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鸡为什么只在安徽?

老乡鸡为什么只在安徽?
小楼作为合肥人来回答这个问题。老乡鸡并不是只在安徽,在南京,在武汉等城市都有老乡鸡的门店。光在南京就有二十多家门店。老乡鸡原名叫肥西老母鸡,可能觉得肥西老母鸡一来土气,二来带有地域局限性,所以从对未来的发展考虑,于2012年更名老乡鸡。老乡鸡不光有餐饮门店,还有散养鸡的养殖场——老母鸡家园,我也去过,老母鸡家园也是个游玩的好地方,不光有散养鸡还有很多游玩设施比如真人CS,风景也不错。老乡鸡自开店以来迅速占领合肥快餐市场,很快门店遍布安徽省内。好几年前就听朋友说。在北京和上海都能吃到老乡鸡,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目前老乡鸡在安徽省内有400多家门店,江苏有32家主要集中在南京,湖北有26家主要集中在武汉。南京高铁站没有老乡鸡门店,我想既然这地方有需求,那么很快就会有门店了吧。曾经有朋友看老乡鸡生意这么红火想着加盟,但是老乡鸡为了口味,质量与服务一直都是直营店,没有加盟。老乡鸡在外地情况我不了解,但是在合肥还是有很多朋友喜欢的。不过在这里吐槽一句,价格越来越贵了。

回复
  • 潘俊能用户

    小楼作为合肥人来回答这个问题。老乡鸡并不是只在安徽,在南京,在武汉等城市都有老乡鸡的门店。光在南京就有二十多家门店。

    老乡鸡原名叫肥西老母鸡,可能觉得肥西老母鸡一来土气,二来带有地域局限性,所以从对未来的发展考虑,于2012年更名老乡鸡。老乡鸡不光有餐饮门店,还有散养鸡的养殖场——老母鸡家园,我也去过,老母鸡家园也是个游玩的好地方,不光有散养鸡还有很多游玩设施比如真人CS,风景也不错。

    老乡鸡自开店以来迅速占领合肥快餐市场,很快门店遍布安徽省内。好几年前就听朋友说。在北京和上海都能吃到老乡鸡,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

    版权建目归而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些所了有

    目前老乡鸡在安徽省内有400多家门店,江苏有32家主要集中在南京,湖北有26家主要集中在武汉。南京高铁站没有老乡鸡门店,我想既然这地方有需求,那么很快就会有门店了吧。

    来产而法十社无员常总,领确广律越音布半却参。

    曾经有朋友看老乡鸡生意这么红火想着加盟,但是老乡鸡为了口味,质量与服务一直都是直营店,没有加盟。老乡鸡在外地情况我不了解,但是在合肥还是有很多朋友喜欢的。不过在这里吐槽一句,价格越来越贵了。

    2024-04-30
    1楼
    回复
  • 汤添皓用户

    前两年到安徽去给餐饮职业经理人培训,认真研究了一下老乡鸡的品牌与发展,个大家稍微解析和介绍一下。其实老乡鸡并不只在安徽,其起源是在安徽,所以围绕安徽起家后,在安徽周边复制后再往身外拓展。老乡鸡原为:肥西老母鸡,后品牌升级后改成老乡鸡,目前是非常成功的本土快餐品牌之一,并且有较好的盈利能力。老乡鸡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不仅品牌在发展,产品也在不断提升和进步,目前已具备全国拓展的能力。但在拓展过程中一定要谨记这样几点:

    一、产品特色化

    老乡鸡是带有浓郁地方特色快餐品牌,其产品也是依托安徽菜来起步的,虽然最近几年增加了一些比较流行的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产品,但整体上其产品特色、口味丰富度还需要提升,这样才能更好地全国拓展。

    未经又芝士回答允第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调则将视为上经侵权

    二、模式快速化

    这之原想提文几联安完类,传般始。

    老乡鸡还是快餐,所以如何快、如何标准化是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三、产品健康、营养化

    未来的快餐一定要考虑营养的搭配,均衡健康这是项目成功的基础。

    下现平各及图指则给色术类习号片。

    四、管理体系

    中式快餐之所以没有走出全国知名品牌最关键的人才和管理体系。

    2024-04-30
    2楼
    回复
  • 韦婷予用户

    目前仅有几个城市有,建议类似这种餐饮最好不要吃,因为这种企业都是中央厨房做出来的,叫的好听叫中央厨房,其实是工厂,产品做出来后运到各个分店,各个分店不是现做,有的可以储存很多天,才到消费者嘴里,有的菜甚至保质期在半年到一年,再拿出来用。所以完全没有新鲜度,远不如现炒菜有营养。批量生产的卫生也很难达标,本人曾经参观某类似企业,用大型搅拌机清洗切后的菜品或者添加不知名的廉价调料,或者用大的定制的器具装菜清洗,有的洗一次以后就不洗了,工人为了省事,企业有时候为了省水,非常浑浊、脏、乱。所以你们看到老乡鸡每个分店的厨房没有现场炒菜,没有现场炖汤!老百姓不知情而已。

    2024-04-30
    3楼
    回复
  • 刘颖建用户

    目前,安徽省外直营店有:

    湖北武汉 老乡鸡(保利中央公馆餐厅):丁字桥南路与文馨街交叉口向西100米(南湖名都) 老乡鸡(东湖景园店):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景园a区3号楼一层 老乡鸡(南湖大道店):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16号南湖时尚城K1-1-23 老乡鸡(武汉坐标城店):江夏区技术开发区软件园4-1期B区3期B3B4座裙楼N12号商铺 老乡鸡(武汉明泽丽湾餐厅):珞狮南路519号明泽丽湾小区1栋1层06号(明泽丽湾小区大门口农业银行旁) 老乡鸡烽胜路店:烽胜路36号 老乡鸡(金融港店):金融港三路与金融港路交叉口(千宝美食汇旁) 老乡鸡湖北经济学院店:杨桥湖大道湖北经济学院对面过过瘾隔壁 老乡鸡洪山区店:武汉市洪山区 老乡鸡沃尔玛店:关山大道与南湖大道交叉口(沃尔玛) 老乡鸡绿地新都会店:江城大道366号绿地新都会10栋1-2层商7/8号 老乡鸡洪山店:武汉市洪山区 老乡鸡保利时代店: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山村保利时代K17地块14幢1-3层14-16号 老乡鸡发展大道店:发展大道221#号 江苏南京老乡鸡自在城店:新湖大道金地自在城5期1幢103号 老乡鸡新街口店:新街口户部街 老乡鸡禄口机场店: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镇空港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3楼 老乡鸡岱山中路店: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岱山中路4号老乡鸡百惠超市旁 老乡鸡(南京一店):龙淮路15号润福尚超市一楼 老乡鸡双龙大道店:南京市江宁区双龙大道1351号同曦假日百货·万尚城F1 老乡鸡(南京天元路店):天元东路与莱茵达路金宝服装城一楼老乡鸡 老乡鸡幕府东路店:幕府东路49号 老乡鸡安徽快餐领先品牌:汇景西路18号万客隆超市一楼 老乡鸡悦民路店:南京市江宁区悦民路128号 老乡鸡明月路店:明月路188号香海大厦一层 老乡鸡郁金香路店:郁金香路(资料来源老乡鸡官网)

    2024-04-30
    4楼
    回复
  • 林家庆用户

    正准备走出去呢。

    2018年7月25日,安徽连锁快餐品牌老乡鸡宣布完成对武汉永和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老乡鸡获得武汉永和30余家优质门店所有权,并将借助后者门店优质地段属性,发展第五代门店。

    作为此次收购案的主角,老乡鸡曾有安徽“快餐名片”美誉。此前老乡鸡内部会议视频遭泄漏,收购计划首次为外界所知晓,并在短瞬间引发行业热议。老乡鸡创始人、集团董事长束从轩对此曾回应称,收购已谈妥,“签完字后,对方创始人拉着我的手说‘感谢你让我下车了’,在我看来,这却是老乡鸡的再次‘上车’。”

    未经芝士回答物允许除不得转载切本入文内容,能否则将视为侵权

    束从轩早先为肥西老母鸡养殖户,2003年,毅然选择从养殖业转向餐饮业,在合肥开出第一家肥西老母鸡餐厅;2011年,餐厅数突破100家;2012年,品牌升级为老乡鸡;2016年,老乡鸡入驻南京、武汉,开始其全国化扩张步伐。

    可能得当合常设见门六己再算。

    “未来主要以老乡鸡品牌为主,(武汉)永和一些好的产品、工艺,老乡鸡会运用过来,另外永和的中央厨房等资源,可以为我们未来在武汉的发展提供保障。”老乡鸡集团总经理束小龙昨日在发布会结束后,谈及此次收购时表示。

    - 1 -

    一碗鸡汤卖出3.3亿,老乡鸡15年快速跑马圈地

    老乡鸡招牌菜品多达19种,覆盖中式日常餐饮的多个方面。肥西老母鸡汤是其中绝对“明星”菜品,其官方介绍为全部以180天土鸡与农夫山泉炖制。据束小龙向《零售老板内参》APP(微信ID:lslb168)透露,“爆品”鸡汤今年占到老乡鸡销售额的15%,达3.3亿元之多。去年冬至鸡汤节,老乡鸡更是创造了一天卖出20万份鸡汤的世界纪录。

    行水日心道结被南白亲,格严。

    早些时候,加华伟业总经理苏文俊在合肥机场第一次喝到老乡鸡的鸡汤后,对其赞不绝口,“当时有惊艳的感觉”,随后经人牵线及做一番尽调,加华伟业决定向老乡鸡投资2亿元。这也是老乡鸡唯一一次接受外界投资。

    关于老乡鸡鸡汤的来历,曾有这么一个小故事:束从轩早年开养殖场,少不了给儿子束小龙烹制鸡肉,长久下来,束小龙几乎吃腻了鸡肉。后来束从轩决定做餐厅,将亲自熬制的鸡汤让“小束”品尝,后者竟因此再度爱上吃鸡。来自儿子口感上的肯定,无疑坚定了束从轩涉足餐饮业的决心。

    一口锅熬制一只鸡,束从轩和他的团队,在用15年熬制一碗鸡汤的同时,也熬出了迄今遍布安徽、南京、武汉等省及城市的560家直营店。

    位于武汉武昌区老乡鸡某店,门头数字仍未来得及更新(笔者摄)

    以“大本营”安徽合肥为例,老乡鸡密集布局有200多家餐厅。根据公开数据,这座城市常住人口约800万人,也即是说,平均每4万人即覆盖有一家老乡鸡门店。

    “其实在合肥有这样一个现象,我们老乡鸡就等于家庭厨房”,束小龙不无自豪地表示。

    束小龙介绍,老乡鸡40~50%的顾客就餐时均带有孩子,家庭就餐消费成为老乡鸡主力群体。而随着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加快,家庭就餐时间被大大压缩,老乡鸡目标打造成家庭厨房,满足社区日常就餐需要。此外,老乡鸡全部门店均为24小时营业,全年365天无休。

    从养殖到中央厨房再到餐厅售卖,布局上下游全产业链,是老乡鸡得以快速跑马圈地的根本原因。但也有观点认为,餐饮上游供应链布局属于重资产投入,此举或将影响老乡鸡全国扩张速度。

    束小龙对此表示,老乡鸡做上游供应链属于阶段性产物,主要还是鸡的养殖、加工、屠宰等,工序并不复杂。老乡鸡有着20多年的养殖经验,深耕上游,利用中央厨房模式,能更好地帮助门店烹饪出好的菜品。

    “就目前来讲,它在某种程度上还是一种优势。我们是先做养殖再做餐饮,而不是先做餐饮再做养殖,这是有一个先后顺序。”束小龙告诉《零售老板内参》。

    - 2 -

    老乡鸡的四大挑战:品牌化、标准化、健康化、信息化

    对于任何一个连锁餐饮品牌来说,扩张是亘古不变的话题。从安徽走出来以后,老乡鸡就近选择了饮食文化较为贴近的南京、武汉两座省会城市,作为全国化布局首站。下一步,老乡鸡想打造成“南京名片”、“武汉名片”,并逐渐向全国市场渗透。

    但在这之前,老乡鸡显然需要迈过一些坎才行。束小龙将其概括为“老乡鸡的四大课题”,分别是品牌化、标准化、健康化、信息化。

    束小龙表示,老乡鸡在不断进行自我突破,“首先就是品牌化”,他们眼下更加关心,如何让更多消费者接受老乡鸡的品牌,新的消费场景在哪里以及通过怎样的方式进行陪衬。据悉,老乡鸡目前正尝试通过社区大舞台、冬至鸡汤节等常规化活动,给顾客提供相互交流以及展示才艺的平台。

    第二个挑战来自标准化餐厅的建设,这可能也是最考验功力,对门店经营影响最大的环节,涉及到门店装修标准化、产品智能化、标准化运营以及中央厨房标准化建设等四个核心维度。

    束小龙举例说,耗时4年,老乡鸡对供应商做了流程标准化的梳理,目前每开一家店,可以实现从签约到开业,仅用1个月即可完成各种配套设施的无缝对接。产品智能化同样考验标准化能力,拿蒸蛋设备举例,一家老乡鸡店每天需要200份,500家店就意味着一天要制作10万份。通过智能化蒸柜的建设,可以实现每一个蛋液放进去7分钟即可上桌,不会老也不会不熟。

    健康化建设是另一大课题,通过使用180天土鸡,且限制一口锅熬制一只鸡,以及与安徽巢湖蔬菜基地、中粮、农夫山泉等原产地及品牌商合作,把控食材供应环节。

    下游门店则采用透明化厨房,实现“明厨亮灶”,可以一边就餐一边观看制作工序。在经历过4代门店迭代后,老乡鸡目前采用绿色为主视觉的门店VI设计,强调产品年轻、健康属性。

    武汉永和董事长谭珂确定出售门店之前,曾在老乡鸡店面观察了一个星期,发现二者消费群体以及门店位置重合度很高,因此才萌生了合作的想法。

    束小龙属于典型80后,有海外留学经历,对新事物接受度较高。据其介绍,近些年老乡鸡也在斥巨资投入到线上外卖、移动支付、自助点餐以及会员系统等智能化系统的建设。

    - 3 -

    老乡鸡的“小目标”:5年开出1000家店

    《零售老板内参》APP(微信ID:lslb168)注意到,根据中国饭店协会等公开数据,2017年中国餐饮收入高达3.96万亿,预计2018年中国快餐市场收入1.4万亿,其中中式快餐预计收入1.2万亿,想象空间巨大。另一份数据显示,2017年肯德基、麦当劳等美国两大快餐品牌中国门店数分别为5115家、2500家,本土化十分成功。

    但对比来看,中式快餐却难以与之形成全面抗衡。据不完全统计,“领头羊”真功夫全国门店仅在600家左右,永和大王在中国主要城市仅拥有320家连锁店。显然,这跟中餐非标准化特点有直接关系。而按照老乡鸡目前推进速度,似乎未来几个月里,有大概率会超过真功夫,坐上中式快餐连锁品牌头号交椅。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束小龙一并公布了老乡鸡未来的“三个实现”品牌战略:五年内突破1000家餐厅,10年内实现100亿销售额,争取15年之内把老乡鸡打造成中国快餐名片。

    另外,麦当劳则宣布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数将从2500家增长到4500家,永和大王则预计在5年后,门店数扩张到700家。

    但仍需注意的是,相比于其他快餐连锁品牌,老乡鸡活动范围仍局限于安徽、江苏、湖北等少数地区,在全国市场品牌影响力较弱。这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老乡鸡全国布局的速度,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似乎也是一个相对稳妥的选择。

    在《零售老板内参》问及未来更多城市的扩张计划时,束小龙表示,目前老乡鸡还没有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发展的考虑。“目前,以现有市场耕耘为主,让它在区域市场具备更大的竞争力。”束小龙说。

    2024-04-30
    5楼
    回复
  • 黑伊晨用户

    老乡鸡融资了两个亿,向外省扩展的同时,为什么在合肥还撤了不少的门店?让人失望😞

    2024-04-30
    6楼
    回复
  • 周芝娴用户

    在安徽老乡鸡特别是皖北比较成功,皖北小饭店快餐店菜品像口味差还脏。老乡鸡菜虽少,但不算贵,上班一族还是能吃好,重体力和大饭量除外。皖北县城老乡生意特好原因,皖南就稍差些了。人口少,小餐饮店里干净,菜精致就不是很好原因。

    总来说老乡鸡是我在省内出差餐饮首选,春节期间常吃蒸小晥和老乡鸡,现在基本不吃了,二家菜味道太差!向煮的一样,我估计都不能持续发展,我常年在上海,回舒城看到了老乡鸡,想进去吃,感觉没有食欲就走了,实际上今天的老乡鸡没有以前的好吃了。

    吃过一次,连工地外面骑三轮卖快餐的味道都比不上,我们家楼下有一家,经常饭点时经过那里也没见多少食客,个人觉得口味一般,分量不多,反正河北我是没见过,我觉得在北方市场不大,老乡鸡价格偏贵,所以我认为很一般,广德县没有老乡鸡。因为在广德8块钱吃蛋炒饭,20多个菜,还有茶和汤。

    未眼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后转载一本文内容,否则满将视温为侵权

    2024-04-30
    7楼
    回复
  • 陆慧梅用户

    “从肥东到肥西,买了一只老母鸡”,这句话在安徽广为流传。

    早在清朝光绪二十年(1894年),合肥西乡束氏高祖元胜在合肥至六安古驿道旁杨大墩开办“束大鲜鸡汤店”,专营肥西老母鸡汤。选用优良母鸡和古井水,自配秘方,精火熬炖烹饪的老母鸡汤溢鲜飘香,诱人垂涎。路人闻香下马,食客拍案叫绝,称为“华夏一绝”。2003 年,由束大鲜第四代传人——束从轩,开办“合肥肥西老母鸡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禀承祖传秘方,创中式快餐,传美食新篇,成为人们饮食生活的一部分。

    2012年3月,人们熟悉的“肥西老母鸡”似乎一夜之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朝气、吉祥、绿色的“老乡鸡”。自2003年以来,“老乡鸡” 已有越来越多人们所熟悉,成为合肥佳肴的代名词,安徽美食的名片。

    版权归芝士王领回答离网站流或空原作者所有

    2024-04-30
    8楼
    回复
  • 陈俊霖用户

    垃圾餐饮!一踏糊涂。

    2024-04-30
    9楼
    回复
  • 林昊用户

    老乡鸡在南京都开几十家了,特别是南京市江宁区,去年就流行吃快餐去老乡鸡了。小编你OUT了。

    另外合肥的乐大嘴零食也在南京开业几家了。

    谊品生鲜在南京也开业了,起势比合肥猛多了。谊品生鲜融资10亿抢占南京市场,未来要开100家。

    芝士回着答,版权必究把,未经许可,消不得转间类载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