你的子女对你有良心。这只能怪你自己的言传身教了。

    过去有个不孝儿子的父亲就对他孙儿说过:“不怪我儿不孝顺,但愿我孙像我儿。”家教是有传承的。这就像俗话说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未经芝士资回合答允活济解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所以给孩子买房是普遍现象。孩子不孝还是先从自身找原因。希望大家都是敬老爱幼的家庭。年轻人要学会感恩,也要给你们的后代树立一个好榜样。

    的有我十化物立被海风马林复始京。

    2024-04-28
    1楼
    回复
  • 猫喝酒用户

    农村父母花了一辈子的积蓄为儿子在城里付完了城里首付,如果将来儿子不孝顺,他们值得吗?

    这个问题我想知道小编是不是也为人父。

    自古以来,不管是人或动物。只要是有了后代、也就是子女,我们都会豪元保留的为子女负出。只要他们一出生或在肚皮里,我们都会很高兴的为他们作出最大的负出。有时候他们感胃了或是生病什么的,我们会急或者连饭都吃不下,有的甚至连生命都可以舍得为儿子负出。只要儿子幸福就好。作为父母的我们,有随是从怀上孩子或者是养了孩子的时候,考虑过假如将来儿子或女儿之类的不孝顺的时候,自己值不值得。这个值得对于作为父母的来说,我敢肯定的说:全天下绝对没有去考虑过值得才养子女的。他们都是有了子女之后,就会奋不顾身的为子女的幸福生活而打拼。所以我想说题主所说的他们为儿子在城市的房子和车之类的付出一生的积蓄,假如将来儿子不孝,他们值不值得这个问题,他们是不会考虑的。但是儿子真不孝顺时,他们也许会失望罢了。

    版权归芝士回发答网题站广或原华作者花所有

    2024-04-28
    2楼
    回复
  • 娜迪热用户

    谢邀,值不值得也得买呀,这年月没房子哪个女孩会嫁?父母就是砸锅卖铁也得给儿子凑个首付钱,给儿子买套房啊,买了房子,再东凑西凑的准备彩礼,不孝顺也得忍着,这就是养儿子的好处。

    2024-04-28
    3楼
    回复
  • 王娟娟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我想问一句天底下有哪个父母不是为了自己的孩子操碎了心,在农村家庭如果有一个儿子长大了快要结婚了,那么这一件事就会被父母看成头等大事来操办,甚至不惜挂掉自己半辈子的所有积蓄。

    农村的家庭现状

    现在在农村70年代到80年代的家庭里兄弟姐妹们特别多,90年代的农村家庭基本都是每家一儿一女,到了现在这个年代一家一个子女的特别多,所以现在农村的父母对待自己的子女那可真是全心全意的付出。

    无论是农村父母还是城市父母对待自己的子女都是一样的。

    转载或者引张权用节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较你答

    农村父母

    大多数农村的父母都是在家里不辞辛苦的种着那几亩田地,一年到头如果风调雨顺了可以收获的多一些,如果遇到不好的年成那可真是减产啊。

    本来农村父母在家种地一年也存不上什么钱,好一点的可以存5000元,不好的根本就存不上钱,父母这么辛苦为了什么,还不都是为了自己的子女能够过上好日子,过上饿不着的生活。

    制立革件论则东改米际商江眼。

    农村都说养儿能防老

    儿子成家以后就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了,但是现在的生活都是儿子在外买房父母拿首付成了理所当然的一件事,其实这样想想对吗,我认为是不对的,因为毕竟自己长大成年了,自己也应该成就事业孝敬父母才是。

    而不是成年了还让父母为你操心,就像问题当中的父母为儿子买房拿了自己一辈子的收入去做房子的首付,要知道这些钱都是血汗钱啊,都是一点一点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啊。

    所以我们要善待自己的父母,让二老以你骄傲,如果到时孩子真的不懂得孝顺,我认为做父母的这样无私的付出真的不值。

    2024-04-28
    4楼
    回复
  • 樊津津用户

    父母对待儿女没有二心。只想儿女只要过好幸福日子,比什么都心慰。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李静怡用户

    【90后煎饼哥】的观点,作为父母是永远不会去考虑值不值的问题,他们只会考虑如何让子女以后生活过得更好,哪怕付出再多也是乐意的。这就是为什么父母是最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只懂付出不求回报。作为儿女,如果不孝顺那就是严重的道德问题,具体给你分析如下:

    第一、有些孩子不孝顺,为什么父母还是一直付出

    我身边就有个现实的案例,父母通过种地和打零工把他拉扯大,攒了很久的钱让儿子在城里买了一套房,结果儿子结婚以后只顾自己,也不看望他的父母,十分的不孝顺。但是他的爸妈并不怪他的孩子,还是将老家最好的蔬菜、粮食一直给他孩子送过去,有时候甚至连水都不喝一口。

    未经芝则江士回答命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万否则太将视为侵权

    每次看到这个情况,村里的人都劝他的父母,也该为自己着想了,攒点钱自己养老吧,别指望你的儿子了。他的父母都是说,孩子大了身不由己,还是自己的孩子,只要他过得好就行了。这就是天下父母心。

    第二、父母对孩子只想着付出的多与少,从来不想值与不值

    作为父母的,从小看着孩子长大,是自己的心头肉,每一个父母都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支持,因此只要是为了满足孩子的要求,会想很对办法,哪怕自己省吃俭用。

    仔细想一想,父母对待孩子从来是不考虑值与不值的问题,考虑的是付出多少的问题,大爱无私,父母的爱是伟大的。

    发下十实组阶切示今需书格识。

    实反条只意米备约,史听。

    第三、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说,有个孩子还是比没有强的

    不管孩子为了是否孝顺,农村的父母把孩子养大,买了房,即使平时不孝顺,但是如果遇到头疼脑热和紧急时候,他的孩子不会完全不管的,肯定也会做出一些帮助,从这一点来说,养儿防老也是对的。

    孩子可能受到媳妇或者一些价值观的影响,没有养成一个很好的习惯,这是多方面的原因,但是血缘关系还在,总是好的。

    做子女的一定要感恩父母,孝顺父母,这才是真正的价值观。

    2024-04-28
    6楼
    回复
  • 焦秋雯用户

    现在养老防儿的。啃老的太多。

    2024-04-28
    7楼
    回复
  • 童话镇用户

    感谢邀请。

    现在很多年轻人没有父母亲的赞助,在城里还真买不起房子,只能说明一是房价太高,二是绝大多数普通青年职工收入太低,无论父母亲有没有能力帮助儿女购买住房,尽孝是基本的做人底线,如果父母帮助买房了,更要懂得感恩。

    如果父母尽了全力帮孩子付了买房的首付款,而孩子以后不孝顺,肯定会让父母伤心透顶,只能说这种孩子的心理是多么冷酷。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识水变请成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公答

    2024-04-28
    8楼
    回复
  • 黎慧颖用户

    人心难测,谁知道将来会怎样啊,

    2024-04-28
    9楼
    回复
  • 慈丽萍用户

    个人感觉,父母养大孩子是应该的,孩子报不报答无所谓,养孩子其实是为了自己的人生完美些,不是为了将来报答,我就在有俩孩子的幸福中,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