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景区集的启功的繁体字作品是真的吗?

洛阳一景区集的启功的繁体字作品是真的吗?
既然题主说是集的启功先生的繁体字作品,那就应该不是启功先生亲笔写的,从照片来看,更像电脑字库中的启功体。为什么呢?电脑字库上的字,是根据书写者的手迹整理入库,但是为了适应电脑排版、印刷和整体一致性,会做很大的调整,变得大小、体势整齐划一,成为美术字,毫无艺术性可言。像照片上的对联,字的大小、体势整齐划一,方方正正,只具有了实用功能,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大打折扣!以我的眼光来看,与启功先生亲笔题写的对联有很大差距。小编见过更绝的——某个景区招牌用了电脑字库中的“颜体”,落款竟然堂而皇之署名“颜真卿题”,让游客看了以后顿然有穿越之感,仿佛一下回到了唐朝!另外请教各位大神:假如是集字作品(当然不是指洛阳该景区),还署上书法家名字并盖章,这种现象算不算一种侵权呢?欢迎留言讨论!欢迎关注【麓风轩】书法公益课堂,写字经验分享!

回复
  • 顾凯维用户

    既然题主说是集的启功先生的繁体字作品,那就应该不是启功先生亲笔写的,从照片来看,更像电脑字库中的启功体。

    为什么呢?电脑字库上的字,是根据书写者的手迹整理入库,但是为了适应电脑排版、印刷和整体一致性,会做很大的调整,变得大小、体势整齐划一,成为美术字,毫无艺术性可言。

    版权归九芝士回答网站打或原装作阶需者所有

    一分产定高比很想,根速至空断史红严。

    像照片上的对联,字的大小、体势整齐划一,方方正正,只具有了实用功能,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大打折扣!以我的眼光来看,与启功先生亲笔题写的对联有很大差距。

    就面化四看月系路较根指转叫验价。

    小编见过更绝的——某个景区招牌用了电脑字库中的“颜体”,落款竟然堂而皇之署名“颜真卿题”,让游客看了以后顿然有穿越之感,仿佛一下回到了唐朝!

    另外请教各位大神:假如是集字作品(当然不是指洛阳该景区),还署上书法家名字并盖章,这种现象算不算一种侵权呢?欢迎留言讨论!

    欢迎关注【麓风轩】

    书法公益课堂,写字经验分享!

    2024-04-28
    1楼
    回复
  • 宋亚轩用户

    感觉应该是真的,楹联意出自张载横渠先生的千秋名句,张子祖籍洛阳,但一生主要的治学传道以及卒地在陕西宝鸡眉县。

    张载祠亦称张子祠,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城东26公里处的横渠镇。为中国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张载的讲学台。张载祠前身为崇寿院,因张载年少时读书与此而改为横渠书院,现宝鸡市眉县有张载祠、张载墓与横渠书院。宝鸡文理学院也成立了宝鸡文理学院横渠书院。张载祠历经元、明、清、民国,前后共修葺9次。1985年成立张载祠文物管理所,1992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芝士回答需,上版权必公究,未经许可,府连不得转载

    2024-04-28
    2楼
    回复
  • 周芬芬用户

    启功对联书法。对联书写一定是有笔法结字章法的变化。不会写成字如算子,没有变化的,所以那不是启体。

    2024-04-28
    3楼
    回复
  • 郭博豪用户

    应该不是,该对联字与字之间缺乏书写的连贯性,没有气韵,都是独立而存在的。如图

    启功先生的字修长、瘦骨、清秀,写得通俗易懂且雅俗共赏。

    转与载或者市引从用本文内容较头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4楼
    回复
  • 郭琦用户

    电脑版的启功体,电脑字库里录入启功体的字,不是启功本人书写录入电脑的,而是别人模仿启功体书写录入的,这种字只要是做广告招牌的都能刻,有形无神的东西,不是手写的,没有艺术价值。糊弄不懂书法的水军还行,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地方能有此想法,有此文化氛围也是不错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林星渊用户

    真的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