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退休了还要出去打工挣钱不愿意给我带孩子,这样的老人多吗?

妈妈退休了还要出去打工挣钱不愿意给我带孩子,这样的老人多吗?
我还没到退休年龄,儿媳生了头胎,想让我辞掉工作帮带孩子,我不同意。儿媳亲家不开心,不理我了。又过了2年5个月,第二胎又出生了,我还没退休,而且还在国外工作,儿子希望我放下工作带孩子,说老大没带已经很有意见了,老二再不带,不敢保证儿媳以后会怎么和我相处,儿子说他已做尽了儿媳的思想工作,只能我自己努力了。当时我的处境很艰难,因为我准备离婚(已与他爸分居13年),我必须挣钱买房(一套新房给了儿子,还有几十万债务,老房子出售与前夫各半),我们单位退休工资又低,如果我放弃国外工作机会,对我未来生活质量影响太大。最终我与儿子儿媳多次协商,决定我继续在国外工作,我每月贴补儿子儿媳一万,持续一年。现在的孩子真自私,只考虑自己,不能体谅父母的不易。现在我因为疫情回国了,每周一至五帮他们带孩子,家务一切全包,连买菜都是我出钱,接送孙子的加油费一个月也得大几百,都是我出,他们从来不提,每周六,日开车去常州陪老爸,从常州买好菜带回,真是上有老下有小,出了力气还贴钱。好在与儿媳的关系不知不觉好了。还是庆幸当初没放弃工作,主动权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这几年我把自己的未来基本打点好了。现在我决定自私点,原则问题决不妥协。我告诉儿子,我尽量做好两件事:第一,尽量维护好身体,尽可能少添麻烦,第二,挣够养老钱,尽可能不向他们伸手。能做到这样,我已很了不起了,我的养老钱,绝对不要想动用,这是我未来的安全感。其实,儿子儿媳比我舍得花钱,帮孩子办个游泳卡,50次,17000元,每次300多,我看这么多次也没什么进步,不知学到什么时候才会呢。儿子自己开公司几年了,经营的还不错,准备买房了。父母还是应该学会拒绝,不会拒绝,怕得罪他们,自己心里难受,到头来结果还是得罪。

回复
  • 刘祥芬用户

    我还没到退休年龄,儿媳生了头胎,想让我辞掉工作帮带孩子,我不同意。儿媳亲家不开心,不理我了。又过了2年5个月,第二胎又出生了,我还没退休,而且还在国外工作,儿子希望我放下工作带孩子,说老大没带已经很有意见了,老二再不带,不敢保证儿媳以后会怎么和我相处,儿子说他已做尽了儿媳的思想工作,只能我自己努力了。当时我的处境很艰难,因为我准备离婚(已与他爸分居13年),我必须挣钱买房(一套新房给了儿子,还有几十万债务,老房子出售与前夫各半),我们单位退休工资又低,如果我放弃国外工作机会,对我未来生活质量影响太大。最终我与儿子儿媳多次协商,决定我继续在国外工作,我每月贴补儿子儿媳一万,持续一年。现在的孩子真自私,只考虑自己,不能体谅父母的不易。现在我因为疫情回国了,每周一至五帮他们带孩子,家务一切全包,连买菜都是我出钱,接送孙子的加油费一个月也得大几百,都是我出,他们从来不提,每周六,日开车去常州陪老爸,从常州买好菜带回,真是上有老下有小,出了力气还贴钱。好在与儿媳的关系不知不觉好了。还是庆幸当初没放弃工作,主动权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这几年我把自己的未来基本打点好了。现在我决定自私点,原则问题决不妥协。我告诉儿子,我尽量做好两件事:第一,尽量维护好身体,尽可能少添麻烦,第二,挣够养老钱,尽可能不向他们伸手。能做到这样,我已很了不起了,我的养老钱,绝对不要想动用,这是我未来的安全感。

    其实,儿子儿媳比我舍得花钱,帮孩子办个游泳卡,50次,17000元,每次300多,我看这么多次也没什么进步,不知学到什么时候才会呢。

    儿子自己开公司几年了,经营的还不错,准备买房了。

    转载或者那引用本文内容请注红明来源形办于芝证士回答

    父母还是应该学会拒绝,不会拒绝,怕得罪他们,自己心里难受,到头来结果还是得罪。

    用能之现量好还些日立决极认采具往查红铁。

    2024-04-27
    1楼
    回复
  • 易振田用户

    退休了应该至少55岁,55岁不年轻了,既然选择再去打工,肯定有经济问题吧!谁不想在家跳舞,养生,到处旅游?

    孩子是你的,不是妈妈的,你们可以协商,她可以帮忙看护,但她没有法律责任!

    支持妈妈,她没有错!

    芝士务回答,己版定在权必究,未经许可,业不得转载

    2024-04-27
    2楼
    回复
  • 王雪丽用户

    这样的老人不多,能用这种语气提出这种问题的儿女更少见!

    2024-04-27
    3楼
    回复
  • 椰宝贝用户

    现在的老人真真的难啊!孩子没钱,社会上都在说老人应该帮他们,孩子要去工作,老人要帮他们看孩子。老人们究竟有多大的能耐?老人付出后,遇到懂得感恩的,累就累吧,心情还好些。遇到刁蛮的,带孩子做家务累一天了,还得看脸色。老人的苦,谁知道?你说妈不帮你看孩子要去挣钱,你知道老人心里的酸楚吗?手头没钱,你们这里需要那里需要,他们省吃俭用,可不够贴补你们啊。在你那里帮看孩子,你们给她家用钱吗?你们的孩子张口就问奶奶要东西,老人没钱,孩子也怨他们啊。孙子辈的说她们,那是更扎心啊。奶奶累了一天了,小辈的要钱又拿不出,她们心里什么味道?她们辛苦一天,稍有不到、不如你们的想法、没达到你们的标准,你们那翻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老人们年龄越来越大,能不担心晚年谁照顾他们吗?你们照顾还好,不照顾,她们不能动时,要用人,用人就得要钱啊,就这状况,张嘴问你们要,你们给吗?到了这个年龄了,他们已力不从心。一生辛苦积劳成疾的身体,也需要得到休息和照顾啊,可他们还在咬牙工作,当带薪保姆。面对为你们把积蓄基本花光又得不到你们养老的现实,她们只能选择一样,还得拼老命去工作啊。真心呼吁,社会上的年轻人,能善待、理解、体谅一下你家的老人吧!你们也有老的一天!我想,你们也不希望今天的他们,就是明天的你们吧?

    (针对题目,不对人,共同探讨)

    2024-04-27
    4楼
    回复
  • 丙常青用户

    首先想想!谁人不想在家里好吃好喝?那么妈妈为什么又要出去挣钱呢?是家庭经济补贴家用?还是你们的问题?想一下吧。

    如果是老人家好吃懒做。应该不会出去打工挣钱。可能更多的是深层次原因

    2024-04-27
    5楼
    回复
  • 夜无伤用户

    给孩子们带孩子,受累不讨好不说;有的还得把养老金贴进去,看孩子不到位,磕着碰着了……看脸色受气!现在人都是从上往下亲,没体会人不容易……好像孩子是给老人生的?我实在想不明白,你们生孩子,凭啥绑架老人带孩子?再说了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条件有限,不是必须的。有的居然还说,不帮带孩子不给养老;有病也不管……

    2024-04-27
    6楼
    回复
  • 离殇陌用户

    她带大了你是应该的,没义务必须帮你带孩子,你让她带孩子可以,付她工资呗,吃白食好像丑了点!

    2024-04-27
    7楼
    回复
  • 石一然用户

    我出去打工就是为了找个借口躲他们

    2024-04-27
    8楼
    回复
  • 郭小瑞用户

    妈妈退休了还要出去打工挣钱,孩子还嫌弃老人没有给他们带孩子,这样的情况说明了什么?

    20年后,但愿你不再出去打工,能够安安心心在家给你孩子带孩子!

    2024-04-27
    9楼
    回复
  • 董安荷用户

    妈妈退休了还要出去打工挣钱,不愿意给我带孩子,这样的老人很多。

    你应该想想妈妈为什么想打工也愿意帮你带孩子。

    “宁扛千斤,不带肉墩″带孩子这活说累不累,说不累,磨死人。带不好,儿女吧拉吧拉一大堆话说着,出力不落好。

    转且载或者引带用本器文内容请处注明来源于芝士火回答

    我有个邻居退休后,在家没过了两年舒服日子,接着又出去打工了,听她说退休这几年比上班还累。

    邻居两个女儿,每个礼拜姐妹不定时的打电话,“妈,我们今天过去吃饭,我们想吃什么,要吃这个那个。"邻居着急忙慌去买菜做饭。

    上面行化现关公程干色,空验委技维红。

    每次吃饭,她照顾孩子,两个女儿和女婿坐在那吃饭,什么时候当子女吃完了,她才上桌吃饭。

    来心活求老她领更打教议传步验史划片满严。

    吃完饭,大人坐着看手机,小孩儿在那儿疯玩,邻居自己收拾洗涮碗筷,一天下来累的不行,还没有歇过来,两个女儿的电话又来了,周而复始,邻居受不了了,在外面找一个打扫卫生的活,天天在外面晃悠着,一天很快过去了,邻居说比伺候人轻松多啦!

    所以,年轻人总觉得父母退休了应该帮助自己照顾下一代,年龄毕竟到中老年啦,看似年轻,但体力不支,有的父母忍着自己身上的毛病在带孩子,有的父母忍受不了就拒绝带。加上年轻人教育的新观念,再为孩子发生点小矛盾,不值当的。

    年轻人应该体谅父母,他们也不容易,在那个年代,照顾孩子照顾老人,好不容易退休了,想享受轻松个几年,劝有能力的小夫妻还是自己照顾,尽量不要麻烦父母,让父母亲享受晚年时光。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