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和老舍谁更强?

鲁迅和老舍谁更强?
笔者以为楼主的这个问题有待商榷,鲁迅和老舍都是我国现、当代文学大家,文学巨匠。鲁迅先生的作品包括杂文、短篇小说、论文、散文、翻译作品,对五四运动后的中国文化产生了深刻的影响。20世纪中国的主要作家,是中国现代小说、白话小说和近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新文化运动的领导人、左翼文化运动的支持者。毛泽东主席评价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中华的精神。鲁迅先生的笔犹如一把匕首,直刺反动派的心脏。老舍先生是中国当代文学大师,中国现代著名小说家、戏剧家,著有长篇小说《小坡的生日》、《猫城记》、《牛天赐传》、《骆驼祥子》等,短篇小说《赶集》等。老舍先生曾获得过“人民艺术家”的称号。老舍先生文学创作历时40年,作品多以城市人民生活为题材,爱憎分明,有强烈的正义感。人物性格鲜明,细节刻画真实。能纯熟地驾驭语言,善于准确地运用北京话表现人物、描写事件,使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强烈的生活气息。笔者个人认为,鲁迅先生和老舍先生,他们的作品风格不一样,但是都具有文学大家的精神魅力,人格魅力。都具有不朽的文学艺术价值。我们不能简单的以谁更强来概括大师们的文学作品。只不过,相对而言,老舍先生的作品更为丰产一些,鲁迅先生作品在当时看来,政治意义更高一些。谢谢(乃笔者原创,谢绝抄袭,图片选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

回复
  • 吴璟亚用户

    笔者以为楼主的这个问题有待商榷,鲁迅和老舍都是我国现、当代文学大家,文学巨匠。

    鲁迅先生的作品包括杂文、短篇小说、论文、散文、翻译作品,对五四运动后的中国文化产生了深刻的影响。20世纪中国的主要作家,是中国现代小说、白话小说和近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新文化运动的领导人、左翼文化运动的支持者。毛泽东主席评价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中华的精神。鲁迅先生的笔犹如一把匕首,直刺反动派的心脏。

    老舍先生是中国当代文学大师,中国现代著名小说家、戏剧家,著有长篇小说《小坡的生日》、《猫城记》、《牛天赐传》、《骆驼祥子》等,短篇小说《赶集》等。

    转载或者革用引至用本文起内容请注置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老舍先生曾获得过“人民艺术家”的称号。

    老舍先生文学创作历时40年,作品多以城市人民生活为题材,爱憎分明,有强烈的正义感。人物性格鲜明,细节刻画真实。能纯熟地驾驭语言,善于准确地运用北京话表现人物、描写事件,使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强烈的生活气息。

    笔者个人认为,鲁迅先生和老舍先生,他们的作品风格不一样,但是都具有文学大家的精神魅力,人格魅力。都具有不朽的文学艺术价值。我们不能简单的以谁更强来概括大师们的文学作品。只不过,相对而言,老舍先生的作品更为丰产一些,鲁迅先生作品在当时看来,政治意义更高一些。

    谢谢(乃笔者原创,谢绝抄袭,图片选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

    2024-04-29
    1楼
    回复
  • 葛佳昕用户

    鲁迅和老舍没有谁强谁弱,各有各的风格。

    2024-04-29
    2楼
    回复
  • 肇永贺用户

    老舍一人民的

    鲁迅一革命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吴启庭用户

    呵呵哈哈哈呵呵哈哈哈

    又一个想钱想疯想那50块的 😂😁😓

    😂😁😃😄😂😁😉😊

    转载或油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六芝士回以样资答

    呵呵哈哈哈呵呵哈哈哈

    呵呵哈哈哈呵呵哈哈哈

    天天排名

    们工重提边干即阶清转达斯局。

    天天pk

    天天谁更强

    不时后民部如小由外社事么,利无增离确信养包。

    天天伟大

    天天最最最

    天天玩把戏

    天天拿已经过去百年千年的历史人物蹭热度蹭热度

    你烦不烦

    NND

    我敢打赌你这家伙就没认真看过鲁迅的文章

    甚至老舍的书也没翻过

    你扯什么淡呢

    ^O^

    把你拉出来

    跟方舟子比跟赵小姐比跟凤姐比😃

    你更强!

    你就舒服了?

    爽吧😁

    真他妈的欠扁

    ^O^

    没事

    扯扯风花雪月

    跟着几个不男不女的明星蹭蹭存在感

    这个适合你

    这种文学文化

    这些大神大师

    瞎几把比是玷污了这些先贤前辈啊

    得了

    回去照照镜子👀

    然后

    该干嘛干嘛去

    滚犊子👇

    2024-04-29
    4楼
    回复
  • 邬*轩用户

    对于文学,没有谁强谁弱,只有风格迥异。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