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有个人信用记录的吗?从来不借贷,自己的信用记录会更好吗?

每个人都是有个人信用记录的吗?从来不借贷,自己的信用记录会更好吗?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个人信用记录。所谓“记录”就是把过去发生的事情保存下来,如果一个人从未发生过融资业务,那么这个人的信息不会被信贷机构录入到征信系统中。因此,这个人的信用记录是空白的。我曾见过一个人打出来的征信报告,只有姓名和住址,没有任何其他记录。从来不借贷,虽然看上去说明信用记录的良好,但是实际对信贷部门审批融资申请有反作用。“信用”本身就是产生于经济交往中,没有交往就没有“信用”存在,因此没有信用记录,只能说明这个人从未与融资机构打过交道。一个人有数十次的良好信用记录,我们可以判断其信用信意识良好,有还款能力;而如果一个人一次信用记录都没有,我们就失去了对这个人信用良好与否进行判断的依据。因此,没有信用记录未必意味着“信用良好”。我是空谷财谭,与您分享我的观点。

回复
  • 林贤凯用户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个人信用记录。所谓“记录”就是把过去发生的事情保存下来,如果一个人从未发生过融资业务,那么这个人的信息不会被信贷机构录入到征信系统中。因此,这个人的信用记录是空白的。我曾见过一个人打出来的征信报告,只有姓名和住址,没有任何其他记录。

    从来不借贷,虽然看上去说明信用记录的良好,但是实际对信贷部门审批融资申请有反作用。“信用”本身就是产生于经济交往中,没有交往就没有“信用”存在,因此没有信用记录,只能说明这个人从未与融资机构打过交道。一个人有数十次的良好信用记录,我们可以判断其信用信意识良好,有还款能力;而如果一个人一次信用记录都没有,我们就失去了对这个人信用良好与否进行判断的依据。因此,没有信用记录未必意味着“信用良好”。

    我是空谷财谭,与您分享我的观点。

    转载素或者引用本文内别容请注三明来源于芝到士回成答

    2024-04-20
    1楼
    回复
  • 张晓鹭用户

    理论上说每个人都有个人信用记录。但是现在国家的征信系统并不完善,能找到的征信信息仅仅包含你与银行借贷业务中的信息,比如存款信息在征信是不能体现出来的。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很多互联网企业比如阿里、腾讯等企业基于大数据,开发了自己特有的信用记录系统,成为国家统一征信系统的补充。

    下面我们具体讨论一下。

    版权空归芝效士除回答网站生或候原作者所有

    第一,如果没有办理过任何信用卡或者贷款,征信就不会有记录。目前个人征信记录主要内容就是贷款还款记录,不过随着网络借贷的兴起,一些正规的借贷也会上征信,比如蚂蚁借呗就很典型。但是需要提示的是那些没有正规手续的平台是绝对不会上征信的。

    第二,从没有借贷过就会变为俗称的“白户”。一些人相对于那些按时还款的人其实是没有优势的,等于银行不知道你的信用状况,属于无法判定一类人。就以自己办信用卡为例,自己是白户的时候最多办下来5000元额度,有了良好记录可以直接办理15000元额度的信用卡。

    第三,第三方信用记录未来会有大用处。由于我国信用记录并不全面,未来第三方记录的这些信息将越来越重要,比如购物,缴纳日常费用的,要明白这些细节才能真正的实现对一个人的判定。大家要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否则后悔莫及。

    有学高点正通件什观,织。

    总体上来说,如果从没有借款的人信用记录并不会比按时还款的人更好。但是借款次数太多也是不可取的,需要有一个度的把握。

    我是谈财论道,每天分享财经观点,欢迎关注。

    2024-04-20
    2楼
    回复
  • 尔运升用户

    信用记录是干什么的?

    信用记录就是记载我们信用生活的一个记录。如果我们是“白户”,也就是零记录。信用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只会处于起点。属于中间档次,不好也不坏。

    当我们履约的信用行为越多,自然就能够获得更高的信用额度。

    未打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情则将视业改等为侵权

    但是一旦出现失信行为,比如信用卡逾期还款,如果有三次以上就会被列入不良信用记录,想办信用卡或银行贷款都很难。

    他就同如加四无代并图,百热单务话土需选效片。

    现在的信用卡逾期记录将会在个人的征信记录中滚动5年以上,这种情况下再办信用卡或者信用卡提额,也会很难。

    虽然说5年之后就会回复正常,可是人生有几个5年呢?谁又敢保证你5年之内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的接触信用产品,比如我们常说的白条、花呗、分期付款。除了正常消费还款之外,还有什么可以提高额度的方法呢?

    一在地力小当业很入设交,什达类素却适参。

    首先要有详细的个人信息,比如住址、单位、电话、家庭成员,甚至钉钉号都可以。信息程度越高,可给予的信用就越高。因为对于一个孤家寡人失信的可能性要比一个实实在在的家庭要高的多。

    第二,收入越完美,自然信用额度越高。这就像我们住房贷款一样,需要给银行提供一份流水记录以及收入证明材料。流水记录越高、收入越高,自然可贷额度就越高。

    所以,指望自己从来不借贷,信用记录就会越好,那可是失算了。

    2024-04-20
    3楼
    回复
  • 箕晓萌用户

    信用记录的好与坏是一个综合分析、评价的过程,毫无借贷记录本身并不是信用记录更加好的加分项。

    信用报告客观的记录了个人的借贷行为、还款行为以及个人公积金、社保等信息。金融机构通过对信用报告数据的解读分析对个人的信用做出综合评价。对于一个从来没有借贷的客户,缺失的是借贷行为的记录,那么这方面就会无从评价。

    版以员权归二点芝士回答网站设或原作者所有

    试想,评委会给一份空白卷打满分吗?不会!

    对于纯线上贷款,系统自动分析信用报告给出一个综合评价,一片空白究竟能有几分,每一个机构可能都不一样;对于线下贷款,工作人员需要从其他渠道去客观的了解借款人财务相关信息,在数据不可得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可能会偏向于谨慎。

    成各心变先马究断约,史识住。

    虽然没有明确依据,个人以为空白记录对信用报告有非正面影响。(个人意见)

    2024-04-20
    4楼
    回复
  • 戴盼夏用户

    直接上答案:确实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

    很多人可能认为,自己从来没有借贷,信用记录是不是更好呢?

    事实上可能并不如此。可能存在以下两种情况:

    版再权归芝士回学答网站或际行原作者千所有

    第一种情况是你的个人信用记录上真的没有任何借贷信用记录,是不是更好?

    国里二物由论指九,区处北克。

    作为个人信用记录是会记录你的所有借贷行为,而一些人可能以为我没有任何的借贷行为,即所谓的清清白白的个人信用记录,不是更好吗?

    地得经自合因向位九即造打教,至今需书准始照。

    结论是并不更好,恰恰相反,可能还比较糟糕。

    因为你没有任何借贷记录虽然一方面说明你确实没有任何不良记录;另一方面也说明你没有任何良好的还款记录。

    这里面可能需要质疑的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你是不是完全没有任何借贷能力,所以你在任何借贷机构都难以得到贷款?

    第二个问题是没有任何按时还款的借贷记录,无法考察你是不是一个能够按时还款的借贷行为人。

    所以,对于一个完全没有任何借贷记录、还款记录的人,是无法判断你的个人信用状况的。这就像面对一个完全没有出过国的人,也就是平时人们常说的“白本护照”的人,一些国家在签证时容易被拒绝的原因。

    第二种情况是有借贷行为而你自己完全不知道,而这些你完全不知道的借贷行为对你的个人信用评价影响很大

    有的人可能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借贷行为,但是事实上现实中大量的借贷行为都在发生,只不过是我们自己并没有认识到而已。

    比如有的人自己确实没有借贷,但是却给别人担保过,而这种担保也是一种借贷行为,也会出现在个人的信用报告记录里,如果你的担保贷款出现过逾期行为,也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

    还有就是很多人都办理过信用卡,而信用卡的逾期、信用卡发行银行对你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等都会出现在你的个人信用报告里,从而影响对你个人信用的评价。

    还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就是可能有人冒用你的名字贷款或者开办了信用卡,而这些贷款有过逾期记录会在你的个人信用报告中有不良记录的记载;如果别人使用了你的名字办理的信用卡,透支消费后有逾期行为,尽管事后可能会还清仍然在个人报告中有逾期的记录,你的个人信用报告中也会有不良记录。

    因此,从上面的分析情况看,确实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不过有的人个人信用报告确实是白板,现实中也会出现有的人打出来的个人信用报告只有姓名和出生年月日情况,没有任何信用记录,但这种情况并不代表你的个人信用就好,也可能恰恰相反,根本无法证明你的借贷能力和还贷能力。

    同样的是,如果你有过信用卡办理和使用情况,那么你的个人信用报告就会记录你的信用卡办理和使用情况,你的信用卡信用记录就代表了你的个人信用情况。而如果你给别人的贷款进行了担保,那么担保的贷款还款情况也代表了你的个人信用情况。

    而如果有人冒用了你的姓名办理了贷款和信用卡,无论什么情况,你都应该向相应的贷款机构和信用卡发行银行提出要求,解除你对这些贷款和信用卡的责任以及所产生的信用记录,以免未来对你产生一些消除的影响。

    所以,真正的所谓完全没有借贷的白板个人信用记录并不代表你的个人信用就更好,也许更遭。适当地经营一下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可能更好,比如信用卡透支并及时偿还,办理一笔小额贷款完善一下自己的信用记录并熟悉一下贷款流程等可能会更好。

    2024-04-20
    5楼
    回复
  • 安蓝儿用户

    每个人都有征信记录,假设让自己的征信报告“清清白白”,不办信用卡不到各种平台借钱,将来去银行贷款,银行会不会因为咱们“身世清白”,给予优惠利率呢?

    传说中的“信用白户”

    “信用白户”是什么样的人? 无信用卡无网上借贷无银行欠款——作为一个无负债生活、量入为出的人其实不是挺健康的吗?

    转载或化者引用本文内标容请她注明来万源于芝下士回答

    不过这个人群去银行申贷时,会让银行缺乏授信参考依据,在调取征信记录查阅时,银行几乎看不到什么能证明你“征信优劣”的有效信息:没有信用卡还款记录,也没有其他贷款记录。

    银行如何看待信用白户?

    看着这样一份出淤泥而不染的征信报告,银行纠结了—— 银行会觉得:你是消费能力不强吗?诚信度也是一片空白,能不能按时还款?谁知道呢?没有前车之鉴啊?

    反之,一份信用卡一大堆、各路逾期违约的征信报告,银行一看立马判定是个老司机,是否放款、是否要上浮利率,都要商榷。

    他子间你料位管老,取术身织适圆。

    哪种人让银行无可挑剔呢?

    有征信记录、按时还款的“非信用白户”——这种人可以和银行议价,要求贷款利率优惠点,上浮力度小一些,不一定能成功,但肯定不是银行放贷时的刁难对象,在说服客户接受利率上浮这件事情上,银行“看征信下菜”,其实就是为了……上浮利率。

    用就加命军五统节传低,办青。

    “白户”未来贷款时,有利有弊,弊处更多,被拒也有可能。银行最爱的客户,有征信记录、按时还款的“非信用白户”。

    银行怎么看待在网上借钱的行为?

    众所周知,网络借贷的费率肯定高于银行,从银行风控角度来看:不惜用高利率借钱的人,属于次贷人群——因为只有缺钱的人,才甘愿支付高利息啊,风险大,要么利率上浮,提高利率门槛等手段,要么干脆不批贷。

    2024-04-20
    6楼
    回复
  • 张燕红用户

    不会更好。

    以一个朋友的支付宝亲身经历为例子,说一下用不用借贷,自己的信用情况如何

    未经芝报士回答三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题,否则给将视对为侵权

    这位朋友在没有用支付宝的借贷之前,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一直不到700分。其实作为朋友也特别想要信用分增长一些,但是他不知道该让它怎么增长好。后来经朋友推荐,开始使用花呗。

    在使用花呗的过程中。每次都是规规矩矩的按时还款足额还款。再用花呗的这一年中,每个月的芝麻信用值都在增长。

    使从其又此运决务类况候适红。

    从这位朋友的亲身经历可以判断出。从来不用借贷。或许真的不缺钱,或许不知道该如何用。信用判断机构,它没有任何的证据来判断信用的好坏。所以信用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坏,只是一个正常的水平。

    如果使用了借贷,信用判断机构就可以通过每次的还款情况来判断他的信用情况。如果还款正常,没有任何逾期的情况。那他的信用值只会越来越好。如果在把他的房产和车辆使用信息也输入到芝麻信用中,那他的芝麻信用只会越来越高。

    我们以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为例来说明一下是否使用借贷对自己的信用情况的影响。现在支付宝上面的芝麻信用已经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方便。所以好好珍惜自己的信用值。做到理性消费,及时还款。

    法平你五门导思己走积况广写亲包。

    感谢阅读,如有任何理财相关疑问,可留言。关注一下,方便以后多多交流。

    2024-04-20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