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期间为什么要吃猪油下奶?

母乳期间为什么要吃猪油下奶?
产妇能吃猪油吗 ?猪油是食用油的一种,在控制剂量的前提下是可以吃猪油的。如果对猪油过敏是不能吃的。吃猪油下奶吗?从理论上说猪油是具有下奶效果的,如果产后产妇没有乳汁或者少乳可以食用一些猪油,帮助通乳,但是产后不要立即吃猪油,否则很容易产生负面作用。猪油不止有通乳的效果,还能补充身体流失的能量,猪油的营养成分丰富,有些产妇便秘,猪油还具有通便的效果。 当然这都是建立在合适的比例上。在哺乳期的妈妈最好不要吃的太过油腻。吃的过于油腻容易造成堵奶,乳汁淤积等情况。而且容易发胖,不利于产后恢复。建议哺乳期的妈妈营养摄入均衡,可以食用一些民间常用的鲫鱼汤,鸡汤,猪蹄汤,丝瓜,豆腐,木瓜,豌豆等等。也可以去医院找专业的通乳师给乳房按摩,帮助下奶。如果大家有好的下奶方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交流经验哦。

回复
  • 陈芊亦用户

    产妇能吃猪油吗 ?

    猪油是食用油的一种,在控制剂量的前提下是可以吃猪油的。如果对猪油过敏是不能吃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如,否则主将视节为侵十法权

    吃猪油下奶吗?

    从理论上说猪油是具有下奶效果的,如果产后产妇没有乳汁或者少乳可以食用一些猪油,帮助通乳,但是产后不要立即吃猪油,否则很容易产生负面作用。

    猪油不止有通乳的效果,还能补充身体流失的能量,猪油的营养成分丰富,有些产妇便秘,猪油还具有通便的效果。

    当然这都是建立在合适的比例上。在哺乳期的妈妈最好不要吃的太过油腻。吃的过于油腻容易造成堵奶,乳汁淤积等情况。而且容易发胖,不利于产后恢复。

    建议哺乳期的妈妈营养摄入均衡,可以食用一些民间常用的鲫鱼汤,鸡汤,猪蹄汤,丝瓜,豆腐,木瓜,豌豆等等。也可以去医院找专业的通乳师给乳房按摩,帮助下奶。

    如果大家有好的下奶方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交流经验哦。

    2024-03-29
    1楼
    回复
  • 魏敏丽用户

    1.其实没要求一定要吃猪油下奶,下奶方法很多的,只是一些地方说吃猪油下奶。

    2.猪油每天吃少量,也不能多吃,虽然有下奶作用,量多极反,太过油腻宝宝通过母乳会频繁拉肚子。

    3.我给你推荐几个下奶菜谱

    转载或者三引单用做本文内容请机注明来源使于芝士回答

    1)木瓜炒猪肉,要那种红的才好吃

    2)木瓜炖牛奶下冰糖,不要太甜好吃

    3)猪蹄汤,记得得撇掉上层油

    4)章鱼炒小葱

    希望对你有帮助,因为我也不喜欢吃猪油味,我喜欢用花生油,玉米油。

    个家四利决转离算,矿半太划。

    2024-03-29
    2楼
    回复
  • 侯雅健用户

    其实不一定要吃猪油的,我这边没听说过什么吃猪油下奶,不过有听说过吃驴胶下奶的。而且猪油脂肪含量过高,油腻。哺乳期还是吃清淡最好,过油腻反而会导致宝宝腹泻。

    而且每个人体质不同,产后的产奶量也不一样。有些人并不是多吃汤汤水水就一定会有很多奶,也有些人并不是不吃汤汤水水就一定没有奶水。

    就拿我自身来说吧,我现在还在哺乳期,宝宝快6个月了,还是有吃不完的奶。孕期的时候老一辈就跟我说让我吃驴胶产后才会有奶,但我没听他们的,因为有些医生说驴胶吃活血的,食用不当会导致早产,所以我没敢吃。可我产后第二天就有奶水了,而且很多,为了保障奶水充足,我便每天喝很多汤,后来越来越多,导致堵奶发烧,差点就乳腺炎。医生说我自身奶水本来就多,没必要喝汤水,反而要少喝,后来我就不怎么喝汤了,可依旧每天很多奶,相比之前喝很多汤水的时候并没有少很多。直至现在,我每天都要花大部分时间把多余的奶水挤掉,预防再次堵奶。所以我越来越肯定产奶的多少跟吃东西的多少没有很大的关系,只能是和自身体质有关。

    转载或解者引用本文内容手请步九注明林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身边有好几个和我差不多时间生的宝宝,她们奶水都不够,后来她们的长辈还特意来问我怎么才能让奶水变多。我只能无奈,因为这真的是和自身体质有关。

    在自己没有生宝宝之前,我很怕自己的奶水不足,然后那些长辈就会说你怎么怎么样,只能庆幸自己是幸运的。因为自己有这些经历,我很理解也很心疼那些奶水不充足或者没有奶水的妈妈,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宝妈,明明自己喝了很多汤水,吃了很多有营养的东西,就是奶水不够,然后自责不能提供宝宝营养的奶水,这时又会迎来长辈的指责,依旧说你不多吃东西,让小孩没奶水喝。说真的,我们当妈妈的真的已经很努力,哪个做妈妈的不会为了自己的孩子好?可是有些事情就是没办法。

    希望其他奶水不充足的妈妈放松心态,不要因为自己不能提供不了宝宝充足的奶水而自责,母乳不够可以添加奶粉的,不一定非要喝母乳,最主要还是能够陪伴在宝宝身边,好好的照顾他们,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2024-03-29
    3楼
    回复
  • 霹雳闪电用户

    我们四川人天天吃猪油 炒菜 炖汤都是猪油,所以不存在什么母乳期间 也没听说过母乳下奶,倒是听说过无花果下奶。多吃花生炖猪蹄比什么都有用,吃什么猪油啊。有的人猪油过敏,吃了可要麻烦的。听说回答问题100字以上可以得到生肖卡,不知道是真是假,今天就来试一试,

    2024-03-29
    4楼
    回复
  • 陈孝颜用户

    这是地域问题吧,母乳期间不用太油腻的东西,只要蛋白够,汤水够就行啊,太油腻的东西脂肪含量高,不一定都变成奶水的,大部分被母体吸收变脂肪。推荐母乳期间喝鲫鱼汤,鲫鱼油煎两面入凉水炖一个半小时至汤乳白色就可以,母乳期间最重要的是营养均衡,多补铁,不一定要猪油的!

    2024-03-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