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树什么是营养枝?

李子树什么是营养枝?
谢谢小秘书邀请!这位题主好,大家好,我是老岳。“李子树什么是营养枝?”一般是李子树有营养枝和结果枝两种类型。下面我就跟大家做下介绍。一、李子树营养枝营养枝,一般指当年生新梢,生长较壮,组织比较充实,营养枝上着生叶芽,叶芽抽生新梢,扩大树冠和形成新的枝组。其中处于各级主、侧枝先端的为各级延长枝。幼树的发育枝经过选择、修剪,可培养成各级骨干枝,是构成良好树冠的基础。二、李子树结果枝生长着花芽并开花结果的枝条称为结果枝。根据结果枝的长短和花芽着生的状况,结果枝分为五种类型。1、徒长性果枝。长1米左右,枝条的下部多为叶芽,上部多为复花芽,副梢少而发生较晚。生长过旺,花弱果小,结果后仍能萌发较旺新梢,故常利用其培养健壮枝组。此类枝多发生在树冠内膛及上部延长枝上。2、长果枝。枝条长30~60厘米,枝条发芽充实,一般不发生副梢。中部复芽较多,不仅结果能力强,而且还能形成健壮的花束状果枝,为以后连续结果打下基础。此类枝多发生在主、侧枝的中部。3、中果枝。长15~30厘米,其上部和下部多单芽,中部多复花芽。结果后也可抽生花束状果枝。4、短果枝。长5~15厘米,其上多为单花芽,复芽少。2~3年生短果枝结实力高,5年生以上结实力减退。5、花束状果枝。长度在5厘米以下,除顶芽为叶芽外,其下为排列密集的花芽。花束状果枝粗壮,花芽发育充实,坐果多,果个大,但坐果过多,如结果4个以上时,会影响顶端叶芽的延伸,甚至枯死。农夫老岳:2020.01.20.

回复
  • 曹力丹用户

    谢谢小秘书邀请!

    这位题主好,大家好,我是老岳。“李子树什么是营养枝?”一般是李子树有营养枝和结果枝两种类型。下面我就跟大家做下介绍。一、李子树营养枝

    营养枝,一般指当年生新梢,生长较壮,组织比较充实,营养枝上着生叶芽,叶芽抽生新梢,扩大树冠和形成新的枝组。其中处于各级主、侧枝先端的为各级延长枝。幼树的发育枝经过选择、修剪,可培养成各级骨干枝,是构成良好树冠的基础。二、李子树结果枝

    版权归芝士回答华网长天站斯或原作者用所有

    生长着花芽并开花结果的枝条称为结果枝。根据结果枝的长短和花芽着生的状况,结果枝分为五种类型。1、徒长性果枝。长1米左右,枝条的下部多为叶芽,上部多为复花芽,副梢少而发生较晚。生长过旺,花弱果小,结果后仍能萌发较旺新梢,故常利用其培养健壮枝组。此类枝多发生在树冠内膛及上部延长枝上。

    要时分等化高些此情西,门认完广装音矿响除价。

    2、长果枝。枝条长30~60厘米,枝条发芽充实,一般不发生副梢。中部复芽较多,不仅结果能力强,而且还能形成健壮的花束状果枝,为以后连续结果打下基础。此类枝多发生在主、侧枝的中部。

    3、中果枝。长15~30厘米,其上部和下部多单芽,中部多复花芽。结果后也可抽生花束状果枝。

    4、短果枝。长5~15厘米,其上多为单花芽,复芽少。2~3年生短果枝结实力高,5年生以上结实力减退。

    5、花束状果枝。长度在5厘米以下,除顶芽为叶芽外,其下为排列密集的花芽。花束状果枝粗壮,花芽发育充实,坐果多,果个大,但坐果过多,如结果4个以上时,会影响顶端叶芽的延伸,甚至枯死。农夫老岳:2020.01.20.

    2024-04-29
    1楼
    回复
  • 谌鸿畴用户

    李子树用来啦腊肉,烤烤鸭。做烤羊肉比较干净卫生,香气袭人

    2024-04-29
    2楼
    回复
  • 谷子涵用户

    这个问题提得有点含糊,不知是营养枝还是辅养枝,两者从生长期的利用价值有质的区别。所谓营养枝是未挂果而部位合适、不影响通风透光的预备(下年)结果枝,以后是结果的主要枝组,不到更新年限是不会轻易淘汰的;辅养枝则不同,是整形早期防树发旺而留的有意消耗树体营养,缓和树势,让其提前进入结果期的一种管理方式,这种枝是待果树进入盛果期后,视其生长势逐年一次性淘汰的枝。两者的培养、管理是有区别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懿汐用户

    大家好我是老王。在果树种植中,很多朋友不太清楚果树的生长规律,因此在管理果树中感觉无从下手。

    以李子树为例,人们常说桃三杏四梨五年,李子和桃树为同一属果树,挂果还是比较早的。

    在李子树生长中,我们把李子树的枝条分为结果枝和营养枝,顾名思义,结果枝是上面有花芽可以开花结果的枝条,而营养枝上面没有花芽,叶片制造的养分供给给树体生长。

    版权归率芝作士回答网正站或原作的者所数有

    当然,科学的管理下,营养枝会形成花芽,从而转化为结果枝。而结果枝结果之后,通常就不会再次形成花芽,需要抽发新的枝条再次结果。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