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肉爆炒叫什么菜名?

那是广东菜里面的一道名菜,叫三吱儿,其原料最好是鼠崽,而且推荐是活的,加以作料后生食。所谓“三吱儿",就是当你用筷子夹到鼠崽,鼠崽会发出”吱儿"的叫一声,然后当你把无毛的鼠崽沾上辛辣刺激性的调味料之后鼠崽又会”吱儿"的叫一声,最后当你将鼠崽送入口中后,它会发出最后的一声叫;这就是有名的“三吱儿"了。 不过好像不叫老鼠,他们那边一般用的是田鼠。这个菜听起来就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外地人一般都接受不了。

回复
  • 陈妍希用户

    那是广东菜里面的一道名菜,叫三吱儿,其原料最好是鼠崽,而且推荐是活的,加以作料后生食。所谓“三吱儿",就是当你用筷子夹到鼠崽,鼠崽会发出”吱儿"的叫一声,然后当你把无毛的鼠崽沾上辛辣刺激性的调味料之后鼠崽又会”吱儿"的叫一声,最后当你将鼠崽送入口中后,它会发出最后的一声叫;这就是有名的“三吱儿"了。

    不过好像不叫老鼠,他们那边一般用的是田鼠。这个菜听起来就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外地人一般都接受不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