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癣喷了药还会传染吗?

猫癣喷了药还会传染吗?
猫癣,是指猫的皮肤病。猫皮肤病感染的真菌大多数有2种,即犬小孢子菌和须毛癣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随着病的演变,成为有刺激性的干燥圆形斑疹(金钱癣),并且猫癣可传染给人 。猫多发部位在头部脸部、四肢尾巴处等、严重的可扩散全身,癣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脱落折断或者脱落。1.请注意家中环境要勤消毒,尤其是猫咪常睡的窝,垫子,家中的地板,家具也经常消毒。2.潮湿、高温、不通风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真菌和跳蚤。打造一个好环境,通风、阳光充足干燥即可。治疗猫癣办法:内服可以用拜耳美克,克霉唑,酮康唑治疗 坚持每天吃药, 一个星期洗二次药浴澡。

回复
  • 罗雅琪用户

    猫癣,是指猫的皮肤病。猫皮肤病感染的真菌大多数有2种,即犬小孢子菌和须毛癣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随着病的演变,成为有刺激性的干燥圆形斑疹(金钱癣),并且猫癣可传染给人 。猫多发部位在头部脸部、四肢尾巴处等、严重的可扩散全身,癣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脱落折断或者脱落。

    1.请注意家中环境要勤消毒,尤其是猫咪常睡的窝,垫子,家中的地板,家具也经常消毒。

    2.潮湿、高温、不通风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真菌和跳蚤。打造一个好环境,通风、阳光充足干燥即可。

    未经芝士回答象允许不得转载本术织文内图容称,否则将视为侵权

    治疗猫癣办法:内服可以用拜耳美克,克霉唑,酮康唑治疗 坚持每天吃药, 一个星期洗二次药浴澡。

    2024-04-29
    1楼
    回复
  • 余粤玲用户

    猫癣是具有传染性的,是一种真菌感染引起的猫咪的皮肤病,及时是处理猫癣的过程中,在没有完全恢复之前,也是有可能传染给别的健康的猫咪,因此还是要注意将感染了猫癣的猫咪进行隔离,然后再处理癣斑。总之隔离消毒这一步措施是不能忽略的,也是重要的第一步措施,处理癣斑也是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下面就分享一下。

    1、处理癣斑前要进行隔离

    首先,猫主人发现猫咪感染了猫癣的话,要及时将患猫进行隔离,可以关在单独的笼子或者是房间了,要限制它活动的范围,如果家里有多只猫咪,不要让它们进行接触,给患猫准备单独的用具,如猫砂盆、猫碗等,然后可以用稀释过的消毒水,将家里都打扫清洁一遍,猫主人自己也要注意自身维生素的补充。

    转白则载或者引用本速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带于芝士收回答

    2、使用喵去满处理癣斑

    在对患猫进行隔离后,就要及时处理癣斑,可以准备好喵去满进行处理,当然,要先找出所有的的癣斑,然后将癣斑上的毛发就修剪好,然后先用碘伏和棉签,先对癣斑进行擦拭消毒,然后用喵去满直接喷涂至癣斑处,要给患猫戴上伊丽莎白圈,以免它舔舐癣斑处,要坚持处理癣斑,每天都要进行处理。

    3、搭配药浴进行处理

    如果猫咪的癣斑情况比较严重,如全身都是的话,还需要带去宠物医院进行药浴,如果是没有时间带去宠物医院的时候,就要及时使用喵去满,这是要注意的。

    4、注意补充营养

    猫主人还需要给患猫补充营养,营养差的猫咪容易感染皮肤病,还需要补充维生素B,对此猫主人可以准备好喵想营养膏进行喂食,补充营养,还可以准备家趣复合维生素B粉进行喂食,可以拌在食物中进行喂食。

    2024-04-29
    2楼
    回复
  • 旅慧丽用户

    猫藓在好起来之前都是有传染性的,要想猫咪快点好起来,除了去医院检查检查,喷点药涂抹一下,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让猫咪晒太阳,太阳对于猫咪特别重要,能去除很多猫咪身上的细菌,增强猫咪的抵抗力,所以,在家里的阳台上或者靠近窗户的地方,多留出点地方给猫咪待着吧,它会自己主动去的,那是它向往的地方的啦。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