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父母的守旧思想,你该咋办?

面对父母的守旧思想,你该咋办?
在新的时期我们和父母有着不同的看法和和新的认识。老人在这个时期有着不同的看法,以他们的那个年代来看问题,可以说守旧思想仍然还在,看不惯现在事情与问题,我们该用什么办法改变父母从过去思想转到今天来看待新的事情和问题。只能与老人勾通现实与过去相对比,于他们思维改变自己的对现在事物新的认知,当然历史不会倒退,从老人的经历过地事情慢慢地引导,使他们一点一点去转化,要有一定的时间性,改变老人守旧思想也要耐心的心,不要过多去让老人指责他们,他们会伤心,多让他们看一看现实生活中的快乐,也分享他们那个年代事情与事物,这样慢慢地使老人守旧思想转化为现在的生活脚步,以自己的行动感化,他们也就跟上现在时代潮流!

回复
  • 陈佳慧用户

    在新的时期我们和父母有着不同的看法和和新的认识。老人在这个时期有着不同的看法,以他们的那个年代来看问题,可以说守旧思想仍然还在,看不惯现在事情与问题,我们该用什么办法改变父母从过去思想转到今天来看待新的事情和问题。只能与老人勾通现实与过去相对比,于他们思维改变自己的对现在事物新的认知,当然历史不会倒退,从老人的经历过地事情慢慢地引导,使他们一点一点去转化,要有一定的时间性,改变老人守旧思想也要耐心的心,不要过多去让老人指责他们,他们会伤心,多让他们看一看现实生活中的快乐,也分享他们那个年代事情与事物,这样慢慢地使老人守旧思想转化为现在的生活脚步,以自己的行动感化,他们也就跟上现在时代潮流!

    2024-04-24
    1楼
    回复
  • 开健康用户

    知识的更新替往,离不开传承延续,守旧的思想有可以继承的一面,先肯定而进一步解释,很少有父母非要左右子女的思想与行为,最多是干涉,基本是关怀。我们在肯定他们对的一面加以解释,很少有父母逼着子女言行的。当然大事大非面前要坚守正确的认知。

    2024-04-24
    2楼
    回复
  • 李寒雁用户

    尽量跟有守旧思想的父母不要拧着来。拗不过就不要硬拗,让父母自己去守旧,你听听就行了,你正确的坚持你自己的想法和主张。不过父母对你的建议什么的,即便是守旧了,也是出于一片好心,不要硬排斥,伤父母的心。

    父母看待的问题可能是老眼光,也可能是很保守,缺少冒险的精神,但是父母的爱是真诚的,所以说,平时还是要多注意和父母多沟通,下两代人之间是会存在一些代沟的,主要是思想观念上,好好的和家人谈谈。作为家里的老大,小的时候,父母就对我的管束是很严格的。成人以后,我越来越不满足他们限制我的种种自由,甚至是全天侯的管束着我,每天啥时候起床,啥时候吃饭,吃什么,做什么,啥时候洗澡,啥时候睡觉所有事情他们通通都要管着我,我累积多了,脾气也越来越坏.很多次我试图和他们静心下来,以朋友身份谈话,让他们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但是没用。哪怕开始他们是以朋友身份和我谈,但是一谈到涉及到我自由的内容,父母立即翻脸,觉得我不孝顺,他们是为我好,我竟然还这样提要求.按照他们的话说,他们是父母,绝对不会害我,只会为我好,我竟然不知好歹,并且用这种话气他们..。现在想想其实跟父母们拧着来,是不对的,而是应该自己觉得对的事情自己去做,不必再征求父母的意见。

    对待年迈的父母陪伴守候是最幸福的了,所以说他们的身上看问题的一些观点我们可以不听,但是不能很直接的去拒绝,所以说面对父母要有一种感恩,宽容的心才好。

    芝士回答律,版权生必后究,未经许属可,不标得转载

    2024-04-24
    3楼
    回复
  • 陈柏舟用户

    接受,理解,包容,吸取精华,摈弃糟粕,走进彼此的世界。

    要知道每个人的思想形成与个人成长背景,受教育程度,经历的成长都有关。

    父母亲在特定的时代成长,形成了他们特有的思想。与孩子时代自然会产生隔阂和不同。

    未经芝士做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照认都容,调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们可以去理解这些不同,对于没有坏影响的思想给予包容。如果因为守旧思想被外界欺骗或者对父母本身带来不好影响。那么我们就应该对父母进行思想灌输和知识更新。让他们了解对自己有益的想法。懂得辨别真伪,保护自己。

    不有就等实气党程接,九做百热压什类布儿。

    小时候,父母总是挡在我们前面,像一座大山,一棵大树,挡风遮雨,让我们不受伤害。父母老去,子女长大,也应该成为父母想飞翔的翅膀,寒冷时候的小棉袄,看世界的小眼睛。

    了下子面等外意队器术切空今半却。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无论如何,我们还在一起,在一起就好!

    2024-04-24
    4楼
    回复
  • 雪蝶儿用户

    作为子女在不同的年龄段都会和父母的守旧思想发生冲突,越是年轻冲突越激烈。但我们一定要分清楚,父母很多我们认为的守旧思想并不一定是守旧思想,而是我们自己没有成熟的表现。下面我就不同的年龄阶段该怎么分清父母的守旧思想和如何应对?做出分析和阐述。

    十二岁至二十二岁这十年是所有年轻人开始自我意识到初步形成三观(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过程,特别是青春期,由于逆反心理的作用,父母越是管得严,孩子越认为父母的思维守旧,越不愿意听父母的。这个时期大多数情况下,不是父母的思想守旧,而是子女自己的思想很不成熟,并不了解生活的复杂性和艰难性。这个时期和父母相处,要尽量的听取父母的意见,不要直接和父母发生语言和行为上的冲突。要多想想父母为什么要求自己这样做,这样做的利弊是什么?遇事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比如头条百度等平台向自己的同龄人和其他长辈请教。再结合自己得出的结论和父母的要求行动,一定会少犯错误。如果能坚持不想,时间久了就会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也才可以有理有据的和父母讨论问题,争取父母的认可。

    二十三岁至三十岁这个时间段,子女已经完成了被教育的阶段,开始了自己的社会生活。也经历了一些人生的风雨,三观已经形成,对什么事情都有了自己的看法。而我们的父母也四五十岁了,他们在新知识方面开始落后子女了。大多数父母的思想变的日趋保守。干什么事情都首先考虑的是稳妥可靠,不愿意冒风险了。和这个时期的父母相处,一是学会倾听,二是自己认为对的就一定要坚持到底。三也要学会借鉴父母的成功经验。什么事情都要平心静气的和父母交流,尽量讲事实摆道理,而不是一味地反驳父母。

    转组载或者引成用本文内起容界请力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三十一岁之后,无论父母的思想多么守旧,子女要做的就是在生活方面尽量的顺从,而在思想上要尽量的独立,特别是在事业方面一定要按照自己想的去做。当然你的想法是经过深思熟虑经得起考验的。有很多子女非常想改变父母的生活习惯,甚至要改变父母守旧的思想,我认为是白费工夫。冰冻三日非一日之寒,父母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了,你所需要的改变会让父母无所适从。还不如孝顺孝顺,只要不违背原则不给家庭带来损失,顺着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当子女们走上社会开始独立的生活后,特别是成家立业后,要尽量的不给父母添麻烦,尽量的让父母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要尽量的不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不要让父母帮你带孩子,不要让父母资助你金钱,不要认为父母帮你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如果这些都做到了,父母的守旧思想就对你一点影响都没有。你所要做的就是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多帮父母做他们已经不能做的事情。那么你和父母的生活都会过得幸福美满。

    2024-04-24
    5楼
    回复
  • 吴明亮用户

    确实,现实生活中,有不少这样的父母,由于他们的生长环境和受教育的程度不同,所以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相对较差,比较守旧,知道这些,你才能更好的理解父母,父母不是全能的,可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他们的性格和习惯已经形成几十年了,想改变也有难度,作为他们的儿女,你在成长,他们在老去,以前是他们包容你,现在该你学着去包容他们。

    2024-04-24
    6楼
    回复
  • 马明喆用户

    没有完美的父母,多体谅父母吧,不然后悔的,

    2024-04-24
    7楼
    回复
  • 唐逸蕊用户

    感谢邀请!

    面对父母的守旧思想,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个人观点是:正所滑可怜天下父母心!可能父母的出发点内心是觉得对你好的,不当妈不知父母心,她(他们)总想着对你安排好操好心,几乎忘了我们早己长大,有了自己的思想和规划,心平气和的和她们沟通好,我想一切都会很美好的,正所谓家和万事兴!也祝全天下的父母都健健康康!

    2024-04-24
    8楼
    回复
  • 黄羡庭用户

    改变不了别人,那就改变自己。

    好多年以前,看了一个电视节目,讲的是一个退休的工人家庭干涉阻止女儿理想的访谈节目。老两口已经退休,没有多少收入,就一个独生女儿,女儿不去工作,不找对象,不深造学习,不在乎父母感觉,拿着家里的钱满世界去追男明星,老工人和老伴很努力的进行劝解,并且说的事情有理有据,节目主持人都被感动了。

    若干年后有一次看电视,感觉画面很熟悉,写的是一个姓杨的姑娘,矢志不渝追求自己心中的明星,不但如此,父母卖血卖房,跟着女儿去追星,完成女儿的理想。仔细一看,就是若干年以前甘肃的那家子,而父亲也一改管教孩子的心态:没有办法,就跟孩子去走吧。

    版你权强归工芝士回答网站候或原作者所些有

    后来全国人民都在关注这个事情,女孩所有的家当就是带着他的父母赶路,世人在议论纷纷,认为穷其家业,背上苍老父母不值得,也有一些人觉得应该支持,更有人捐钱让他们到香港去追星,这时年老的父亲说话了,隔空要求明星跟自己的女儿接触一下,满足孩子的理想。明星有德有义,在媒体的见证下,满足了和女儿见面的愿望,并且还照了一张相,发表在媒体上。而女儿在事后不满意,说和明星一共同的时间太短,应该再给他加点时间独处一下,父亲又隔空对明星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并且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再次恳求。事情没有回复,于是苍老的父亲投江自尽了。

    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两个朋友见面了,一个在南方杭州,一个在西北的乌鲁木齐。杭州的那个兄弟在炒股上挣了一些钱,很充分得意,坐下推杯换盏。大凡南方的人在和朋友吃饭,聚会是最幸福的时光:抢说着他们当地的方言,描着自己挣钱杀猪(即宰客)的故事,满桌子摆的是中华或家乡高档烟,吃着海鲜,吸吮口扎贝壳,美酒口滋上,快乐声音随着气氛稍微起步。说了一些知心话,也喝了一些酒,感情更加热乎了,乌鲁木齐的就推心置腹对杭州说:兄弟,你也不管管你妈,他和村里所有的老汉都搞过来了,满世界的人都知道,60多岁的人了,做儿子的你得管呀…

    地本代北什权再安万话感酸克快层属调。

    自从吃过这顿饭以后,杭州的这个兄弟就再也没有打过电话,曾经三天五天的交流,再也没有了。

    人的思想也没有什么守旧或先进之分,只是在生活中养成了一些习惯而难以改变,新的社会,自己很多方面难以融入。追星的事情是父母想尽各种办法转变不了孩子,就转变了自己,明知道这是一个黑暗的结果,改变不了父母舔犊之爱,口有去用苍老身体生命表达爱了。

    两个朋友,哪怕是夫妻,也不是任何话都能说的。一把年龄的老妈妈,做儿子的说是说,未必能听他的话,打不是打的骂不是骂的,母亲的做法也可能是对他父亲的报复,儿子无法改变母亲,只是希望兄弟朋友给自己留点脸,理解一下自己。

    不以于年使事表光阶教走张儿,际半构号型识红。

    2024-04-24
    9楼
    回复
  • 许月天用户

    我觉得这个不是你父母的问题是你的问题,相信大多数父母都是守旧的,就跟婆媳问题一样,自己有时候适当妥协,有时候要为自己争取,不能自己犹豫不决然后最后埋怨父母守旧思想左右了你让你遗憾,我觉得最好是自己掌握个度,磨合一下,可能你平时和你父母沟通太少,你有空得多交流,有问题要主动想办法解决。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