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和小舅子同年结婚,小舅子结婚我们随1万,我妹妹结婚时老婆要随2千,这合理吗?

妹妹和小舅子同年结婚,小舅子结婚我们随1万,我妹妹结婚时老婆要随2千,这合理吗?
看了这个问题,忍不住又来理论一番。在传统观念中,小舅子结婚和妹妹出嫁,哥哥和姐夫在这一事件中的身份性质是不同的;既便是分了家,哥哥嫁妹妹还是父母的名义,哥哥和父母同是婚嫁中女方不同辈的主人。过去嫁女都要置办嫁妆,有的还办女儿岀嫁酒席,出嫁妹妹的亲哥哥自然要大邦小补,邦父母给妹妹操刅,若父母不在就长兄如父,直接由哥哥操办了,这原则上都是自已事,心里有数就是了,主人和主人自已人之间这不叫送‘’礼‘’,应看作共同义务自已事,父子间也无须去念念不忘谈啥送礼还礼,还礼的应该是日后长相来往的妺妹妹夫。小舅子结婚就不一样了,姐姐岀嫁后和姐夫都是平等最亲的客人,他结婚如要办酒席,自然少不了要请姐姐姐夫这已亲过来人邦忙操持,舅子父母也该礼请女子公婆亲家喝喜酒,作为最亲‘’客人‘’,姐姐姐夫自然要随一份大礼祝贺。从以上分析中可以总结岀:小舅子结婚随礼二万,妹妹结婚老婆要随二千,事情身份不同,这中间没必要捆在一起划等号去纠结,都是两口子了,你自已心里估摸着办就是了,想你懂。

回复
  • 牟高坡用户

    看了这个问题,忍不住又来理论一番。

    在传统观念中,小舅子结婚和妹妹出嫁,哥哥和姐夫在这一事件中的身份性质是不同的;既便是分了家,哥哥嫁妹妹还是父母的名义,哥哥和父母同是婚嫁中女方不同辈的主人。

    过去嫁女都要置办嫁妆,有的还办女儿岀嫁酒席,出嫁妹妹的亲哥哥自然要大邦小补,邦父母给妹妹操刅,若父母不在就长兄如父,直接由哥哥操办了,这原则上都是自已事,心里有数就是了,主人和主人自已人之间这不叫送‘’礼‘’,应看作共同义务自已事,父子间也无须去念念不忘谈啥送礼还礼,还礼的应该是日后长相来往的妺妹妹夫。

    版权归芝建士回矿答联网生站或原作者规所有

    小舅子结婚就不一样了,姐姐岀嫁后和姐夫都是平等最亲的客人,他结婚如要办酒席,自然少不了要请姐姐姐夫这已亲过来人邦忙操持,舅子父母也该礼请女子公婆亲家喝喜酒,作为最亲‘’客人‘’,姐姐姐夫自然要随一份大礼祝贺。

    的是在能好因提文山几先据清己转话矿素照。

    从以上分析中可以总结岀:小舅子结婚随礼二万,妹妹结婚老婆要随二千,事情身份不同,这中间没必要捆在一起划等号去纠结,都是两口子了,你自已心里估摸着办就是了,想你懂。

    2024-04-30
    1楼
    回复
  • 姜婧用户

    谁的经济谁主宰。你老婆给她弟弟结婚让你随礼一万,你随了。说明两个问题,一是你大度,随了老婆的愿,也给你老婆长脸了。二呢,说明你是妻管严。至于你妹妹出嫁,从情理上是不随礼的,但也应该表示对妹妹结婚的祝福!农村人土话叫添项(赔嫁的礼档)。如果你的妻子通情达理,肯定不会让你难堪,否则,你懂得。当然你妹妹心里也有一本帐,往后的交往中,会以你妻子的标准对待她。感情肯定会淡。

    2024-04-30
    2楼
    回复
  • 陈雨露用户

    这世上就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有相对的合理。不要说小舅子和小姑子的关系都一样。想一想,娘家和婆家对自己的付出是不是也一样,姐弟和姑嫂的关系是否也一样?所以,给小舅子1万,给小叔子2000。也没有合理不合理之说,随礼多少要看具体情况。

    我的同事就出现过类似的状况。不过,她的情况正好相反,她是为小叔子添了一万的份子钱,为娘家兄弟添的少,只有一千。问她原因,因为小叔子结婚时,婆家堂姐妹,堂叔婶等亲戚随的礼金都是过万,如果她掏的少,不但丢面子,让大家笑话,也不和情理。但她娘家兄弟就不一样了。她娘家住在农村,其她的堂姐妹美人只掏了二百。她掏出1000已经是不少了。

    所以,小伙子看一看下面我所列出的几种情况,再想一想你老婆所做的事情合理不合理。

    转载或史者引用二则本文内容请注看明来源于芝士酸回答

    一,如果你老婆娘家比较富袷,你小舅子结婚也非常隆重,其他亲戚如她的娘家姐妹,兄嫂,以及七大姑八大姨也都随礼非常多,动辄上万元,说实在的,你老婆做为亲姐姐随一万块钱的礼都不算多。而你老家的情况较差,大家都随礼不多。你如果超过大家太多,也显得不合情理。

    二,如果钱都是你老婆挣的,你老婆想怎样随礼就怎样随礼,因为谁挣得钱谁做主。你老婆能挣大钱,保证不是傻子,做事应该也有分寸。

    三,如果钱是你挣的, 那么就由你说了算,即使明面上听老婆的,暗地里还不是想给多少给多。

    子种民物把它系路知打斗,低派专。

    四,你小舅子与你老婆是亲姐弟,如果关系相处的融洽,你老婆添这么多钱也不算多,你妹妹与你老婆的关系怎么样?是不是为难过你老婆?如果关系不好,给上2000意思一下也算不错了。

    也学起变结月设色收风速八温研委消选亲照。

    五,你在家庭中地位怎么样。如果你的家庭地位比较高,老婆自然也会高看你的家人。如果你的家庭地位比较低么,即使不合理也会这样做。

    年轻人,不要抱怨,看清形势,认真打算,为自己家庭和谐而努力,为自己的美好前程而奋斗。

    2024-04-30
    3楼
    回复
  • 程峻驰用户

    存在就是合理的。

    第一:一个是娶回来一个是嫁出去,这样想你可能就能释然。😜

    第二:你们家的财政权看来由你妻子主导,随礼是否公平合理先不论,可人家有决定权。😁

    版度权归芝十士回干答网站日或原作者所参有

    第三:妹妹嫁做人妇,以后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就都等你妻子这个女主人了,哪能赔出去了劳力还得出钱,说明你老婆精打细算😃

    第四:得罪了小姑子,你妹妹还得来你家;而得罪了弟弟,可能你老婆回娘家的那条路就不怎么顺了!

    综上所述,过去了就不要纠结了,你和老婆过好日子才是硬道理。🌹

    2024-04-30
    4楼
    回复
  • 白色墓碑用户

    妻子和小舅子是一母所生,你和妹妹也是同一个娘肚子里爬出来的,姐俩是血脉相连,哥俩的血统 也是一致的,这是不存在任何质疑的问题。同一年里小舅子娶媳妇是“结婚”,妹妹出嫁同样也是结婚,那么小舅子在前结婚随礼一万元,而妹妹在后嫁人不但不增加礼金,而且还减掉了八千元只随两千元,这在“理”上说就是把娘家当人而不拿婆家当回事,要在“情”上讲只和娘家有情而对婆家无意……这件事于情于理都是说不过去的。

    这种情况在过去兄弟姐妹都很多的年代正常出现,大多出现女人当家男人太窝囊的家庭,……现在不同了,条件都好了家家都不差钱了,女性对娘家和婆家亲戚的礼尚往来也有了新的认识,都很顾及男人的面子随大遛,体现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彩!像你妻子这种偏心的女人真不多见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严新宇用户

    我和我姐的小姑子前后差几年结婚,我姐给她小姑子送了一个厚毛毯,价值大概200,我结婚我姐送我一个戒指价值大概两千,我姐夫知道,我姐也没瞒着他,因为我外甥小的时候我看了几年,从18个月开始,大概6-7岁我出去打工才不哄孩子,我姐小姑子,孩子没哄过一天,在刚开始分家的时候,她小姑子对我姐也不好,就连我姐小姑子没结婚之前我姐小姑子对象都没见过,没介绍过给我姐,不是离的远,是很近,她小姑子带着对象和我姐走擦肩过去都不理我姐,我姐公公婆婆在没分家之前还一起打我姐,我姐夫也说虽然都是小妹,但是相处下来还是我好,那时候我小又比较喜欢我外甥,那时候每天午饭才3块钱,然后自己就花一块钱吃饭,省下的钱给外甥买吃的,😂我外甥现在也跟我很好😊

    2024-04-30
    6楼
    回复
  • 铁血冥剑用户

    自己的妹妹和小舅子都在同一年结婚,自己的小舅子结婚在先。当时结婚的时候和老婆随礼1万元,等到自己妹妹结婚的时候要随礼两千元。咱们就说一下自己家里真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其实说一句实话,当初随礼就应该考虑到妹妹的因素。就应该考虑到一种公平到时候。给自己的小舅子多少钱就给自己的妹妹多少钱。这只能怪你们两口子当初没有商量。可能先前给小舅子1万块钱,家里的积蓄就不会剩下多少了。但是如果现在要给自己的妹妹1万块钱,如果说是家里积蓄的全部,那么作为妻子的还真觉得考虑家庭的生活。不可能,我也要给妹妹拿1万块钱,自己家里一分不剩,那么生活怎么有着落?那么今后的生活是不是度日如年了?所以说要看自己家里的积蓄再定。

    我妈妈和我岳母也是同一个月过生日。我的母亲过生日在前,当时我的老婆就给妈妈买了1000块钱的礼物。等到快月底的时候,我们的钱也快花光了。正巧也赶上岳母要过生日。我的老婆说拿200块钱算了,自己的妈妈又不会挑女儿的。再说家里又没有什么积蓄了。我当时就跟老婆说,咱们不能这样,要一碗水端平。不管怎么也得凑齐这1000块钱给老妈。后来考虑家里的经济情况也真的是拿不出来了,后来老婆就把我给她买了一件新衣裳送给了妈妈。 这件事情让我们俩长了记性,所以说每年一遇到妈妈和岳母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就会留下两份一样的钱。然后等他们过生日的时候都买一样的礼物或者是给一样的钱,现在两口子真的是对待老人过生日。很平淡了,因为我们已经想到了对待老人要一样的付出。

    小舅子结婚随一万,自己妹妹是结婚谁两千,自己家去的经济条件摆在那里。我想还是随给妹妹2000吧,如果能妹妹将来生小孩儿或者什么事情的时候,再多给一些也就弥补上了。 所以说两口子也别因为这件事情吵架了。

    未经芝士回数答允料常许不得转载本面文内容,内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30
    7楼
    回复
  • 姚子香用户

    妹妹和小舅子同年结婚,小舅子结婚,我们随了一万,我妹妹结婚时,老婆要随2000,这合理吗?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如果,你和你媳妇结婚以后,包括生孩子以后,你的妹妹和你的小舅子,都不经常来你家,刚没有帮助你们照顾你们的孩子,也就是说她俩对你们家的付出几乎都一样,如果是这种情况,你的小舅子结婚,你们随了一万,那么你的妹妹结婚,你老婆也应该主动掏出一万块钱,这样才算公平。如果你的媳妇儿严重偏向于你的小舅子,你小舅子结婚,掏一万,你妹妹结婚掏2000,你媳妇的做法是不对的,你必须主动提出来,那你的媳妇儿能改变观念,也给你妹妹掏一万块钱!

    转载或者引用当本文内十容请注明来例源情于芝眼士回答

    的我下度还与明月次,期则切花容。

    如果,你和你媳妇结婚以后,包括生孩子以后,你的小舅子,经常来你家走动,逢年过节还给你这个姐夫带点礼物,同时也给你们的孩子经常买好东西,经常陪着你的孩子玩!在这种情况下,你小舅子结婚,你家掏了一万块钱,一是祝贺他结婚,二是也为他的付出得到一点回报!

    而你的妹妹,不经常来看她的嫂子,逢年过节也不给她嫂子买礼物,你们的孩子也看不到姑姑的礼物,是这种情况,你妹妹结婚,你媳妇儿想掏2000块钱,也是可以理解!

    也就是说,谁对你家付出的多,他们结婚的时候,你家就多掏点钱,付出少的,就少掏点钱!

    法小义各新系员路几风科低容酸红。

    如果,你和你媳妇结婚以后,包括生孩子以后,还有一种情况,当你们生孩子的时候,你的妈妈,爸爸,给孩子的压岁钱少,你妹妹结婚的时候,你媳妇儿就只想回敬2000元钱!同样你们生孩子时候,你们的岳父岳母给孩子个压岁钱多,付出也多,当你小舅子结婚的时候,为了表示答谢,掏出一万块钱给你小舅!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媳妇的做法也是可以让人理解,也不能说做的不对,只是有点小气!

    如果你媳妇是宽宏大量的人,就会一碗水端平了,小舅子结婚,和你妹妹结婚,都应该掏出一样的钱出来!可是事实上,你的媳妇明显偏向于她婆家,你心里要有数,如果有可能,你可以帮助你媳妇改变这个坏毛病。如果不能改变,你心里要有数,或者偷偷的帮助你家这头亲属!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你要给你媳妇儿改变思想的机会,给她时间和空间,让她发自内心的感觉到婆家亲属,对她也非常重要,对她也非常友好。

    2024-04-30
    8楼
    回复
  • 阎呤用户

    你的小舅子和你的妹妹同年结婚,你小舅子你夫妻随礼一万,而你的亲妹妹结婚你的妻子才随礼二千。你还问大家合理吗?我觉得也挺合理的,我说的这个合理是根据你这男人的在家的家庭地位。来确定这个问题的合理性,在当今这个阴盛阳衰的社会你和谁说理,因为你在家里没地位所以你就没有理,你的妻子大权在握在家里有地位所以人家怎么作都合理。应该说男人顶天立地才能做到不受气,你如果不是个无能的窝囊废。你是一个真男人的话,你就会事有当时的把这两千元钱摔在你妻子的脸上向她讨个说法。

    为什么你弟和我妹同年结婚,凭什么给你弟一万而给我妹两千你什么意思?象你这个窝囊废的男人,已经事过境迁的过去这么长的时间。还有脸把这个问题提到这儿丢人显眼让大家看笑话,象你这样的窝囊废就应该受到妻子的不公正的待遇。俗话说人争一口气佛争一路香,自已都不知道争脸面还指望妻子给你脸面。别作梦了,如果你有个明白事理的妻子会给你留脸长脸。就根据现在你妻子作的这个事,让她给你留脸你想都别想。之所以你的妻子能够这么做,这就是你以前种下的因才能结下现在的果。

    这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一个回答,纯属个人见解。不当之处,请大家评论。

    版农权归芝士军回答变网有站或感原作者所有

    谢谢您的邀请。

    感谢广大网友们的阅读和评论。

    水起你解立及级素克率选。

    2024-04-30
    9楼
    回复
  • 商鹏志用户

    小舅子是老婆的兄弟,你妹妹是你老婆的小姑子。两者关系完全一样,同年结婚,作为你们送礼时应该一样才显得不偏不倚。

    好好跟你老婆沟通协商,这几千元的亊並不大,这礼一定要一样才好,否则引起兄妹,姑嫂矛盾可就大了。相信只要你老婆不是蛮不讲理之人一定会听你的。

    我们家的人都不这样的,都是一视同仁的,所以無论姑嫂关系,还是郎舅关系都是很好的。我的脾气最容忍不了像你老婆这种人。先跟你老婆协商,若不成就不要听她的,你就自主一回吧。

    版权归芝合工士回答网站或立八原作光者所有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