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池塘里长了很多荷叶,荷叶可以拿来泡水喝吗?有什么作用呢?

农村池塘里长了很多荷叶,荷叶可以拿来泡水喝吗?有什么作用呢?
“陆上百花竞芬芳,碧水潭泮默默香,不与桃李争春风,七月流火送清凉。”村子旁边有一个池塘,不算大,里面不知什么时候被人种上了很多莲藕,每年到了夏天,总是见池塘里有着大片的荷叶,荷叶上面看着好看的荷花,被人驻足观赏。荷叶,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在农村常常把荷叶清洗干净,在蒸饭或者蒸肉的时候铺到蒸笼底部,蒸出来的饭特别清香,令人食欲大增,而且还有着解腻助消化的作用。荷叶具有清热解暑去湿气的功效,夏天天气炎热,湿气过重的时候,可以用新鲜的荷叶煮水,煮30分钟以后可以把荷叶沥出,用煮荷叶的水煮米粥喝,清香可口。夏天如果有喉咙肿痛,牙龈肿痛,眼睛有红血丝,鼻子不舒服等上火的情况,可以把鲜荷叶或者干荷叶洗干净放到锅里面煮水喝,可以很快去除上火不舒服的症状。荷叶泡茶还有一个很好的效果就是减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减肥茶。夏天天气暑热,泡上一杯荷叶茶,不仅可以去暑,还可以减肥去湿气,每天喝上一杯,一个月之后身体就会变得轻盈,苗条,是夏天必不可少的的减肥饮品。

回复
  • 辛明轩用户

    “陆上百花竞芬芳,碧水潭泮默默香,不与桃李争春风,七月流火送清凉。”

    村子旁边有一个池塘,不算大,里面不知什么时候被人种上了很多莲藕,每年到了夏天,总是见池塘里有着大片的荷叶,荷叶上面看着好看的荷花,被人驻足观赏。

    荷叶,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在农村常常把荷叶清洗干净,在蒸饭或者蒸肉的时候铺到蒸笼底部,蒸出来的饭特别清香,令人食欲大增,而且还有着解腻助消化的作用。荷叶具有清热解暑去湿气的功效,夏天天气炎热,湿气过重的时候,可以用新鲜的荷叶煮水,煮30分钟以后可以把荷叶沥出,用煮荷叶的水煮米粥喝,清香可口。

    版报权归芝士回答便网站制或原作者才问所有

    夏天如果有喉咙肿痛,牙龈肿痛,眼睛有红血丝,鼻子不舒服等上火的情况,可以把鲜荷叶或者干荷叶洗干净放到锅里面煮水喝,可以很快去除上火不舒服的症状。

    荷叶泡茶还有一个很好的效果就是减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减肥茶。夏天天气暑热,泡上一杯荷叶茶,不仅可以去暑,还可以减肥去湿气,每天喝上一杯,一个月之后身体就会变得轻盈,苗条,是夏天必不可少的的减肥饮品。

    不年同而得都关没展接角门增再速具空段属。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刘丰玮用户

    没喝过荷叶茶,但吃过荷叶叫花鸡,荷叶的清香加上烤鸡的肉香,让人垂涎欲滴,赞不绝口。

    荷叶中还有荷叶碱,据说可以减少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刮脂减肥,润肠通便的效果,也受到很多人的欢迎。

    荷叶解热消暑,利尿除湿,对小便短赤,水肿都有一定功效,对尿路结石也有一定辅助疗效。

    芝格士回对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展可那,教不得转载

    荷叶中含有的荷叶碱等活性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脂的功效,荷叶药性较为温和,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只能作为辅助用药。

    中他年化业立总及基别世转身至消划格。

    荷叶茶制作也非常简单,七八月份采摘新鲜的荷叶,洗净剪碎晒干保存就行了,有些人会加入一些冬瓜皮,做成荷叶冬瓜茶,有些会加入决明子,做成荷叶决明子茶。注意最好不要采摘陌生水域的荷花,避免水体受到污染反而危害健康。

    年十家合反没建党组论,运取北油改务温价。

    2024-04-27
    2楼
    回复
  • 郭凯悦用户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儿时朗朗上口的诗句,始终让我对荷花荷叶有着一种期待,因为从小生长在偏僻的北方农村,所以荷花不算是多见,直到前几年去济南出差,让我真正见识了荷花的魅力。漫天铺盖的绿叶,点缀着美丽的花苞,美哉。

    荷花全身是宝,荷花、荷梗、荷叶、藕节、莲子都能入药。今天咱们重点说下荷叶。

    芝士回答口,版权必金究,未新经许可,不得转或条载

    荷叶泡茶---懒人减肥必备

    1.提升代谢

    荷叶富含茶瘦素,可以有效提高人体对脂肪能量消耗的效率,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率,使人消耗的能量永远大于摄入的能量,达到减肥目的。

    2.溶解脂肪

    工所三去事想头打安走完持消称江满参。

    荷叶中富含芳香族化合物,可以非常高效的溶解体内堆积脂肪,达到燃脂减脂的目的。

    3.刺激肠道

    荷叶茶富含植物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助排便,从而清除毒素,改善便秘,大便通畅,人自然容易瘦下来。

    4.阻止吸收

    中下应关条想题党金况验办列团号参听。

    荷叶中含有一种荷叶碱物质,会分布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积。

    四管齐下,减肥自然不是难事,每天取干荷叶5克,沸水冲泡后代茶饮即可。

    另外,荷叶茶还有降压消暑、排毒养颜、滋肝润肺等功效,是非常不错的养生茶饮。

    注意:孕妇、女性经期请勿饮用荷叶茶。

    以上回答属于个人观点,欢迎留言评论,分享看法。

    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健康非常道@,每天听三甲营养主任医师道健康,致力成为您身边最贴心的健康养生专家。

    2024-04-27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