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会是什么样?

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会是什么样?
女排世锦赛已经结束,中国女排在铜牌战虽然兵不血刃的战胜了荷兰,但是围绕中国女排未来的讨论远没有结束。我们现在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除了朱婷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其他攻手突破能力有限,而一传和串联拦网等技术环节也是有着很大的漏洞。那么如果中国女排没有朱婷我们又会是什么样的实力呢?如果中国女排没有朱婷,我们就完全沦为2流甚至3流球队了。朱婷在中国女排的作用可不仅仅是进攻这么简单,朱婷的一传面积和效率都是主攻线上罕见的球员。没有朱婷我们的世锦赛目标可真就是争取六强了。说到朱婷,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太过依赖朱婷了,在许多时候朱婷的进攻掩盖了我们很多环节的问题,在面对欧美强队时朱婷的效率下降,这些问题就一股脑的找上门来了。比如我们的接应位置的进攻问题,我们的一传和串联上的不足等等。有朱婷时中国女排的幸运,排球需要明星球员,需要有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人,但是只有朱婷是不够的,希望我们其他球员能够尽快成长,为朱婷分担一定的压力!以上就是我的观点,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回复
  • 龙宇思用户

    女排世锦赛已经结束,中国女排在铜牌战虽然兵不血刃的战胜了荷兰,但是围绕中国女排未来的讨论远没有结束。我们现在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除了朱婷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其他攻手突破能力有限,而一传和串联拦网等技术环节也是有着很大的漏洞。那么如果中国女排没有朱婷我们又会是什么样的实力呢?

    如果中国女排没有朱婷,我们就完全沦为2流甚至3流球队了。朱婷在中国女排的作用可不仅仅是进攻这么简单,朱婷的一传面积和效率都是主攻线上罕见的球员。没有朱婷我们的世锦赛目标可真就是争取六强了。

    转载或持花者置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斗士回结答

    说到朱婷,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太过依赖朱婷了,在许多时候朱婷的进攻掩盖了我们很多环节的问题,在面对欧美强队时朱婷的效率下降,这些问题就一股脑的找上门来了。比如我们的接应位置的进攻问题,我们的一传和串联上的不足等等。

    为时可动度里业样心看总山保车离集深劳育。

    有朱婷时中国女排的幸运,排球需要明星球员,需要有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人,但是只有朱婷是不够的,希望我们其他球员能够尽快成长,为朱婷分担一定的压力!

    行所物制点数五,整装办市候。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2024-04-28
    1楼
    回复
  • 高海燕用户

    排球作为一个集体运动项目,需要场上的每一个球员各司其职,需要靠整个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争取胜利。但如果中国女排缺少朱婷(虽然这种假没有意义),个人己见,恐怕难言一流。

    我们先来看看有朱婷代表国家队和俱乐部取得的团体冠军以及个人荣誉。

    版权叫归入芝斯士回答网站或原状作者所始有

    2015女排世界杯冠军(中国)。时隔11年,再度斩获最后的冠军,朱婷荣膺本届MVP(也是首次加冕);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时隔12年,登顶排球最高峰,个人拿下MVP和最佳主攻的称号;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冠军(中国)。时隔16年,提前一轮再夺冠军。朱婷凭借精彩表现当选MVP和最佳主攻。

    2017年4月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荣获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MVP获得者朱婷;同年5月的女排世俱杯冠军也被瓦基弗银行俱乐揽入怀中,最佳主攻+MVP亦是朱婷,2017年10月瓦基弗银行如愿捧得土耳其超级杯,集欧冠、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三个冠军于一身,创造历史。

    我们再来看一看朱婷在关键比赛场次的表现。里约奥运会8进4对阵东道主巴西。作为对方最主要的拦防对象,全场拿下28分(无解般的存在)。要知道巴西是当时夺冠最大的热门,朱婷的强力进攻(无论是难度极大的后攻和调整攻)彻底将她们连续三届奥运会斩获金牌的梦想击碎,赛后朱婷“服不服”王之蔑视的表情包也是掀起了一股靠“实力”说话的潮流。而在代表俱乐部参赛的表现更是经常单场20分+,单局对轰怒刷过10分的存在,碾压式的表现争得各种比赛的桂冠。而少了朱婷在场的比赛(伤病或者非重要场次),在对阵弱旅的情况下,也会看到球队的发挥不稳定,没有进攻重心,往往不能一锤定音。缺乏主心骨的比赛即使获胜也显得不那么畅快。

    接下来是知名教练和球员对朱婷的评价。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中国队的胜利取决于朱婷的成功率是否在百分之50。更是直言奥运会那场比赛朱婷一人打爆巴西。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里约奥运周期再被问参赛大名单时说过“除了朱婷,其他人都还没定”,同时表示“不太愿意拿朱婷和自己比,毕竟时代不同,但是我觉得她的进攻水平已经远超过我。”(郎妈谦虚了)

    美国球员阿金拉德沃:和她(朱婷)比赛很有趣,她完全是另外一个档次的运动员。

    土耳其球员内斯里汉:她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幸好自己与她不同时代(笑)。

    方量机还关比,象别回术风节。

    如今的朱婷俨然是女子排坛最闪耀的巨星,俱乐部的高规格待遇(年薪增加到135万欧),转播商的偏心(15轮比赛直播12场),世界排联官方从未间断的赞誉。朱婷凭借着自己强大的个人魅力走进越来越多球迷的心中。超强的硬实力,坚毅、霸气的比赛气质、优异的品格。她实在是太优秀了,让人不得不由衷的赞叹。说了这么多,答案显而易见。

    不和时地点原第速才空,值始。

    2024-04-28
    2楼
    回复
  • 潘乐容用户

    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三胜三负,有了朱婷的女排可以两连胜,作为中国女排的王牌,朱婷是可以帮助我们取得比赛胜利的巨星。香港站中国女排分别战胜了阿根廷和日本队,其中两场比赛朱婷作为主攻手得分分别为16和19分,为全场最高得分。她以碾压的实力扣杀对手,打的对方毫无还手之力。有一些别有用心的球迷说中国女排只有朱婷而已,没有她女排就什么都不是,其实朱婷是其他国家可望不可即的球员,她们何尝不希望自己国家有一名像朱婷这么出色的球员,可惜她们没有,不是不想要,不需要。一支成功的球队是否能够取得好成绩,队内的巨星是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的优势就是有王牌朱婷,我们就可以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们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其他国家就得服气。

    2024-04-28
    3楼
    回复
  • 藻汐用户

    有朱婷和没朱婷的中国女排是两支队伍。朱婷是世界第一主攻,是中国女排的王牌。正是朱婷的崛起,让中国女排看到称霸世界的希望。如果没有朱婷,中国队能冲出亚洲就不错了。

    朱婷在攻防两端都给中国队带来了巨大的作用。中国队的接一传不到位的时候,朱婷可以靠自己的调整能力打强攻,在局面打不开的时候,只有朱婷这个主心骨在场上,朱婷总能雪中送炭,力挽狂澜。目前中国队另外的几名主攻刘晓彤,李盈莹,段放,虽然都有自己的特点,但和朱婷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

    在防守端,朱婷作用同样不可或缺。关键时刻朱婷可以靠拦网得分,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国打荷兰,最后的决胜球,就是朱婷靠着拦网拿下的比赛。另外,朱婷在后排的保护能力也很突出,她总能用自己出色的手感给队友传出舒服的球。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门经必许可,值不得转增省载

    更关键的是朱婷作为队长,在精神层面上给队友带来积极的正能量,她的拼搏精神时刻都感染着队友,激励着队友不断的前进。正是有了朱婷,中国女排才有更强的实力,有更多的有资本走向世界之巅。

    2024-04-28
    4楼
    回复
  • 黄艳红用户

    世界上没有如果,试问,当年中国男篮如果没有姚明中国男篮能打进世界八强吗?体育运动尤其是球类都有人材短缺或人材倍出的时代,中国女排现在只所以能取得好成绩与朱婷的出现有绝对关系,就好象当年中国男篮有姚明一样,这是了物的必然现象。光靠朱婷一个人出色如没有张袁龚闫丁王这六位绝配中国女排绝对不会取得好成绩。就象朱婷所带领的河南女排多年连入强都进不了。中国女排能有今天的成就有朱婷的功劳但她很有福气,朱婷生在了一个好时代,她有爱她疼她的郎导,是郎导把一个只会扣球的毛丫头调教成了世界级的主攻手,朱婷只所以成功还有她有一帮成就她的好姐妹,在郎导的调教下,张袁龚闫丁王这六人成了朱婷的好帮手。所以说光靠朱婷一人中国女排将一事无成,在郎导的的领导下,朱婷带领中国女排一帮姐妹在比赛中才能让五星红旗升起,国歌才能响起。

    2024-04-28
    5楼
    回复
  • 颜紫汐用户

    不能这样看。首先来看中国女排国家队现在的阵容。进攻线主攻和接应上张常宁、曾春蕾的进攻实力虽然不能与朱婷想比较,但可以说是世界级选手,更何况还有龚翔宇年轻小将的候补,这个时代不可能只偏爱中国女排,不能指望每个新人一出道就是朱婷的水准。副攻线上中国女排可以说是世界顶尖。老队员徐云丽、颜妮老当益壮,早已成名的袁心玥不停涨球,新生代王媛媛、高意也在迎头赶上。二传丁霞越来越成熟,多次在国际赛事上获奖也看得出来这位选手正在享受自己的黄金期。自由人更不用说,可以说这个位置的硬实力就是世界第一,林莉与王梦洁的组合全部盘活中国女排的防线。所以,中国女排现在的强并不是只强一点。

    在看排球项目特点,一个人的强大并不能完全等于球队的强大。前世界第一人金延璟怎么也扛不起韩国球队就是如此。而没有超级大牌的泰国队却在亚洲风生水起。排球看的是团队,背后的管理都是支撑力。

    最后 ,来看中国女排的最大牌,教练郎平。没有朱婷的比赛,中国女排对谁都可以拼。但没有郎平的中国女排是谁都可以拼。郎平的识才能力、培养观念、对项目的理解都是女排的财富,而赛中的指挥更是一绝。她的重要性不亚于任何的球员的个人能力。

    未经芝士头对回答允许不前得转载造本识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所以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并非就是二流球队。当然,我们非常庆幸中国女排有朱婷,她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也是世界女子排坛的第一人。

    2024-04-28
    6楼
    回复
  • 曾文轩用户

    中国队没有朱婷,就是一支三流球队,世锦赛前六都进不去,会连现在的日本队都打不过。

    2024-04-28
    7楼
    回复
  • 孙宝海用户

    没有朱婷女排,就好像没有梅西的阿根廷,没有C罗的葡萄牙 只是一般的球队,用句话来说。朱婷一个人撑起中国女排1/3“江山”

    确实是有理可依,有据可循,暂且不说朱婷在全队的得分情况,单从比赛上看,朱婷作为队长,她所承担的压力早就有1/3了,背负这些压力领衔中国队打进小组复赛,已经足以证明她撑起了中国女排的半壁江山。

    转载或者引用质本至文区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合芝士极回答

    尤其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战意大利之时,朱婷进攻受阻,一传又没人能分担她的压力,“万能婷”是又要拿高分,又要接一传,堪比又当爹又当妈,劳模典范,长久以往,中国女排对朱婷的依赖致使朱婷的一传防守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只有朱婷个人亮点明显,这次小组赛各单项排行,朱婷接一传拿了第二十八名,一传接得确实多,队内占比也高,不得不说,一定程度上这会影响进攻的成功率,此次小组赛朱婷拿了将近九十分,荣获第七名,分数可以证明一切,如此高分完全能证明很多得分点都在朱婷手上,所以说朱婷一个人撑起中国女排1/3“江山”毋庸置疑,虽然这个成绩还算不错,但距离朱婷最好的成绩,差距不小。

    其实,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中国女排实力非常不均的危机感,细看各项排名榜单,能进入前三十的都鲜有中国女排的身影,但像美国、意大利这类全面型的强队就非常不同了,得分点分散在不同攻手手中,没有两极分化的问题,而且整体得分率不错,这样整支队伍也不会出现过度依赖某一个球员的现象,总的来说还是综合实力的问题,就算朱婷在比赛中拿下全队最高分,到了世锦赛的赛场上,面对的都是超强劲敌,有时候也无法扭转不利的局面。中国女排还是得抓紧时间练好一传,分担朱婷的压力。一传不到位,强攻也发挥不出来,再来个拦网厉害的,那可真就无路可退了。

    政治例目才,验感准斯京。

    要说数据,还有不少可以作为支撑,比如,中国女排对战古巴队,朱婷获全场最高分,对战保加利亚拿下21分......女排世锦赛前五场朱婷都是全队的得分王,所以,中国女排的其他球员们也要加把劲了,悉知自己的短板,并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大十体从些你向意流强联风传须亲查局。

    中国女排需要一点一点地前进,对战意大利的失败,暴露出中国队现有的问题,在空余时间总结不足之处,能改进则改进,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希望中国女排们能在世锦赛有所收获,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最充分的准备。

    2024-04-28
    8楼
    回复
  • 朴景麟用户

    没有朱婷可以!但不能沒有郎平!朱婷不上场的,只要郎平在!一切困难迎刃而解!战土不决定一切!而战术決定胜败!

    2024-04-28
    9楼
    回复
  • 钱阳曜用户

    要回答这个问题,要从排球这项运动的特点说起。多年来,排球这项运动发展迅速,发展到当前,一个队伍里,一方面整体实力强是基础,另一个方面是否有球星,特别是那种能决定比赛胜负的球星,也是一个球队实力强否的标志。从此次世锦来看,取得前三名的队伍里,都有决定胜负的球星,中国的朱婷就是这样的球星。因此,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朱婷的中国队,实力将大打折扣。甚至,下滑一个等级,这是排球这项运动的特点体现的。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