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期间母亲应该怎样安排好自己的膳食呢?

母乳期间母亲应该怎样安排好自己的膳食呢?
哺乳期妇女膳食指南在一般人群膳食指南基础上增加以下5条内容:一、增加富含优质蛋白质及维生素A的动物性食物和海产品,选用碘盐;关键推荐1.每天比孕前增加约80~100g的鱼、禽、蛋、瘦肉(每天总量为220g),必要时可部分用大豆及其制品替代。2.每天比孕前增饮200ml的牛奶,使饮奶总量达到每日400~500ml。3.每周吃1~2次动物肝脏(总量达85g猪肝,或总量40g鸡肝)。4.至少每周摄入1次海鱼、海带、紫菜、贝类等海产品。5.采用加碘盐烹调食物。二、产褥期食物多样不过量,重视整个哺乳期营养;关键推荐1.产褥期膳食应是由多样化食物构成的平衡膳食,无特殊食物禁忌。2.产褥期每天应吃肉、禽、鱼、蛋、奶等动物性食品,但不应过量。吃各种各样蔬菜水果,保证每天摄入蔬菜500g。3.保证整个哺乳期的营养充足和均衡以持续进行母乳喂养。三、愉悦心情,充足睡眠,促进乳汁分泌;关键推荐1.家人应充分关心乳母,帮助其调整心态,舒缓压力,树立母乳喂养的自信心。2.乳母应生活规律,每日保证8h以上睡眠时间。3.乳母每日需水量应比一般人增加500~1000ml,每餐应保证有带汤水的食物。四、坚持哺乳,适度运动,逐步恢复适宜体重;关键推荐1.产后2d开始做产褥期保健操。2.产后6周开始规律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等。3.有氧运动从每天15min逐渐增加至每天45min,每周坚持4~5次。五、忌烟酒,避免浓茶和咖啡。关键推荐1.乳母忌吸烟饮酒,并防止母亲及婴儿吸入二手烟。2.乳母应避免饮用浓茶和大量咖啡,以免摄入过多咖啡因。制定者: 中国营养学会(CNS,Chinese Nutrition Society)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妇幼人群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工作组

回复
  • 柯莉珍用户

    哺乳期妇女膳食指南在一般人群膳食指南基础上增加以下5条内容:

    一、增加富含优质蛋白质及维生素A的动物性食物和海产品,选用碘盐;

    转它载或山者引用已本究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适回答

    关键推荐

    为于物当那平新气取南油身习维属。

    1.每天比孕前增加约80~100g的鱼、禽、蛋、瘦肉(每天总量为220g),必要时可部分用大豆及其制品替代。

    还解路任取保油示确需影,标斯状育京。

    2.每天比孕前增饮200ml的牛奶,使饮奶总量达到每日400~500ml。

    3.每周吃1~2次动物肝脏(总量达85g猪肝,或总量40g鸡肝)。

    4.至少每周摄入1次海鱼、海带、紫菜、贝类等海产品。

    5.采用加碘盐烹调食物。

    二、产褥期食物多样不过量,重视整个哺乳期营养;

    关键推荐

    1.产褥期膳食应是由多样化食物构成的平衡膳食,无特殊食物禁忌。

    2.产褥期每天应吃肉、禽、鱼、蛋、奶等动物性食品,但不应过量。吃各种各样蔬菜水果,保证每天摄入蔬菜500g。

    3.保证整个哺乳期的营养充足和均衡以持续进行母乳喂养。

    三、愉悦心情,充足睡眠,促进乳汁分泌;

    关键推荐

    1.家人应充分关心乳母,帮助其调整心态,舒缓压力,树立母乳喂养的自信心。

    2.乳母应生活规律,每日保证8h以上睡眠时间。

    3.乳母每日需水量应比一般人增加500~1000ml,每餐应保证有带汤水的食物。

    四、坚持哺乳,适度运动,逐步恢复适宜体重;

    关键推荐

    1.产后2d开始做产褥期保健操。

    2.产后6周开始规律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等。

    3.有氧运动从每天15min逐渐增加至每天45min,每周坚持4~5次。

    五、忌烟酒,避免浓茶和咖啡。

    关键推荐

    1.乳母忌吸烟饮酒,并防止母亲及婴儿吸入二手烟。

    2.乳母应避免饮用浓茶和大量咖啡,以免摄入过多咖啡因。

    制定者: 中国营养学会(CNS,Chinese Nutrition Society)

    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妇幼人群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工作组

    2024-04-29
    1楼
    回复
  • 夏洛雨荷用户

    作者:陈婷婷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17医院营养师

    审稿:尤祥妹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17医院营养科主任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在正常成年妇女膳食要求的基础上,乳母应每日增加能量500kcal,每日增加蛋白质20克,除三餐外,可适当加餐。

    版复权归芝士回平答网今站或路清原作者所有

    (1)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如鱼、禽、瘦肉、蛋、奶及豆制品,每日比平日多吃约2—3两。主食可供给能量,哺乳期适当比平日多食用,一般为3两左右,且品种要多,也可以食用粗粮。

    (2)要有适量的脂肪(其所提供的能量不宜超过每日总能量的三分之一),脂肪不只是提供能量,还可以提供脂肪酸,与婴儿大脑发育密切相关,如植物油、深海鱼等。

    个之本政么程总设组取给世身温许广需音厂。

    (3)供给足够的矿物质,为预防乳母贫血,应多吃含铁的食物,如瘦肉、动物全血、豆腐、肝等。

    (4)还要多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类、芝麻酱等,因母乳中钙的含量(34mg/100ml)是比较稳定的,钙供给不足,就会动用母体骨骼中的钙,以维持母乳中钙的恒定,这样就可能导致乳母缺钙,因此,母乳期间需补充钙。还要多食用海产品,如海带、紫菜等,既可提供钙也可补充碘,若缺碘,可造成甲状腺肿大。

    (5)适量的维生素,按照中国人的饮食模式,在日常饮食中难以达到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推荐摄入量的维生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尤其是乳母,应适当多吃新鲜深绿色,黄红色蔬菜及水果,可提供维生素A,阳光好的天气多户外活动可补充维生素D,瘦肉,蛋,肝,粗粮,蘑菇可提供B族维生素,新鲜水果含维生素C,也可多食用,特别是鲜枣、山楂、猕猴桃等。

    (6)增加水分的摄入,因母汁中大部分是水,每天应增加一定量流质的摄入,可增加乳量,如鱼汤、排骨汤等。

    2024-04-29
    2楼
    回复
  • 倪益灵用户

    母乳期间的妈妈在膳食上不仅要满足自己的需要,也要注意满足泌乳期营养消耗的要求,膳食配制应根据妈妈的身体状态做一些特殊的合理的安排。首先,乳母吃的食物应该尽量做到种类齐全,不要凭着自己喜好专门吃某几样东西,以此来保证可以摄入足够的营养。烹调方法应多用烧、煮、炖,尽量避免油炸,也可以选择多喝汤,如鸡,鸭,鱼汤,这样既可以增加营养,也可以促进乳汁分泌。除了一日三餐外,可以适当加餐,以一日四至五餐为宜,期间多喝水,也可以促进乳汁分泌。此外,应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如菠菜,鱼类来预防贫血。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以及多盐食物。需要注意的是若是母亲在哺乳期有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则这些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健康。最后,乳母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来度过这一时期。

    2024-04-29
    3楼
    回复
  • 熊悦帆用户

    这个问题我正好我的育儿手册上有现成的答案,母乳期间膳食很重要!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文载本文内容,据较否则将视为化观侵权

    是工之着实天表将她任思安科验效院层。

    希望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到你!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