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的作品哪部最好看?

莫言的作品哪部最好看?
恰好,还在打腹稿,暂名《红高粱.2》。

回复
  • 余慧莹用户

    恰好,还在打腹稿,暂名《红高粱.2》。

    2024-04-30
    1楼
    回复
  • 历刘新用户

    大概有三十年了吧,看见书摊上的(丰乳肥臀),书翻过几页,然后放回书摊。写的啥玩意啊?后来听说写书的作者得了诺贝尔奖文学奖,西方反华势力亡我中华之心不死,想从文化思想上侵蚀共产主义思想,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2024-04-30
    2楼
    回复
  • 丁萌萌用户

    关于莫言哪部作品最值🉐️阅读,但凡读过他作品的人肯定会有许多不同的想法,因为莫言属于天才型的作家,文凭不高,顶多是高中文化,但是却著作等身且每一部都还不错,当然他也有读者不太喜欢的作品,比如近作一一生死疲劳一一说人的生死轮回一头猪转了六世,让我觉得无法卒读,书翻了几页就真的疲劳🉐️忘了是生是死了。

    还好他其他作品均为优秀,尤其是丰乳肥臀。今天既然编辑求贤若渴的要我谈谈他的代表作,那么在下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顿乱侃了。

    丰乳肥臀是莫言的代表作,我这样说倒是🈶️根据的:莫言的出名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一九八五年他以《透明的红萝卜》一书震动了中国文坛,开创了不同于其他作家写农民的手法,建国以来我们经历了高玉宝的半夜鸡叫阶级斗争式的小玩以及浩然的金光大道讴歌体的小说再也到二月河写农民眼中的帝王小说,可是轮到莫言写农村小说才让我们眼睛一亮,它既是现实主义的又是浪漫主义的是谓之魔幻现实主义的小伙伴说,两年后他好戏连台推出了了不起的长篇小说丰乳肥臀。

    转载或者引用温本文内不容请注明来率源于济专芝士回答

    好的作品🈶️个特点那就是通着作者的血脉联系着作者的筋骨,让作者高兴时魂游霄汉,让作者落魄时苦不堪言,丰一书给莫言带来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从正面来看,此书八七年甫一出版便获得中国有史以来最高金额的大家文学奖,奖金人民币十万元,在读者中引起广泛的影响,也是至今为止莫言作品中引起最大争议的作品。

    这出会得你么没月想品,根保治争六号片细。

    小说歌颂了生命最原初的创造者,母亲的伟大朴素与无私,生命沿袭与无与伦比的的重要性,且在这一幅生命的长卷中飘荡着历史与战争的硝烟。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与智慧。且真实不带任何偏见,再现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

    分同本合你提员强干任引。

    书的情节並不是十分复杂,莫言曾在🈶️关创作体会中说过,此书是他献给自己母亲的礼物。但是事实上他写的肯定是无数个西北农村母亲的缩影。主人公上官鲁氏,为了生个男孩多年来与各种男人纠缠,从农民到和尚,从委身到被施暴,前面八个均是女儿,第九个终于九九归一是个带把的男子,名字叫上官金童,母亲视其比她生命更重要,但是不幸的是这宝贝疙瘩却是一个废物,什么事都不能做,还因为奸尸判了重刑……

    从书中我们不难发现他写的是二十世纪初出生的那一代人,展现的也是那个时代的悲剧。

    太多的血与泪,太过消极的描述也给作者带来了事业的波折,这本书一方面是文坛上的巨大影响,另外一方面也断送了这个军垒作家的前程,莫言不久就不🉐️不与军队创作员身份白白了。

    我们认为莫言的这部作品是生命的图腾野性的 呼唤,它将莫言作为一个最有原创力的生命歌手的形象折射出来,我认为他的这个作品既没有重复前人也没有重复以前自己的作品:他高举着生命自由的旗帜与火把,震撼的中外无数的读者,他没有陷入反映现实和背离现实的泥沼,既拥抱着神洲大地又超越故乡泥土,在艺术的表述中始终保持着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态度,通过艺术的创新让久己沉沦活在苦难中的灵魂丰满圆润地站立起来。

    基于上述:我特别向读者推荐莫言的这个作品,由于我无法在短时间和太窄的编幅内写出自己更多的想法,祈请大家原谅,最后谢谢编辑老师的邀请,祝福朋友双休快乐!

    2024-04-30
    3楼
    回复
  • 漕纯雪用户

    莫言哪部作品不是为了展现他妈的丰乳肥臀,不是为了隐晦的性描写,不是为了暗中祭典他的那些土匪祖宗,不是为了恶毒攻击共产党?所以没啥好看的!

    2024-04-30
    4楼
    回复
  • 董朵玥用户

    莫言的作品我只看过一部,红高梁。作品写的是高密的情节,至于他那些作品我没看过。檀香刑,酒国。丰乳肥臀,还有一部蛙获奖作品。我也从未观看,我个人觉红高粱还蛮好的。

    2024-04-30
    5楼
    回复
  • 赵玟用户

    读莫言的作品,感觉还是《丰乳肥臀》最震撼人心。主人公是个母亲。母亲从结婚开始一直到暮年,在有限的人生里经历了自抗日战争以来中国所有的灾难。不管有多么艰难,母亲任然顽强的带着自己的儿女们生存下来。中国人能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在一次次的灾难中幸存,不就是有这样的千千万万的母亲千辛万苦地滋养这他们的儿女们才顽强的屹立在世界之林吗。

    看这部小说真的得去了解近代史当代史,否则怎么可能体会母亲的伟大呢。

    2024-04-30
    6楼
    回复
  • 禾培聪用户

    没读过,也不会想看。

    2024-04-30
    7楼
    回复
  • 崔良朋用户

    无瑕顾及,正在看鲁迅作品!

    2024-04-30
    8楼
    回复
  • 水雾迷蒙用户

    我个人认为(生死疲劳)写的最好,真实反应了中国社会,特别接地气,语言很朴素,没有华丽的词语,内容很深刻!(蛙)写的也不错,莫言敢于写社会的阴影,敢于写丑陋的人性,写出了很多人不敢写的内容!!!

    2024-04-30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